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 己的異象
 
昨天,我們都接受一個奇妙、榮耀、激勵我們的異象。乃是關乎這一位奇妙的基督與祂的召會,就是祂的身體。
 
今天早晨我們來到一個好象不是那麼激勵,不是那麼鼓勵人的異象,乃是對於己的異象。但是弟兄姊妹,我要這麼說,雖然這並不是那麼激勵人那麼鼓舞人的異象,但是卻是一個最必要的異象。基督與召會的異象,召會作身體這個異象乃是屬天異象的心臟,也就是屬天異象主要的內容。但是,這個基督與召會屬天的異象要能夠作到我們的裡面,要被構成到我們全人裡,我們就需要今天所看見的這個異象,就是己的異象。我們知道,作為真實從神領受異象的人,就著積極的一面來說,我們也必須要有一個相對的看見,那就是在消極方面看見反對這個異象的事物。事實上,所有從神而來在積極一面所看見的異象,應該產生一個對我們的己以及消極、短缺方面的異象。這裡必須有如此的回應,如此的結果。我們所看見的主,在積極一面那屬天的異象看的越多,就越會有一個結果,那就是我們看見我們的己以及在消極一切攔阻的東西。
 
在聖經裡面,我們在許多事例上都可以看見。在約伯記第四十二章,在四十二章,這裡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約伯最終看見主的時候,當時他就厭惡自己。這乃是在他那部分即刻所有的反應。在以賽亞書六章,也是同樣的。當以賽亞看見了神在殿中的榮耀的時候,立刻,以賽亞的回應就是說,我是嘴唇不潔的人,並且也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為什麼因著看見神的榮美、神的榮耀會有這樣的反應呢?甚至在新約裡面,當彼得當他頭一次遇見主的時候,立刻,主耶穌告訴他說,把網撒在另外一邊,他就捕捉了許多魚,立刻,彼得就知道這位主耶穌是一個不尋常的人,立刻,彼得的回答就是說,主啊,離開我,我是一個罪人,有罪的人。
 
所以弟兄姊妹,當我們看見這個關乎基督與召會奇妙而美妙的異象的時候,在這裡需要有一個相呼應,對應的異象,就是在消極的方面,我們需要特別的就是要看見我們的己,我們的自己以及其中所有的短缺。好使在我們裡面有一個內在的因罪自責,我們裡面有一種內裡的殺死,內裡的了結,一種內裡的厭惡,就是對所有阻擾我們看見這屬天異象進到我們裡面事物的那種恨惡。
 
今天早晨,我們乃是講到異象。我們不僅是說到一些的知識,對己的知識。或者在你基督徒一生裡面,你對己有一個一般性的認識,但是對於己的異象有多少呢?我們很少把“異象”這個辭應用到消極方面的事物,在己的身上,通常“異象”這個辭乃是用在正面、榮耀的事物上。但是,我要這麼說,弟兄姊妹,我們需要考慮“異象”這個辭是如何用在已的上面,不僅是一般性的知識,一般來說,知識只是叫人自高自傲,甚至對自己更為信靠。但是有個異象會使你瘸腿,會使你謙卑,這個異象會使你改變你的方向。
 
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呢?我們若要在主的恢復中要與弟兄姊妹一同往前,為著要完成祂永遠的定旨,我們所需要的異象就不僅是對己的一般性的知識,我們需要一個能夠叫我們知罪自責甚至殺死我們的異象。我禱告,也盼望我們眾人都禱告,求主憐憫我們眾人,今天早晨,願祂的光刺透我們的全人裡面,好使我們能夠看見己真正的是什麼;同時也借著祂的恩典和憐憫,我們能夠與主配合來否認我們的己,把己擺在一邊,好使基督的身體能夠被建造起來。
 
好,說過以上的話,讓我們來看綱要。
 
壹我們需要看見有關己的異象,使己被暴露並否認,並使我們恨惡向著神並向著基督身體的獨立——太十六21~26,約十五4~5,門8~14:
 
我們需要看見己的異象,好使己被暴露。這並不是象說講到一些罪或罪的行為,或者屬世的享樂。那些多少是顯而易見,容易被指出的。今天我們要說到的是一個最隱藏,甚至是我們毫不自覺,在基督徒生活所有的。我們經常對罪更有感覺,我偷了一些東西,我說了一些壞的話,我有些壞的思想,我們是很即刻就看得見的;我愛世界,我愛世界的娛樂,這些顯而易見的;然而己卻是最隱藏的,也是最不容易讓我們來辨明,來指出來的。
 
