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經講者審閱,僅供追求參考)

聖徒們,為著這次特會,讚美主!我相信主在一次又一次的聚會對我們說話,我們在這裡仰望主晚上再對我們每一個人說話。

 

我們看見這一篇的篇題是,「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作豫防者和新約的職事」。我願意再次提到,當我們說到主恢復的中心點上,我們需要回到第一篇信息,主恢復的中心點就是三一神的見證,三一神的見證就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也就是耶穌的見證。我們若要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就是照著以上所說的中心點,我們就需要作豫防者和新約的職事。提摩太後書保羅給我們看見一個榜樣,他作為,提摩太後書,他這一個榜樣,乃是豫防者和新約的職事。提摩太後書的主題就是講到對召會敗落的豫防劑,哥林多後書的主題,就是新約的職事與眾執事,我們需要成為新約的眾執事。所以,在這一個綱要裡面我們要看見作豫防者有五個方面,也同時會看見作一個新約的職事是有五個意義深長的隱喻和極其重要的隱喻。在這裡我們需要有個鳥瞰來看見我們如何能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作豫防者和新約的職事。

 

作為豫防者,我願意這麼提,弟兄姊妹,你知道,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樣?在物質的範圍裡,你有一劑的豫防注射,不是你很期盼要得著的。你說,阿利路亞,今天要打豫防注射針了。我知道我打豫防針的時候,我總是撇過頭去,不願意看。有的人打豫防針的時候就會昏倒。但是讚美主,這樣的豫防注射,並不是那樣的豫防注射,乃是三一神的恩典的豫防注射。我們在每一個訓練的聚會都得著​​了豫防注射。在這一次特會裡面,有一個弟兄跟我交通到,這一個特會實在是整個主恢復的注射點,我們在這裡接受對召會敗落的豫防劑。

 

你看提摩太後書三章十四到十六節,這綱要給我們看見,這神聖的話乃是這個神聖的豫防劑。聖經都是神的呼出,使神的人得以豫備實行各樣的善事。所以,所有聖經都是神的呼出,也就是這神聖豫防劑。我們來到提摩太後書第二章,我們就看見在第一節是這麼開始的,他乃是這麼說,「所以,我的孩子,你要在基督耶穌裡的恩典上得著加力。」所以祂恩典的話,也就是這個神聖的豫防劑,是一個非常愉快,阿利路亞的豫防針,不是一個令人不快樂的豫防劑。所以,這一個神聖的豫防劑就是祂恩典的話。

 

所以新約的職事和五個隱喻,要描繪新約的眾執事。我們在這裡就看見,那靈乃是新約眾執事的神聖素質。林後三章六節說到,他們不是,因為字句殺死人,那靈卻賜人生命。所以,新約職事的素質乃是那靈。我甚至要這麼說,弟兄姊妹,這新約的職事就是那靈,因為我們乃是新約的執事,也就是那靈的職事,所以新約也就是那靈的自己。

 

我在想這個點,好不好,弟兄,請上來,Criag,請上來,你不介意上到臺上來。好,Criag弟兄,Craig,我有一個遺囑,我有一份遺囑在這裡,這就是我的遺囑。我是非常富有的人,我有數以千萬的美金,全地有各式各樣的地產,我是在山上、海邊,再各式各樣的豪華轎車,勞斯萊斯等等,我有所有這些的豐富,我把這些遺囑寫給了Craig。你快樂嗎?他很快樂。但是你如果要承繼這樣的豐富,我必須要先死去,對不對?我死你就快樂了,是不是?我到主那裡去之後,我過世到主那裡去之後,所有這些豐富都成為他的豐富,那就是實際成為他的了。同時,這裡有一個分開,一個獨立的人,在這裡執行者要確保Craig在他需要這些財富的時候,能彀得著供應。

 

所以同樣的,弟兄姊妹,我要這麼說,我要用這一個例子。我們已經得著了一個遺囑,這就是整本聖經就是我們的遺囑。你看看,這本遺囑是多麼的厚,不僅是一章,而是滿了,也就是新約的這個遺贈,那舊約也就是新約裡實際的豫表。所以,每一卷在這本新約裡的都是我們的遺命,所以為著這個遺命要得以應用在我們身上,基督必須死了。所以祂的死就啟動了這個新約,所有在這個新的遺命裡面都是,Craig,你高興嗎?喜樂嗎?你高興我也高興,因為所有這些裡的豐富都是你的。所以祂的死就發 ​​動了這一個遺囑。所以這是非常奇妙的,當祂復活的時候,祂成了賜生命的靈。作為賜生命的靈,祂乃是實際的靈。作為實際的靈,祂也就是所有新約遺命的實際,祂也就是新約的本身。這是不是太奇妙了?在復活裡祂成了新約,祂成了所有基督那追測不盡豐富的實際,好給我們享受。在升天裡,祂也是這位執 ​​行者,同時也在我們的靈裡。祂一面在三重天上,一面也在我們靈裡作為這一位執行者,確保我們能彀得著所有這些豐富分賜到我們的裏面,為著我們的享受。所以祂的死就是發動了遺命,在祂的複活裡祂成了這新約,在祂的升天裡祂乃是新約的執行者。這是不是太好了?我們乃是新約的眾執事,我們乃是那靈的職事,也把所有新約裡的遺命都分賜給我們。Craig,你喜樂嗎?我們一起來說阿利路亞!阿利路亞!好,謝謝弟兄,謝謝弟兄,我非常寶貝那靈乃是所有新約一切遺命的實際。

 

弟兄姊妹,我願意提到這件事,從第一堂開始,對我來說是非常奇妙的,那就是要作豫防者和新約的執事。照著撒迦利亞四章,撒迦利亞書四章的時候,你在那裡有一幅圖畫,就是金燈檯的那幅圖畫。四章十四節,這燈檯左右有兩根橄欖樹或橄欖的枝子,在撒迦利亞書四章十四節,這兩根橄欖樹被稱為兩個神油的兒子,或者你可以翻譯成兩個新鮮之油的兒子。這兩個油的兒子,就把,從他們裡面出來的金供應到燈檯裡面,我們的翻譯就是說,把這個流出金油的橄欖枝,就是滿了是液體的三一神,他們的全人是為著三一神的彰顯,也是為著三一神的見證,就是耶穌的見證。我不願意在道理上來看這兩個油的兒子是誰,但是就著原則來說,我們需要成為這兩個油的兒子。我們需要每一天都在這裡買油,照著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九節,我們需要買油,好像智慧的童女,我們需要付代價,每天得著更多的油,要早起接觸主,來放棄世界,否認已,來參加聚會,所有這些都是要我們付代價來買油。啟示錄三章十八節就告訴我們說,在這裡,我勸你們向我買火煉的金子。這是我們要買油,也要買金子,那就是我們需要付代價來買金的油,就是金油,所以好使這金油能從你裡面流出來,進到金燈檯裡面,好得著三一神團體的複制和團體的彰顯。

