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經講者審閱,僅供追求參考)

讚美主!我們有沒有標語?請把標語拿出來,我們有非常美妙的標語,這也就是今天早晨第四篇信息的綱要。我們一起來讀,主的恢復獨一的中心點,抱歉,第三個標語,「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這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好不好,弟兄們,請站起來宣告第三個標語,當然用你調和的靈來宣告,「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這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謝謝。好,親愛的姊妹們,是輪到你們,「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這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好,是不是都背了?今天早晨的挑戰就是需要背。「神經綸的中心點,」你們可以看,「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這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很好。年長,灰發,白髮的能彀稍微看一看,但是年輕人,你們必須,現在已經背下來了嗎?好,我挑戰你們,要永遠,永遠記住這一個點,直到你過世,或者見主為止都要背下來。

  

今天早晨我們來到信息第四篇,請不要忘記,這個週末,我們有些關鍵的辭,也就啟示出主心頭所要的,就是「中心點」這個辭。我們乃是要重新並且更新地再一次向眾人陳明,甚麼是神的中心點。到底神的焦點是在甚麼,聖經的中心點是甚麼?為著我們中間比較新的,或許你從來沒有看見這個中心點,你甚至也沒有想到過神是有一個中心點的,甚至聖經中有一個中心點,或者說神的計畫、神的經綸是有一個中心點的。那對我們一些比較熟悉,在這裏相當一段年日的人來說,這些不是新的辭,但我的確願意堆加上去,在前面這篇信息弟兄們所說的,就是我們眾人都需要重新調整我們的焦點。不是說我們從來沒有看見過這個中心點或焦點,但是很容易我們能一下就偏離了。中國人說過,就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差之毫釐,謬以千里,這就是在你繼續往前的話,你根本就走得看不到人了。

 

  

所以在1964年,在洛杉磯那條街叫Bonnie Brae,李弟兄有一個暑期的訓練,現今那些資訊已經在我們中間成為經典之作,那本書就是《神的經營》這一本書。我要向眾人推薦這本書,特別對於我們中間新進的,你必須要讀這本書。如果你們要參加全時間訓練的,這是必讀的書籍。我這本書雖然最近沒有讀過,但是我仍然記得李弟兄說過這樣的話,我提醒大家,當李弟兄講到神的經綸的時候,他還沒有達到那一個對經綸這個辭更深的看見。如果你願意這麼說的話,在80年代經綸這個辭纔得到結晶,得以結晶化,那是講到神新約的經綸。我要這麼說,神新約的經綸也就定義了李弟兄的職事。

  

當時在那本書《神的經營》裏,他多多少少說了這樣的話,用提摩太后書。我讀給你們聽,你們不需要翻到,在提摩太后書一章,當然,你有這一處,保羅囑咐,這是提摩太前書一章四節,保羅囑咐那些住在以弗所的,「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裏的經綸並無助益。」這是提摩太前書。之後,一章四節到第六節說到,就是他第五節有,「這囑咐的目的乃是愛,這愛是出於清潔的心、無虧的良心、並無偽的信心。」第六節,「有人失去目標,偏離這些,轉向虛空的談論。」這裏有一幅圖畫就是,當然你在這裏射擊,但那些日子他們或許沒有槍,但是卻有弓與箭,是用來爭戰用的。當你射箭的時候,最主要的是,就是你要射中目標,射中這個標靶。所以失去目標,或者就是沒有打中標的或標靶,所以你這裏稍微偏離一點,你射到那一個標靶的中心、靶心的時候就偏離了很多。那個時候,那些猶太人,所謂的猶太人的基督徒,他們失去了目標,他們偏離了這些。然後,到最後一節這裏說到,有些人就在信仰上偏離了目標,這是提摩太前書六章二十一節,偏離了目標。那提摩太后書,這個偏離了目標,失去了目標,又再被引用了一次。所以,保羅對於我們稱為這個中心點這個目標是極其有負擔。

  

親愛的聖徒,今天早晨,我盼望你們有印象,不要很多,只是絲毫的偏離就可能結果落到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結果。所以,照著主的帶領,在這些節期和特會裏,我們總要忠信地說到這一個目標,說到中心點。你,我,我們,我們眾人都需要甚麼?需要再一次瞄準目標。每一次的節期都是來這裏再次定準目標,來調整我們的焦點,來看見、瞄準到神的經綸。所以,我們在這裏實行召會生活,過基督徒的生活,就能彀天天以神的經綸為目標,天天瞄準到這一個真實的中心點,而永遠不偏離,永遠不離開。

 

很多人都象我一樣戴眼鏡,我年輕的時候我戴這些眼鏡,經過一段時間很習慣了,這是非常非常的清楚,直到我去到這一個眼鏡師那裏,我就看見眼睛科醫生,我說好象都很清楚,是非常的清楚。然後他們把一些東西擺到我眼睛前面,在那裏測量我的視力,你能看見A,看見BC,他測完了之後,那就是要寫新的這個眼鏡。我原先的舊的眼鏡,我以為是百分百的視力的,其實完全是一片模糊了。聖徒們,很可能,在主恢復多年了,我們來到這個訓練裏,我以為我的視力是百分百的,但是要讓這個神聖的眼科醫生,驗光師把你帶到這驗光室裏面,看看你是不是有百分百的視力。但是大部分時間,我自己也包括在內,我們的視力不是百分百的,我們需要一個新的,一副新的眼鏡,一個新的處方。我需要重新受調整,需要重新瞄準,精准地來看見到底甚麼是神的經綸,甚麼是神聖啟示的中心點。這就是這個週末我們為甚麼在這裏。

  

所以我們在這裏講過已過的這些信息,論到中心點這件事,其實每一篇信息都是一篇一篇加上去的。我今天能彀有這樣的情形,能彀加在和建造在前面弟兄們的說話上,這是太好了。這實在是甚麼,這的確就是那個中心點的中心,那個中心點,神經綸的中心點也就是調和的靈。我知道這一個題目,本身是眾所周知,你們所熟悉,甚至認為是已經知道的。但是親愛的聖徒,盼望藉著主的幫助,在很微小的方面,我能彀給大家作作視力測練,也讓我們的視力在這件事上能,就是調和的靈上能更為精准,更為清楚。為著調和的靈,我們讚美主。

