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在伯大尼患痲瘋的西門家裡,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到祂跟前來,趁祂坐席的時候,澆在祂的頭上。門徒看見,就惱怒說,何必這樣枉費?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分給窮人。耶穌知道了,就對他們說,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將這香膏澆在我身上,是為安葬我作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記念。(馬太福音二十六章7-13節)

  

 

已過二十世紀以來,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對這些愛主的人,祂是全然可愛,配得他們獻上一切。他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8節註1)

 

大衛在神的旨意中,服事了他那一代的人,就睡了,歸到他祖宗那裡,已見朽壞;

(使徒行傳十三章36節)

 

這樣,人應當把我們看作基督的執事,和神的奧祕的管家。還有,在此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顯為忠信。     (哥林多前書四章1-2節)

 

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裡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

(啟示錄十四章1, 4節)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絕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由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啟示錄三章12節)

 

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裡去了。                (啟示錄十二章5節)

 

天上起了爭戰,米迦勒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和牠的使者也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他們的地方。大龍就被摔下去,牠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啟示錄十二章7-9節)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

 

你且去等候結局,你必安歇;到末了的日子,你必起來,享受你的業分。

(但以理書十二章13節)

  

  

 

  

 

郭文德弟兄    福建省、南安縣、官橋鎮、黃山鄉人,父親郭載教,母親林移。生於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八日,在家排行老三。初中畢業後保送永安師範,一九四六年分發至廈大附小任教,一九四九年遷臺在臺中臺糖附小任教。

 

 

 

弟兄於初中時清楚得救,並熱切愛主。先後在黃山、廈門等地過召會生活。喬遷臺灣後,於一九五二年與胞弟郭文墨弟兄,一同放下職業答應主的呼召,參加李弟兄全臺訓練,並在臺中召會學習事奉主。後至彰化開展,因著主的祝福,七年內建立主的金燈臺,並成全聖徒,且一同買地並蓋建會所。後來遷至基隆召會服事聖徒。一九六一年與傅淑敏姊妹在基隆結婚,一同服事主。育有長女奕惠、長男奕新及次男奕曦等三人。

 

 

 

一九六五年,弟兄攜家至高雄配搭,服事閩南語福音工作,大大經歷主的加力與同在,帶領聖徒每天五點半到會所跪地禱告、背唱詩歌、呼求主名、操練靈享受主,主的見證大得復興。一九七五年到中壢召會配搭,也帶領聖徒呼求主名、禱讀主話,使召會得著復興。後與李道君弟兄一同服事桃、竹、苗等縣市的召會。一九七七年舉家遷往澎湖馬公,隔月與臺島有負擔之聖徒配搭傳福音,持續七年之久,帶許多人得救歸主,成全本地人及青年人,起來擔負主的見證。一九八五年移民美國後,半年在嘉義召會配搭,另半年在紐約、巴拉圭橋頭等地配搭,成全許多有心愛主的青年人。一九九四年定居南加州,先後在聖蓋博、亞凱迪亞、勝力谷等市過召會生活。

 

  

 

        弟兄終其一生,半個世紀以來將自己奉獻給基督與召會,並忠心跟從祂時代的職事不偏不移。他嚴以律己、寬以帶人、熟讀聖經、追求真理。他雖無口才,但我們卻看見他用膝蓋服事所熱愛的主,積極為聖徒禱告,默默服事人,走十字架的道路,與人無爭,過信心的生活,實是聖徒中不可多得的榜樣。

 

  

 

        弟兄近四十年罹患糖尿病,晚年左眼幾呼失明,卻無半句怨言。二O一一年十月十八日,因心功能衰竭,走完他一生的路程,安息在愛他的也是祂所愛的主懷裏,他一生所澆奠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阿利路亞,榮耀歸神

 

 

         

 

 

 

給我親愛的父親

父親,我感謝你從小如此愛我們,照顧我們,教育我們,陪同我們過一個勤儉樸素的生活。父親是一個讀書人,無時無刻拿著一本書,樂愛屬靈書報,從我六歲開始,訓練我刻苦堅持到底的性格,一天不練三小時鋼琴不能睡覺。 

記得小時候,父親每天早晨五點起床禱告,也把我叫起來為我準備了巧克力、牛奶、麵包、雞蛋,你禱告,我背英文單字。十五歲那一年我遇見了主,被主吸引,也學你每天清晨起來親近主,禱讀背誦聖經。。記得高中第一次離家求學,不適應居住環境,父親寫信告訴我,不要想改變周遭的人事物,只要調整自己,心對準主,經歷主。父親送我一首詩歌:求主天天扶持我,給我力量保守我,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我每晨起床唱這首詩歌,得著加力而往前。  

一九七七年李弟兄呼召「來、去、來」福音行動,於是父親帶我們全家移民馬公去傳福音,當時我是高一,大弟初中,小弟六年級。每天放學我們帶同班同學回家,父母教他們功課,幫助他們唱詩歌。一段時間後,他們的父母因著父親如此的關愛而受感接受主得救,我的十六位同班同學以及他們的一些父母也接受了主。那一段日子裡我們實在預嘗了屬天的福份,在地如同在天,簡直是榮耀無比。在父親屬靈的陶冶之下,我學習藉著幫助人來服事主,從他身上我領會了一件事——服事主是地上最美妙也是最榮耀的生活。

       父親為人心胸寬大,常教導我們不為自己,而為人著想,把上好的給人,自己用次好的。他關心他所認識的每一個人,常常為人禱告,把握時機把福音傳給每一個人。我從父親身上學會如何信靠主,經歷主的引導。父親晚上常常陪著我們禱告唱詩,許多的詩歌成為我們這一生陪我們生活成長的歌。父親愛主事奉主,流露出人性的美德,使我們萬分羨幕,雖然我們家的生活一直都很簡單,但是充滿了愛與溫馨。因著父親的榜樣,我們覺得服事主是最榮耀的一件事;我們從他身上學習如何憑信心生活,以神和神的旨意為中心,以服事人為念,輕看屬地的享樂。

      從我結婚以後,曾經有四年的時間,父母與我們家住在一起,一同配搭出外傳福音,帶人得救,成全新人,興起主的見證。我們非常享受父親的同在,雖然他很少說話,但是只要他一開口,就滿了啟發人的話,引導我們經過許多屬靈的關口。 

感謝主,給我機會陪同父親走完最後五天的歷程。父親甜美安祥地在我唱給他的詩歌中安睡了。他在神面前的一切為人與事奉,永遠銘刻在我心中。

 

                                                             女兒 奕惠

 

 

生命中牧養的榜樣

-懷念主僕郭文德弟兄-

初次認識郭文德弟兄,是在一九七一年,那時他在高雄市召會第二家服事。有一段時間,我與他有幾次見面及書信的交通,使我對他的行事為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因而影響了我此後的召會生活和事奉。

郭弟兄是一個禱告的人,他與人接觸時,話不多卻簡單中肯,常是禱告多於交談,記得有一次和他只有簡短的交通,就帶着我一同跪在主前迫切的禱告尋求,他總是信靠神必定成就我們所求的。他也是一個殷勤牧養的人,曾有一次我到高雄尋求交通,他就帶着我挨家挨戶的看望聖徒,按時分糧。每到一個家,就帶領全家呼求主名,背唱短詩,並同讀主話,末了再有禱告和代求,費時雖不多,卻使眾人的靈都被挑旺而焚燒起來,因而得着滋養飽足,洋溢喜樂!