 

弟兄姊妹,對我來說非常美妙的,就是你進到啟示錄十一章四節,在撒迦利亞書四章十四節這兩個油的兒子就被稱為兩個燈檯。這個意思就是說,他們是如此絕對的為著三一神團體的彰顯,作為金燈檯,他們自己也就成為金台了。你能想得到嗎?他們自己也就成為團體燈檯的縮影,換句話說,我們所有的人都需要成為小小的燈檯,我們都需要成為油的兒子,也需要成為那個團體三一神之彰顯的複制,耶穌的複制,我們也都需要成為眾金燈檯。個人成為金燈檯,就是成為一個人,是在這裏活基督的,為著召會。那召會就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三一神團體的見證,耶穌的見證。這是不是太好了?

 

我實在覺得,對我來說,在第一篇信息裡是一個新的光,我不知道你覺得怎麼樣?我們需要禱告:「主啊,使我成為新鮮之油的兒子,好為著你的燈檯,好使我能成為豫防者和新約的執事,使我能彀成為新鮮油的兒子,並且成為這個團體金燈檯的複制,好能彀把金油加到這個團體的金燈檯裡,使這個金燈檯在宇宙中照耀,為著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並七倍加強、內住、複合、奇妙、美妙、包羅萬有之靈的複制和翻版。」好我就說這麼多,會再錄下來,也會印出來,我覺得這實在是太好了!請把這件事禱告出來:「不要放我過去,主啊,使我成為油的兒子,使我成為你團體燈檯的小小燈檯。」

 

好,我們現在來到提摩太後書,這裡說到豫防者。提摩太前書就是關乎神對召會的經綸,那在提摩太後書,召會的墮落已經開始了,所以後書是說到對召會敗落的豫防劑。那為甚麼召會會敗落呢?就是棄絕了保羅的職事。一章十五節,他這裡說,所有在亞細亞的人都已經離棄了他。這並不是說,他們個人的偏離了保羅,而是偏離了保羅的職事,也就是使徒教訓的職事,那就是神永遠經綸的職事。當你從使徒的教訓偏離出去的時候,你偏離了神經綸的職事,墮落就進來了,墮落就進來了。

 

所以聖徒們,我滿了感謝,這是我們李弟兄到主那裡去了之後,這是第一百次的聚集,因為這些年間主一直保守我們在使徒的教訓裡面。如果沒有這些,我們會走到哪裡去了呢?我想到,如果李弟兄沒有說這事,一年七次的聚集是我的遺囑,如果李弟兄沒有說,我實在很難想像,也會戰抖不已。因為這件事就保守我們在使徒教訓,也就是神經綸獨一的這個職事裡面,也就是產生三一神團體的見證,也就是耶穌的見證。

 

聖徒們,我們必須要認識,他們離開了。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五節,他說,所有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了我。這就是,就著籠統的來說,三十年之後,大約三十年之後,你來到啟示錄二章、三章的時候,約翰寫信給在亞細亞的七個召會,你看見大部分的召會都在墮落的情形之下,因為他們離開了使徒的教訓,他們離開了神經綸的教訓。那第一個,主藉著約翰所寫的,就是以弗所的召會。在使徒行傳二十章,保羅花了三年在以弗所,他對以弗所特別有負擔,也特別寫了一封書信給以弗所的召會。所以,在這裏約翰寫了另外一封書信給以弗所,這裡給我們看見,以弗所帶頭偏離了使徒的教訓,就是神新約經綸的教訓。

 

聖徒們,當然你可以看那裡的註解,但是我們偏離使徒的教訓,我們知道啟示錄二章四節說到,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第五節說,所以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不然你的燈檯要從原處挪去。我們離開使徒的教訓的時候,發生甚麼事?我們就失去起初的愛。因為使徒的教訓也就是把我們許配給基督,那個許配的因素。在哥林多後書十一章二至三節,我把你們許配給一個丈夫,如同貞潔的童女獻給基督。當我們在真實使徒的教訓的時候,我們裡面是不是被調旺起來,來愛主耶穌,在這個週末,更多愛主呢?我覺得我在一生之中沒有比這更愛主的時刻了,因為我們是在使徒的教訓之下。一次又一次,這一個職事是一個許配的因素,也是豫備新婦的職事。因為這個職事,也是神永遠經綸的職事,要豫備新婦。如果我們偏離這一個職事,我們就離開了起初的愛,離棄了起初的愛。我們離棄了這個職事就離棄了起初的愛,這是第一點。第二點,我們就失去了對基督的享受,那是第二點。第三點,如果我們失去了對基督的享受,我們就失去了三一神的見證。如果我們失去了三一神的見證,我們也就失去了金燈檯的實際,而成為空洞的聚集。一切都緊緊繫於我們是不是能彀緊緊跟隨使徒的教訓,也就是神永遠經綸的教訓。我們要緊緊留在使徒的教訓裡,一生之久,直到主回來為止。這一個職事,關於神新約的經綸,會豫備新婦,催促主的再來,並把主帶回來。

 

提摩太前書一章,我們總是喜歡用一章三到四節,保羅囑咐某些人,不可教導與神的經綸不同的事。提摩太前書一章五節,你到那裡就看見,這囑咐的目的就是,這個囑咐的結果,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所以,囑咐的目的為要教導神新約的經綸,就是要你能愛主,也要你能愛弟兄。這就是主的恢復,主的恢復乃是要恢復愛主耶穌並愛所有的弟兄們,為著三一神團體的彰顯。這就是非拉鐵非的召會,非拉鐵非的召會就是那一個惟一沒有偏離使徒教訓的召會。我們怎麼知道呢?因為在啟示錄三章八節,主藉著約翰對非拉鐵非的使者說,因為你曾遵守我的話,換句話說,你是守住神永遠經綸那健康的教訓。因為她遵守神永遠經綸健康的教訓,他們與主耶穌瘋狂地相愛,他們彼此相愛,對不對?他們乃是三一神明亮的見證的照耀。所以在這裡主說,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我再說,我們需要留在使徒的教訓中,保守我們起初的愛,使我們能彀對基督有絕對的享受,也就能保守三一神的見證,我們就不會有空洞的聚集,我們反而所有的乃是金燈檯的聚集。