  

今天早晨和弟兄們一同禱告,請大家一同來禱讀,哥林多前書六章十七節,這裏的經節應當深深地印刻到我們的頭腦、心思、我們的靈、我們的全人裏面。這處經節是甚麼呢?「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再說一次,「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是極大,極大,令人驚歎,再驚歎不已,是人無可領會,是極其偉大的一處經節。如果羅馬書八章是宇宙的中心,我不知道這一節經節應該是甚麼?可能這一個經節是中心的中心吧,雖然不是在羅馬書第八章,我們還會看到在羅馬八章有其他的經節,也都是在同樣的水準上,就象讀經的經節,我們讀過,羅馬書八章四節,十六節,等等,和昨天晚上所講過的經節。今天早晨,我要把這一個經節,如果可以的話,要掛一個大的標語,掛在你們後面那個大的標語。沒有別的經節,就是這一處,「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甚至我有給眾人一個建議,甚至年輕人,這個週末用這處的經節,把它帶回來,帶回去禱讀,一週五六天,五六天。你說我怎麼作?好,第一天,就是禱讀,「但」這個字,「但」,你可以禱讀這個「但」字二十分鐘,就完全得著滋養,這完全在於你怎麼禱讀。好,隔一天,第二天,怎麼禱讀?「與主」,「與主」,你說說「與主」,就是「與主」。你就禱讀這兩個字,「與主」,你說瘋了嗎?就禱讀「與主」就是了。你就把這個話吸進來。這是是靈的話,你就把神的這個氣吸進來,看看禱讀十分鐘、二十分鐘會怎麼樣,「與主」,「與主」, 「與主」。你幾天就加入,第三天你就是禱讀「聯合的」,「聯合的」。你就在這裏禱讀,「聯合的」,「聯合的」,或許你花三十分鐘就禱讀「聯合的」,真的,「聯合的」。第四天就是「便是與主」,「與主」,你可以禱讀這個辭,「便是與主」,就是瘋狂了,瘋了。「便是」,「便是」,「便是」要禱讀十分鐘。第六天「成為一靈」。如果你要,第七天,就是「一靈」,「一靈」。第六天,你禱讀這整處的經節,或者第七天禱讀這整處的經節。就是這一節禱讀六七天,試試看,不要說這是挑戰,你試試就知道。

 

這樣一個偉大、巨大的經節,中心不過的經節,就說到一個令人難以相信,並且講到神與人之間的關係,那就是神與人要成為一靈,這就是神經綸的中心點,這就是埋在聖經中的經節裏面。有的人就六章十七節你根本不讀這上下文,這上下文,這是最有罪的,這個可以說聖經中,的確在新約裏面是非常邪惡的經節。保羅在這裏講到淫亂,甚至比淫亂更嚴重的,有一些在哥林多的人,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這不是我的話,這就是哥林多前書六章十六節,這是……那裏說到,在這裏他說到這件事,是說到非常消極的,特別不是講到靈,乃是講到身體。

  

你必須要顧到你的身體,你的身體乃是基督的肢體,甚至我們的身體就是基督的肢體,乃是聖靈的殿,聖靈住在我們的身體裏。因此我們何等需要照顧到我們身體的聖別。為著這個居住、住所,為著這位居住者,就是聖靈,也就是主的靈,我們需要顧到身體。這就是他這裏所說的。所以不要與娼妓聯合,不要犯淫亂,也成為娼妓的一部分。這就是保羅所說的,他十六節說,「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麼?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十七節,突然之間保羅進來,好象突出奇兀的,保羅進來了,說,「但」,「但」,「但與主聯合的」,不是與娼妓聯合的,不是與女人聯合的,乃是與主聯合的,「便是」,不是一體,一個肉體,乃是「與主成為一靈」,「一靈」。立刻,他又回到逃避淫亂等等等等這些的經節。最聖潔、最奇妙的一節,在這裏描繪神與人聯結最高的一節經節卻埋在這裏。

  

當我在早晨禱讀這裏的經節,我說這裏的確有些東西,這裏是說到一種的聯結,因為保羅引用了這個經節是從創世記所引用的,二人要成為一體,對不對?這與神要進來成為那靈內住在我們裏面有關,這是絕對是真實的,但是更甚而為之的,更多的,就是我可以住在我的家裏,但我可能不與我的家聯合或聯結,這比內住更多,這是一種的聯結、聯合。今天用我們的話,是一種的調和,一種聯結在一起,不是成為一體,而是成為一靈,基本上來說這乃是隱含、隱示我們與主之間在屬靈上婚姻的聯結。二人要成為一靈,我們與主,主與我們,乃是成為一靈。乃是藉著這樣的聯合,就是神性與人性的聯合,並且以主自己為那靈,並且以我們為神所造的人的靈,這兩者聯合在一起,也就是神與人的調和。

  

這就是一切事情的開始,基督徒的生活是從這裏開始,在此神的經綸就著經歷來說,就在我們身上開始了。當神作為終極完成總結的靈來到,就是這位三一神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來到作為那靈,作為複合的靈,作為這賜生命的靈,作為這個包羅萬有的靈,作為那靈,來到,臨到,與我們人的靈聯結調和。這樣的聯合,這樣的成為婚配,這樣的聯結,就是這個故事。這也就是神的經綸的所是。

 

最終這位三一神渴望,祂要,祂計畫要與我們的全人成為一,不僅是與我們的靈,更要與我們的魂成為一,最終要與我們的身體成為一。如果你信得來的話,余潔麟弟兄昨天晚上在羅馬八章講到過,那裏神經綸的那幅圖畫就是講到神聖的分賜,就是神神聖的生命進到三部分的人裏面。首先是進到這個人的人的靈裏面,第二就進到他的心思裏,就是魂的領導部分,然後進到他的身體,就是必死的身體裏面。從新約的啟示裏,我們能彀看見,甚至有一天我們必死的身體必要變化形像,成為與祂一模一樣,我們就必要象祂,主來的時候,我們要像祂。

  

