close

(未經講者審閱,僅供追求參考)

好,我們來讀這一篇信息的篇題,一二三,「羅馬八章——全本聖經的中心點和宇宙的中心。再一次,「羅馬八章——全本聖經的中心點和宇宙的中心。」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章,也是李弟兄,也是我們眾人最喜歡的一章,就是羅馬八章。今晚我們特別要講到羅馬第八章,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篇題,全本聖經的中心點和宇宙的中心。

 

在說到這個篇題之前,我要先說一段話,因為開頭的話總是在十分,留在我們裏面,十分鐘之後,我們有些人大概心思已經飄離了。我在這裏所要說的,就是甚麼是主的恢復,也就是這篇信息負擔的一部分。那就是,主的恢復不僅是恢復真理,不僅是恢復召會的實行,同時也是恢復我們日常的生活,也是恢復我們的生活,在羅馬八章說到一種的生活。乃是在這樣一個平臺上,我們在這裏有一個視窗來看整個宇宙,從起初,一直到末了,就是聖經的起初到末了。但是,仍然要回到這個點上,那就是主的恢復的特徵,不僅是有我們所持守的真理,它的特徵也不僅是我們所有召會的實行,也更是在於我們怎麼樣的生活。我們如何的生活,應當是成為一個真正,對世人來說是一個明亮的見證,使他們知罪自責。

 

 

我們都知道,在這裏有許多的談論,講到摩門教的人。多年前,當我還在臺灣的時候,李弟兄要我研究他們。他們有相當多的廣告,他們不是藉著他們的真理吸引人,不是藉著別的事情吸引人,他們試著想要藉著他們好的家庭、好的生活來吸引人,通常他們都用所謂的成功的人士來吸引人。其實我們發現摩門教的人他們的離婚率跟整個美國人離婚率一樣。我有一個旁邊的鄰居,就是住在我那個胡同裏面,他在這裏離婚又再婚,他是一個摩門教。所謂他們有一個比較拔高的生活是一個謎,但是這就是世人是被他們所宣揚的吸引。但是我們在這裏所傳揚的,不僅是一個好的生活,一個成功的生活,我們來這裏,這裏乃是說到神人的生活,我們在這裏所說到的就是比道德更高,比倫理更高,那就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是一個奧秘的事。這就是羅馬八章所告訴我們的,它在這裏向我們描繪到一種生活,這個生活是這樣的生活。好,我們等一下就要進入,我就說這麼多作為一段開頭的話。

 

好,讓我們在這裏默想這些經節,你的確能這麼說羅馬八章是全本聖經的中心點嗎?這不是我的話,這是李弟兄的話。他說,這一章包含了打開整本聖經的鑰匙。我先說一段話,來加強這個點,說到羅馬八章是全本聖經的中心點。你知道整本聖經都是由神創造人開始,人乃是按著神的形像所造,所以作為一個器皿,神能彀進到人裏面,與人成為一,藉著與人成為一,人就能彰顯神並代表神,這就是聖經的開始。在聖經的末了,我們有這件事的終極完成,那就是神與人調和在一起,成為新耶路撒冷,作為一個三一神的彰顯和實體。你猜猜看,羅馬書就把這兩端綁在一起,聯在一起。我就讀這一段,在這兩端之間就是保羅的書信,就是完成神聖的啟示,保羅的書信乃是神聖啟示的心臟,羅馬書八章乃是整本聖經啟示的中心點。所以,你在這裏想想看,到底羅馬八章說甚麼?乃是說到神進到我們裏面,與我們成為一,好使祂和我們能彀調和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作為信徒呢?我們不僅是得救的信徒,更是在這裏被模成,我們在這裏模成神長子的形像。這個簡而言之,這就是聖經所說的,聖經這麼說,是說得非常獨特。

 

這就是在羅馬八章所說的,這是中心點和宇宙的中心。哇,這是很大的一段話,不要去網路上搜尋甚麼是宇宙的中心,你會發現在宇宙中,科學家說沒有中心,因為科學家說在宇宙中找不到中心,但是我們卻找到了宇宙的中心。宇宙的中心,就是由神的靈所居住之人的靈。當然,如果你在這裏稍微延伸一點,有更多的,但是這就是宇宙的中心,這也是人生的中心,也是基督徒的中心。李弟兄說過,聖經中有五大奧秘,這五大奧秘是在羅馬八章裏所啟示的,這是宇宙的奧秘,人的奧秘,神的奧秘,召會的奧秘和未來的奧秘,這五大奧秘都在羅馬八章。

 

好,宇宙的奧秘。宇宙是到底怎麼一回事呢?甚麼是宇宙的中心呢?等一下,我們會到綱要來看見,有天,有地,有人─有靈魂體的人,那一個中心標靶的點,就是人的靈,那個就是宇宙的中心。你知道在暑假的時候,我們有詩篇的訓練,詩篇八篇說到,有屬天的那個範圍,然後有星宿、月亮,整個這一個星宿的事件都是在那裏。人在地上,有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還有海裏的魚,這整個這地上所有的百科全書都是在這裏。然後這裏說到,不是說到恐龍是怎麼好,這個犀牛多麼好。但是它這裏說甚麼?人,人算甚麼?就好像人就是那個焦點,那整個這一個浩瀚天體與地的這個中心就是人。然後,你在這裏瞄準進去,就像Ed Mark弟兄說,這就是谷歌的這中心部,你就是看那谷歌的搜尋器,地圖,你就看看谷歌,突然之間就是瞄準進去,放大,整個宇宙是這般的大,但你在這裏集中去看,中心就是人。那裏集中去看人,那個中心點就是人的靈。不僅是人,更是由三一神自己所內住的那個人的靈,是宇宙的中心。

 

神經過一個過程,過為人的生活,在十字架上,死,復活。好,我要記得這第一篇信息。甚麼是耶穌的見證?耶穌的見證就是子同著父,憑著靈或藉著靈來臨及我們,來過為人的生活。然後祂在十字架上死,了結宇宙中的一切,並且釋放祂的生命。因此在復活裏,祂成了賜生命的靈臨及我們,作為子同著父,與這位神性、人性、死、復活來複合。這就是神所經過的過程。所以世人問,有人問,哲學家問,神是甚麼?答案就在這裏,答案就在這裏。哇,你知道那個月亮,太空,說這個甚麼老鷹號降下來,其實我告訴你,三一神已經在這裏降落了。對你來說是一小步——呼求主的名,但在宇宙中卻是一大步,神已經著陸在你的靈裏。這是不是在宇宙中的大事呢?這就是宇宙中最大的事,比創造更大。

 