作為一個年輕的信徒,多年前,主把我帶到有一首詩歌,是宣信博士所有的,這是我所甚至今天仍然享受的。這首詩歌或許對眾聖徒,英文四百一十五首,英文四百一十五首,這是中文的三百一十四首,他說這裡:有一仇敵,其力潛伏,信徒無不懼怕,奸狡遠超生來之罪,與心更為融洽。就是那個倔強的己,那個任性的我;這個自己必須釘死,在我主才能活。第二節,中文三百一十四首,在我老舊天性裡面,已是強而有力:自信、自愛、自誇、自耀,全都隨著己意。已的各面必須拒絕,必須置於死地,我才能進靈中迦南,得享主作安息。第三節,那篡奪你寶座的己,主啊,救我脫離!願“我”失去在你裡面,永遠不得復辟。哦,主使我脫離自信,脫離自滿、自足;完全以你作我能力,並作我的住處。第四節,救我脫離己的尋求,不再為著自己;使我總是躺在祭壇,獻上作你活祭。脫離驕傲、誇耀、顯揚,脫離虛榮、美譽,只以基督為我誇耀,惟獨將祂高舉。最後一節,三百一十四首第五節,求主向我猛烈吹氣,燒殺我的自己;所有己的各方各面,永遠不再複起。當你榮光充滿帳幕,摩西也難站立;願你榮耀將我充滿,永遠殺死這己。
 
這是一首很好的一首詩歌,你能夠早晨與主在一起,在默想這首詩歌,與主花時間在一起,一起來看這首詩歌。我相信主藉著這首詩歌會向我們說許多的話。在這首詩歌這裡,所隱示的就是,知道我們裡面有一個隱藏的仇敵。作為基督徒,我們不僅是有罪與世界的仇敵,我們還有這個最隱藏在我們裡面的仇敵。甚至路德•馬丁曾經說過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他懼怕裡面的教皇比在羅馬的教皇更強。他知道,他可以與羅馬的教皇爭戰,他可以在這裡抗議,可以在這裡反對梵蒂岡的教皇,但是,他卻認識這裡在他裡面有一個更強的教皇,那不是那麼容易在這裡反對的。所以弟兄姊妹,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當我們看見生命上屬天的異象,關乎於基督與召會的時候,我們裡面有個真實的認定,這個隱藏的奧秘,就是稱之為已的,是在這裡蠶食,在這裡一點一滴的奪去我們從積極異象所得著的益處。
 
除非這個己被暴露,被否認,被放在一邊,我們就不能夠作為一個基督徒往前,也不能夠作一個愛主的人往前,甚至團體的來說,基督的身體也就不能被建造起來。所以我今天早晨的負擔之一乃是借著這樣的說話,主能夠暴露己,這個己需要被暴露。當我們看見己真是什麼的時候,因著祂的恩典,我們就能夠否認己。你不能說,我要否認己,卻甚至不知道我的己是什麼。如果我沒有看見己是什麼,就沒有辦法否認他。所以,己首先需要被暴露,然後被否認。所以,我們就會恨惡活在己裡,向神並向著基督的身體的獨立。
 
在經文裡面,我們能夠看見對己最好的一處,就是在馬太福音十六章,看見己如何被暴露。這一章在新約裡面是非常重要的一章,因為在這裡,在這一章裡面,主第一次向祂的門徒揭示祂是誰。祂問祂的門徒說,人說我是誰?彼得第一次說一些對的話。他說,你是基督,你是活神的兒子。這是太好了!在這之前,人總是以為主耶穌只是一個木匠的兒子,是個拿撒勒人,但是因著父的啟示,彼得說了一些美妙的話。他說,你是基督,你是活神的兒子。幾處經節之後,我想三、四處經節之後,主就開始指示祂的門徒,祂必須往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和經學家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主就開始告訴祂的門徒,祂所要期望是什麼,在祂前面所必須經過的過程。
 
到了二十二節,“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啊,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彼得對主相當關切。他知道主耶穌在這裡說,祂要受苦,需要被殺。彼得並不願意他的主要經過這些事,所以從他的關懷,他心裡的好心,他說,“主啊,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我相信,如果我們只停在這裡,我們都說,這話又有什麼錯呢?就著人來說,這很可能,我們也會說這是安慰主最好的話。主啊,這件事絕不會臨到你啊,你要受鼓勵,不要這麼想,這事絕不會臨到你的。彼得以為他是在鼓勵主,以為他是在這裡安慰主。
 