如果我們被祂所浸透,我們被祂所變化,被祂所榮化,那就說出我們就完全在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與祂聯合成為一,我們看見祂的時候,就如同祂一樣。弟兄姊妹們,你相信嗎?這就是我們作為基督徒的定命,這就是我們為甚麼得救,這就是神所要的,要使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以產生一個生機體,那就是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那就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蒙救贖、變化、得榮之三部分人終極的調和。那就是這個宇宙羅曼史的大結局,就是聖經的大結局。

  

今天早晨,我們說這個中心點、焦點,就是在於這個點,那就是起點、起始,也就是鑰匙,同時也是秘訣,講到這一個調和的運行,是完全在於這一位靈,主靈與我們人的靈的調和,成為一靈,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我在這裏想,不說那調和的靈,我們說得更主觀一點,說到我的調和的靈,不僅是那調和的靈,聖徒們你必須說我的調和的靈,我們的調和的靈,我的,我與主成為一靈的那一個靈。這就是神經綸的中心點。

  

我盼望我們都能彀為此瘋狂,忘掉一切,只不要忘掉這一個調和的靈。一切都可以忘,絕不要忘掉調和的靈。我告訴你,下面我們會看見,別的事都不關緊要了,宗教是不關緊要了,倫理道德都不關緊要,你天然的人的確、當然是無關緊要的,文化是不關緊要的,沒有一件事在神的經綸是重要的、緊要的事,除了這調和的靈之外。這就是靶心,這就是標靶,這就是神把祂自己射到我們的裏面,這也就是神性與人性調和的開始、起點,乃是在於這一個地方,這一個調和會擴展,在我們的魂裏長大,最終進到我們的身體裏,而完成神的定旨。

  

我盼望這一段小小開頭的話對我們眾人都會有幫助。好,我們來進到綱要。你們現在是不是在這一靈裏呢?現在在一靈裏嗎?阿們?如果不是的話,我告訴你有一個很快的路,就是呼求主就好了。哦,主耶穌!哦,主耶穌!我們只要轉,轉到這一靈裏就行了。好,我們一起在這一個靈裏,進到這個綱要。

  

壹 神經綸的中心點乃是調和的靈,就是神靈與人靈的調和;凡神所要作的,或祂所要完成的,都與這中心點有關——弗三9、5,一17,二22,四23,五18,六18:

  

在這裏你會看到從以弗所有一系列的經文,如果你讀過這些經節,你就會發現,在以弗所書裏的每一章你都最少有一個辭提到這個調和的靈。你或許說這裏是講到人的靈,這是對的,但這個人的靈今天已經得了重生,因為我們是信徒,今天這一個信徒的靈不是空的,乃是由聖靈所內住。這個人的靈乃是與主聯合成為一靈了。

  

這就是為甚麼基督徒的教師對聖經裏許多處的經節都有難處,他們沒有辦法分辨出來,到底這裏的靈是一個大寫的靈或者是小寫的靈,就是神的靈或人的靈,因為這兩者都是。所以我們有這一個很有名的符號,是李弟兄跟我們講的,就是大S裏面有小S。那就是第二十七個字母,因為只有聖經有這個字母。這就是甚麼呢?大的S裏面有小的S,那就是大的靈裏面與這個小的靈(就是人的靈)調和,也就是神聖的靈與人的靈聯合,成為一個新的實體,一個新的、活的實體,那就是調和的靈。就好象主耶穌來到地上,在地上從來沒有一個象祂這樣的人,祂是神又是人,調和成為一個實體。從來沒有一個人是象祂這樣的人在地上行走過,但是在這一位復活之後,把祂自己吹到我們裏面,祂進到我們靈裏。我告訴你,在這裏有一個神聖與屬人的靈調和在一起在這個宇宙中就出現了,這一靈是奇妙再奇妙不過了。

  

好,回到以弗所書,以弗所每一章都有一處經節講到靈,好,很快地來看過,我不會花太多時間。以弗所一章,這裏說到,我們需要有智慧與啟示的靈;二章說到,我們乃是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以弗所三章說到,我們需要得加強到裏面的人裏,這一個裏面的人就是我們那個調和的靈;第四章,他這裏說,而在我們心思的靈得以更新;五章十八節,不要醉酒,醉酒使人放蕩,乃要在靈裏被充滿;以弗所六章說到,我們需要時時在靈裏禱告。所以,以弗所書每一章都有這樣一句話,講到調和的靈。我們知道以弗所書乃是一卷書講到神的經綸,以弗所書乃是一卷書論到神永遠的定旨,在這樣的一卷書裏,因著這裏不斷地提到調和的靈,我們就必須要認識神的經綸永遠沒有辦法與這個調和的靈分開。我們的神無論想要作甚麼,想要在祂經綸裏有任何的成就,都必須是與這調和的靈有關。這就是李弟兄稱之為,《神的經營》這本說,講到神經綸的標靶或目標,今天我們用「中心點」這個辭。弟兄姊妹,我們需要認識這個靈,我們需要看見這個靈,我們需要寶貝這個靈,我們需要憑這靈而活,憑這靈而行,這一靈乃是一切。好,繼續。

  

一 神與人的聯結,乃是在於神靈與人靈二靈的聯結;這二靈的聯結乃是聖經中極深的奧秘——林前二11~14,弗五32。

  

神與人的聯結,乃是在於神靈與人靈二靈的聯結,這是一個極大的事實,極大的真理。這二靈的聯結,乃是,神與人的聯結其實就是神的靈與人的靈二靈的聯結,這神與人的聯結乃是二靈的聯結,神的靈與人的靈這二靈的聯結,乃是聖經中極深的奧秘。或許說這是與聖經中最深的一件事,最難領會的一件事。宇宙中最大的奧秘就是這二靈的聯結,你相信這個奧秘嗎?完全奧秘,又現今在我們裏面是完全真實的,全然奧秘,全然真實。我們憑信相信,憑信我們有這樣的確信,甚至憑信我們在此經歷。我們現在來宣告,「我與主成為一靈,我是與主成為一靈!」再一次,「我是與主成為一靈。」你越說,對你來說就越成為真實的。所以我們需要宣告,需要宣揚,重複這些話。「我是與主成為一靈,我是與主成為一靈。」不要讓這個成為一種的想法,在你頭腦心思裏飄來飄去,要宣告這個,把它化成聲音,你需要回想、禱讀,就是說:「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我與我的主是成為一靈的」。極大的奧秘!