好,繼續往前,宇宙的奧秘,我剛剛說過,還有兩分鐘我就告訴你甚麼是神的奧秘。回教徒不知道,基督徒不知道,猶太人不知道,但我是基督徒,我說這些傳統的基督徒,就所謂按名義作基督徒的,他們不知道這件事,這事。甚麼是人的奧秘,甚麼是召會的奧秘呢?召會的奧秘就是這乃是一個,有一班人,由神所內住,被神所浸透,直到他們被模成神長子的形像的這一班人所構成,其實那就是金燈檯,也就是三一神自己的見證,三一神自己的彰顯,這就召會的奧秘。

 

最後,這個未來或將來的奧秘,甚麼是那個奧秘呢?人類最後要到甚麼地步,整個宇宙要到達甚麼一個程度呢?整個宇宙都在這裏歎息,為著甚麼歎息呢?要為著神兒子的顯現而歎息。我就給你們稍微看見一點。

 

你有沒有深刻的印象?要操練靈,要說阿們三次:阿們,阿們,阿們。好,這比較好,我來幫助你們更多操練靈。我們在這裏忽略了這個標語,我們在這裏也沒有讀經。好,我們一起來讀羅馬書第八章,我們從第二節讀到十五節,然後讀二十八和二十九節。好,羅馬書八章二節,這又是另外一個操練靈的機會,我們在讀的時候,讓我們操練我們的靈,要讀,也要說阿們。

 

弟兄讀第一處的經節,姊妹讀下一處的經節,然後弟兄讀的時候,姊妹說阿們,操練靈,來說阿們。好,弟兄們,好,等等,我們來操練我們的靈,一二三,「如今,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沒有定罪了。」阿們!二節,姊妹,「因為生命之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已經釋放了我,使我脫離了罪與死的律。」阿們!「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阿們!

 

四節,「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阿們!五節,「因為照著肉體的人,思念肉體的事;照著靈的人,思念那靈的事。」阿們!「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阿們!七節,「因為至於肉體的心思,是與神為仇,因它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阿們!「而且在肉體裏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悅。」阿們!「但神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你們就不在肉體裏,乃在靈了;然而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阿們!「但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固然因罪是死的,靈卻因義是生命。」阿們!「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著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阿們!

 

「弟兄們,這樣,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照肉體活著。」阿們!「因為你們若照肉體活著,必要死;但你們若靠著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必要活著。」阿們!「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阿們!「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裏,我們呼叫:阿爸,父。」好,二十八和二十九節,一起來讀,然後一起說阿們,「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阿們!「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阿們!好,太好了。

 

我們來到羅馬書第八章,因為這與我們的生活極其有關,我們怎麼樣作人,過為人的生活,在這裏我們說到我們怎麼樣作人來生活。作為人,我們應當知道、認識羅馬書第八章。有一句話我非常寶貝,是李弟兄說過的,那就是那些經歷羅馬八章的人,會寶貝羅馬第八章。惟有你進到羅馬八章,就是將心思置於靈裏,你纔能彀真正地欣賞並寶貝,在這裏有生命之靈的律在這裏運行,然後你就真正地寶貝。這就是基督徒存在的意義,也就是基督徒、人類生活存在的意義。我們怎麼樣作丈夫妻子而活呢?作為醫生,作為老師,我們需要過這種的生活,就把心思置於靈,並且治死,藉著那靈治死肉體的行為。好,我們會進到所有這些寶貝的點。好。

 

壹 羅馬八章啟示,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將神聖的生命賜給信徒,為著他們的生活——2、10、6、11、28~29節:

 

羅馬八章啟示,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我剛剛說過這些過程,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將神聖的生命賜給信徒,為著他們的生活。今天我們有一條路可以過生活,那就是藉著、憑著三一神過生活。

 

第一中點說到神聖的生命。作為基督徒,請聽,當我們相信主,我們重生之後,你知道嗎?我們有另一個生命,我們有另一個生命進到我們的裏面。你說,我聽過了。不管你聽過沒有聽過,這是非常寶貝的一件事。除了在你人的生命之外,你得著另外一個生命。你知道這是哪一種生命嗎?這就是神的生命,也就是神聖的生命。你知道在羅馬書,在羅馬八章之前,說,義人必本於信,得生並活著,我們更要在生命中得救。五章,並且我們要在生命中作王。第七章就說到我們要在生命的新樣中生活行事。這裏講到生命、生命、生命,告訴我們生命是甚麼,我們要接受生命,要在生命中得救,要在生命中作王,也在生命中行事。一直到第八章,就把靈與生命聯在一起,這就是說出這一個生命乃是一個人位。羅馬書的整卷書都是講到一個人位,就是耶穌基督,就是論到祂兒子,這個福音是論到祂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當你講這個人位,來到第八章的時候,就成了生命,祂就成了我們的生命。這個生命作為,這個那靈的生命是一個律,也就是生命之靈的律。

 

請記得這三件事:律、生命、靈。靈與這個生命都是一,當這個律在我們裏面運行的時候,也就是那靈在我們裏面運行。就著我們人的生命來說,我們是被一些律所管制的。年輕人不知道他們在身體裏有身體的律,他們不知道,他們破壞各式各樣的律,舉例,這一個睡眠的律。他們認為他們是超人,然後他們生病,怎麼樣得康復嗎?他說我喫這個喫那個,現今的藥物就給你更多更多的藥丸,他們不知道身體會自我痊癒的,因為身體有一個律能彀自我痊癒。同樣的,人對他們身體有各式各樣的問題。身體本身有一個律,只要你能彀恢復這樣一個新陳代謝,一個正確的新陳代謝,整個身體就會在這裏醫治。問題是人破壞了這樣的律,也誤用了身體的律,結果呢?這個人就整個瓦解了。

 

神不僅僅在我們肉身的身體上有一個定律,同時,在我們心思裏也有一個律,更甚而為之的,當我們相信主,接受神聖的生命的時候,這一個神聖的生命有一個律,那就被稱為生命之靈的律。我不知道保羅在他的追求裏面怎麼樣發現了這個律,但是當他發現了這個律的時候,哇,我的天,第一節就說……在第七章他先說我是個苦惱的人,他完全是在一個被破損、破壞了的情形裏面,然後他到第八章就說,現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沒有定罪了。羅馬書生命讀經說,那個定罪是從第一章的定罪和第七章的定罪是從天來的定罪,是從神來的定罪,而是從自己來的定罪。你在這裏失敗了,你沒有辦法過一個正確的生活,你在這裏受捆綁,你也在這個定罪之下,但是保羅他發現這裏的確是有一條路可以逃離這個定罪,逃出來的路就是來發現這一個在他靈裏那個還沒有被發現的律,也就是這個生命之靈的律。

 