在主的工作上,郭弟兄是一個低肩背重,埋頭苦幹的人,他不畏難、不居功,也沒有高言大志。在配搭上學習十字架的功課,在工作的調動上甘心順服,沒有自己的揀選。雖然曾經遭受誤會和責難,但他從不說消極的話,也不為自己表白,無論環境有多艱難,他總是任勞任怨,靠着主的恩典默默的忠信於主所給他的託付。在他服事過的召會中曾歷經許多的苦難,然而他仍忠勇進前。這乃是為着基督身體的建造,在他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感謝主,如今親愛的郭弟兄已行完今生的旅程,以八十六歲的高齡並他豐盈而成熟的生命被主接去,成為馨香的活祭,使神喜悅而滿足。他一生在主裏面勞苦的果效也將隨着他。他誠然已經打過那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賽程,守住當守的信仰,深信在那日必要從主得着公義的冠冕為獎賞。他已為我們後代留下了一個絕佳的榜樣,使我們效法並跟隨。

                                            台中市召會

                                                 陳 濤、文天祐 追念

                                                  2011.10.23

 

 

謝謝您,用生命服事了我們

      話說主後1952年,主的恢復來到彰化的前夕,福音的火已經延燒到彰化的各個大街小巷。福音單張、福音遊行、福音詩歌、福音信息,遍佈整個彰化市。

就在這時,台中召會有一位年輕同工郭文德弟兄,原在台中擔任教職,那時他對事奉神的心願非常強烈。他迫切禱告後,經前面弟兄印證出來全時間服事。 

於1953年正式被差派來到彰化服事,當時他年僅25歲。他到了彰化,每天清晨天未亮,即上八卦山迫切禱告,經常禁食不吃早餐,一天只在飯館包了兩頓伙食。在會所後面的通道,對著鄰居左右兩間小屋中間,有一個空隙的巷道,前面寬三呎,愈朝裡面愈窄,像是一個三角形,他就用一片單人竹床版架在那裡,上面是露天,前面用一張玻璃紙遮風雨,那就是他的棲身之處。正如主耶穌的服事(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

1953年4月12日彰化召會正式成立,開始第一次擘餅。當時到會的弟兄姊妹有30人,前面弟兄設立了郭文德及郭詳燦兩位負責弟兄。召會成立之後,福音之火仍然不斷燃燒,一批批的果子成熟,就一批批的送往台中會所受浸歸主。

1956年所租的會所不夠使用,郭弟兄乃帶領整個召會踩下信心的腳步,決定購置191坪的會所基地,當時,弟兄姊妹多為軍公教人員,奉獻的款項有限,但大家仍迫切禱告,並擺上一切所有的。主聽了召會的呼求,在台北有位經商的聖徒,奉獻了一筆足額的款項,使我們很順利的購得土地,並於1957年開始新建40坪會所,新建會所完成後,主僕李常受弟兄也來過彰化探望郭弟兄。   

      郭文德弟兄於1959年,接受差派調往基隆服事召會,他在彰化服事約有7年之久,郭弟兄的勞苦及負擔,奠定了彰化召會發展的根基。

      「日出日落,一世過去又一代,祢的聖徒生活、安睡、等候,一位一位為他們已逐漸離開,一次一次,我們盼望祢回來。」弟兄跑盡了當跑的道路,也打過當打的美仗,他用生命服事了我們,也服事了許多的弟兄姊妹,並成為眾服事者的榜樣,叫我們也能跟著他的腳蹤行。(台灣彰化市召會 潘幸山弟兄)。

 

 

致郭文德弟兄家屬慰問函

接獲郭文德弟兄蒙主召歸消息,令人驚訝惋惜。我們在主戰場上頓失一位精兵戰士,全召會在得知後深感難過。憶及郭弟兄在1960年5月29日進入基隆召會行列後,召會於次年3月,有全召會一家一家的提名奉獻給召會,接受按手,為著對付仇敵搶救靈魂,先由四位在前的弟兄帶頭奉獻,郭弟兄是四位中之一位,率先基隆全召會下跪按手奉獻。郭弟兄在基隆時,勞苦服事,尤其在禱告及看望上多於他人。

郭弟兄一人來基隆,在1961年3月10日與傅淑敏姊妹結婚,是基隆召會初期多位聖徒結婚成家之一對。郭弟兄夫婦婚後,到基隆召會二家配搭服事聖徒多年,在1965年3月31日全家帶著幼女奕惠及子奕新前往高雄服事主,當時約有30多位弟兄姊妹依依不舍道別送行至火車站。

      此情此景,留待追憶。郭弟兄一生勞苦,主會記念。基隆召會在此深表哀悼慰問致意。阿門!                                                   

                                                基隆召會負責弟兄們代表

                                                                             伍壽坤,林友富,劉希曾啟

 

 

我所最敬愛的郭文德弟兄

我所最敬愛的郭文德弟兄,他是恢復我過正常召會生活的屬靈弟兄。1982年我因軍職輪調馬公服務,因在台灣任務繁重召會生活較不正常。初調馬公第一個來看我們的就是郭文德夫婦,印象很深刻,就是為我們問候之後,就帶我們禱告到主面前。臨走時交通要我們搬到會所附近,一同晨興追求過召會生活。

我在馬公前後服務了六年,因郭弟兄很看重青年人,除安排我服事兒童之外,還配搭青少年服事。並盡話語職事及每二月配搭傳福音一次(另一次由台灣的聖徒配搭),並在他離開馬公到外地服事的前一年,安排張悟晨弟兄開特會後,把我與陳守誠弟兄推薦給張悟晨弟兄,希望我們同負召會責任。後來我才知道他希望我能常留馬公,最後我因小孩念書,還是選擇回台灣。

郭文德弟兄一生勞苦服事聖徒,並為基督與召會奉獻給主。他是我們聖徒的榜樣,尤其在我服役馬公兩年準備回台灣,竟然向我交通,郭弟兄你為服役在馬公兩年,同樣為主的緣故多留兩年才合乎公義的原則。因此我在馬公前後多留四年,感謝弟兄在愛裏的禱告與成全。願主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親自安慰郭師母及其家人,因義人的路如同黎明的光越照越明。

 

                                              高雄市召會  郭聰發弟兄

                                                          郭賴美良姊妹

                                                          敬上

 

 

希伯來書十章7節: 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我得救不久到高雄當兵,就去二會所聚會,

1.承受他如父親一般愛護,啟蒙,使我起來愛主追求主,願意一生好好事奉主: 他帶我們讀完倪弟兄重要著作,如:正常基督徒的生活,  榮耀的召會,祭司的體糸,人的破碎靈的出來等,奠定我一生跟隨這份職事的基礎..

2. 他為人卑微像奴僕,祇知道供應生命,捨已為人,無論如何艱難都願意拚上去:有一年李弟兄要同工們到鄉下開展,他不顧老大,老二讀高中的前途,絕對順從主帶領,就毅然決然到窮鄉外島澎湖馬公去開展,使那裡召會復興起來,連公會的聖徒都回到主恢復裹,更在那裡興起青年人,真在澎湖見証稱無為有的神.

3 他是一位禱告的人,我常看到他在禱告,也因此興起高雄二會所有名的禁食禱告聚會每週二從六點禱告到九點,非常享受,滿了主同在,主在那裡行大事,帶了一大批長老會的聖徒,包括鹽程區大長老回歸主恢復.

4. 他是一位好牧人,常常出去看望,使我從起頭就看見主天上職事牧養的重要,2006年我到Ontario學習事奉,有一位曾經在Acadia得救的姊妹在 Victorville開餐廳,也得了一些人,需要牧養,郭弟兄同Acadia的弟兄們交通後就不辭辛勞開2小時的車程前去扶持.這是一位身上滿了重病的 弟兄牧養人的榜樣.我也要一生跟隨他的腳跡行.

5.他甘願貧窮卻樂意給人,為了我們這些後進的人作了非常好的榜樣,看見他為弟兄姊妹犧牲一切,祗要弟兄姊妹被主得著,他就得安慰.