 

二 新約的素質乃是神的靈與人的靈這二靈,調和在一起成為一靈——林前六17:

  

這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呢?我們來看一下1234個小點。

 

1 林前六章十七節的「聯合」,指信徒藉著信入主,與祂有生機的聯結——約三15~16,十五4~5。

 

你必須讀那裏的註解,這一句話是從註解裏出來的。這裏指明我們與主之間有一個生機的聯結,在羅馬書所用的辭乃是接枝,是兩個生命或兩棵樹接枝在一起,就產生這二者中間的一個生機的聯結。林前六章十七節乃是這二靈的聯結,那這件事怎麼樣發生的呢?乃是藉著我們的相信。我信入祂,信是非常的重要,信是非常的重要,我們必須操練神所賜給我們的信來信入祂,然後我們就會經歷這個生機的聯結,這個聯合。

 

2 林前六章十七節的靈,是主的靈,也是我們的靈——十五45下,林後三17,羅八16。

  

「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這一個靈是甚麼呢?這一靈是大寫,就是主的靈。

 

3 「一靈」這辭指明是靈的主與我們的靈調和——林前六17。

 

這難以置信,真是很難相信,我的靈竟然與主的靈成為一靈。你知道我的靈是甚麼?我的靈不再僅僅是我的靈,我的靈今天乃是被稱為一靈。在我裏面就是這一靈,這一個與主是一的靈。

  

4 林前六章十七節所含示的意義奇妙而深邃:

 

這很清楚。林前六章十七節所含示的意義奇妙而深邃,實在是奇妙而深邃。

 

a 這節啟示,我們與基督是一美妙之活的實體。

 

我們與主是一個實體,其實不是為著,今天早晨我們纔說,在許多職事的話語裏面都給我們看見,不僅是我們的靈,更是我們的全人,都與祂成為一個實體。「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我們這個得潔淨的身體,我們更新的魂乃是與主成為一靈,我現在不要進入這個點,但是這麼說就彀了。今天有一個奇妙、活的實體被稱為一靈,這一個一靈乃是我們這些神人存在的源頭。

  

b 與主成為一靈,含示我們在祂裏面,祂也在我們裏面,並且我們與祂在生命上是一——約十四20,十五4~5。

 

當然在約翰十四章、十五章這裏說到,我們與主之間相互的內住。每一次我們看到「在裏面」,「在裏面」的時候,在這一個上下文裏,總是含示聯結與聯合。這是甚麼意思呢?就是我們與主是聯結的。我在基督裏,這表明基督與我是聯合在一起的。這就是講到聯結和聯合。我們在祂裏面,祂在我們裏面,這就指明我們與祂是聯合在一起,並且我們與祂在生命上是一。如果我們在生命上是一,與主是一,我們也應當在各方面與主是一。這裏,在我們與主之間一個生命的聯結,也就是在這一個靈裏所發生的。這不是一個客觀的一,弟兄姊妹,這是一個最主觀、生機的與主是一,直到一個地步,我們與主成為一靈,一個生命,甚至一個人位,一個性情,我們再延伸下去,我們就應該過與主之間同一個生活,有同一個行動,以及同一個運行,我們的行為、舉止都完全應該與主的行為舉止甚至是一。這就是在生命裏面那個真正的一,這也應該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我們在第貳大點會來看這點。

  

三 調和的靈乃是與神成為一靈的靈;這靈乃是在神的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祂的神格上,與神一樣——約壹五11,彼後一4。

  

這就是神聖啟示的高峰,那就是我們要與神一樣。首先乃是在這成為一靈裏得著實化的,乃是在這個調和的靈裏,我們與神一樣,也就是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祂的神格上與神一樣。你敢說這樣的話嗎?我剛剛要你們說我與主成為一靈,好,你已經說過了,你敢不敢說我與神一樣呢?那就是甚麼?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神一樣。你在哪裏?今天在哪裏與神,現在在哪裏與神是一樣的呢?有的人說,今天早晨喫完早餐我向妻子發了脾氣,我就不彀資格與神一樣。我知道你的感覺如何,不是說我今天早上向妻子發了脾氣,我能彀同情,我能彀領會你的情形。但是我卻要這麼說,如果你犯罪,發了脾氣,只要悔改轉向主,你取用祂的寶血,在這裏說:我與神一樣。這是一個不可辯駁、不可變更的事實,那就是我們信徒,是真實的信徒,重生的信徒,乃是在神的生命、性情,在靈裏與神是一樣的。

  

四 在我們裏面,神的靈與人的靈相調為一,使我們過一種是神又人,是人又神的神人生活——加二20,腓一19~21上。

 

我們怎麼可能過這樣的生活,神人的生活呢?乃是藉著這個調和的靈,藉著活在這調和的靈裏,藉著憑這調和的靈生活行事,把心思置於這調和的靈,也讓我們的全人照著調和的靈而活。這就是過神人的生活。

 

五 神人的生活乃是神靈與人靈這二靈聯結、調和在一起成為一的生活——加二20,羅八4。

 

六 要作一個正當的基督徒,我們必須認識今天主耶穌作為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乃是那靈,內住於我們的靈,並與我們的靈調和成為一靈——林後三17,林前十五45下,六17。

  

我又想起約翰福音四章,除了這裏的讀經,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講到二靈。約翰福音三章,從那靈生的就是靈,所以這個大的那靈,大的S就是那靈,小的S就是人的靈。但約翰福音四章二十四節,神是靈,敬拜祂的,要在靈和真實裏敬拜,或真實或實際裏敬拜,所以在這裏,你有大的S就是神的靈,小的S就是我們人的靈。我告訴你,這一個從大的S的靈使小的S的靈,我們人的靈重生,也就帶進約翰四章裏面那個敬拜。這兩者,兩處的經節,都解釋到這一個事實,就是講到這個聯合、聯結的事實,乃是藉著重生也藉著敬拜,這二靈調和成為一靈。今天這位三一神作為那靈乃是內住於我們的靈,並與我們的靈調和成為一靈。好,來到第貳大點,第貳大點我們來到經歷。

  