但請聽,主怎麼說。二十三節,“祂卻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這位耶穌一點都不慈祥,不良善,祂根本不顧到彼得的關心,祂也不顧彼得好象想要安慰祂的話。主耶穌直截了當地對他說,因為彼得,主直截了當地摸到彼得所在的地方。祂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主所看見的,就不僅是彼得所說的話,而主在這裡所看見的,乃是從彼得所說的話那個後面的源頭是什麼。那個源頭就是撒但。所以,就在那個時刻,當彼得說了這些好話之後,其實他乃是與撒但是一。他不鼓勵主上十字架,甚至要主不被殺死。若是主不上十字架被釘死,我們今天會在哪裡呢?如果,主的救贖又會成就到哪裡呢?所以,彼得表面上看來是說一些好話,說些安慰人的話,主知道,那個他所說話的源頭就是撒但自己。立刻,主就指出,彼得,就在這個時刻,你乃是與撒但是一,你甚至就是撒但自己。撒但,退我後面去吧,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你是絆跌我的,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在這裡,我們看見己被暴露出來。彼得帶著他的好心好意被暴露了,其實那就是撒但在他的意見,在他的想法,在他的觀念裡被表達出來了。
 
在這個事之後,主在二十四節,“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著魂生命。”我發現,這是很有意義的。
 
在第十八節,主耶穌第一次揭示了祂要建造召會的目的和定旨。祂告訴彼得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這就含示,主在建造祂的召會的時候,這裡就會有邪惡的勢力。陰間的門就指明撒但的權勢及其能力要竭盡所能的攻擊召會,要反對召會。但是,主卻說“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召會”。實際來說,陰間的門在哪裡?如果你來到以下的這幾處經節,借著彼得發表他的意見,關於主,要主不死,不受苦,借著彼得發表他的意見,借著他與撒但是一,主耶穌就認識了。就在那個時刻,當祂預備自己要上十字架來完成救贖的工作,來開始祂召會建造的工作的時候,現在,就在那個時刻,陰間的門就開始反對。陰間的門的打開,乃是借著彼得的意見。所以,主,對主來說,彼得的那個關心,其實乃是陰間之門的大開,要攔阻神完成祂的定旨。這就是撒但。彼得在這裡所發表的,其實完全是從撒但出來的,那也就是陰間的門。主在三節之前才提到的陰間的門,要攔阻祂召會的建造。
 
所以,其實,在馬太福音十六章,我們在這裡有關乎基督的啟示,關乎召會的啟示,同時也有關乎己的啟示。這個己一被暴露,就需要被否認。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把那個門關起來。那個陰間的門想說些話來反對,在這裡私底下篡奪主所要作的。我們不要以為陰間的門都是一些所謂黑暗的,撒但就是兩隻腳拿著個叉子,就說“我是陰間的門”,想要攻擊召會,那幅圖畫,不是的,陰間的門其實就在這裡,借著彼得的發表他的意見就顯明出來了。己需要被暴露,也需要被否認。
 
一 己就是魂生命,重在人的意思,人的主張——太十六23~25:
 
在這處經節,在這個大點上,我們有好幾個關於己的定義,我們需要對這些有一個透徹的領會或認識,關於己是什麼。關於我們的己,己就是魂生命,是重在人的意思,人的主張。哪裡有人是沒有意思,沒有主張,沒有意見的?只要你能喘氣,你就是個意見。只要你心還在跳,你就是有想法。這就是我們。我們不需要想出些意見,我們就是意見的本身,我們就是想法的本身,主張,我們也就是整個人,我們的想法、思想的總和。這就是我們的文化,這就是我們被帶大的這個環境。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那麼難被摸著,因為這是我們的一部分。我們對這個己是毫不自覺的,因為我們活在這個己裡面,是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一周七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毫不自覺地,我們就是活在這個己的裡面,有我們的想法,有我們的意見。
 
1在馬太十六章二十三至二十五節,有三件東西彼此相關,就是心思、己和魂生命。
 
主對彼得說到,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主說,你要否認己。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所以這裡就提到思想、己和魂生命。
 
2心思是己的發表,己是魂生命的具體表現——23~25節。
 
我們的己大部分是隱藏的,是隱藏在我們的裡面。因此我們的己卻有一個出口,有一個視窗。我們己的視窗、出口,就是我們的心思。我們的心思就是帶著它的觀念、想法和意見。借著聽一些人的心思、思想和想法,就能夠讀出他的己是什麼。所以我們的想法或者我們的心思就是我們己的發表,己又是我們這個人魂生命的具體表現。
 