 

好,就著作為豫防者來說,我在考慮這個點的時候,主耶穌,之後我會來到綱要,主耶穌是我們的醫生,祂是我們的醫生、大夫,第二,祂也是我們的藥劑師。祂是我們的大夫,也是藥劑師。我為甚麼這麼說,祂是醫生又是藥劑師呢?因為其中一個翻譯,當出埃及記三十章講到復合的膏油的時候,它講到復合的膏油乃是一個複合者的工作。一個翻譯者說,這一個複合者是照著,就是apothecary,就是一個藥劑師的工作。藥劑師他在這裡有一個杵、一個臼,所以他在這裡把不同的材料放在那個臼裡面,他用杵在那裡不斷地搗。這就是主自己,把祂自己不斷地複合、複製在我們裡面。祂把神性、人性,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死、復活、升天,都擺在裡面不斷地搗,直到祂得著一個包羅萬有、複合、澆灌出的那靈成為我們的醫藥。不要不喫藥。所以祂是我們的醫生,祂是我們的藥劑師,祂是我們的醫藥,祂也需要我們來作祂的豫防者。要作祂的豫防者,也就是要成為分配藥劑師所分配藥方的那個人。當然這個是大醫生開藥方,那藥劑師製造藥方,我們是這個分配者。所以,

 

壹  提摩太後書是為著豫防者所寫的書,豫防者就是那些給人注射豫防劑以抵擋召會敗落的人——二1~7、15:

 

給人豫防注射以抵擋召會的敗落,就是保守召會成為三一神正確的彰顯,就是金燈檯的彰顯。所以保羅在提摩太後書的末了說到,所以,我親愛的孩子提摩太,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裡得著加力。如果我們要成為、作豫防者,我們就需要在三一神的享受上得著加力,那是在基督耶穌裡。我們需要維持我們對三一神的享受。因為我們在這裡給人所注射的豫防劑,你可以說是神聖的話,也就是祂的恩典,也就是對三一神話語的享受。弟兄姊妹們,我要你們考量下這個點,當你享受三一神的時候,你所有的問題都過去了,對不對?當你享受三一神的時候,你就是一個豫防者,沒有病菌可以臨到你的身上。這就是為甚麼哥林多人有這麼多的問題,因為他們並沒有在那裡享受基督,沒有足彀完滿地享受基督。所以保羅說,神呼召你們進入祂兒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交通裡。這就是說,主已經呼召你們進入對三一神團體的享受,就是耶穌基督,我們的主,因為神是信實的,呼召我們進入這個。當你享受主的時候,沒有甚麼能彀在這裡攪擾你;你不享受主的時候,甚麼都能攪擾你。我這麼說,當你不享受主的時候,鳥在歌唱,你說閉口,太聒噪了;也可能這天天氣很好,但是你說這天應該更好;這個杯子總是半空而不是半滿的。你享受主的時候,你沒有問題。所以我們需要,把對基督的享受注射給人。那豫防者有五個方面,是甚麼呢?

 

一  豫防者乃是教師——2節,弗三2:

 

1  在地方召會中,人若有主所託付健康的話,他就該訓練那些忠信的人,使他們也從主得著美好的託付,能以教導別人——提前六20,提後一12 ~14。

 

經節應該有一些更正,應該是提後一章十二到十四節,不是二章,這個參考經節應該是提後一章十二到十四節。其實這個豫防注射也就是主健康話語的託付,那就包括那存在主的話裡的那個美好的託付,主在這裏託付給我們的。若要我們有主健康話語美好的託付,能以教導別人,我們就需要把主的話裡那個生命的豐富存在我們的靈裡,就好像把錢存在銀行裏面一樣。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小銀行,我們要把更多的那個健康話語美好的託付,更多地存到我們的裏面。每一天我們起來的時候,我們都需要把真理,就是神健康的話語,存到我們的裏面。

 

詩篇一百一十九篇七十二節,你可以說,你口中的話比千萬的金更好、更美。我們需要對神健康話語,那個健康的話語有這樣的寶貝。如果你住在我的話裡,你們就是我的門徒了。聖徒們,我以前說過,我要再說,我們乃是祂的門徒,我們是這些學習者,我們是受教導的人。作為這些受教導,學習者,我們必須持續不斷地留在祂的話裡。每一天我們都需要留在祂的話裡,每一天我們都需要讀聖經,禱讀聖經,不要忽略神的話,要留在神的話裡,每一天,一天之久都要這樣子。以賽亞書五十章四至五節,當然這是講到基督在祂為人的生活裡面,我們與基督在這裡與祂是一的時候,所以它這裡說,主開通我的耳朵,受教者的耳朵。所以這裡有一個受教者的耳朵,使我們能彀聽到主健康話語的託付。並且也使我能聽,象受教者一樣,有受教者的舌頭,使我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2  我們必須以教導神的經綸來牧養聖徒——弗四11,參提前三2,四11~16:

 

以弗所四章十一節,這裡說到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牧人和教師。牧人和教師乃是一班人,一個牧人就是教師,一個教師就是牧人。我們如果要牧養別人,我們就必須要教導他們。我們到底用甚麼來教導他們呢?我們乃是用神的經綸來教導他們,我們也需要把神分賜到他們裡面,也要把神聖的三一分賜到他們裡面。聖徒們,請記得,神經綸的目標就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三一神的見證,也就是耶穌的見證。這就是我們為甚麼要牧養人,使人能彀成為這個團體彰顯的一部分。

 

我們牧養人,該在耶穌的人性裏分賜神聖的生命以顧惜他們,並在基督的神性裡教導神聖的真理以餧養他們—— 弗五29。

 

所以我們需要顧惜人,也需要餧養人。要在耶穌的人性裡顧惜他們,這是首先要作的;然後,要在基督的神性裡教導神聖的真理,以餧養他們。如果顧惜而沒有餧養,就是沒有重點,我們顧惜人是為著要我們能彀餧養人。如果只是餧養人而沒有顧惜人的話,我們的餧養很可能是宗教虛空,規條式的。所以我們兩者都需要,我們需要顧惜,也需要餧養。我們需要耶穌的人性來顧惜人,我們也需要祂的同在。

 