你知道,好不好,讓我告訴你一個小故事。昨天,我在這個旅館裏運動,我在那裏走,步機上面,那是感恩節的那天,所以,電視上總是壞消息,但是那個感恩節給一些溫馨的故事,就有幾個見證,講到人怎麼樣脫離吸毒這件事。他們現在說,我滿了感謝,我現在不吸毒了。然後那個主播就說,好,就著我們所知道的,現在惟一能彀有用的,就是十二步,幫助人脫離各式各樣的癮,不管是甚麼癮,不管是吸毒的毒癮或者喝酒的酒癮。所以我在那裏走,步機上面,我說等一等,等一等,等一等,我說你根本不知道在這裏還有另外一種的最有效的功效,在聖經裏說到生命之靈的律,惟有你知道,只要你知道,你就知道它的功效。我就發現,你不知道那十二步,怎麼樣脫離那種的捆綁,那種的失敗的情形裏面,你經過一系列的步驟,你知道嗎?百分之九十八的人經過這個都沒有恢復。那個說,這個主播說,這惟一現在有功效的就是這個。我就說我們必須要去傳福音,不是低品,叫人從地獄裏出來的福音,要傳神的福音,在基督裏作為那靈臨及我們,成為生命之靈的律在我們裏面運行,拯救我們脫離罪與死的律。阿們!這是真正的救恩。

 

羅馬八章不是為著吸毒的人而已,他們需要蒙拯救,也是為著正常的基督徒和正常的人寫的。你知道作為正常的基督徒和正常的人,甚至你肉身的生命,如果你跟著你那個肉身身體的律,就會是健康的,因為這身體是神所創造的。猜猜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就是一種的生活,跟著或者隨著,在這裏被這個生命之靈的律所規律,所供應,所加強的一種生活。這個律是非常的真實,惟有當你發現的時候你纔知道。今天,很多人想要知道到底甚麼是在他們裏面,有甚麼的一些資源,他們能彀在這裏發展自己。我告訴你,自己裏面甚麼都沒有,你只是在這裏在挖掘、挖掘、再挖掘,因為已經是一個破產的銀行了。但請聽,在這職事的信息裏說到,生命之靈的律是一個非常富有的帳戶,是一個隱藏的帳戶,等著你,你還沒有取用的,就等著你來取用所有這些豐富。當然這還不是僅僅為著叫我們從罪和死的律得拯救,更是要我們能過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甚至受引導成為神的兒子。

 

好,我要這麼說,這個律不僅是我們勝過罪與死,並且規律我們,使我們過一種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這就是倪柝聲弟兄的職事,在英語的世界裏的第一本書就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正常基督徒的生活就是正常的人的生活,就是你跟著一種的定律。那今天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是在低於標準,根本是不正常的,他們不跟隨,甚至也不知道這些事,這裏是有生命之靈的律的。但是這一個律不僅幫助我們勝過罪與死,也規律我們過一種正常的生活。這不僅是補課,更是正常的,也是在這裏構成我們。好,我們來讀第一中點:

 

一 神的心願和目標,乃是要我們憑神聖的生命而活,並將生命供應給別人,以建造召會;這生命是在基督耶穌裏,是生命之靈的律的生命;包羅萬有、內住的靈正不斷將這生命傳輸到我們每一位裏面,以建造召會,造就聖徒,並將基督的豐富供應給每一個接觸我們的人——2節,林後三6,約壹五16。

 

神的心願和目標,乃是要我們憑神聖的生命而活,並將生命供應給別人,以建造召會;這生命是在基督耶穌裏,是生命之靈的律的生命。這一個救恩,這一個拯救不是在外面,不要從脫離罪九十二步,也不要發覺你自己有甚麼的潛力,告訴你,沒有任何的資源、潛力,因為這一個生命是在基督耶穌裏的,是生命之靈的律的生命。包羅萬有、內住的靈正不斷將這生命傳輸到我們每一位裏面,以建造召會,造就聖徒,並將基督的豐富供應給每一個接觸我們的人。

 

如果在主的恢復裏來說,我們這裏有兩千位,如果我們這在座的兩千位都照著這生命之靈的律過生活,是不是太好了?我們也能彀說,不再是我們,是在這裏過我們道德的生活,這個好的生活,作好公民,作好丈夫、好妻子。在我們裏面是有一些東西是不一樣的,當人看見我們是不一樣的,他們說不出來是甚麼,還不僅僅是有道德,比這道德更多,更高。最近我聽到一個見證,有一位姊妹她在工作,人在這裏說,很難形容這個人,她很好,她很合適、正確,她在這裏很竭力,但是比這裏說的,說不出來的,在她身上有一個更多的一點的東西。我告訴你,基督徒生活不僅是一個道德的生活,也不僅是一個作好人的生活,也更是一個被神自己所充滿的生活,乃是藉著祂在我們裏面被安置成為在我們裏面運行的那個賜生命之靈的律。好。

 

二 我們需要看見憑生命之靈的律過為人生活的路;我們必須受生命之靈的律管制和指引,好經歷真正且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羅八2:

 

李弟兄一生的末了,他非常有負擔要我們過一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他稱它為神人的生活,是神聖又屬人的,乃是藉著我們憑著靈治死肉體的行為,這種生活也是與基督的死和復活是一的生活。這是甚麼呢?這就是正常的基督徒生活,這也就是神呼召我們每一位要過的生活。

 

你知道在第一篇信息裏面,Ron弟兄說到一個空洞的危機,甚麼是空洞、虛空的危機呢?那就是當你不過這樣的生活,你所有的就只是一些的道理、教訓和外在的實行。當你不過這種的生活作為神人而活的話,這一個人,神人,是有神聖三一的分賜,也在神聖三一的分賜之下的生活,你的人生就是空虛的,你的整個召會作為團體的彰顯也就是虛空的。我要讀這段:我非常害怕這兩種,就是不同工作的危險,那就是產生分裂。如果你不持守這一個職事,就是,並且在這裏空洞,我們有一地一會的這些的見證,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裏卻沒有真正的經歷,沒有在日常生活裏的經歷。如果我們是這樣的話,這就是空洞的、虛空的。

 

我再讀一段:我們不在經歷上自動的,我們就會落在虛空之下。我們或許誇耀我們的教導是很屬乎聖經的,是,我們沒有組織,我們或許沒有這幾件事,但我們也沒有實際,我們所有的就僅是虛空、空洞的。換句話說,你如果不過這樣的生活,你就是在虛空的裏面,這是非常嚴重的。

 

我們需要非常受警醒,受提醒,需要留在這條中心線上,並且實行所有這些中心點上的事,要天天要實行,天天要實行。我們必須把心思置於靈,實際上這是天天所需要作的,要照著靈而行,憑著靈而行,並且幫助本地的聖徒都要操練、實行這些事。這些事是甚麼?不僅是這裏召會的實行,操練這些事就是操練照著生命之靈的律,再憑著靈而行,這裏所說的就是這個點。