3魂生命具體表現在己裡面,並借著己活出來,而己又借著心思、思想、觀念和意見發表出來——22~23節。
 
雖然我們不能夠看見一個人的己,很明顯地看得見,但是我們可以觀察。我們可以借著什麼?借著看見這個人的意見而指出他的己是什麼,他的己的發表是什麼,他的想法、他的思想、他的主意是什麼。這就是說出這個人到底是滿了他的己,還是為著他的己。這些都是在他的想法、意見和觀念裡發表出來了。
 
二己是撒但的具體化身;己是魂裡撒但的素質,使魂向神獨立,發表魂自己的意見和自己的意志——23節:
 
第二中點,這乃是與撒但,另外一個角度講到己。這個角度就是講到,己是撒但的具體化身。這是更強的。己不僅是我們魂生命的具體表現、發表,我們的己現在,在第二中點,其實就是撒但的具體化身;己是魂裡撒但的素質,使魂向神獨立,發表魂自己的意見和自己的意志。
 
我們必須記得,弟兄姊妹,當神創造人的時候,神並沒有創造己,神是創造了一個活的魂。祂用地上的塵土造了人的身體。當神把祂生命的氣息吹到這個由塵土所造的人裡面,這個氣進到人的鼻孔裡的時候,聖經說,人就成了活的魂。是的,人是魂,神的眼光中,人是魂。但是人的魂什麼時候變成了己呢?己不是神創造的產品,己乃是墮落的產品,乃是撒但,因著注射到,他的毒素進到人的裡面,人的魂就成了己,就是成了人為著己的。好,我們繼續來看,
 
1己的來源乃是撒但將他的思想注射到人的心思裡——創三1~6。
 
很多人對創世記三章的故事都熟悉,神創造了人之後,在第一、第二章祂就把人帶到一個園子,就是伊甸園裡。在伊甸園裡有些事發生了,第三章,創世記三章說到,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這是耶和華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你們不可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之前在第二章,神清楚的指明,樹上,這園中所有的果子都可以吃,隨意吃,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在這裡,創世記三章就來了一隻蛇,其實就是撒但在蛇的形像裡來挑戰夏娃,問她一個問題說,神豈是真說?祂真的是這麼說麼?很狡猾,祂真說你們不可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唯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你聽過這樣的話麼,在你的一生當中?仇敵,甚至有一些推銷員來到你門口,推銷些東西,那個東西啊,真的是那麼有用麼?那個東西真的對你有益處麼?不是啊,我告訴你,我這裡有能夠更幫助你的東西。有人想要你買他的東西,買些東西的時候,我告訴你,撒但是最好的推銷員,他帶著這個問題:神豈是真說?你或許聽錯了吧?神或許說的並不是那麼透徹,神豈是真說?撒但問這些問題不是因著他的無知,他其實不是要夏娃回答他的問題,乃是把這個問號、問題擺在夏娃裡面,把一些思想注射到夏娃裡面。你知道,問題,甚至上學上課,學習問問題是學習的很重要的過程之一,乃是借著問問題,你才能夠被啟發,對不對?所以,為什麼在每一種的學習過程當中,你都需要回答一些問題,因為問題能夠激發你來學習,能夠接受一些東西。那在這裡,魔鬼來到夏娃這裡,是一個問題的方式、形態來了,不是因著撒但的無知,乃是因著他要把一些東西注射到夏娃裡面。所以,請聽,
 
2當屬撒但的東西加到魂裡,魂就成了己;那加到魂裡的東西,就是撒但的思想或心思——太十六23,林後十一3。
 
在蛇來到夏娃之前,在夏娃的觀念裡面,想法裡面,她甚至沒有任何這種的想法,她對神是完全是無辜的,她完全是無辜的。甚至對於她自己是赤身露體,她一點觀念都沒有,因為她乃是在一個無知或者是無辜的時代,總是很簡單的活在神的面前。但是現今撒但來了,作為蛇的形像,把一個問題擺在夏娃的裡面,借著這個問號把他自己的想法注射到夏娃裡面。在撒但裡面是有一個想法,在夏娃裡面是沒有這個想法的,但是撒但裡面的確是有一種的思想,他有一種的思想要挑戰神,要比神更高,要比神更為有能,有用,所以他帶著這個思想,這個無辜的一位,來到夏娃這裡,他借著問這個問題就把這個想法注射進去了。當然,夏娃當時可以在這裡不與仇敵有這樣的談話,她如果能夠拒絕這個注射。但是夏娃因著是一個較軟弱的器皿,她直接的接觸了。所以,在與這個蛇的對話,她就回答了,神告訴我們,神曾經說過這個那個,這就指明說,她就有興趣,她被挑旺起來了,她的心思被挑動起來要回答撒但的問題。借著這個,撒但就找到有一個空間,空隙,能夠把他的思想注射到夏娃的裡面。
 