到底這個顧惜人是甚麼意思呢?就是使人覺得快樂,使人覺得歡愉,使他們覺得舒適。我不能說弟兄們你要快樂,就能叫人快樂起來了,我不能這麼作。到底甚麼能使我們能快樂呢?乃是神的同在!對不對?我們若是被基督的同在和祂的人性所充滿,我們就把祂榮耀的同在帶到人那裡去,我們就會使人快樂,也會使人愉快,並且使人覺得舒適,他們就會敞開來接受我們在基督的神性裡教導神聖的真理,而得著餧養。所以我們這兩者都需要,我們需要顧惜,也需要餧養。

 

在聚會中,很多時候有這樣的事發生。馬太福音二十三章三十七節,主耶穌把祂自己比喻為一隻母雞,祂說,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啊,我何等渴望把你召聚在我的翅膀之下,就好像這只母雞把這些小雞在它的翅膀的蔭下,翅膀底下。同樣的,聖徒們,在聚會裡面,我們好像很冷的小雞,我一眼就看過去知道哪一隻是很冷,冰冷的小雞,一隻是溫暖的小雞。但是主用祂的同在在這裡顧惜我們,使我們得著溫暖,好使我們能彀被祂所餧養。有的時候我們在聚會裡,臉就像這樣子,你知道,一段時間,緊湊眉頭,就是眉頭伸展開來,之後嘴巴也開了,你就能彀餧養他們。就好像一個小男孩,小男嬰孩,因為我有四個男孩,我餧養這些男孩的時候,你們知道那些罐頭食品看起來真難喫,我自己都喫不下,又綠又黃的一堆東西,我記得想要在這裡餧,這個孩子緊閉著口,滿嘴都是,但是卻進不去。但是我要使他快樂,這個調羹好像一個飛機,嗚——飛下來,飛下來,一口就喫下去了,我就能彀餧養他。所以,主先使我們是愉快的,受到顧惜,祂就能彀用神經綸的真理能彀餧養我們。

 

牧養神的群羊,將神所有的旨意,就是神的經綸,告訴他們,藉此保護召會脫離那些毀壞神建造的人,使群羊與三一神作恩典調和,並在祂的一裡將群羊聯結在一起—— 徒二十26~30,弗四14,提前一3~4,羅十六17,參結三三1~11,三四25,亞十一7。

 

在祂的一裏將群羊聯結在一起。保羅在使徒行傳二十章說,他在以弗所的聖徒中間,因為神的旨意,我並沒有一樣避諱不告訴你們,所以我在眾人的血上是潔淨的。所以他是用以西結書三十三章,在這裡,主設立守望者。如果守望者警告祂的百姓,然後神的子民不接受這個警告的話,那這個守望者在眾人的血上是潔淨的。因為如果這個守望者不宣告神的旨意,使得百姓受了損失、虧損的話,這一個守望者就是對這件事有責任。但保羅說,我在眾人的血上是潔淨的。

 

弟兄姊妹,在撒迦利亞十一章七節,主用兩個杖來牧養我們,為著羊,是為著改正、訓練、維持、維護的,所以祂用兩個,一個是叫「恩典」的杖;一個就是「一」的杖。所以這兩個杖,一個叫「恩典」,一個叫「一」。祂用三一神作為恩典使我們聯結在一起,並且在祂的一裏將我們聯結在一起。這是主如何來牧養我們,祂用祂的恩典,在這裡用這個杖來牧養我們,又要用一來在這裡把我們聯結在一起。以西結書在這裡給我們看見,當神藉著生命、恩惠、聯索……所以這裏人就像野獸一樣,使徒行傳二十章,他說,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神藉著生命的恢復裡面,並沒有,在地上沒有惡的獸,沒有熊,沒有狼,沒有獅子。以西結三十四章二十五節說,因為惡獸從那地絕跡,你們必安居在曠野,安睡在林中。因為是這麼安全,它說每一處的地方召會都是這樣子。你是不是感覺到安全?你可以到任何一個弟兄,年長的弟兄、年長的姊妹那裡跟他們交通你卻而不會懼怕呢?你且來到西乃山上,這是冒煙,又是又有火焰。但是你來到聖徒面前,你乃是來到生命樹的面前,你在這裡被他們顧惜和餧養。所以主在生命裡的恢復,就使我們能彀安睡在林中,在眾地方召會裡是覺得安全的。

 

3  豫防的教師乃是基督耶穌的好執事,得著信仰之話的餧養,並在日常生活中,為著召會生活操練靈活基督——提前四6~7。

 

聖徒們,每一天我們都需要被信仰的話得著餧養,用聖經的話得著餧養,並且從這個把聖經打開的職事的話裡得著餧養。我要說,每一天,每一天你都需要讀聖經。你或許想說,為甚麼你要我們讀聖經,為甚麼?當然每一個人都應該讀聖經。但是我對帶領的弟兄們,在荷蘭的時候說,如果出到門口的時候,每一個人從門口出來,我在那裡握你們的手,我如果問你們這週讀過聖經多少次。我不會這麼作,不要擔心,我不會這麼作。但是,你應該每一天都進到主的話裡,你每一天都應該讀職事的話,甚至就是一段,一段話,一天一段話使仇敵四竄,使仇敵逃竄。我們需要帶著禱告的靈、禱告的態度來讀主的話,來讀職事的話,並且要操練你的靈,要在你日常生活中為著召會生活操練靈活基督。

 

提摩太後書三章,要藉著那住在你們的靈,或者內住在我們的靈,持守這個健康的話。我們怎麼樣守住主健康話語的美好的託付呢?乃是藉著操練我們的靈,好使聖靈能彀內住在我們裡面。我們需要是成為操練靈的人,建立起一個習慣,在日常生活裡面為著召會生活操練靈活基督,那就是要注意我們的靈,要顧到我們的靈,並且把心思置於靈上。

 

二  豫防者乃是精兵——提後二3~4:

 

乃是精兵。所以,

 

1  使徒認為他們的職事乃是為著基督的爭戰,正如祭司的事奉被看作是服役,爭戰——民四23、30、35,提前一18,提後四7。

 