 

我在這裏有這本書,《成全訓練》這本書,這是李弟兄198082年兩年之間所釋放的五十七章,在這五十七章裏面,三十章,請聽,三十章都是講到羅馬八章,有三十章講到羅馬八章。他說了再說,每一個的細節,每一個字,每一個辭,不僅在這裏解經,他更是在這裏要幫助聖徒進入到這種的生活,並且經歷到底這是甚麼,就是照著……這裏有三十章,這是這卷書大部分都是講到羅馬八章。我的確相信,當李弟兄說到我們要實行這些中心點的事情上,他就是有這個,也就是羅馬八章這裏所說的。我們在這裏要稍微看123456,六點,每一個點都是相當的豐富。

 

1 我們需要照著靈而行——4節:

 

第1點是講到照著靈而行,這是第四節。第四節說,「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我們這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是的,這個律會為你成就一切,你只要聯於這個豐富,就會給你一個聖別的生活,也能彀拯救你脫離一切的事,但是這是只是甚麼?只是成就在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那些只照著,請記得「只照著」。是的,這是有一個律,但這個律只成就,成就在那些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所以這是第1點,如果我們需要取用這個豐富,我們要過一種從罪和死的律裏蒙拯救的生活,而過正常基督徒生活的話,我們就必須要跟隨這第一個條件。

 

a 我們若為自己的目的、興趣或利益堅持任何事,即使事情本身並非有罪或不道德的,我們仍是照著肉體而行。

 

肉體是非常顯明的。加拉太書五章說,肉體的行為。最近我們要對付一個弟兄,因為他在這裏一直不斷地發脾氣,甚至在這裏與人有衝突到一個地步,要打架。那很清楚的,就是肉體的行為,肉體的行為是顯而易見的,但是這裏卻說到,如果你堅持任何事,都是肉體的行為。我們舉個例子來說,丈夫要關窗子,妻子說要開窗。開窗或關窗沒有對與錯,這是中立的性質,但你如果作為丈夫,你在說,我是丈夫,我堅持,堅持,再堅持,要開窗戶。好,你就在肉體裏了。好,這很明顯,不要笑,我們多麼經常是這樣子的,我們多麼經常就是在這種情形之下。

 

你不需要說,我是不是活在靈裏啊?你只要問自己,我是不是在肉體裏行事?如果你不照著肉體行事,而行,有好消息,你就是在照著靈而行了。真是這樣嗎?那你不照著靈而行,我也不照著靈,也不照著肉體而行,因為沒有這樣的事。因為第b點說,沒有中間地帶,沒有第三種選擇。

 

你要不是照著靈而行,你就是照著肉體而行。請聽,好消息,在這裏,只要你不照著肉體而行,你就已經在靈裏了。你說真的嗎?我說真的,真是的,真的。如果你只要不照著肉體而行,自動,自動你就照著靈而行。因為甚麼?因為那靈居住在我們的裏面是自動的,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是照著靈而行了。所以在羅馬書八章的其中一處經節說,我們不再欠肉體的債。那甚麼是欠肉體的債呢?那就是你自動的就到這個肉體。你如果是欠債的人,你這個房子被查封了,然後你就自動,自動的,就是說你就是銀行,這個銀行就自動就成為下一個順位的,順位地承繼你的房子。所以這我們不欠肉體的債,就是說這個肉體不是銀行,那個銀行是那靈。所以你只需要作甚麼?不要照著肉體而行。這就是bc點。

 

b 按照聖經,沒有第三種選擇或中間地帶;若不是照著肉體,就是照著靈——4、6、9節,約三6,加五17,六8,彼前三18。

 

這很好,所以不要照著肉體而行。

 

c 我們除去肉體,剩下的就是靈;我們既認識甚麼是肉體,就能藉著不照肉體而行,來照著靈而行。

 

我們除去肉體,剩下的就是靈,很簡單;我們既認識甚麼是肉體,就能藉著不照肉體而行,而照著靈而行。如果你不照著肉體而行,你避免脫離,你說你要不上癮的話,每一次一靠近,立刻紅燈亮起,遠遠避開,你若遠遠避開肉體,剩下的就是靈。

 

2 我們需要照著靈為人——羅八5:

 

我們要更進一步看見,不僅是「行」是一種的活動,而是這個「為人」就是我們的所是。我們不僅要作為好像因著特殊情形而照著靈而行的,我們好像是在靈裏,但大部分時間不是。我們要行,而行,而行之,直到我們成為一個在靈裏的人,也就是照著靈為人。首先你先開始走或者開始行,你開始行的時候,主就開始運行,主開始運行的時候,就在你裏面運行,你就走得更多,你越多這樣子行,最後你所行的就成為你所是的。

 

我是坐飛機來到這裏,到機場有這個走道,你走上這個走道的時候,那個電梯就開始走,你站在那裏,另外一個這個律就開始勝過那個不管甚麼的律,地心吸引力,如果你不走上那一步,那個電扶梯,那個電扶梯就不會走動。這是很好的一個例子,因為它,這是一幅圖畫,看見生命之靈的律怎麼樣行。你是照著靈而行,就使律法義的要求成就在哪些人身上呢?那些只照著靈而行的人身上。所以每一天我們都需要照著靈而行,那生命之靈的律就在我們裏面運行。當這個律運行的時候,就使我們一步一步地行,最終我們整個人都是照著靈來為人。

 

a 照著靈、不照著肉體的生活,乃是內裏之律——生命之靈的律——的實化——2節。

 

這個律會顧到一切,就好像你跟著身體新陳代謝的定律,它會除去你所有的病痛。有人要用對付這個病症那個病症,喫這個藥喝那個藥,請不要誤解我,我不是在這裏推展這個,但是關於整體治療的話,不僅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要有一個整體治療的時候,就是讓這個身體的定律在這裏運行。那是一幅很好的圖畫,所以就給我們看見這生命之靈的律是怎麼樣來運行,我們只要顧到這個律,這個律就會運行,就會顧到,照顧到所有其他的事。

 

b 照著肉體為人,就像照著地心引力的律留在地上,這律可比作罪與死的律。

 

c 照著靈為人,就像照著空氣動力學的律在飛機裏,這律可比作生命之靈的律。

 

照著靈為人,就像照著空氣動力學的律在飛機裏,這更好,比這個電扶梯更好,這律可比作生命之靈的律。

 

d 我們調和的靈裏那生命之靈的律,有能力勝過肉體中罪與死的律。

 

我願意告訴每一個人,你不需要在你的肉體裏,你不需要再被束縛,你能彀從肉體裏得釋放,這乃是藉著生命之靈的律,阿們。

 

e 我們若選擇照著靈,生命之靈的律會自然釋放我們脫離罪與死的律;生命之靈的律不需要我們的幫助,卻需要我們的贊同——參6節。

 

那就是需要我們的同意,你說我願意贊成、同意,我願意說阿們,這就是每天的操練。每一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就說:「主耶穌,我同意,我贊同,我願意順從你。主,我知道你在我裏面運行,但是我卻要順從你的帶領。」

 

f 在任何時地,我們都需要建立屬靈的習慣,運用我們的靈把生命之靈的律的「開關打開」——提前四7。

 

生命之靈的律就好像電流一樣,都已經裝置好了,你需要,你只需要甚麼?打開,開這個開關,把這個奇妙屬天的電流的開關打開。阿們!