貳 我們一切屬靈的經歷,就如我們與主的交通,向主的禱告,與主的同活,都是在這調和的靈裏——約四24,十五4~5,羅一9,八4、16,弗一17,二22,四23,六18,腓二1:

  

講到這個題目,有太多職事的書報。我告訴你,弟兄姊妹,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一種在這個調和的靈裏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是在哪裏?這個基督徒生活的根基乃是那靈與我們的靈,那靈同我們的靈。我們乃是在這裏過基督徒的生活,我們基督徒生活是在這個範圍裏存在的,在這個範圍之外就沒有基督徒生活,也不可能有基督徒生活。你可以很有道德,很有倫理,你可以很宗教,但是卻沒有基督徒的生活。我很不喜歡這麼說,好象我們被逼著要作壞人,就說別人的壞話,但是我們沒有這樣的意願作以上的那些事。

  

但是在這裏的確有一種極深的悲傷,或者一種的悲哀在我們的裏面。當我們觀看,甚至在這裏查看今天基督徒的光景,你如果退回到四五十年前,5060年代,那個時候,多少還是在二戰以後有一些真實的事,在有些基督徒中間是有真實的東西。但是今天五十年以後,我要說基督教作為一個系統,不是這個裏面的弟兄姊妹,而是基督教這個系統,比以前更為膚淺,更為偏離目標,甚至比前更為迷信,膚淺,表面,迷信。很多人對主有心,他們要主,他們想要渴望過基督徒的生活,但是他們卻被誤導,甚至因此偏離了目標,他們沒有到神經綸的中心線上,這個靶心上面。照著今天早晨的資訊,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個調和的靈這件事,反而取而代之的是好的工作,所有自我的幫助,幫助人類,各樣的人文哲學,想要改善這個人類,想要改變世界,心,他們的心是可稱讚的,但是焦點、目標卻錯誤了。

 

神的意願,神的秘密,神所命定的路,無非就是這二靈的聯結、聯合,是以祂自己作為那靈與我們人的靈聯合。我或許說到你們都很煩了,但是你需要重生,調和,內住調和,我要再說這一種的聯合,這一種的調和,就是神與人的聯結與調和成為一靈,乃是所有問題的解答,也就是完成所有神經綸步驟的秘訣,也惟有這件事能彀讓神的心滿足。在這個靈之外只是一個廣大浩瀚的虛空,又好象創世記一章又再演一次,是黑暗遍滿全地。Ron弟兄說到空洞的危機,虛空的危機,當我們在這一靈,調和的靈之外,也就是一個廣浩的虛空,在那裏是個浩瀚的曠野,甚麼都沒有。因為一切所有宇宙的意義,人生的意義,的確,我們基督徒的意義,也都是在這個調和的靈裏。

  

我不是誇大其辭,弟兄姊妹,你如果看見了,你會說阿們,說的對,說的對。想想看,你如果在這一個靈以外,你覺得是不是人生真是虛空再虛空呢?你是不是有這樣的感覺,真是不值得我們活了?你可以佔有這個佔有那個,但是那裏是沒有意義的。你可以有這樣一個緣由,這樣的一個使命,你為這個犧牲,但是意義又是甚麼呢?因為宇宙的意義是神,地球的意義是人,我告訴你,人生的意義,一切的意義就是這一靈。在此,神與人永遠地聯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實體,成為一個所是,成為一靈,主的恢復就是在於這個點。如果我們有召會生活,作許許多多的事,對的事,好的事,我們甚至能彀說高峰真理,能說神人生活,也能彀實行神命定的路,都是很好的,但是我們如果不在這個調和的靈裏,一切都是虛空的,一切都是空虛的,徒然的。乃是藉著在這個調和的靈裏,我們找到了意義。好,我們很快地進入。

  

一 羅馬八章說到生命的靈、信徒的靈以及調和的靈——2、9、11、15~16節:

  

其實余潔麟弟兄昨天說得非常好,已經說過了我的資訊,我真是這樣講,我讚美主,為此讚美主,昨天晚上說得非常好。就在羅馬八章,在這裏都是講到羅馬八章,所以可以很快地看過這一些點。我讀過了,我再讀一次,羅馬八章說到生命的靈,信徒的靈以及調和的靈。大寫的靈和小寫的靈就是這一靈。

  

1 藉著這生命的靈,這位永遠、獨一智慧的神,纔得以照曆世以來密而不宣之奧秘的啟示,將祂自己在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靈裏,分賜到信徒裏面,成為他們終極完成的救恩,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十六25,八11,五10。

  

藉著這生命的靈,這位永遠、獨一智慧的神,纔得以照曆世以來秘而不宣之奧秘的啟示,這就是保羅所傳揚的,他傳揚這個奧秘為福音,將祂自己在祂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靈裏,分賜到信徒裏面,成為他們終極完成的救恩,作他們的生命和一切。

 

救恩這個辭是在所有這些小點裏都找得到。羅馬書是講到神終極完成的救恩的一卷書,在這一個救恩裏,乃是神,乃是基督,乃是基督的靈,乃是生命的靈,被分賜到我們裏面,作為我們的救恩,成為我們的救恩,作我們的生命和一切。我們如何經歷這個完全的救恩呢?乃是藉著這一個調和的靈,因為乃是在這個調和的靈裏,我們經歷基督作為生命和一切。

  

2 藉著重生之人的靈,信徒有分於神大能的救恩,作他們的生活——八10、16。

  

這是八章十到十六節,我不細講,乃是藉著這一個調和的靈,藉著我們將心思置於靈,藉著那靈同我們的靈同作見證,也藉著受那靈的引導,也藉著我們經歷那靈在我們的靈裏,我們就能彀有分於神大能的救恩,作我們日常的生活。

 

3 「那靈……同我們的靈」(16),乃是整卷羅馬書裏,神執行祂大能的救恩,以及信徒有分於這救恩,最緊要的秘訣。

 

「那靈……同我們的靈」,十六節,很重要的經節,乃是整卷羅馬書裏,神執行祂大能的救恩,以及信徒有分於這救恩,最緊要的秘訣。

 