你說,我不願意當兵,我不願意在這個爭戰裡面。太遲了!重生,你就由三一神所徵召入了祂的軍隊。你看提摩太後書,這裡說,我們要討那一個要召我們入伍的人喜悅,祂召我們入伍。在民數記裡面講到祭司的事奉,在會幕裏辦事的,那個事奉乃是一個爭戰,一個軍隊的服事。在提摩太後書四章七節,一生末了的時候保羅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聖徒們,我們需要打那美好的仗,就是打神新約經綸的仗,與撒但和他黑暗的國度敵對,我們需要為著神永遠經綸的這一個賽程,我們要跑盡這樣的賽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我們個人的賽程需要跑。在這一個跑道上,保羅說,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盼望我們都能彀這樣禱告:「主啊,在這一生裏,讓我仍然活在這一生裏面,給我恩典,除非我被提,要不然我願意跑盡我的賽程。在神經綸的賽程上,為著建造三一神團體的彰顯這件事上,我願意跑盡賽程,不要讓我不跑盡我的賽程,我願意作基督身體上的一個肢體,跑盡賽程。」請記得這一個祭司的事奉被看作是爭戰,甚至每一次的聚會都是一個爭戰。仇敵想要打岔我們,使我們不聽主的話,使主的話不能彀分賜到我們裡面,使這個話不能彀更新、變化我們的一生,所以我們需要操練在靈裡打這場仗。

 

2  主的職事乃是為著軍兵前去爭戰吹號;打那美好的仗就是與異議者不同的教訓打仗,並照著使徒的職事,完成神的經綸——林前十四8 ,提前一18,民十9,士七18。

 

哥林多前書十四章八節說,「若吹無定的號聲,誰能豫備打仗?」誰能豫備打戰呢?我非常喜樂,一次又一次的特會,主這份職事的號聲,並不是給個無定的號聲,我們有一個確定的號聲,豫備我們打戰,與神的仇敵打戰,使我們能彀得著基督,被發現在基督裡,被基督所構成並贏得基督,以致被基督充滿來彰顯祂,成為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3  我們要為著主在地上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就必須清除一切屬地的纏累,並持定永遠的生命,而不信靠我們人的生命——提後四7,提前六12,參林後五4。

 

聖徒們,要清除一切屬地為人的纏累。我在這裡思考這句話,啟示錄十八章十三節,因為巴比倫,那個第一個就是金子,那最後就是人的魂,他們買賣的就是人的魂,所以巴比倫乃是在這裡買賣人的魂。註解給我們看見,人,人口,這是人把自己的魂生命和自己賣給職業,忽略了神和他們永遠的定命。永遠不要把自己的魂生命和自己賣給職業,忽略神和我們永遠的定命。我們的魂是為著基督與召會的,我們的魂是要被基督所充滿,我們的魂被造是要來享受基督,我們的魂被造乃是要彰顯基督的,我們在這裡乃是要討那招我們入伍的喜樂。

 

希伯來書,在這裡,以諾在被提,也就是被取去的時候,他就得著了討神喜悅的見證。在主得著我們之前,我們必須要禱告:「主啊,願意我得著我是得蒙神喜悅的見證。」我們知道以諾與神同行,這就是說,他以神為他的中心,為他的一切,因為他作一切都是照著神的啟示。所以我們需要以神為我們的中心、一切,並照著祂的啟示作一切的事。所以,在我們,在這裡被提或者被取去的時候,或者遇見主的時候,我們在神面前有一個得著神喜悅的見證。

 

4  我們必須藉著滿了生命,在生命中作王,而與死亡,就是神最後的仇敵爭戰——民六6~7、9,林後五4,羅五17,八6、11。

 

所以我們需要與死亡,就是神最後的仇敵爭戰。這就是我們拿細耳人的願。我們許拿細耳人的願,作拿細耳人的話,我們就需要從天然的情感、天然的人裡被分別出來,也需要從屬世的享樂以及背叛裏分別出來,我們也需要從死亡中被分別出來。這就是說我們不應該摸著死亡,不應該散佈死亡,我們應該滿了反對死的,反死的東西,那就是要被生命充滿,被生命所吞噬。就是哥林多後書五章四節這裡說,我們需要在這裡與死亡爭戰。

 

我剛剛進到召會生活裡,作為一個新人,我仍然記得非常清楚,在這個聚會裡有一班人,不是特別一班的聖徒,不是說每一個人都不操練,不是說他們在這裡譏笑,我就注意到他們,這些聖徒永遠不會讓聚會落入死沉、死寂裡面,這班聖徒總是在這裡起來禱告,點首詩歌,說幾句話,好讓聚會永遠不會是死寂、死亡的。所以我們需要興起來反對死亡,這就是神最後的仇敵。我們永遠不容讓任何一個聚會是死亡的,我們也不願意我們任何人是死的。我們若是死的,我們就要禱告說:「主啊,赦免我,用你的生命充滿我,用這個反對死亡的生命所充滿。」

 

5  我們的意志必須被基督治服而得以復活,好像大衛的高樓,就是為著屬靈爭戰收藏軍器的地方——歌四4,參代上十一22。

 

這是雅歌四章四節。我們的意志必須被基督治服而得以復活,好像大衛的高樓,就是為著屬靈爭戰收藏兵器的地方。歷代誌上十一章二十二節,他這個意志好像大衛的高臺,是為著,這是柔軟的,是被征服的,是在基督的複活裡面。在歷代誌上十一章二十二節,在這裡,大衛的勇士之一,在這裡進到大衛的勇士和他們所成就的,這一處經節真的很摸著我,是講到比拿雅在下雪的日子下到坑裏,殺了一隻獅子。下雪的日子,如果你早晨起來下雪,那個日子真是很糟的一個日子,但是在大雪的日子,已經彀糟了,你就在這裡呼求主,這一天很糟糕的一天,但是你就下到坑裏,那就是說你就從坑裏出不來,是很滑的。不僅這樣,在那坑子裡還有一隻獅子,那就是那個對頭在那裡。你該怎麼?你要殺那一隻獅子,你要把那隻獅子殺了,在這個坑裏,在下雪的日子在坑裏殺那隻獅子。不管你有沒有感覺,不要照著你的感覺行事。在下雪的日子坑裏殺獅子,最好的路就是說,讚美主!哦讚美主!讚美主!那就使仇敵四竄。

 

三  豫防者乃是競賽者——提後二5:

 

1  我們必須奔跑基督徒的賽程,直到跑完我們的路程,完滿的完成神經綸獨一職事中我們的職事,使我們得著基督為獎賞——林前九24~25。

 

2  我們必須治服我們的身體,使其成為被征服的俘虜,象奴隸一樣服事我們,好成就我們神聖的目的,但這不是憑我們自己的努力,乃是憑著那靈——26~ 27節,羅八13。

 

3  我們必須過正常的召會生活,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追求基督作為公義、信、愛、和平——提後二22。

 

聖徒們,讚美主,我們有那一些人,我們能彀與那一些清心呼求主的人一同追求,也能彀成為奔跑基督徒賽程的運動員,直到我們跑完我們的賽程。一個運動員不是照著感覺作事,不管他今天感覺作這個或不感覺,他乃是要得著這個獎賞。保羅就好像說我們在競賽一樣,所以我們需要作為競賽者。