 

我裏面有一幅圖畫,就是有一種的開關,好像你,Tom,你在這個電鑽,你有一個電鑽子,你有一個階段性的,不是好像燈,開關的燈。開關的燈開就是開了,你離開了,那個燈就亮了。我們有些人以為事情是這樣子的,那就是你操練活在靈裏,靈就,這個燈打開了,你就不需要再照著靈而行了。猜猜看,我告訴你不是這樣子,這好像這個時候電鑽的一樣,我在這裏想,這個電鑽你的手要按著,如果你按著這個電鑽,電就來了,就開始鑽了,「滋滋滋」鑽,這個一鬆手,這個電流就停下來了。

 

對我們有些人來說,我們來到聚會裏,我們一天之久都沒有操練靈,就開始就想在那裏按按,哢嚓哢嚓,花了一段時間,就像今天晚上,這個要花點時間,我們的靈纔能聯得上。然後「滋——」然後開始鑽的時候,「滋——」我說阿利路亞讚美主。聚會之後,手又松了,開關就關了,你又再過自己的生活,又回到自己這個罪與死的律那個運行裏面。然後一週之後,你又來到聚會裏,又儘量按啊又按啊,因為整週都沒有在這裏開這開關了,你就儘量在說「哦主耶穌啊」。你說「哦主耶穌啊」,在那裏一直不斷地擠,結果呢?電流又來了,因為這電已經安置、安裝在這裏。最好怎麼作呢?作甚麼?最好就是手指不斷的留在那裏,讓你的心思置於靈上,整天之久都置於靈上。

 

哦,主耶穌。基督徒的生活不僅僅是一個無罪的生活、沒有世界的生活,而是那個聯結的生活,是持續不斷與三一神聯結的生活,接上的生活。你要這麼作,你就必須一直不斷地把開關打開,打開,打開打開打開,開開開開開開,開到一個地步,直到不需要再開了,因為已經自動就開了,就不會再跳回去了,那你的心思就置於靈上。如果我們在任何實體,我們都需要建立屬靈的習慣,所以我們需要有這樣的一種習慣,就是運用我們的靈,一直不斷地轉到我們的靈裏。

 

g 生命之靈的律、神的靈、基督的靈以及那使人復活的靈,都已裝置在每一位元信徒裏面;我們要得著祂生命的供應,只需要運用我們的靈,呼求主並敬拜、感謝、讚美、高舉祂——賽十二2~6。

 

簡單嗎?很簡單,但這就是為人生活的奧秘,基督徒生活的奧秘。

 

3 我們需要思念那靈的事——羅八5:

 

a 思念那靈的事,就是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那靈的事,也就是一直讓我們的心思被那靈的事,就是關於基督的事所占滿。

 

你的心思在哪裏?每天你的心思在哪裏?哦主耶穌,你坐在這裏,你的心思在哪裏?你心思在想甚麼?你說不管那麼多了,又來來去去的。我告訴你,無論你想甚麼,就成為你所作的。人現在為甚麼那麼關心,若是有人想自殺的話就會自殺。無論你想是甚麼,你想的是甚麼是很重要。有的時候,我忘記誰說過了,所思成為所作的,所作的成為習慣,習慣就成為你的個性,個性成為構成你一生的,這真是對的。

 

這裏說,我們需要把心思置於那靈,這是太好了。早晨起來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把心思置於那靈上。晨興聖言剛開始的時候,剛開始作的時候,李弟兄說,好,你開始要有晨興,晨興的末了,你每一天有兩處經節,你可以撕下來。所以這不僅是給你那十五分鐘,你只是把開關打開,你把那兩處經節,不斷地把心思置於那些的經節,就把開關打開。很不幸,經過這麼多年,很少有人留在用這個兩節經節,其實那個經節卡是這麼用的,每一天早晨你得復興之後,你用那些的經節使你的心思置於靈上。這就是為甚麼,你要能彀背是很好的,但自己不是,裝備不是有功效,但是藉著這個背,你把心思置於靈上。

 

每一天,如果我能彀有一個X光,來看看,來讀你的心思裏面是充滿了甚麼,我說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垃圾,百分之九十九的垃圾,或許不是有罪的事,但卻是垃圾。我們需要清理清理我們的心思,就是要把我們的心思置於靈上。每天早晨當你起來的時候,就把你的心思鎖在這個靈上,就好象你的衛星定位系統,你就需要在這裏定位,定下一個,這個最終的目的地就是靈,你要把它鎖定目標。之後你在靈裏,之後喫完早餐,就開始在這裏漂流,裏面有個聲音就說,重新計算,偏離中心線三裏,請轉回,所以你就必須要轉回,把你心思置於靈上。這就是一個操練,這就是一個操練,任何是一個習慣性的都是一種操練,但這不是肉身的操練,乃是真正在生命裏的操練,也就是羅馬書八章裏所說的。好,我們繼續。

 

b 神的靈的事就是神的深奧之事;我們要領悟並有分於基督作為神深奧的事,就需要我們愛祂——林前二9~11、14。

 

這是說,你的心思是被祂所佔有,占滿。

 

c 我們需要操練建立起習慣,不斷讓我們的心思被那靈的事,就是關於基督的事所占滿。

 

這很重要,你的心思是如何被佔有的?我們需要建立起這種習慣,你說很難哪,任何一些與習慣有關的都很難形成,一開始養成習慣有可能一生之久都有這樣的習慣。我跟有個人在一起,有的時候我們人百分之八十五都是習慣,習性。那我開始讀職事書報的這裏面,李弟兄說百分之九十都是習慣,只有百分之十是你有意識所作的,百分之九十都是習慣性的作事。所以我們在這裏所需要作的就是發展一種的習慣,就是形成一種的習慣。這習慣是甚麼?就是來聚會,聚會之後,你就有自己的生活,你自己的生活也就是你的己,也不是好也不是壞,就是你的己。這怎麼樣呢?這就不是羅馬八章所描繪的基督徒生活。

 

d 在雅歌中,尋求者對主因愛成病(二5,五8);在她的心思裏沒有別的,只有主而已;我們都需要有這樣的心思。

 

在雅歌,尋求者對主因愛成病。你說有人頭腦生病了,就是這個人已經著迷了,失去了理智。你知道嗎?我們的心思應該被基督所佔有,所占滿,我們對主因愛成病。我在這裏被一種持續不斷的想法,一種形像所佔據、霸佔、佔有,或者感覺,好不好我們對主耶穌,不斷的被祂所佔有,被祂霸佔,甚至就是因愛成病,這是我們所需要的病。阿們!