                                                             方盛德弟兄

 

 

驟聞郭弟兄辭世之消息,甚為震驚。

前一陣子,因常回美國LA,有幸參加郭弟兄家中的小排聚集。看見郭弟兄雖眼睛視力不好,但詩歌聖經均能被唱背誦。至始至終,均能享受小排聚集,可見弟兄不因身體的缺欠而退後,仍堅定持續,享受主、愛主、侍奉主,好生敬佩。

回想弟兄在中壢市召會服侍的日子,同李道君弟兄配搭服侍聖徒,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帶領我們聚會開始,即呼求主名,深情的呼喊,口開心又開,很快的讓我們回轉到靈裏,而不在魂裏遊蕩、徘徊,因而飽得聚會的豐富供應。

另一帶領就是禱告聚會,每次均是全體跪在主前,即聖別又敬虔,很容易讓我們進入至聖所,摸著施恩的寶座,得憐恤、得恩典,做應時的供應。

如今郭弟兄安息主懷,他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和榜樣。

                                                                               臺灣 中壢市召會

                                                                                             張上釜

 

 

下午三時,任員珍姊妹由美來電告知,主內郭文德弟兄安息主懷,想起一些往事,以此短文紀念我們敬愛的郭弟兄:

 

 

 

 

在主裏對郭文德弟兄的感謝 

郭師母平安! 

      惠賜電話,得知文德弟兄安息主懷。文德弟兄三十年前與李道君弟兄配搭在新竹市召會服事並兼顧桃園苗栗召會二年。如今新竹市召會主日聚會人數超過一千二百位,弟兄姊妹熱心愛主,為主作見證,文德弟兄當年忠心服事,是原因之一。新竹市召會在此謹表達感謝追念之意! 

      願主祝福文德弟兄師母及後代,更享主恩,愛主事主,活主榮神!

 

                                               新竹市召會負責弟兄同啟

                                               主後2011年10月26日

 

  

對於主僕郭文德弟兄的懷念

小子於1960年得救,得救之後因著無人牧養,不久就失去了召會生活,離開父的家與慈愛的父神,成了浪子。但因著主的憐憫,差遣郭文德弟兄一家前來澎湖馬公服事,於1978年尋回了我及我一家。當時,我的工作非常忙碌,除了教職的工作之外,還幫忙妻子經營家中的生意,日夜勞碌奮鬥,每日僅能勉強有五個小時的睡眠。像這樣的情形,如何能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呢?但因著郭文德弟兄夫婦殷勤並迄而不捨的看望,使我們深受感動,我的妻子很快就得救受浸,我們全家也開始一同過召會生活,這是主莫大的恩典。每逢回想這段蒙恩的往事,總是銘感五內。

恢復召會生活之後,郭弟兄就像是我的屬靈父親,又像是良師益友,不僅牧養我和我們一家,也智慧的成全我。澎湖為一離島,因受大海阻隔,與台島眾召會交通不易,且當時的馬公召會,聖徒人數很少,更少有本地人,且會所非常破舊。但是郭弟兄一家受主呼召,應命前來,要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為此,郭弟兄開始與台島眾召會有交通,請求眾召會接受對澎湖福音開展的負擔,每兩個月就有一次福音聚會,聖徒們從台島各地,如高雄、三重、彰化社頭、永和等地,絡繹不絕地乘船或搭飛機,費財費力前來配搭,數年之久從未停止;來自身體源源不絕的扶持,使馬公召會逐漸繁增且長大。回想那段時光,每逢眾召會在馬公相調傳福音的日子,就如節期般,那難以言喻的喜樂,我相信直到永世還要懷念不已。而郭弟兄為著成全我,就叫我配搭作翻譯,無論是國語翻台語,或是台語翻國語,藉著一場場聚會和弟兄們學習配搭,並肩作戰,我也逐漸成長。

還記得在一次安息聚會後,郭弟兄和我們一同陪伴家屬到墓地,當棺木入土之際,郭弟兄被聖靈感動,他向主有一個更新的奉獻,他把一生奉獻給澎湖這孤島,願意自己將來也能葬於此。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作為基督的忠僕,他跟隨主與前面弟兄們的差遣,於1986年前往嘉義服事,那時我們百般不捨,如同父親離開我們一般。從郭弟兄離開我們前往嘉義,後又抵達美國,雖然地理距離甚遠,卻從未攔阻他對我們的關心和代禱。每隔兩年,他總要回台灣,一路馬不停蹄的探視他所服事過的眾召會和眾聖徒,他那長久不息的愛令我們感動不已。

郭弟兄從外面來說,似乎並無一般人所稱羨的恩賜,然而他一生所留給我們的,誠然是主耶穌那神人生活的複製,值得我們一生學習和跟隨。首先,他是一個禱告的人,郭弟兄是一個不住禱告,與主是一的人,他與主之間有極親密的關係,他能近六十年忠信竭力的服事,他的力量是從神來的。在我與郭弟兄相當親近八年的相處中,我能見證,他無論遭遇多大為難,總是常常喜樂、凡事謝恩。我從未聽見他口中說過任何消極的話。第二,他是一個傳福音的人,他對人有真實的負擔,可說是時時、處處傳福音,他從不在意別人的反對、譏誚、羞辱,這一切都不會攔阻他對人的負擔。第三,他殷勤服事,探望聖徒從不乏倦。在馬公那段日子,他甚至一天探望人兩次。白天他去探望人之後,聚會後又再去與人分享聚會的豐富。第四他對人的愛是歷久不衰的,他關心聖徒,甚至數十年之後,仍未曾忘記他們,總是不斷為他們代禱,並抓住機會繼續看望他們。他誠然有主那尋找、牧養人的靈,他尋找失迷的羊,直到找著。第五,他關心下一代的工作,積極培育召會的下一代。他在馬公召會服事期間,極其重視兒童工作,當時有一批在澎湖軍中服役的聖徒與他們配搭,得著許多兒童,並一直培育他們。今天這些昔日他所成全的兒童、青少年,都成了馬公本地及各地召會的祝福。

聽見郭弟兄被主接去,已安息主懷,我們雖萬般不捨,卻仍滿得安慰,因為知道郭弟兄的一生,正如保羅在晚年所作的見證:當打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從今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他是我們的雲彩,圍繞著我們,激勵我們繼續奔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

                                      澎湖馬公市召會 陳守誠弟兄敬筆

 

 

懷念一位在主裏勞苦神的僕人

敬愛的郭文德弟兄是我在屬靈上啟蒙我的導師。他對我亦師亦父。他是影響我最深,是我最感念的一位弟兄。

三十年前,我在我的家鄉馬公上班服務。郭弟兄和郭師母夫婦常來看望我和姊妹,為我們禱告,將神的福音傳給我們。很快的我們受浸歸主。信主之後在馬公召會,過正常的召會生活。郭弟兄常常帶我ㄧ起去叩訪人,傳福音,他傳講基督,我見証救主。我們一搭一唱,福音朋友感動,我們充滿喜樂。我常下班之後,應郭弟兄之約,去會所交通。天南地北話基督,有時候很有默契的一同跪下禱告,被聖靈感動,潸然淚流滿面。郭弟兄給我介紹很多屬靈書報要我去研讀。我才發現我們中間的神聖話語,實在太豐富了,使我得到很多真理的裝備。他也時常鼓勵我,每次聚會都要開口禱告,操練申言,盡肢體生機的功用。我現在還有深刻的印象;每主日聚會之前,他常常在小房間裏禱告,禱告之後就一一打電話提醒弟兄姐妹來聚會。他心上掛著許多聖徒,為他們禱告,殷勤勞苦的服事他們。他的禱告是全人傾倒,他的服事全力以赴。他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的愛主我們的神。