「那靈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就在這一處短短的經節裏,包含了,蘊含了神對這大能救恩執行的緊要秘訣,乃是在這一個靈裏,在這一靈裏。弟兄姊妹,我們這麼說並不太過,那就是調和的靈的結果就是生機的救恩,乃是從重生開始,到聖別,更新,變化,直到模成與得榮,甚至到我們被建造成為基督生機的身體,以上的這一些都是從這調和的靈產生出來的。若是我們錯過了這靈,失去了這個靈,我們就失去了神生機的救恩。

 

4 我們都需要在神聖的光照之下,認識這二靈,好使我們藉著生命之靈與我們重生之靈調和,得以進入神在基督裏大能救恩的內在意義,就是三一神經過種種過程而得著終極完成,作我們永遠的基業,給我們享受——2、10、16節,林後十三14,徒二六18,弗一13~14。

 

主在哪裏得著享受?這一個豐富的基業是在哪裏呢?就是在我們調和的靈裏,所以要到,進到你調和的靈裏,轉向你的調和的靈裏,要操練你的調和的靈。的確,弟兄姊妹,這基業就等著我們,為著我們,分給我們基督的那一分都在其中。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呼求主的名,阿們,我們禱讀主的話,弟兄姊妹,我願意告訴你們,這些不僅僅是一些外在的實行,乃是藉著呼求主名,用深處,用全人來呼求,我們就操練這個調和的靈。每一次你這麼作,你帶著,提摩太前書那裏說帶著清潔的心呼求主的名,正確的方式來呼求的,不可避免的,即刻的,基督就成為我的分,基督即刻的就成為我的,成為我的享受。這是不是我們眾人的經歷呢?當你還是很新的時候,你需要呼求主呼求的相當得多,甚至李弟兄說,你甚至要逼著自己要操練你的靈。我喜歡這個辭——逼著自己,要操練靈。

  

就好像昨晚余潔麟弟兄說的,你要建立起一種習慣,若是你不建立習慣,你實在需要逼自己纔能建立一種習慣。你不是說睡一睡,一睡就睡到一種習慣,早晨睡醒就有一個習慣,乃是你逼著自己來建立一個好習慣。我告訴你,呼求主的名也就是那個好習慣之一。每一個信徒都應該這麼作,這不是一個地方召會所作的,這是聖經所說的,甚至大衛王瘋狂地呼求主的名,每一句,隔一句話在舊約裏他都說「哦主」「哦耶和華」「哦耶和華」,舊約裏滿了呼求主名的,新約裏滿了呼求主名的。呼求主名是獨一的路,來甚麼?來享受這位神,祂今天乃是基督作我們的分,作我們的產業。但今天我們不是呼求「哦耶和華」,我們乃是呼求「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基督」,因為祂經過了過程終極完成了,我們乃是照著祂那個應許,祂對呼求祂名的人是豐富的。那甚麼是呼求主的名呢?那就是操練,我甚至說就是超級,超級、極其的操練我們調和的靈。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建立一種習慣,我要自己很聲嘶力竭地在這裏呼喊。我甚至頭幾年召會生活,我除了喫食物以外,我喫一些東西叫Vicks,是一種就是潤喉劑,Vicks就是喉糖。多年我甚至聲嘶力竭的,聲音嘶啞就是召會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在那裏呼喊,在那裏喊叫,在這裏大喊大叫,一直不斷地喊叫,所以每個人口袋裏都有一口袋的喉糖,的確我是帶著喉糖的,很感謝是甜的。那現在我或許不是那樣的這樣聲嘶力竭地喊叫,但是呼喊這個意義的確就是可聽見的,是呼喊出來的,不是在裏面喊,而是喊出來的。我越過越,或許因著成為一種習慣了,我不需要高聲呐喊或者大喊,經常就藉著一個極深的深處的呼喊:哦主!我告訴你,那分,主的那分就來了,那個豐富,無論我需要甚麼,就來了。經常,我告訴你,第一個感覺就是,第一個感覺就是生命,就是平安。當然生命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平安,第一個感覺就是一個難以形容的平安,基督在我裏面是平安。然後就有喜樂,要常常喜樂,不住地喜樂。真正的喜樂在面臨無可喜樂的境地卻仍然喜樂,基督卻成為我的喜樂,我的分,就藉著那一個呼喊。

 

親愛的聖徒,這就是我們需要如何來操練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你要變化嗎?呼喊主的名。你要更新嗎?呼喊主的名。你說不是啊,這是小孩子的事,五十年前就作了。甚麼?五十年前呼吸過,今天就不需要呼吸,你從呼吸上畢業了嗎?好,來到第二中點。

 

二 林後四章十三節信心的靈,乃是調和的靈——聖靈與我們重生之人的靈調和:

  

林後四章十三節說到信心的靈。

 

1 信心乃是在我們那與聖靈調和的靈裏——一24,五7。

  

2 我們必須運用這信心的靈,信並且說我們所經歷於主的事,特別是祂的死和復活——四13。

 

我再說,親愛的聖徒,你要說話,用你的口。我們的口乃是聯於我們的靈,用你的口來說,來操練你信心的靈,也就是這調和的靈,來經歷主。人很不習慣我們在主恢復裏所作的,好象很,滿有噪音,很大聲,不停的、不斷的這種呼求,我告訴你,其實這是太好了,讓全地滿了聲音、噪音。我們不應該是安靜的,不應該是死的,不應該是靜默的,我們應該是有一種甚麼?滿了聲音的、聲響的召會生活,因為我們在這裏操練我們的靈,因為我們的靈是聯於我們的口,也聯於我們的心。好。

 

3 使徒是藉著調和的靈這信心的靈,在復活裏過釘十字架的生活,以完成他們的職事——三8~9,四1、10~12,五18。

  

在使徒們的事奉、盡職裏,乃是過一種生活,是在復活裏,過十字架的生活,他們怎麼可能這麼作呢?乃是藉著調和的靈,這信心的靈,我們之後就會看見。甚至你不要想能背十字架。我們該背十字架,主告訴我們要拿起十字架,但祂卻沒有完全告訴我們該怎麼作,直到保羅來了,來給我們看見十字架真正……我們天然、魂生命、老我與這個己的了結,乃是在於這個死,這個甜美的死,這個有功效的死,今天乃是被複合進到這靈的裏面,成為靈的一個元素,那這個靈也已經與我們的靈聯結、調和,因此十字架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只需要操練這個靈,要在這個靈裏,不要離開這個靈,留在這靈裏,就是留在十字架上。好,我們必須往前。