 

尋求者對主因愛成病,在她的心思裏沒有別的,只有主而已;我們都需要有這樣的心思。阿們!我們需要有這樣的心思,我們需要有這樣的心思!

 

e 屬靈爭戰的秘訣,乃是不讓我們的心思空白;神聖的靈同我們人的靈這二靈,將關乎基督的一切事聯於我們的心思;只要我們的心思藉著這二靈聯於關乎基督的事,我們就是得勝的——羅八6、16。

 

好,所以這個爭戰的場所就是我們的心思。有人講到聖戰,仇敵在這裏所要佔據的就是人的魂,當然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心思,心思乃是這一個爭戰之地。今天,有一個極大的爭戰在進行,我們需要讓主來佔有這個爭戰之地,戰場。如果我們的心思被基督所擁有,就是得勝的。

 

f 羅馬八章六節的「心思置於靈」一辭,直譯「靈的心思」;基督的心思,就是靈的心思,乃是被基督充滿、佔有並浸透的心思——腓二5,林前二16。

 

羅馬八章六節的「心思置於靈」一辭,直譯「靈的心思」。你知道我相信大概是以賽亞書吧,二十六章說到,你要使他們完全平安。二十六章,在這裏,「心意堅定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信靠你。」所以不要離開,要心意堅定,留在祂身上,然後祂就保守你十分平安。那是英文欽定本的翻譯。心意堅定的也是很好,也就是心意堅定的,也就是不斷的留在這個地方的,祂必保守他十分平安或完全平安。好,下一點。

 

4 我們需要治死我們身體的行為——羅八13、5:

 

身體的行為乃是我們老舊的習慣。這些行為不僅指關於罪的事,也包括我們身體在那靈之外所行的一切事。你說我需要作某些事,如果作某些事我感覺不好,這跟罪沒有關,這只是一種的實行,任何在那靈之外所行的,就是一種習慣性的生活。我們在我們習慣性的生活裏已經很久了,這些年都在這裏,我們需要有點改變,我們需要藉著靈治死我們身體的行為,就是習慣性的生活。

 

李弟兄很長一段時間有屬靈的操練。我早晨起來的時候,我晚上的時候,看看這整天我都是一樣,我不愛世界,我只是在這裏讀經,但是我也沒有活基督,我不是,我們的辭就是沒有被三一神充滿,讓生命之靈的律運行,但是我就是在我自己裏面,身體的行為裏。所以李弟兄說他很有操練。我讀過這樣的話,我覺得這就是我們都需要有操練的,不僅是有一種的生活是無罪的生活,不屬世界的生活,而是一個滿了基督,被基督充滿的生活。乃是大概在這段時間裏面,李弟兄說到,所有這些事他有一篇信息,我很抱歉沒有翻譯成英文,中文是非常獨特的一篇信息,這個信息的題目就是《不是罪不罪,乃是我不我》,很奇怪的一個題目,英文《不是罪不罪,乃是我不我》。不是犯罪不犯罪的問題,乃是是不是我,我不我的問題。到底是我生活,還是不再是我的生活?這個挑戰就在這裏。所以我們需要憑著那靈治死身體的每一個行為,那就是所有在那靈之外的一切,我們都需要把那個治死。你說我們能這麼作嗎?是的,可以!一切,當你把它發展成為習慣的時候,建立習慣的時候,就是可能的。這就是我們為甚麼需要有這樣的習慣。

 

a 身體的行為乃是我們老舊的習慣;這些行為不僅指關於罪的事,也包括我們身體在那靈之外,所行一切的事。

 

所以這是標準更高,水準更高了,在主的恢復裏。在外面的基督徒說,只要你是一個好人就彀了。給我一分鐘,你知道操練這件事或實行這件事,也就是這個操練,在我跟基督徒的這些朋友,跟他們交談,我不僅需要正統性,我們還要就是所謂的正統的實行。我不知道甚麼是正統的實行。不僅我們需要有正確的教導,照乎聖經的,但是我們還需要一種的實行,那也就是基督徒照著聖經的實行。所以你如果實行一些事不是照著聖經的,就不是基督徒的,你也就不是在這裏實行者。所以基督教用這個辭。然後我就到了網路上,我就在這裏把這個辭,有一個反對者的網站,在這個反對者的這個網站說,甚麼是這個正確的實行,照著正統的實行?就是實行基督徒一個要求所當實行的,一個基督徒所應當實行的人不這麼實行,你就不是一個基督徒。我說好,那到底他在這裏說甚麼是一個正確基督徒的實行呢?他是那麼說的,我們應該,就當所行的乃是藉恩典得救,不是藉著行為,這個救恩乃是因著好行為纔得救。那也就是所謂他這個網站,反對我們的網站,所說正統基督徒的實行,他們所認為的就是不僅是因著恩典得救,甚至憑著好行為來得稱許。所以保羅如果來到這裏,保羅說愚昧的人啊,我已經在羅馬書八章說過了,不是藉著這個,乃是憑著靈而行。我們的標準更高,不僅是有好作為、好行為,乃是照著靈而行是我們的標準。弟兄們,我們有沒有這個?我們如果沒有這個,我們就是虛空的、空洞的。這個意思就是這個。

 

b 我們需要與內住的靈配合,主動治死身體的行為,那靈就將基督死的功效應用在這行為上,將其殺死。

 

不僅殺死你的毒癮,不僅是殺死你的酒癮,不僅是殺死你的煙癮,而是把你所是的一切,我,這個我的動詞,就是我,這個己的這個被殺死,好使你能彀照著靈而行。

 

5 我們需要被神的靈引導——14節:

 

a 那靈的引導不需要我們尋求,因為已經在我們裏面,就是在我們重生的靈裏;我們只要活在這引導之下,我們的生活行動與行事為人,就要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子。

 

你要知道甚麼是被神的靈引導嗎?就是讀這本書《成全訓練資訊》,有三十章。a,那靈的引導不需要我們尋求。不是要穿白衣或黑衣,乃是這個三一在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成為引導。