他對我講話謙卑溫和卻帶著權柄。記得有一次主日聚會已經開始了,我還在會所外面與他人講話。郭弟兄看見就出來提醒我說:「陳弟兄,這是你的聚會。」短短一句話頓使我蒙光照。從此我對每一次聚會,不敢再懈慢。記得有一次他給我交通到地方召會合一的立場。他很嚴肅的告訴我:「我們能在主的恢復裏,在地方召會這正確立場上,過召會生活。實在是神的憐憫和他的恩賜。所以盼望你,無論在哪裡,都要在你所在的地方,絕對的為保守基督的身體的一而站住,不可偏離。」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裏,使我蒙保守。

我們一家,在馬公召會過甜美的召會生活,僅一年多。我的工作就奉令調派台北市服務。蒙神的憐憫和祂的豐富的恩典,在馬公這段期間,我們全家得到郭弟兄夫婦的牧養、照顧、教導受益良多,永遠感銘。

如今郭弟兄已息了地上的勞苦,安息主懷,有無限的思念,但我深信他所作的都是為著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那日必有榮耀的冠冕為他留存。

郭弟兄,我們愛你。想念你。                台北市召會第十一會所   陳守謙                                                                                                          

 

 

一生接受主的託付

敬愛的郭文德弟兄:

感謝主!提摩太後書四章7-8節: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感謝主。我想這兩處的經節用在親愛的郭弟兄身上是最合適的。

我對郭弟兄的認識是在27年前的某日,因着一次與他們夫婦的接觸,爾後郭弟兄就不斷的帶領我們夫婦讀聖經,於是在民國71年2月28日一場福音聚會受浸接受主,經過一段時間,郭弟兄便邀請我們全家搬到教會居住,與他們同過教會生活。所以我對郭弟兄的印象非常深刻,郭弟兄是一位時時刻刻禱告呼求主名的人,是一位活在神屬天的管治下,天天為着召會聖別生活的人,因為我時常聴見他半夜3點及午後3點起來呼求主,我從未聽過他說消極的話,他總是口出恩言,說積極的話,說建造人、供應人生命的話;而且他所作所行的,都是為着神的經綸、為着聖徒的需要、為着基督身體的建造,所以他對召會有信心、對聖徒有愛心、對福音有耐心。

他有為父的心腸,和藹可親,更是平易近人、對人親切,所以在馬公召會,他能接納成全來自各方不同層級的聖徒,有老師、有學生、有軍人、有公務員、有商人、更有從外地來的人、落魄的人等等,彼此都能和睦同居住在召會裡。每天早上除了趕着去上學、去上班、去做生意的聖徒以外,郭弟兄都能盡身體的功用將其餘的聖徒彼此配搭服事一起整潔召會,看望聖徒一同接觸人傳福音,使每位弟兄姐妹在真理上、在生命上、在性格上、在話語上都有長進變化,成為召會建造的材料,構成基督的身體。感謝主!被成全過的這些聖徒們,如今都分散在國內外各地,有的弟兄已經是長老、有的弟兄是區負責、更多是全時間的弟兄,真的很感謝主。

      這是我為郭弟兄所作的見證,相信有住過馬公召會和曾經被郭弟兄成全過的聖徒都會作同樣的見證。有一首詩歌的內容說;榮耀神,今願在這裡向你屈膝,這一生只願投身你神聖經綸,只為你永遠的心意。基督身體,就像我們所敬愛的郭弟兄一樣,他敬畏主、愛主,他為神的經綸,為基督的身體,將他一生都奉獻給主,是我們的好榜樣。雖然他已安息主懷,心裡難免會捨不得,會傷心難過,但是相信都有神的美意,相信這也是暫時的離別,到那日在榮耀裏我們還要再相見。求主親自安慰他的家人,擦乾他們的眼淚,因為我們是有盼望的。

謹以此文追思與感念                              主內 晚  黃 勝 賢 弟兄

 

 

我敬愛的郭伯伯,是您的激勵,使我能有分這加略聖軍,是您影響並奠定了我一生事奉主的心志直到如今。記得當年您來澎湖群島的馬公召會時,我纔十四歲呢,在我們的眼中,看見一位在主裏奉獻的人,不為自己也不為別的,只為主的權益,在那裏陪伴且帶我們這一班懵懂的青少年到主面前。是主的帶領,把您帶來,用您愛主的心願及榜樣,激勵我們一同往前奔跑主的道路!

那時在馬公召會高中弟兄之家的六位弟兄,現在有兩位是帶職事奉,四位至今仍在這全時間的行列裏,一生事奉愛我們的主直到與您相見。

求主也記念郭媽媽,是您長久陪伴照顧郭伯伯,我們知道主取去的,求主以祂自己來代替。

                                永遠記得永遠懷念您的 昌隆 於南投

                                                       2011.10.24

 

  

一位殷勤服事滿了福音熱火的屬靈父親

1978年進到馬公召會,首先就認識了郭弟兄夫婦及他的家人,郭弟兄也就成了我往後召會生活的屬靈父親,每年總會期待郭弟兄的來訪,也是馬公召會弟兄姊妹的期待,我們口中的郭伯伯對人總是滿了負擔,尤其對福音,不管別人的眼光,就是要把基督傳揚出去,將基督供應出去,要人呼求主名,捉了人就呼求,這是我們學不來的,這就是他這個人,有時我們在旁邊還都覺得不好意思,但他就是有負擔。操練靈更是他的生活,記得高中時期有一次在學校中聽到住在學校宿舍的同學說:早晨常聽到有人在海邊喊來喊去,也不知在喊什麼?好像喊什麼耶穌的!後來我才知道是郭弟兄每早晨常到海邊去呼求主名操練靈,頓時覺得榮耀。因此在聚會之中,郭弟兄也就常帶著我們操練靈,喔!主!阿们!哈利路亞!如今仍猶然在耳,聲聲迴盪。想起那時光真是喜樂。

因為當時馬公弟兄姊妹的人數相當少,所以郭弟兄對福音非常的有負擔,就常常邀約弟兄姊妹到澎湖來傳福音,有的坐船、有的坐飛機、再加上本地弟兄姊妹,就是我們所謂的陸海空三軍。弟兄姊妹來到澎湖郭弟兄也不放過他們的時間,從早到晚就是聚會聚會。但很奇妙大家就是非常的喜樂,我們就像是在過年一樣,就這樣陸陸續續帶許多人進入召會生活。

在個人生活上郭弟兄也是個常禱告的人,早晨及下午午休過後,郭弟兄一定是跪到主面前去禱告,而一禱告就是一兩個鐘頭,之後才出外工作接觸人。這就成了他信心和能力的來源。一次郭弟兄接觸到一位長老教會的女執事,因她被我們中間的真理所吸引來到我們中間聚會,而引起牧師的不滿,說郭弟兄偷羊而責罵郭弟兄,這位姊妹看到郭弟兄沒有反駁也沒生氣,就問郭弟兄位什麼不生氣反駁,郭弟兄就回答說:郭弟兄死了、郭弟兄死了。這位姊妹也就更加篤定我們是真的。

另一面,早期的會所是間破舊的平房,東補西補的,外面下大雨裡面也下大雨,大家忙著收集各式各樣的器皿來接水,怕裡面積水,因此會所就有很多的瓶瓶罐罐大小器皿。郭弟兄他們就住在這樣一個環境中的一個小房間中。他對生活的艱苦不以為意,吃的東西是在簡單不過了,常是稀飯配醬瓜、豆腐乳。在我們這些青少年時期的弟兄姊妹中成了我們受苦事奉主的榜樣,也奠定了我們事奉主的心志。在各樣的事奉上郭弟兄也常讓我們這些青年人來學習,從兒童、書報、文字、青少年、講台等,都讓青年人有機會操練,而他完全沒有責備就是鼓勵,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常是胡來,但他就是放手讓我們作。聚會也是這樣,我們原本都不敢做第一排,總是坐第二排第三排,怕被叫起來分享講話,但郭弟兄就是一直鼓勵,但是都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