 

三 住在主這真葡萄樹裏面,乃是與祂成為一靈,並且活在調和的靈裏——約十五1、4~5,林前六17:

  

住在主這真葡萄樹裏面,乃是講到我們與主之間的交通,乃是與祂成為一靈,並且活在調和的靈裏。甚麼是住呢?住就是與祂成為一靈,換句話說,就是要活在調和的靈裏。

 

年輕弟兄姊妹,我象你們一樣,在早年總是掙扎這個罪,脫不開的罪,這個那個,有許許多多的事都在這裏攪擾我。我有這樣的教訓都是在靈裏,卻沒有這樣的經歷。我越過越往前,我越過越長大,我就發現這完全絕對是一個真理,是件真的事,最安全的地方,我們的避風港,我們的避難所,就是要在主的裏面。那主今天在哪裏呢?主今天乃是與我們成為一靈。所以我們只需要顧到一件事,那就是要活在其中,在祂裏面生活、行動、存活,不要想要得勝,不要想要成為聖別,不要想要掙扎苦鬥,只要留在那裏。你要爭戰的話,要爭戰要留在裏面,爭戰要留在裏面,留在那裏面,住在那裏面,留在這調和的靈裏。

 

1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住在主這真葡萄樹裏面的生活——約十五1、4~5,約壹二24、27~28,參四1。

 

2 約翰十五章四至五節的彼此互住,乃是實行與主是一靈。

 

我何等感謝主有這樣的指示,其他基督徒教師講到住,我們現在知道如何實行這樣的彼此互住,乃是實行與主是一靈。你說是藉著禱告,我告訴你禱告的意義,簡單地說就是要操練這一靈,這個調和的靈,這纔是真正的禱告。祂說要不住地禱告,不住地禱告,我想這不是說你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一個禮拜七天都跪在地上,向主求這個求那個,不管你想要求甚麼,跪下求一個小時就已經禱告完了。甚麼是不住地禱告呢?那就是呼吸,那就是留在這個裏面,那就操練自己,留在這一個靈裏。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住在主裏面,與祂有交通。

 

四 聖經最終只向我們要求一件事,就是照著調和的靈而行——羅八4:

 

我們的弟兄昨晚已經說過了,在羅馬書,這就是新約的鑰點,聖經裏最高的教訓就是活在靈裏,不是照著律法而活,而是照著靈而活。

 

李弟兄總是告訴我們這個故事,在他年輕的時候,很多的人問他我該跟誰結婚,我該怎麼作那個作,李弟兄有一點又一點的跟他們講。他越成熟,他越長大,他越有經歷,他最好的一個點就是……就正如我們許多人親身經歷的,我也的確能彀作見證,我們到李弟兄那裏,說,李弟兄,這個事怎麼樣,那件事又如何。他就說,我不知道,你到主那裏去。到一個地步,我們就省省時間,就根本不去找李弟兄了。不是說我們不去看李弟兄,但是我們幾乎根本知道他要怎麼回答我們了。你想他很愚昧嗎?他閉口,他不知道該怎麼作嗎?不是,我告訴你,他到了一個地步,他認識了這完全是在調和的靈的事。我們需要有些的建議,一些的幫助,我們需要有些的交通,這不是說我們不需要那些東西,但最終我們能給彼此最大的幫助,就是幫助彼此能活在這調和的靈裏,那就是向主而活。

 

1 藉著神聖的分賜,經歷並享受經過過程且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關鍵,乃在於那在我們重生的靈裏,並且與我們的靈成為一靈的奇妙之靈——腓一19,林前十五45下,六17。

  

我要唱這首詩歌,Dick弟兄可以幫我們。「如今三一神已住在我裏面,祂是奇妙之靈在我裏。我已與主調和聯成為一靈,祂是奇妙之靈在我裏。哦,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如今神在子裏,子就是那靈——祂是奇妙之靈住我裏。」補充本一百零八首,這是補充本一百零八首。祂不僅是住在我們裏面,祂已經與我們聯結成為一靈,所有的豐富,所有神的分賜,都是在這個奇妙之靈。這是真實的。

 

你大概在讀報紙,我告訴你這個世界,我不知道這個世界要往哪裏去了,這只是一塌糊塗,我只能說,真是一塌糊塗。這個報紙根本不是講甚麼,就是一塌糊塗。每天就是一開,一塌糊塗,今日新聞報導一塌糊塗,更多的混亂,更多混亂,在中東更多的混亂,這個華盛頓首府更多的混亂,華爾街更多的混亂。每一天,你就看見是一個大混亂。我告訴你,只有一個地方在這宇宙裏是不混亂的,在哪裏呢?在靈裏,在調和的靈裏。好,說得多,你們就必須到那裏。甚至我很厭倦讀這個報紙,其實都是一樣,有甚麼是新的呢?阿利路亞!為著調和的靈。

 

有人說,你們是一批逃避者,不願意面對現實的人。我告訴你,我藉著逃避到我的靈裏來面對真實的情形。對不對?你想,人能彀解決今天的問題嗎?你以為人能解決美國的問題,那在中東的問題,甚至歐洲的問題嗎?你以為人能解決得了嗎?我告訴你,沒有人能彀,除非那萬國所羡慕的那一位來了。祂已經來了,祂在我的靈裏,祂也在你的裏面。對不對?祂已經來了,基督已經來了。每一個人都在等祂再一次來,甚至包括基督徒也在等祂再來,但是我們的好消息是祂已經來了。祂在約翰福音十四章,祂說我要去,我要再來。可憐的基督教,他們以為去是死,來就是在祂第二次的再來。祂說,我現在要再來,作為那個被變化形像的那靈,所以七十二個小時之內,我要再回來。親愛的聖徒,基督已經來了!現今在我們裏面,乃是與我們成為一靈,讓我們活在其中。

 

2 藉著活在調和的靈裏,我們就能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一切——一2、9、24、30,二8、10,三11,五7~8,十3~4,十一3,十二12,十五20、45下、47。

 

哥林多前書裏所有這些美妙的事,都是在調和的靈裏所經歷的。

 

