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說起兒子小時候的童言童語,突然有股衝動...應該趕快記錄下來,免得以後忘記了!

 

 

 大約在他2歲半時,有一個週末下午發生地震,震度頗強,把他堆的積木都震垮了,所幸搖晃的時間不長。不料他竟跑到窗戶邊,拉開窗簾對著樓下,很激動的大喊:誰啊?是誰在搖我們家的房子啊?

 

 

某次他拿起電子計算機,我想就是亂亂按罷了,沒想到,他玩了一會兒,就很興奮的說:媽媽,我跟你說哦~不是只有2-1=1哦,3-2,4-3,5-4,6-5...都會=1哦!(當時就覺得他的數學邏輯挺不錯的,果然後來讀書也是數學一枝獨秀--其他的就...)

 

 

有段時間,我們考慮加盟OK便利商店,我每天都帶著姊弟倆,一起到台中-我小妹的加盟店幫忙,順便學習。一次,阿姨看見他的鞋子左右穿反了,就糾正他,結果他竟回答:我沒有穿反,你才穿反!我妹就跟我說:姊,這個孩子好好教,有出息(有主見)!

 

 

太有主見也是很麻煩的...他說番茄,都是說"單茄";說葡萄,都是說"ㄅㄨˊ萄";很冷說成"恆忍"(車上冷氣太冷,他就會說:媽媽,我"恆忍");恆忍說成"很冷"(主耶穌教我們要恆忍,他就會說:主耶穌教我們要"很冷")...怎麼教都沒用!他很堅持。

 

 

他讀小班時,我幫他洗澡,他看著水一直流到岀水口,就問我:媽媽,水為什麼會一直流下去?我就告訴他:你沒聽過"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爬"嗎?未料,他竟然答:媽媽,我知道,是蜘蛛人!蜘蛛人      

 

 

有一天睡覺睡到一半,他就坐起來,很生氣的說:媽媽~你看姊姊啦!我都睡123的1,她都睡一ㄨㄩ的一!(一個睡直的,一個睡橫的...)

哈哈~真是太妙的說法了!

 

 

 一日傍晚,帶孩子們去附近的小學校園走走。一個阿姨叫騎腳踏車的小朋友要小心,不要作危險動作,他就問她為什麼?阿姨說:腳踏車壞了可以修理,人受傷了就不能修理了!他就說:可是我爸爸都會說,如果我不乖,就要"修理我"耶...

 

 

有三年的時間我在家準備國家考試;有一次考試,試區在台中某國中,老公和一對兒女(當時女兒小一,兒子中班)陪考,我們從鹿港岀發驅車前往。後來,兒子就跟老公說:爸爸,我以後不要讀國中...老公問:為什麼?他就說:國中這麼遠!女兒就告訴他:弟弟,鹿港也有國中啦!

 

 

 每次陪考,為了打發時間,他們就會去台中科博館;有一次正好有埃及文物展,他們慢慢詳細參觀完。回程時,兒子很憂愁的說:爸爸,我死了以後,不要作成木乃伊...好醜哦!   木乃伊  

 

 

 歷經六次考試,我終於考上公家機關,收到成績單我和老公.女兒都很高興,只有兒子不開心,我問他:媽媽考上不好嗎?他竟然說:那以後就不能去科博館了啦!

 

 

我考上那年他剛要上小學;某日帶他們姊弟倆到辦公室,同事們問他們幾年級啦?姊姊說:我二升三。只見他不疾不徐的接著說:我大升一(大班升小一)...

 

 

因為我分發的機關離鹿港有一段距離,需要開車。老公的工作需要載貨,或是雨天需要接送小孩,所以我家就再買了一輛二手車,是一部非常便宜、老舊的代步車。暑假回阿公家,兒子告訴四姑說:「爸爸買了一部新車;不過新車比較舊,舊車比較新!」哈哈,一語道破,真是太妙了!

 

 

有一次我們全家去"貴X世家"牛排館吃午餐,兒子吃著吃著就說:媽媽,我知道了-- "貴X世家"就是"很貴,但是很適合你家"的意思!

 

 

老公跟我說到鹿港有一家醫院經營不善而倒(閉)了,兒子在旁邊也聽到這話。某日開車出去,經過那家醫院,他很認真的看完,就滿臉狐疑的對我們說,XX醫院沒有倒啊?

 

 

某日全家開車外出,老公加油加岀心得,就跟我說哪間加油站貨真價實,哪間加油站"偷工減料"...兒子馬上接話:爸爸,是誰"脫光剪掉"啊?    哈哈~雖然老公常把"番花路"說成"歡花路"...但是,他的"台灣茍語"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某日到弟兄姊妹家玩,他們家是專業種蘭花的,前面有一個小池塘,養了些小魚。我們要回家時,他們就送孩子幾隻,我們就養在水桶裏。有一天,他神情凝重的問我:媽媽,我們養魚會養到什麼時候?我說:就一直養啊!(心想:那要看牠們可以活多久啊!)他就追問:如果牠們長大了,會不會賣掉呢?如果牠們當爸爸了呢 ?還會養牠們嗎?我就笑一笑說:你放心,不會賣掉,會一直養下去...他停了幾秒,才繼續問:那你們會養我養到什摩時候?(哈,原來他是從魚聯想到他自己阿~.~)

 

真是"有想法"的兒子耶!(換句話說,就是"想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