我們一些住弟兄之家的弟兄和奕曦是同年,因著喜歡一同過召會生活就一同成立弟兄姊妹之家。郭弟兄對我們這些弟兄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奕曦有的我們也一同有份。記得有一次郭弟兄海外回來,就帶了一些新衣服回來,不是只有奕曦有,而是我們弟兄之家每一個弟兄都有。而且是一樣一式的,我們穿了非常久捨不得丟,直到穿不下為止。有什麼吃的我們也有。吃的最多的就是麥片粥、雞絲麵。

當我們出外求學之後,郭弟兄一家也往台島及海外開展,但幾乎每年都會回到澎湖來看望弟兄姊妹,弟兄姊妹見到他也真是喜樂,他到澎湖每天就是停不下來,早也看望下午也看望,晚上除了聚會還是看望。當我回到馬公時就一直有機會陪著郭弟兄到處看望,他的耐性和體力真是比我還好,他實在是個殷勤的人。每每回到澎湖郭弟兄對我的父母的得救非常有負擔,一定會去拜訪我父母,後來我母親也得救了,但父親一直未能信主,有一天郭弟兄對我說我犯了罪,因我沒代父親得救。雖目前父親還未得救,但郭弟兄的話我仍銘記於心。

知道郭弟兄當初會來馬公服事乃是到主面前去碰牆禱告而帶著負擔來,也說將來被主接去要葬在澎湖,可想而知,郭弟兄對澎湖這塊土地靈魂的負擔是何等的大。雖郭弟兄被主接去,他仍深深的影響著我,從上次郭弟兄回澎湖時我就知道弟兄的體力已大不如從前,心想可能無法再見到郭弟兄回澎湖了。聽到郭弟兄被主接走,真是萬分不捨。不再有機會從他有學習。他成了許多人的好榜樣,也得著主所賜給他的冠冕,願主祝福保守郭師母的身體及他的家人。

                                    2011/10/21   馬公召會  子文弟兄

 

 

懷念郭文德弟兄

郭伯是我們這一群和奕曦一同長大同伴們對郭文德弟兄的稱呼。國中時和奕曦同班同學,受他帶領而得救的我並不常聚會,通常只有愛宴時才會到,實在是因為愛宴太豐富、太好吃了。雖然從無一次對祂戀慕深情、但卻能一再來到這愛的泉源良港、因祂愛我;也藉著弟兄姐妹來愛我。每次我到會所被郭伯看見,他總是要求我與他一同禱告。不知是因我太會溜、還是我是一個患大痲瘋的婦人;郭伯總是抓著我的手與他一同禱告,好像要把他所有的豐富傳輸到我裡面,叫我能脫離一切挾制而得著自由。。這幅景象已深深的刻在我心裡、永遠難忘。

郭伯與我一同禱告時總是先呼求主名,他一聲、我一聲;一呼求就呼求很久。現在回想起來知道他是在帶我操練靈,許多時候他摸到我只是應付客套呼求、他就願意花更多時間帶我呼求,直到我因不耐煩而有一些用靈的時候,郭伯才繼續有一些為我與家人的祝福。郭伯實在是一個屬靈人、能把他享受的活水流通到乾渴的人身上,阿們。

郭伯陸續帶領我的弟弟們受浸得救,也一直向我父母傳揚耶穌、帶領他們呼求主名和禱告。晚年郭伯全家雖然移民美國、但只要有機會回馬公來、他們都會到家中看望我的父母,父母曾不只一次向我表達他們對郭伯、郭媽這樣熱心、關心人的靈魂表達感佩。在此謹代表我的父母與弟弟們向郭伯致謝,所承恩情直到永世。主祝福郭媽、奕惠、奕新和奕曦。

                                                    斗六召會 董恕忠弟兄

  

 

 

郭弟兄和他全家在1977年來到馬公服侍主,那時我才國小三年級。郭伯伯一到馬公,就全力傳福音給大人,而兒童們也是他工作的對象。在一次兒童福音大會中,我被帶進召會生活,過不久,我的父親也被恢復,母親也蒙恩得救,而我的兩個弟弟也陸續受浸,就這樣,郭伯伯和師母把我們全家都帶進了召會生活中。

郭伯伯一家在馬公的這七年,使我享受最甜美和寶貴的召會生活。因他和師母的服事,我真的能唱“召會是我甜美的家”。父親曾對我說:“我們家對你是旅館,會所才是你的家。”真的,那七年的召會生活滿了愛、關心、牧養和成全,召會真的是我的家。在那時,澎湖馬公還是一個落後又不方便的離島,郭弟兄卻願意到這種地方來服侍,把自己和一家當作麥子種在那裏,埋了七年。當時會所破舊,遇到雨天,外面下雨,裏面也下雨,他們就住在小小舊舊的房間裏。郭伯伯靠著他的雙膝和雙腳,在這樣的環境中成全服侍了我們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一個又一個家,和一群又一群的軍中弟兄們。

郭弟兄並非有口才,他沒有高言、動聽風趣的講道,但他對人殷勤,向神忠信,不看人的臉色,也不畏挫折,就是要把基督服侍到人裏面。就因為如此,我的父親才被成全起來服侍主。郭伯伯寶貝青年人,當時我們這一班學生弟兄姊妹幾乎每會必到,每到必說,不是因為我們剛強,而是郭伯伯一定要我們一個一個地申言。借著一篇篇的信息,他裝備我們,為我們在真理上打下美好的根基。他非常看重操練靈,我們認真操練,後來使人看出我們果真是兒童班長大的,若不是郭弟兄,我們如何能有這種靈呢?

郭弟兄也是一個傳福音者。當時馬公每兩個月有一次福音佈道大會,我們出福音鼓隊,挨家挨戶發福音單張,我們雖人少且微弱,但卻有剛強壯膽的靈,都以基督福音大使為榮,因為郭伯伯就是這樣的榜樣。當時他所成全的青年人,今日在各地多能做主剛強的見證人。我們都是他屬靈的兒女,是他這一粒麥子所結出的子粒,我們都渴望能像我們屬靈父親一樣,成為基督的得勝者。近年來,我和弟兄每次與郭伯伯和師母相見,我們總是重新得力,他對神的信,對聖徒的愛,對召會的關心,從不改變。願我一生能像我的屬靈父親一樣,討主喜悅。我永遠懷念郭伯伯。

                                                                          鳳凰城召會 鐘陳淑儀 敬筆

 

 

去年此時,是婆婆陳達強師母在主裡安息了,她走得很安詳.因為在這之前她一直跟弟兄姊妹說她要去見愛她的主了,所以至今我們仍留在這個感覺裡.

今年此時,又是我最敬愛的屬靈父親郭文德弟兄,您跑完這屬天的賽程,到主哪去得獎賞了,這是我所深信的.

記得自己剛信主時,還是一個高中生,是主安排您和郭媽在馬公召會殷勤服事. 讓我這剛蒙恩的嬰孩得以在您們的餵養下生命漸漸長大,也因此種下一生愛主服事主的心願,因為是您對主的絕對及奉獻所立下的榜樣,是主忠信的僕人.您傳福音的靈更是火熱,換言之,應是您對每個靈魂得救的迫切吧!

有一件事更讓我感動的;就是在您和郭媽的推薦和扶持下,我能有幸參加一九八七年的FTT全時間訓練.這的確在我的基督徒生涯,實有加分的效果.感謝主一路的帶領,叫我能在您們的代禱供應裡一直留在召會身體生活裡.也成立家並打開家接待聖徒,做學生排,一同配搭服事.喔主啊!這一切不正是您做在我們身上的嗎相信您一生愛主跟隨主的行徑會像是"一粒生命的種子"深深埋藏在您所服事過的召會及人們裡面,時候到了,就必開花結果.榮耀歸給主.阿們!