3 當我們活在調和的靈裏,就自然而然的背十字架——羅八4,林前六17,太十六24。

 

如果你想要找到一個背十字架的人,你就看看在這裏站在這裏的人,我不是在這裏誇耀,雖然是有點羞恥。當我進到主恢復裏的時候,我在這裏是一個尋求背十字架的人,那我還是一個小孩子,但是我那時候想要學背十字架,我真想背十字架。我四處尋找想要背十字架,甚至我讀到倪弟兄講到要背十字架,但是我告訴你那行不通,問題就是行不通。但是在聖經裏面,我裏面有極大的衝突,怎麼解決這個衝突呢?這話在聖經裏我又作不到怎麼辦呢?直到有一天,我在這一份職事裏面找到這件事,就完全是釋放、解放我的一件事,那就是不要掙扎苦鬥,不要嘗試地去,因為十字架乃是在你的靈裏,活在調和的靈裏,就會背十字架了。不是說這不需要背十字架,的確需要有許多的背十字架,但是你自己不能背,你掙扎苦鬥,這一分鐘要作,下一分鐘你就會把這個十字架丟到隔壁,丟到你妻子身上,你要用那個十字架來殺人了,這十字架要殺自己,你就反而用十字架殺了人。親愛的聖徒啊,我們在這裏乃是講到經歷,經歷真實十字架的經歷,乃是在我們的靈裏。這不是你要咬牙切齒忍耐等候,你想要死,想要自殺,這乃是你應該回到靈裏的時候,不管甚麼事發生,不管外面是甚麼事,你要轉到調和的靈裏,你留在那裏,你住在那裏,你不會受試誘離開那裏,你自然而然的就會背十字架。

 

4 到底我們是否在撒但的權下,不是以我們所作的事來定,乃是以我們是否在靈裏,或是在肉體裏來定;我們若留在調和的靈裏,我們就蒙保守脫離撒但,那惡者也就無法摸我們——加五16~17,約壹五4、18~21。

 

約翰一書裏面講到,因為那從神生之物,從神生的,就不犯罪。他講到我們調和的靈,這調和的靈在信徒裏面保守信徒。凡從神生的都不犯罪,那就是那個靈,我們調和的靈,在這靈裏能彀勝過世界,這靈也不實行罪。在全地上只有一個地方,你能彀找不到撒但的足跡的地方,就是在這靈裏。撒但能在你的身體裏找著你,在你的魂裏,在這裏,你的魂裏,但是到靈裏,他進不去,撒但進不去,所以我們需要留住在這個調和的靈裏。這就是勝過罪、死與己的路,甚至勝過撒但的路,就是在這裏,要留在這個調和的靈裏。

 

5 活在靈中乃是讓基督來充滿我們,讓基督來浸透我們,讓基督從我們身上浸潤出來,我們就彰顯基督了——弗三16~20。

 

我們需要留在靈裏,直到基督能彀充滿、浸透、浸潤我們的全人。

 

五 藉著在調和的靈裏生活、行事並為人,我們就會在生命裏得救到一個地步,神與我們,我們與神完全相調為一,有同一的生命和生活——加二20,腓一19~21上。

 

我們怎麼可能有一個與主一同的生活、行事並為人呢?惟一的路就是要在調和的靈,的確,這是惟一的路了。

 

六 我們若在經歷上進入調和之靈這真理的深處,我們裏面的人會徹底的改變;並且我們的生活、職事以及在召會中的服事,也會有極大的轉變——林前六17,羅八4。

 

親愛的聖徒,還有幾分鐘的時間,我願意這麼說,在我們弟兄,李弟兄到主那裏去之前,那是在1990年左右,他釋放了神聖啟示的高峰,他裏面有一個極深的負擔,那就是要在我們中間有一個真實的復興。這個復興不是靈恩派、五旬節的復興,也不是奇跡式超自然的事件的復興,不是那一種的復興。真實的復興乃是一班人活出、活在神人的生活裏面,在這個國家在那個國家,這個召會那個召會,在這個地方在那個地方,在整個恢復的各處,有一班的信徒能活在神人生活的實際裏。作為這樣的人,他們就有基督身體的實際在他們中間。當這件事發生的時候,親愛的聖徒們,就會有一種的復興,是這個地上從所未見的。地上見過威爾士的復興,也看見過其他種類的復興,但地上卻沒有看見過這種的復興。最近我在讀,重新讀過那些資訊,就是《照著神聖啟示的高峰過神人的生活》這本書,你等一下去看,在最後兩篇資訊,你看見這個復興的時候,我重新地從主得著了託付,好象主在這裏對我說,這就是主今日恢復的託付,要有一個如此這樣的復興。

 

我們必須謙卑地說,在主面前俯伏地說:「主啊,我們還沒有達到,我們仍然短缺。」因此這樣的特會,最近這麼多的資訊講到這條線,我敢說我們所缺的不是在於光,不是在於異象,李弟兄說我們看得已經彀了,不是在於教導。我們有神聖啟示的高峰,我們甚至知道神人生活的教訓,我們也有神命定的路,要我們來實行身體的生活與身體的事奉,以上所說的,我們都有。但是李弟兄卻渴慕看見一個復興,所以他也就說出這個點,甚麼是復興呢?復興也就是我們所看見實際的實現、活出並實行,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這,我覺得今天在這些日子,我們從主得著一個新鮮的負擔,那就是把我們所看見的活出來,來活出,來經歷,來作出新耶路撒冷,這乃是藉著把所有這些主所給我們奇妙的真理、美妙的真理活出來。

 

這個週末,我們再受調整,來定準到這些中心點,所有這些資訊一點一點的話,都是要讓我們來經歷,讓我們來活出,也讓我們來行在其中。願整個主恢復的眾召會對這件事,對這樣的渴慕有回應,阿們?主啊,給我們這樣一個真實的復興,求你在全地眾地方召會,所有在主恢復裏的眾聖徒能彀興起,竭力地活出這件事,活在神的經綸裏,也活在神人的生活裏,也活在這個神聖分賜的實際裏,好使我們能真實成為三一神的見證,三一神,也就是耶穌的見證。願主憐憫我們眾人!好不好,我們有一些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