四  豫防者乃是農夫——6節:

1  召會是神的農場,神的耕地;我們是神的同工,藉著適應一切的生命與神同工,將生命的種子撒在人裡面,並藉著祂健康的話,以生命的靈澆灌他們——林前三6、9,林後六1上,路八11,約七38,六63,林後三6:

聖徒們,我非常寶愛這一句話,藉著適應一切的生命與神同工。我總是告訴學員在回到本地的時候,他們有一個適應一切的生命。聖徒們,這一個在我們裡面的生命,能彀適應一切的環境,一切的情形。舉個例子,你來到聚會裡,你該甚麼時候到聚會,如果聚會是七點半,你幾點鐘應該來到?七點二十五分,你應該七點二十五分就在這裡,這是我們召會生活是這樣子嗎?我知道答案是甚麼,但是我們的召會生活應該是這樣子的,不要讓外在的環境影響你,我們有一個適應一切的生命,能彀適應一切的環境。你七點二十五分,不管有沒有人來,你自己七點二十五分就要來,給信徒們設立一個榜樣,這個生命能彀適應一切。Tom弟兄在,能彀見證李弟兄總是五分鐘之前就 ​​到,入座了,你最好五分鐘之前就 ​​要入座,要不然,因為他會看看到底誰在那裡。所以,這個生命乃是適應一切的生命,也能彀忍受任何的對待,我們的生命不能,但祂的生命能彀忍受一切的錯待。這個生命能彀適應一切的環境,也能彀在任何的情形裡作工,也能彀使用各式各樣的環境來執行新約的職事。

神的話象麥粒,將神作為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滋養我們;神的話也像火和大錘,煉淨我們,打碎我們的己、天然生命、肉體、情慾和觀念 —— 耶二三28~29。

有沒有麥粒,有火,有大錘?

神已經差出祂的話如同雨雪給祂的子民,以滋潤他們,好聖別他們,變化他們,並將他們模成祂的形像,使基督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 —— 賽五五8 ~11,約十七17,弗五26。

2  我們與聖徒接觸,應該只有一個動機——供應基督給他們,使他們在主裏長大——提前五1~2。

聖徒們,這一段主的話,主說,無論我們接觸聖徒的時候,無論是姊妹是弟兄,年長的姊妹,年長的弟兄,我們應該在清潔裡面接觸他,那就是我們只有一個動機,就是供應基督給他們,使他們在生命,在主裏長大,這是我們惟一的動機,沒有其他的動機。

五  豫防者乃是工人——提後二15:

1  正直的分解(就如作木工一樣)真理的話,意思是說,將神話語的各部分,正確、正直、毫不曲解的揭示出來。

2  真理的話需要正確的解開,以光照暗昧的人,豫防毒素,吞滅死亡,並將偏離的人帶回正途——參徒二六18,詩一一九130。

詩篇一百十九篇一百三十節說,「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蒙人通達。」我們需要單純,要不然主的話就不會向我們解開。並且乃是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當你的言語解開,發出亮光的時候,就好像這個週末,就使我們的心蒙光照,靈蒙光照,也把智慧和明達賜給我們,智慧和啟示都給了我們。

貳  哥林多後書用了五個極其重要,意義深長的隱喻,說明新約的眾執事和他們的職事如何構成,他們如何行事並生活,以及他們的職事如何完成:

聖徒們,當我們說到哥林多後書的時候,我要先提到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前書的目標是甚麼呢?哥林多人是屬肉體的人,甚至保羅說他們是屬肉的,那是屬肉體的,他們是肉的,屬肉的,那就是他們完全被他們肉體所主導,所管治。所以保羅在寫哥林多前書,使他們能在生命裏長大,能彀被他們的調和的靈所管治,管理,所引導,指引。你來到哥林多後書這裡,你看見保羅作為同工,他們乃是一班人,完全被他們的調和的靈所管治、管理、指引、指示的一班人。所以你看見哥林多前書是如何發展到哥林多後書。我們來看這五個隱喻。

一  新約的眾執事是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慶祝基督的得勝——林後二12~14:

1  保羅用慶祝羅馬將軍勝利而舉行之遊行的隱喻,來說明他在職事中的所是——14節。

2  保羅和他的同工已被基督征服,成了祂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慶祝祂的勝利;因此,保羅的職事乃是得勝的元帥主耶穌所帥領許多俘虜的凱旋行列——弗四8,西一18下:

我們是基督的俘虜,無論祂去到哪裡,祂乃是率領我們作為這許多的俘虜,也就是擄掠了那些被擄掠的。我們原先是撒但的俘虜,那祂就擄掠了我們這些撒但的俘虜,就是成為祂的俘虜,祂是我們得勝的將軍,我們跟隨祂,無論祂走到哪裡就跟隨。

a  然而,在我們的經歷中,許多時候我們必須承認,不是我們作基督的俘虜,乃是基督作我們的俘虜一參徒二六14。

聖徒們,我們必須要承認這件 ​​事,很多時候,我們和罪,我們和世界之間的問題,就是到底是誰要作誰的俘虜。我們要作基督的俘虜,還是基督要作我們的俘虜呢?所以我們需要禱告小點,盼望我們都能彀有這樣的禱告。特別你們年輕人,任何人在這裡是新來的年輕人,我願意在這裡勸勉你們,懇求你們,甚至祈求你們要有這樣的禱告,每一天,要禱告這三十天的時間。

b  基督的俘虜,天天都被基督征服、擊敗並擄獲;為此我們必須禱告:「主啊,使我作你的俘虜,絕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

要一直擊敗我。主啊,使我作你的俘虜,絕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如果你得勝,你其實就是失 ​​敗的。如果你是得勝的,你就是失 ​​敗的;如果你讓主得勝,你就勝過了撒但

我告訴過弟兄們,願主遮蓋我,我還記得聽到這篇信息,那就是1967 年的那篇信息,我還在休士頓的高速公路上開車,我聽到的這篇信息,李弟兄就分享到休士頓的高速公路,很多時候就像洛杉磯的高速公路,那個是堵車堵的不得了。讚美主,我那時候有一個錄音帶在車上,李弟兄就說了這樣的話:今天主不需要屬靈的偉人,祂需要小小的俘虜。我們需要有這樣的禱告,主啊,使我能成為你的俘虜,永遠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我把這個錄音帶停下來,我就迫切地向主禱告,但最少那個是一個入 ​​口,使我,也讓基督有一個入 ​​口能彀讓我來被祂所擊敗。盼望我們在這裡都過這樣的一個關,有這樣的禱告。