 

b 這裏的引導,不僅是那靈的一種行動,更是三一神自己在我們靈裏成為引導;我們若顧到祂這住在我們裏面的人位,我們自然就被祂引導。

 

我們若顧到祂這住在我們裏面的人位,我們自然就被祂引導,這是b小點。

 

6小點……這個在那靈裏的引導,不僅使我們作一個對的、準確的決定,而是我們要有神的靈帶領。我們重生的時候,我們重生成為神的兒女,但是當我們被引導的時候,這個引導……如果你問狗的話,狗有某一種的引導,因為狗的生命;如果你要問貓,貓有某一種的引導,因為它是一隻貓,有貓的生命。所以我們的帶領,乃是照著我們裏面所有的生命。這也就不僅是要我們來揀選對錯,或者是穿甚麼黑衣白衣,而是乃是跟隨裏面生命的感覺,這個生命乃是自我彰顯,在我們的生活裏面彰顯出來。

 

6 我們需要呼叫:「阿爸,父」——15節:

 

a 「Abba(阿爸)」是亞蘭文,「父」是希臘文Pater,爸特的翻譯;這個由亞蘭文和希臘文合併的稱呼,表達呼叫父時強烈的感情。

 

b 這富有感情的呼叫,合示生父與親子在生命裏親密的關係——16節。

 

 

貳 羅馬八章可視為全本聖經的中心點和宇宙的中心;因此,我們若經歷羅馬八章,我們就在宇宙的中心:

 

我們在這裏講這些事,把心思置於靈上,照著靈而行,我們這麼作的時候,我們這麼作,我們就在宇宙的中心裏。我們在歐洲的時候,我們畫了這個,這是人,有身體,有魂,魂的裏面有靈,然後神自己作為耶穌的見證,作為子同著父憑著靈進到我們裏面,過人的生活,過為人生活,在十字架上死了,清理了整個宇宙,並且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然後複合了祂的神性、人性、為人的生活,一切都進到我們的裏面。這幅圖畫看起來很熟悉不是嗎?猜猜看,這就是整本聖經的中心點,宇宙的中心,這也就是標靶。

 

一 神在已過的永遠裏定意要進到祂所救贖的人裏面,使祂可以作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成為祂團體的彰顯;這是神經綸的中心點——弗一3~5。

 

不是要作好,不是要說恩典是因著恩典,但我還需要有好行為,等等等等。那基督徒就是為著榮耀神,為著神,榮耀神。神,在祂和我們中間有一個不可分,達不到的鴻溝。但是我們有更好的,我們說神和我們成為一。基督徒的生活,基督徒生活的意義不是為著神的榮耀而活而已,乃是與神成為一。這是更好,好得多了!如果我在這裏有改革中的朋友們在場,我們會後再辯論。

 

二 人是神創造的中心,因為神的心意乃是要藉著人得著彰顯;惟有藉著神進到人裏面,作人的生命和內容,使人與祂成為一,憑祂而活,甚至將祂活出,人纔能成為神的彰顯;如此神就能從人裏面彰顯出來。

 

三 撒迦利亞十二章一節說,「鋪張諸天、建立地基、造人裏面之靈的耶和華說」:

 

天是為著地,地是為著人,人有靈。你知道你和犀牛、和猴子之間甚麼不一樣嗎?因為你有一個靈,猩猩沒有靈。哇,阿們!哦瞧我是人,我是宇宙的中心。其實以賽亞六十六章是,天是祂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祂在這裏所看顧的,就是靈裏貧窮痛悔的人。天、地、靈,靈是中心。

 

1 人的靈與天地並列,因為我們的靈是神渴慕居住的所在——弗二22,參提後四22。

 

我們去到一個神學院,與一個教授談話,就是Chris弟兄和幾個人。他寫了一些話,幾乎說到基督在祂的復活裏成為賜生命的靈,我們認為或許他會寶貝我們所講的。我們坐下來他就說,你們和我們之間有很大的不同,那就是我們從來不同意神進到我們裏面而成為我們的一部分,神永遠是在我們外面,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要敬拜祂,榮耀祂。我願意到他那裏去說,弟兄你知道嗎,我們要有基督徒是恒在的意義,就是要與神是一,並且有神與我們相調,調和。阿們!

 

2 諸天是為著地,地是為著人,神給人造了靈,使人能接觸神,接受神,敬拜神,活神,為神完成神的定旨,並與神成為一。

 

四 宇宙的中心焦點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如今住在我們裏面;這是最大的神蹟;宇宙中沒有甚麼別的事比這個更重要——賽六六1~2,約十四23,十五4。

 

宇宙的中心焦點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如今住在我們裏面;這是最大的神蹟。是的,罪得赦免是個神蹟,但這是最大的神蹟,宇宙中沒有甚麼別的事比這個更重要。神與我們是一,這是真正的好消息,這也就是每一個人應當聽到的福音。不僅是吸毒的人,不僅他們需要得救,基督徒或不是基督徒,所有在地上的人都需要聽這樣的福音。這是最大的神蹟。

 

五 我們都該滿了喜樂,因為三一神如今住在我們裏面,與我們是一;祂是我們的生命和人位,祂正使我們成為祂的家——弗三14~17。

 

我們都該滿了喜樂。你有沒有喜樂呢?有了基督就必歡樂。你沒有基督,不管你用甚麼來取代,都好像,所有其他的取代的都是不好的。我不喜歡取代品,我不喜歡任何的代替品,那些都是不好的,任何在神之外的喜樂都是代替品。你坐在電視上來看足球賽,來看感恩節,看過,那是一個取代品。你想看這個笑劇,笑話,話劇,也就是取代品。你去看一些相聲,人看了,就是,啊現在該笑了,笑一陣子,你以為觀眾真是在這裏笑嗎?都在那裏批評。在地上是沒有喜樂的。

 

在詩篇四十三篇,神,神是誰?是我極大的喜樂,所以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裏,所以我們要從救恩的泉源歡然取水。我們都應當歡然取水,因為三一神是安家在我們裏面,是我們的人位。

 

第五中點,我們都滿了喜樂,因為三一神如今住在我們裏面,與我們是一;祂是我們的生命和人位,祂正使我們成為祂的家。

 

六 在羅馬八章,內住的靈就是三一神:

 

甚麼是更好呢?想要自我發覺,要勝過罪,還是來到這創造者的三一神,祂經過過程,現今在你的裏面成為你的救主。哦,我何等愛祂,我何等敬拜祂,現今這創造者成為我的一切,乃是我真正的救主,主觀的救主。

 

1 在「神的靈」這辭裏,靈和神是同位語,指明那靈和神乃是一——羅八9。

 