                             嘉義市召會   陳陳素葉姊妹2001.10.26

 

 

一個活基督、顯大基督的榜樣

郭文德弟兄在馬公八年的服事所留下的身影,一直在我服事主的路程中成為我的引導,但是令我慚愧的是,他那活基督,顯揚基督馨香之氣的生活,始終是我望塵莫及的榜樣。小學三年級時,我們全家一同進入召會生活。幼年的我,因著家中的困境,人生是陰暗灰濛的。但從進入召會生活開始,基督這真正的日光便在這家中破雲而出。那時起,郭弟兄就是我們一家所敬愛的長者,我知道他是我們一家的恩人,是主藉著他,把我們一家從死蔭之地引到平安的路上。

因著主的憐憫與郭弟兄一家(包括他的兒子奕曦)在我身上的花費,我屬靈上的啟蒙相當的早;在我六年級的時候,我就很主觀的遇見了主,並積極的參加各種召會的聚會。因這緣故,當時我年齡雖小,卻有機會與郭弟兄有許多的接觸。當時馬公召會有一群青少年,因著郭弟兄一家人在那裡的擺上,使我們對馬公召會這神的家滿了歸屬感;每一個召會的聚會,我們都盡力的參加,並積極運用靈。會後,神家中那柔愛的氣氛,總吸引我們流連忘返,每每等到奕曦催促我們回去,我們才依依不捨地互道再見。甚至在沒有聚會的晚上,我們還要到會所看一看,心中才感安慰。真像詩篇八十四篇詩人所描繪的:『萬軍之耶和華啊,你的居所何等可愛。我的魂羨慕,甚至渴想耶和華的院宇』

當時郭弟兄極其關心我們這班青少年,在我的感覺裡,甚至不遜於對他自己親生的孩子們。他成全我們,鼓勵我們有分召會的服事,特別是兒童服事;福音佈道聚會前,召會出福音鼓隊,青少年就是鼓隊的主力;在召會的例會裡,他甚至讓青少年弟兄配搭為主說話。那時我雖然年幼,他仍常在聚會信息後分享時要我配搭翻譯國語(在一般分享時),並常鼓勵我們釋放靈及分享。寒暑假,他總是鼓勵我們到高雄參加高國中特會。因此,我們逐漸萌發對召會及主恢復的託付感,願意一生為主與召會花費。

郭弟兄生活的見證是遠過於他的言語。小時候,我並不那麼喜歡聽郭弟兄講道,因為他沒有人所稱羨的口才,他說過甚麼,至今我能記得不多,但是他生活的榜樣,在歷經數十年之後,隨著我們走在這條路上越久,卻對我們越過越顯得清晰,更顯珍貴。首先,我無法忘記他那與主情深、親密交通的身影。我曾多次住在會所,也曾幾次夜裡起來上洗手間時,卻聽見會場有細微的禱告聲,好奇注視之後,知道是郭弟兄正與主交通,當時不過是清晨四點鐘左右,那給我的印象是無法抹滅的。直到他年老時在美國定居,我前去他的寓所探視他,他帶我看他在院子中的小房間,我知道那是他每日與主相會的地方,他始終是主耶穌熱戀的情人。他不僅與主有定時的禱告,郭弟兄也是一個時時在靈裡禱告,不住呼求主名的人,他無論走到哪裡,就呼求到哪裡,他也將主的名傳到哪裡。每逢見到我,無論是在會所,或是在馬路上,他總是要我跟著他呼求主名。還記得一次,在馬公我與他在公車站,遇見有人走進來問他時間,他回答之後,就立刻向他傳揚福音,並帶他當場呼求主名。

其次,他是一個真正背十字架的人。他總是很少說到自己,他一直把自己藏身在主裡面。面對人的反對,他從不與人有爭執,總是輕聲呼求主名。有時在事奉中,面對一些來自仇敵的毀謗或聖徒的誤解,他也從不為自己辯白。在各樣艱難中,他總是對神對人無怨無尤。父親常告訴我,在他與郭弟兄八年相當親近的配搭中,他沒有聽過郭弟兄有任何怨言,總是感恩,把一切交托給主。一位馬公的姊妹,原是某一基督教公會的負責人,來到我們中間聚會,並正遲疑該留在何處聚會;一次晚上聚會後,那公會的牧師前來興師問罪,責怪郭弟兄偷羊;郭弟兄面對他的責難,沒有說甚麼,只是低微地輕聲呼求主。這一幕卻使那位姊妹清楚,她知道該她留在何處。郭弟兄正是這樣一個活在基督十架陰影下,而流露基督生命的人。

另外一個令我感激的的榜樣,就是他對時代職事的純潔與忠信。他實在是一個緊緊跟隨職事的人。每次他提到李弟兄,總是流露出真摯的敬愛,這給我們深刻的印象,這奠定日後能寶愛並珍賞這份職事的基礎。還記得當時召會開始舉辦錄影訓練,我那時不過十三歲,實在無法領悟多少,而訓練每次至少有三十篇信息,又透過翻譯,缺乏臨場的生動,但因著郭弟兄自己的看重,使我們從不感到無味。直到今日,我能在這份職事下學習服事,我由衷感激他跟隨這份職事清淨潔白的榜樣。李弟兄過世那一年,我去美國參加李弟兄的安息聚會,再一次遇見郭弟兄。我問他說,現在在作甚麼?他回答說,我正在學習跟隨相調的弟兄們,像跟隨李弟兄一樣。他正是這樣一個一直放下自己,忠信跟隨的人。

面對郭弟兄的安息主懷,我們在傷痛中卻感到榮耀。我的靈中似乎有強烈的把握,我們的弟兄必是那得勝者,息了自己的勞苦,他的工作也隨著他。我們願意禱告,求主感動他的靈,今天也感動我們這班年輕的後隨者。

                                                     加拿大蒙特利爾召會

                                                  陳超倫弟兄 敬筆

 

 

郭弟兄是我最敬愛、永遠懷念的屬靈父親。在神主宰安排下,我兩度跟著郭弟兄配搭。40年前(1971年),我從台南來高雄讀書,就住在老高雄福音街的二會所。每天下午都會聽到郭弟兄在主面前屈膝,有深長之呼求主名的聲音,這就是他那屬天的馬達在暖機,發動了。我若有空,他一定帶著我一同禱告。然後,這部屬天的車子,就砰!砰!砰!的出發了,他身上披著以利亞的靈,挨家挨戶,供應生命、傳揚福音。他那福音的靈,就像一陣旋風、馬不停蹄,所到之處百物都必活,化死亡為生命,並且醫病、趕鬼。

什麼家庭破碎、倒債的、跑路的、拜偶像的、交鬼的,都得救了,都改變了。年輕人、小孩、阿公、阿嬤也都進入召會生活。每主日晚上的擘餅聚會,從會前的吃大鍋飯到開始聚會,全體弟兄姊妹、大大小小,呼求「哦主!阿們!哈利路亞!」,繞著會場,一片靈裏沸騰,欲罷不能。接著一個個新鮮、活潑和感人的見證,一時歡笑,一時落淚。那期間,我們經歷了五旬節的翻版。整個會所擠滿了人,應驗了行傳四章47節”讚美神!在眾民面前有恩典,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和他們加在一起”。

那個地方最艱難,郭弟兄一去,就在沙漠中開出江河,曠野中開出道路。他活在升天裏,看不見任何人的難處和消極。任何銅牆鐵壁,郭弟兄配上郭師母,一切都搞定。這一對夫妻,工作果效一直隨著他們。

郭弟兄不罵人、不壓人、謙讓宜人,絕對跟隨這份職事。盡力而不被人記,受苦而不被人睹,只知傾酒,不知飲酒,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不受體恤,不受眷顧,不受推崇,不受安撫,寧可淒涼、寧可孤苦、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郭弟兄!願感動您的靈,加倍的感動我。