好,中二……他這不是顧到他外在的情形,乃是,他說有一個門在,這個要敞開,是在這裡是敞開的,是由主所打開的,要在那裏傳福音。但是保羅說,但是我在我的靈裡卻沒有平安,沒有安息。他不顧到外在的環境,他不顧到外在的情形,他所顧到的乃是要在他的靈裏安息。我非常喜歡哥林多後書二章十二到十三​​節,在我的靈裡沒有安息,這是在這裡我的靈就指明,我靈裡不安,在這裡就是要在我們的靈裡要有安息。另外一句話,基督的俘虜就是一個愛召會的人。他顧到他在靈裡的安息,也是一個愛召會的人。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十四到十六節,我願意花費,並且……雖然我更多的愛你。他不管這個哥林多人到底愛他多少,雖然他愛他們更多,他需要,我樂意把我所有的都花費在你的身上,甚至也把我自己的魂都花費在你身上,因為愛你愛到極點,我乃是愛召會的人,不管召會怎麼樣對待我,我仍然愛召會,因為召會就是召會。

二  新約的眾執事是帶著香的人,散放基督的香氣——林後二14下~17:

1  身為在基督凱旋行列中的俘虜,我們同時也是帶著香的人;神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14節。

2  事實上,撒基督的香就是活基督——腓一19~21上。

3  因著我們已經被基督擄獲、征服、佔有並得著,祂就有自由浸透我們,使我們成為基督的馨香之氣——林後二15。

聖徒們,是不是太好了,你能彀成為基督的馨香之氣?你能彀走到一個房間裡,人就能彀聞出一些東西,不是大蒜,而是基督的馨香。在心思裡是沒有辦法想得透的,某些人他們有基督的馨香之氣,我們實在渴望就是成為那樣的人。

4  基督的執事,就是基督的佳偶,豫備好在一切景況、任何環境中,都能發出基督的香氣——歌四10~16。

這是雅歌四章十到十六節,在這些經節裡面,尋求基督的人是基督所關鎖的園,封閉的泉,是為著基督個人的享受。我們需要禱告說:「主啊,我是這個關閉的園為著主個人、私有的享受。」我們應該有這樣的禱告。她說,「北風啊,醒起!南風啊,吹來!吹在我的園內,使其中的香氣散發出來。」換句話說,願我的香氣藉著各式各樣的環境能彀吹出來,不管是北風也好,是南風也罷。北風是一個困難的環境,南風是,北風是冰冷,非常嚴酷,是一個很困難的環境,南風是一個非常愉快的一個環境,​​是非常溫暖、溫和的一個環境。如果,我們不會,我們作為,可能說,北風啊,走開,南風啊,快來,這可能是我們自己的禱告,吹在我的園裡,使其香氣散發出來。但是主卻是用困難的環境,也用愉快的環境來訓練我們,使我們在各式各樣的環境裡能彀散發出基督的香氣。

5  散放基督馨香之氣的人,不像許多人為利混亂神的話,而是出於純誠,出於神,在神面前在基督裡講神的話,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林後二17,參十三3。

聖徒們,哥林多後書二章十七節,保羅說,我是在基督耶穌裡講神的話;哥林多後書十三章三節說,基督是在我裡面說話。無論我們是在任何的情況之下,活力排一對一的訪問人的時候,我們願意說:主啊,我要在你裡面說話,也需要你在我裡面說話。這就是一個神聖又屬人的合併,在我們在這裡盡功用的時候,我們在這裡說基督,也讓基督在我們裡面說話。

6  身為散放基督馨香之氣的帶香者,我們是基督的大使——五20。

作為基督的大使,我們有和好的職事,因為我們不願意在我們和神之間有任何的距離,好使我們能彀象保羅一樣說,不僅是對著不信者,更是對著信徒來說,要使他們與神和好,好使你和神之間沒有距離。在哥林多後書五章,這裡給了我們基督這一個,這是幾處特別的經節,在四節說,必死的必被生命吞滅了。所以作為基督的大使,不是照著他所是,他所能作的,而是照著那個不死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而生活,這是第一點。那第二點就是第九節,「所以我們也懷著雄心大志,無論是在家,或是離家,都要討主的喜悅。」因為這是一個大使,就是要討主的喜悅。第十四節,五章十四節,保羅說,「原來基督的愛困迫我們。」我們需要禱告說:「主啊,用你的愛困迫我,使我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我們死而復活者活。」十六節,保羅說,他不按肉體認人,乃是在基督,在靈裡認識人的。這就是基督的大使的這四個資格。所以我就會再讀過這些,更快地讀過。基督這無價之寶竟盛裝在,來表達基督…… 身為基督馨香之氣的帶香者,我們是基督的大使。

三  新約的眾執事,是用基督為內容所寫,以傳輸並表現基督的信——三1~3:

1  基督由活神的靈寫在我們裡面的各部分,使我們成為祂活的信,使祂在我們身上得著彰顯,並為人所誦讀、所認識——2~3節,參弗三17上。

2  活神的靈,就是活神自己,不是作工具象筆,乃是作成分象書寫的墨;使徒用這成分供應基督作內容,書寫那傳輸基督的活信——腓一19,出三十23~25。

3  屬天、複合的墨乃是複合的那靈,那靈這墨的素質,乃是基督同祂一切的豐富,而我們是筆;我們要在經歷中有這墨,就必須享受基督,被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徹底浸透;這樣,我們就自然而然的把基督供應給所接觸的人,使他們成為基督的活信——腓一19,林後三3、6。

這是不是太好了?我們能彀成為基督的活信,人能彀讀著我們裡面的基督。我們成為基督的活信,我們也需要把,用活神的靈作為奧秘神聖的筆也書寫這位基督到人的裏面。

4  一面,信徒是基督的信;另一面,他們又是使徒的信,寫在使徒的心裡——2~3節。

請聽第二節,保羅說,「你們就是我們的信,寫在我們的心裡,是眾人所認識、所誦讀的。」林後三章二節。然後三節,「你們顯明是基督的信,由我們供職所寫的,不是用墨,乃是用活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肉版,就是心上。」所以這裡有兩個心,一個就是使徒的心,聖徒們是寫在,就是這使徒的信寫在他們的心裡的,同時在接受人的身上,他們乃是用基督所書寫,也就是用活神的靈作為墨所寫的,基督也就是寫在這些信徒的身上。這是甚麼意思呢?這就是說出當你在這裡書寫基督,用活神的靈作為墨進到人的裏面,使他們成為一封活信的時候,同時的,同時,在這同一個時刻,這位基督作為活神的靈也同時書寫在你的心裡。所以,這兩個原稿都在這裡同時被作成了,就發現兩顆心就成為一顆心。這個意思,實際上來說,就是同時在這兩顆心上有同時的寫作,同時的書寫。那就是我們永遠不能彀忘記那些把基督供應給我們的人,我們永遠不能彀忘記這樣的人,你也不能彀忘記那些你把基督供應給你,或者接受供應,或者試著給供應人的人,或被供應的人,乃是在彼此的心裡。這是不是太好了?這完全是太美妙的一件事。