2 同樣的,羅馬八章中「基督的靈」、「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和「生命的靈」,指明那靈就是基督,是那使人復活者,也是生命;因此,那靈既然住在我們裏面,三一神的三者就都在我們裏面作生命——9、11、2節。

 

如果你已經混淆了,已經頭昏了,這就很好,因為這三者都是一。靈、基督、神,復活的那一位,都是一,三者都是一。

 

3 羅馬八章中的那靈乃是包羅萬有的靈,作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和應用;那靈是三一神臨及並應用於我們。

 

羅馬八章,創造宇宙的神現今成了內住在我們裏面的神,作為那位安置到我們裏面的神。我們不是形態論者,請記得,但是我們乃是說神經過了一個過程,這三者父、子、靈,不是三位神,乃是神經過了一個過程,今天乃是賜生命的靈在我們的裏面。這就是三一神臨及並運用於我們。

 

4 作為包羅萬有之靈的三一神在我們裏面,我們以祂為生命和人位,就可以經歷並享受祂;我們是三一神的容器——林後四7。

 

羅馬九章,說到我們是蒙憐憫、貴重的器皿。這就是我們眾人,我們乃是三一神的容器。

 

七 基督進到我們裏面時,我們的靈就得著重生,使我們的靈就是生命(羅八10);我們愛主並將我們的心思置於與主有關的事時,我們的心思就是生命(6);不僅如此,那使人復活者的靈若住在我們裏面,祂就賜生命給我們的身體(11):

 

基督進到我們裏面時,這第一個好的部分,在這大點的頭一部分,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我們不需要作任何事。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救恩不是你在這裏作成自己的救恩,你作這個自己的救恩,乃是另外一個源頭,就是神自己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一切。那第二個部分就是說祂不僅要進來,祂進來,祂也要開始在這裏擴展自己,佔據我們,直到祂佔有我們的心思,最終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首先生命是在我們的靈裏,當我們將心思置於靈上,天天這麼作,我們的心思就成為那靈的心思。你知道,心思置於那靈在希臘原文裏這乃是心思的靈。當把你心思置於靈,心思置於靈,心思置於靈到一個地步,直到你的心思成為靈的心思,就是心思被靈所佔有,就靈所據有,屬於靈。就好像你在這旅館裏停車,你在這裏停車,你那裏一天兩天,最後就成為旅館的,你不取這個車子就成為旅館的。所以你把你的心思置於靈裏,在那裏停車停得彀久,就成為靈的心思了。這個佔有是非常好的。

 

首先,祂是在我們的靈裏,好使我們的靈成為生命;然後我們的心思是置於靈上,然後我們的心思成為生命;最後,這是非常好的,在十一節,這裏說,我們要藉著靈治死身體的行為,甚至祂要賜生命給我們必死的身體。所以這一個生命不僅是臨到我們的靈,解決我們靈裏一切的問題,也解決我們心思裏一切的問題。你心思裏有多少問題啊?更多人需要看心理醫生,看得越多問題越多。那我們的身體是有更多的問題,是不是?該喫甚麼,該喫甚麼食物,該喫甚麼藥,為著身體的健康。我告訴你,對你自己的身體真正健康的,那就是讓生命進到你靈裏,擴展到你的心思,最後,擴展到你心思裏會擴展到你的身體,擴展到你身體就會把生命賜給我們必死的身體。這就是神的經綸是如何運行的。

 

1 照著神的經綸和神永遠的定旨,神在祂的救恩中所要作的,就是將祂自己作到我們這些祂所救贖的人裏面,作我們的生命;神的渴望是要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生命,這是聖經的中心點。

 

2 那分賜給我們靈、心思和身體的生命,乃是內住的靈,就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和應用。

 

3 倘若我們軟弱,缺少生命,這是因為我們缺少屬靈的氣息;屬靈的呼吸就是呼求主名——哀三55~56,詩歌六十五首第二節。

 

我們需要不斷地呼求主名。呼求一次,就好象把這個燈開關打開。有的時候,那靈不象這些日光燈,一下……就是一點點,打開,開一點。如果你不呼求的話,好象就不見,不在了。我們需要的是不斷地呼求,持續不斷地呼吸那靈。

 

4 當我們持續吸入那靈作生命,並讓祂擴展到我們的全人裏面,基督就多而又多的加給我們;這乃是擁有、經歷並享受我們裏面主觀的神。

 

5 神這樣加到我們裏面時,我們就接受生命的元素,使我們得以長大,以建造基督的身體——西二19。

 

神這樣加到我們裏面時,我們就接受這個生命。我們需要不斷的在這裏開這個開關,要讓屬天的電流能彀流進我們裏面。第5小點,神這樣加到我們裏面時,我們就接受生命的元素,使我們得以長大,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最後兩個點,這就是與這次特會的總題有關,這就是耶穌的見證,三一神的見證。我們怎麼能彀有三一神的見證呢?三一神的見證乃是一個團體的實體,在其中所有的人都照著羅馬八章活在靈中,他們這麼作,也就被模成,模成神長子的形像。所以基督徒的生活不是所謂改變的生活,乃是變化的生活,首先是有這個變化纔有模成。很多時候,我不喜歡我的臉,我要有點改變,我不喜歡我的生活形態,我要改變,我不喜歡我的襪子,我不喜歡我這個。人要改變許多,但我要告訴你,基督徒的生活跟改變沒有關係,基督徒的生活就是變化,直到我們模成,模成神長子的形像,阿們。

 

6 我們憑這生命元素長大時,生命之靈的律就在我們裏面自動運行,將我們塑造並模成基督的形像;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豐滿、新人、神人相互的居所,都來自於我們對這生命的經歷——羅八29。

 

我要說這也同時把我們模成三一神的見證,也就是耶穌的見證,就是金燈檯的本身。李弟兄有這本書,講到成全訓練資訊,他還講到基督的身體,基督身體是這麼的重要,那是在羅馬八章,但是他一來到這一個辭「在基督裏」的時候,我們乃是在基督裏是一個身體,我們就必須要回到羅馬八章這裏。所以要先講到如何活出羅馬八章,纔能彀纔有羅馬十二章身體的生活。你如果(沒有)羅馬八章每一個人憑著靈生活,有神的靈引導,成為神的兒子,最後被模成神兒子的形像,你就沒有身體的生活。所以我們若要有主的恢復,團體地成為這個見證,我們就必須要照著,在召會裏照著生命之靈的律生活行事。

 

7 至終這生命要豫備基督的新婦,使主得以回來,並將我們帶進下一個時代;為這緣故,聖經和宇宙的中心焦點,是在羅馬八章裏。

 

你同意嗎?羅馬八章是全本聖經的中心點,也是宇宙的中心焦點。好,現在是輪到你們操練靈把開關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