                                          台灣 嘉義 王必勝 於東馬美里

 

 

追憶郭文德弟兄

乍聞郭文德弟兄在主裏安息,眼淚不禁流出。雖然大家相離已久,但他的名字卻常聽到,好像無論到那裡,都會聽到"以前郭文德弟兄在這裏服事我們”,可見郭弟兄帶給聖徒有很豐富的服事。

郭弟兄是很謙和的長者,也是不以性命為念的人,他雖然有糖尿病在身,卻一點也沒讓人看出有任何不適。人問他身體如何?他說他沒有病,因為他是活在新造裏的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隨時看見他總是笑口常開,常常喜樂。

曾聽郭師母說,因著郭弟兄向主絕對,使她辭去工作與弟兄配搭,無論到哪裡他們夫婦都一起。孩子也因著環境經常改變,要適應環境,但主總是給彀用的恩典,經歷主無限的供應。感謝主,因著神家中有這見證人,我們就能得激勵,快跑跟隨主。

一九八七年我回嘉義開始全時間服事主,生手上路,同伴們總是怕我走不久。感謝主,有郭弟兄的陪伴和榜樣,叫我滿有恩典往前,常常軟弱,卻有主應時的供應,我 相信這有他的代禱。有時想到未來的各面需要,雖然未信的親友總是叫我去找別的工作,但看見在前面的郭弟兄生養三個兒女,都長得不錯,我就沒有憂懼。

對郭弟兄的絕對,有一次深刻的經歷。有一天我陪同一位青職弟兄到他面前,請他教導如何禱告。他帶著那位剛蒙恩的年輕弟兄一起禱告,哇!內容真叫人震撼!因為他才剛得救。其中幾句話我還印象極深:”主阿,充滿我,對付我,不放過我,破碎我。主阿,得著我的全人、我的一生”。

我母親開頭很反對我全時間服事主,讓我負擔沉重。感謝主,有他們夫婦的關心、配搭服事,不久我父母也就相繼得救了。常常他也找我一起配搭去傳福音、餵養人。他們服事人的忠信、殷勤、愛心、耐心、智慧和各種屬靈秘訣,都成了給我的供應及學習。感謝主在我服事的起頭,賜我這美好的榜樣。

                                                                             (王健行 王呂慈娓)

 

 

一位忠心、勞苦、順服的 ---- 主的仆人

弟兄一生忠心向著、為著他所愛的主,忠心服事他所到過一處處的召會,忠心在主面前盡禱告的執事。

弟兄勞苦在主身上,常常跪在主面前呼求、親近主,他一生追求要得著主自己,他勞苦在主的話上,每天都認真虔讀主的話、禱讀主的話,從主的話裏享受主自己,他更勞苦在人身上,特別在福音上。

弟兄的順服是顯在他的事奉上,對於工作的調動,他總是順服接受,甜美前往,他願意去人看為卑微的地方服事,而主總是與他同在,祝福他的服事。

1990年因巴拉圭東方市華語聖徒需要,經過前面弟兄的交通,郭弟兄、郭師母接受負擔前往服事,前後十年之久不間斷忠心服事,每年除了冬夏兩季回美參加訓練,之後繞道臺灣停留一小段日子看望聖徒,然後就前往巴拉圭服事。在我們弟兄身上沒有委婉動聽的口才,卻是有像保羅弟兄一樣的執著,竭力的奮鬥警戒各人、勸勉各人,要把各人長大成熟的呈獻給神,過程中,他總不斷的帶人操練靈,呼求主,認真追求,享受主的話,帶人愛主、事奉主,把弟兄姊妹都點活了,積極的帶弟兄姊妹晨更、禱告、過實際的教會生活,從早到晚不停的勞苦在人身上,也實際的顧到人的需要,看望有疾病的,扶持軟弱的,並且不只服事華語聖徒,他不受語言限制,他的靈何等剛強,連西語的聖徒都受到他的激勵。

在福音上,郭弟兄是一個讓主有絕對出路,不斷流露主的人,他見人就傳,不管人願不願意,他拉著人的手,帶人呼喊主、接受主,有時在旁邊的我們都不好意思,但弟兄對人靈魂得救的迫切實在激勵我們,他是一個破碎的人,不顧己、不看人的臉色,只願人能得著主。

90 - 92年國內移民許多人到巴拉圭,那段期間,弟兄帶了許多人信主、愛主。至今這些被成全的弟兄在召會中都大盡功用。

我何等蒙福,能在弟兄身邊學習,如今弟兄跑完了他的道路,在主裏安息了,但願借我們弟兄這一粒種下去的生命種子,仍能繼續結出更多豐盛長存的果子,並激勵我們繼續奔跑我們的賽程。榮耀歸神       阿門!

                                            巴拉圭東方市召會      顧梓生

 

 

懷念郭文德弟兄

       記得那時在1991年,我剛從中國大陸逃出來,因著我作為南開大學的一名青年教師,而參與支持“六.四”學生民主運動,我不得不離開中國,來到巴西,最後由於一個機會讓我來到巴拉圭東方市。

       當我因著中國學潮愁苦,困惑之際、我遇到了郭文德弟兄,一位在我的一生中從未遇見的一個同工。是他把我親自帶到神面前。在此之前,我從未有神的概念,在我的腦海中,我真正被他一片對神虔誠的心所打動,他和他的姊妹(郭師母)傳神的話給我聽,他把我完全帶進另外一個世界,一個屬於神,屬於基督的世界。我很快信入了主,受了浸,成為一位神的兒女。

       回憶郭文德弟兄,他每見一位在路上的人,都停下來傳福音,無論是東方人,還是巴拉圭人、巴西人。他西班牙語不會講,可他卻常常拉住過路人,說:“阿利路亞,耶穌愛你!”就是這樣,當地許多人都認識了他,知道他是位神的使者。

       他虔誠愛主,當時我們從中國大陸來了幾十位青年人都由於他傳揚的福音,受浸成為神的兒女。今天回想起來,無限感慨!若不是遇到郭文德弟兄,我可能還在屬世界的黑暗中流蕩,是郭弟兄把我一個對神無知的青年人轉進神愛子的國度裏,像一隻走失的小羊,是他把我領進召會,成為神家中的一員。10年如一日,他就這樣一生為主的工作,年年來巴拉圭同我們相處,當我的靈因著個人的事,下沈的時候,他從美國寄來一封信給我,語重心長的話語令人感動。他勸我放下自己一些事,將更多時間為主所用,成為一個事奉主的貴重器皿。正是他的鼓勵,我才站出來事奉主,成為一個負責弟兄,我們所有聖徒都要以他為榜樣,踏著他的腳蹤行。

                                                                                   王濤 弟兄

 

 

       認識郭弟兄是我們在大學的日子,當時隨淡江弟兄姊妹訪問召會到了高雄,清晨5點半到高雄二會所參加臺語晨更,見到郭弟兄夫婦,靈裏剛強火熱,用臺語禱讀主話,深受摸著。一眨眼再見到他們已是1987年在德州達拉斯,我們一同小排聚會。郭弟兄要我們操練靈,禱讀主話,用靈接觸主。而後就到了Arcadia一同聚會。