第四中點,很快地要讀過。

四  新約的眾執事乃是觀看並返照基督榮光的鏡子,為要漸漸變化成為祂榮耀的形像——16~18節,四1:

1  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從我們心裡除去,我們就能用沒有帕子遮蔽的臉,觀看主的榮光——三16、18。

2  事實上,我們偏離的心就是帕子;把心轉向主,就是把帕子除去。

3  沒有帕子遮蔽的臉,乃是沒有帕子遮蔽的心,觀看主的榮光——16、18節,撒上十六7,弗一18上。

4  神的榮耀是顯在基督的面上,而基督的面,就是祂的人位,乃是住在我們靈裡的寶貝——林後四6~7,彼前三4:

第六節說,因為神的,是顯在耶穌基督面上神的榮耀,然後之後我們有寶貝放在瓦器裡面,這個寶貝就是在基督耶穌面上之神的榮耀,這一個神的榮耀在基督的面上是在我們的靈裡。就著我們的領會,我們的面,我們的面就是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因為我們乃是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在這裡轉向主的時候,我們就在這裡觀看祂,面對面地觀看祂。這就是為甚麼以弗所書一章十八節上說,光照你們的心眼,我們的心眼。所以我們的心乃是我們真正的面,那基督的面是在我們的靈裡。

好,K弟兄請你再上來。好,我有一個乾淨的帕子,我的心在這裡,這裡是我的靈。基督的面是在我的靈裡,當我的心是轉向主的時候,就有一個帕子在這裡。當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除去了,我們乃是在那裡面對面地觀看主,就從一個程度的榮耀到另外一種程度的榮耀,祂就把祂自己傳輸到我們的裏面,祂榮耀的所是就加到我們的裏面,我們也就得著榮耀,從一種程度的榮耀到另外一種程度的榮耀,因為神的榮耀乃是顯在基督的面上。

我們是沒有價值且脆弱的瓦器,但我們靈裡盛裝著無價之寶,就是基督自己的面,基督自己的人位—— 林後二10,四6~7。

我們有這寶貝盛裝在瓦器裡面,就是基督自己的面,基督自己的人位。

在全宇宙中,沒有甚麼像觀看耶穌的面那麼寶貴—— 創三二30,出二五30,三三11,詩二七4、8,啟二二4。

沒有甚麼像觀看耶穌的面那麼寶貴。最後,第五中點說,這裡是非常的豐富,鼓勵你們都進入這些經節的裏面。這裡說:

五  新約的眾執事乃是盛裝榮耀基督這超越寶貝的瓦器——林後四7:

1  這些器皿就像今日的照相機,讓基督這對象藉著神的照耀,照進裡面——4、6~7節。

2  基督這無價之寶竟盛裝在我們這沒有價值,脆弱的器皿裡;這使沒有價值的器皿成為新約的眾執事,有無上寶貴的職事——7節,參創四26。

所以創世記四章二十六節,以挪士是說到脆弱必死的人。作為脆弱必死的人,作為這個沒有價值的器皿,脆弱的器皿,我們能彀呼求主的名,甚至呼求耶和華的名,我們就能彀成為豐富剛強,並且在主的同在中的人。

3  這寶貝,內住的基督,在我們這些瓦器裡,乃是基督徒生活神聖的供應和能力;神的能力顯在人的軟弱上,人的軟弱不能局限神的能力——林後四7,十二10。

這寶貝,內住的基督,在我們這些瓦器裡,乃是基督徒生活神聖的供應和能力。聖徒們,我非常寶貝這個辭,神的能力顯在人的軟弱上,人的軟弱不能局限神的能力。最後,

4  新約的眾執事乃是基督所揀選的器皿,為要盛裝並彰顯祂——徒九15,羅九21、23,參林後四5,但五2~3、23。

為要盛裝並彰顯祂。聖徒們,我願意這樣子地來作一個結束,聖徒們,不要用你的器皿用來作其他的用處,你只要盛裝基督,被基督所充滿,並彰顯基督。

在但以理書五章,在這裡,伯沙撒就是尼布甲尼撒的這一個後裔,他在這裡飲酒,他就是,「飲酒歡暢時,吩咐人將他先祖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銀器皿拿來,王與大臣、皇后、妃嬪好用這些器皿飲酒。於是他們把耶路撒冷殿中,就是神家中所掠的金器皿拿來,王和大臣、皇后、妃嬪就用這些器皿飲酒。」他們在那裡敬拜金、銀、木這些的偶像。然後當然,請記得,人手的手指來在這裡牆上寫字,所以這裡伯沙撒就非常的驚怕,就呼召但以理來解這個意思。但以理,我要說,在二十三節,但以理說,對伯沙撒,「(你)竟向天上的主自高,使人將祂殿中的器皿拿到你面前,你和大臣、皇后、妃嬪用這些器皿飲酒;你又讚美那不能看、不能聽,無知無識,用金、銀、銅、鐵、木、石所造的神;卻沒有將尊榮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道路的神;」這裡說,管理你一切道路的神,這裡說沒有將尊榮歸與那手中有你氣息,管理你一切道路的神。我們的器皿永遠不要用在於盛裝基督、被基督所充滿、彰顯基督之外的東西,我們在這裡乃是為著祂,讓祂充滿、佔有。所以為著祂的榮耀,因為在那個晚上,就在那一夜,伯沙撒這一個他的國度就歸給別人了。所以我們乃是在這裡要盛裝祂,被祂充滿而彰顯祂。

所以,我們一起來讀這四處的標語,請一起站起來讀四處的標語,來結束這篇的信息,這四個標語:「主的恢復獨一的中心點,乃是三一神的見證— —三一神團體的彰顯,耶穌的見證。羅馬八章是全本聖經的中心點和宇宙的中心。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這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我們需要活在主恢復的中心點上,作豫防者和新約的執事。」好,我們有些禱告,然後有一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