       這些年來與郭弟兄一同聚會,由於他身體健康的關係,郭弟兄由每會申言到漸漸少說話,但在他身上,我看見他一生的忠心跟隨主與職事的帶領。

1、 每會必到,甚至有時身體不適仍然坐在那裏。

2、 每個訓練都參加,從沒有看見他缺席,一直到近幾年不能親自參加現場冬夏季  訓練,與長老,同工及負責弟兄訓練,但仍參加錄影訓練。

3、 對職事召會帶領完全跟從,沒有意見,批評,都是Amen。照理郭弟兄服事多年,是我們前面的同工,但他卻是扶持我們,從來沒有聽見他有意見,總是Amen。

4、 對召會弟兄姊妹關心,他的禱告從來不念自己的益處,都是神的經綸,召會的建造,弟兄姊妹的軟弱、病痛,但他都是贊美主的得勝。

5、 聖經詩歌都是背的,近來眼睛不好,唱詩讀經都是記憶的,整首詩歌都是如此,而且是大部分的詩歌都可以,沒有看見他因年齡而遺忘,這些詩歌都刻在他裏面。

6、 福音,見人就發單張,傳福音是他的生活。

7、 忠心一直到路終。他的一生都全然枉費在主身上,他沒有離開過那蒙召的異象,雖然在他身旁有許多人離開了這條道路,但他忠心跟隨主,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8月中旬開始,在家中主日擘餅,郭弟兄夫婦與我們一起聚會,他一直受到我們的敬重。每次見到他坐在那裏如同一座山,他的被主接去,使我們聞到馨香的奠祭,如同馬利亞打破玉瓶,倒出香膏。

        馬太福音廿六章8節註釋:已過二十世紀以來,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對這些愛主的人,祂是全然可愛,配得他們獻上一切。他們澆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祂的甘甜。

榮耀歸主,阿利路亞!

                                                   主內 晚       俞軒庚   俞李少蓉 

 

 

受郭弟兄的牧養已經將近四十年了,當年弟兄在高雄服事,因著弟兄的介紹,我認識了我的姐妹,從交往到成家讓弟兄費了不少心。郭師母更像是我姐妹的屬靈母親,每當姐妹有什麼難處,或是受了什麼委屈。經常會打電話跟師母交通。師母也都很耐心的給了我姐妹應時的幫助。

雖然我們沒有在同一個會所聚過會,但是弟兄對我們的關懷沒有減少。弟兄經常會關心我跟姐妹的近況。這些年他自己的健康情形已經很不好,他仍是忘記自己,只關心弟兄姐妹。直到上個月,弟兄跟師母還來看望我父親,眼見兩位年邁的弟兄,雖然他們都已經無法用言語來清楚表達彼此的關懷,但是你卻能感覺到主那全勝的愛在那裡為他們彼此保養顧惜。

弟兄一生不辭勞苦,服事的足跡踏遍台澎,南北美。在召會中默默的耕耘,在聖徒中無我的付出。為這樣一位弟兄,我們只有低頭敬拜,感謝讚美神!

                                                       陳治平,陳萬莉莉。

 

奔跑賽程的榜樣:當我聽見郭老弟兄被主接去,裡面真是有無限的懷念。回想我在中壢念書、高雄做事,在南加州服事,弟兄奔跑賽程的榜樣就呈現在我眼前。

操練靈: 當我在Arcadia服事時,常有機會接郭弟兄與師母去年長聚會,郭弟兄常常一上車就呼求主並禱告,還在路上時就已被主充滿。我在中壢念書時,召會成全青年人,能在主日操練申言,郭弟兄就在後面做總結。郭弟兄在聚會中為主說話,一向都是靈裡釋放,用靈把話推出來,把主推到人裡面。

對人有負擔: 弟兄眼力差,夜行艱難,仍邀林垂勇弟兄做活力配搭,一同殷勤看望照顧傳福音。其中我們看見施漢祺全家在召會盡功用,就知道我們郭弟兄在背後的勞苦。今天其中的果效一直隨著,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受我們郭弟兄的服事。到那日我們都會看見他們會在永遠的帳幕前迎接他。有一次我們一同參加倫敦的負責弟兄訓練,之後訪問莫斯科。郭弟兄在訪期間對一個家庭有負擔,就照著引導擺上財物,就叫該聖徒得到莫大的顧惜。

生命的經歷:早期在李弟兄的帶領下,郭弟兄尋求主的引導開展馬公,對主有活的經歷,在偏遠之處把召會建立起來。走十字架宰路模我主的死,弟兄一生服事主,沒有看見他在外面得著什麼憑藉和鼓勵,並且不因著他物質的身體限制為難,還有裏面來的活力和負擔奔跑賽程,真是我們的雲彩。

在我們弟兄身上,可看見主今天說話的印證,凡被主恢復中四根柱子(真理、生命、召會、福音)構成的,也就成了地方召會的柱子。

願主安慰我們的郭弟兄和他的家人。

                                                           見證人崔志識

 

 

 

 

我在結婚以前與郭弟兄和郭師母一起住了五年多,如果說別人是見證郭弟兄如何行事為人,如何聚會申言,如何在牧養照顧。而我是想見證郭弟兄是如何在生活中彰顯主的。如何在自己的個人的生活與主有什麽樣的情深交通。

郭弟兄是個牧養人的人,每天早晨很早都是在固定時間開始跟弟兄姊妹在電話中晨興,而且不止一個人,每次也不是講很多,跟弟兄花上十幾分鐘,甚至是幾分鐘的時間來禱告一下,或是禱讀一段經節,能讓弟兄們在早上出門的時候,先有主的話在裏面了。一個早晨下來,也不知跟多少個弟兄通了電話,餵養了多少人。通常是從七點開始快到九點才結束開始吃早飯。

郭弟兄是個不斷追求的人,因為多年的糖尿病的原因,郭弟兄在我認識他的時候就已經視力嚴重衰退。但是正是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視力還在不斷衰退,在自己還可以閱讀的日子裏,就每天抓緊時間去讀生命讀經。有時候郭弟兄在後院子看書,我看他實在很吃力,就說:“郭弟兄,我來讀給你聽吧。”

郭弟兄說:“現在趁我還能看的見我還是自己來讀吧,等我有一天真的看不見了,那個時候你不幫我讀都不成。年輕的時候,總覺得還有大把的時間,自己對主的話追求也沒有覺得有多緊迫,如今才知道什麽是贖回光陰。王弟兄啊,不要以為自己年紀還輕就認為等以後有時間再來追求主的話,愛主要趁年輕,趁現在。你的話我給你記著,等我真的看不見了,你一定要來幫忙讀給我聽。”還好,後來科技發展了,恢復版聖經和生命讀經都有了語音版的。在後期郭弟兄的視力無法自己閱讀之後,每天就是在聽有聲版的聖經,因著多年被主的話都浸透的關系,郭弟兄在聽的時候,其實是在跟著背誦聖經而已。

郭弟兄是個守時的人,凡是有聚會的時候,因為郭弟兄的眼睛不好,不能開車,所以有弟兄姊妹會來接送。每一次郭弟兄一定是早早就準備好,從不讓接送的弟兄姊妹多等一分鐘。時間不到就提著聖經包,站在門口等弟兄姊妹的車。也從不在乎天氣的原因,天氣冷就戴著帽子圍脖等,下雨就打著傘等在外面。

郭弟兄是個對福音有很強負擔的人,而且是得時不得時都在傳福音,出去散步的時候碰到會說中文的人就開始跟人家講基督。我們的郵差是個中國人,郭弟兄也就抓住每次郵差來的那一刻跟人家傳福音。

所以我所看到的郭弟兄,不是在教會中的郭弟兄,而是在家裏日常行事為人的生活,在自己生活中實實在在把基督活出來的郭弟兄。

                                                  Church in Monterey park

                                                   DAVID WANG 

 

  

 

郭弟兄最後幾天常唱的詩歌

每一點,每一天,我是一樣需恩典,我仍一樣是無倚,求你更多、更多顯自己。

(大本詩歌 319副)

 

 郭弟兄喜歡唱的詩歌

 

大本詩歌: 319, 409, 508, 759

 

 

郭弟兄最後一次公開的禱告 

主阿若你來吸引有誰不跟隨主阿求你照著你的旨意來得著這些弟兄姊妹求你照著你的旨意來成全這些弟兄姊妹

(2011年10月11日晚禱告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