我們,弟兄姊妹啊,我們需要借著這一句或這件事件,要需要注意,有些事是發生了,人作為所創造活的魂被撒但的思想注射進去了,就使這個魂成為己。人有分於撒但的思想之後,同時也吃了知識善惡樹的果子之後,夏娃和她的丈夫就怎麼?就自覺了,就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的,他們是羞恥的。這乃是因著這個知識這個想法被注射到他們,由撒但注射到他們的裡面。
 
3己就是魂加上撒但的心思——太十六23、25。
 
我想林後十一章三節這裡,我覺得提這一處的這個參考經節是很好的,保羅替我們有這樣的解釋,他對哥林多人說,他是因著神的妒忌,妒忌他們,因為他關心哥林多的信徒會象夏娃一樣被騙,他們的心思或想法會被敗壞,失去那向著基督的單純和純潔。所以就著保羅對在伊甸園所發生的事的領會就是,夏娃的思想被敗壞了,從她對基督的單純和純誠裡被敗壞了。在那個之後,夏娃與亞當不再單純,不再純潔,他們就變得非常複雜,因著撒但的質問,就隱藏自己,逃離神。之前他們活在無知,在神面前簡單、單純的生活,但是他們接受了撒但的注射,思想的注射之後,就成為複雜的,他們使自己遠離神,並且也使自己離開神。所以他們的思想被敗壞了。
 
第三小點,己就是魂加上撒但的心思,對不對?所以在這裡我們看見了己,就是魂在心思裡發表他的意見,現今,這個己也就是魂加上撒但的心思。
 
第三中點,我們在這裡看見這是與神有關的,就是我們的己是什麼。
 
三我們若看見己的異象,就會看見己是什麼——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獨立的魂——23節,路十四26,伯四二5~6:
 
就著我們的己來說,己就是我們的魂生命,發表他的想法和意見。這是與撒但有關的,這個己就是,己就是撒但的具體化身,也就是我們的魂成為撒但的心思的具體化身,但與神有關的這個己呢?也就是向神宣告獨立的魂。
 
1由於墮落,神所造的魂向神宣告獨立——創三1~6:
 
人有分於知識善惡樹之後,他就逃離神,離開神,想要從神隱藏起來,之前人依靠神為界,人依靠神作他的存在,他的享受,他的保護,依靠神作一切,但現今人卻離開神,在神之外,向神宣告獨立,這是最嚴重的一件事。在這裡不僅是發表我們的想法、意見,我們的看法,甚至我們在這裡不僅是與撒但是一,結果是什麼呢?結果就是我們與神隔離了,我們與神獨立了,向神獨立。因著撒但的問題,就使神和人之間有個鴻溝,有個隔閡,要使人懷疑神,質問神,它在神和人之間有一道隔閡。
 
a人將撒但的思想、主意接受到他的魂裡,結果人的魂就成了向神獨立的己。
 
b魂特別在意見和意志上是向神獨立的——太十六22~23:
 
㈠己是在魂裡屬撒但的東西,借著意見得發表——23節。
 
㈡我們有意見作為己的化身和表顯,只因為我們向神獨立;我們越向神獨立,我們就越有意見作為己的表顯。
 
弟兄姊妹,想想看,有誰是不活在己裡啊?有誰不在這裡發表他們的思想、他們的意見呢?有誰到底是真實倚靠神作一切的呢?
 
但是讚美主,曾有一人,祂過一個完全倚靠神的生活,那一位就是耶穌基督。當主耶穌來到地上,祂告訴人說,在約翰六章,活的父如何差我來,我因父活著。這一位,祂原是神的自己,並不與神同等為搶奪之珍,祂取了人的地位,祂說,我乃是因我的父活著,換句話說,祂所作的一切事,祂所行的一切事,不僅是為著父,乃是因著父。祂因父得滋養,祂倚靠父。約翰福音好幾處,祂告訴人說,我憑自己不能作什麼,我所作的是什麼?乃是因著父所說的話,甚至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所說的話,乃是我父的話。我來不是實行我自己的旨意,乃是執行父的旨意。我在這裡來不是尋求自己的榮耀,乃是尋求父的榮耀。在這裡有一個人,祂比任何在地上的人都夠資格,祂能夠向神獨立,祂可以為所欲為,作自己想要作的,然而,祂,主耶穌卻站在人的地位上,完全倚靠祂的父神。甚至祂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必須是父所說的,而不是祂自己的話,祂的意願、祂的行為、祂的旨意都必須是父的。若父不說話,若父不作事,子就不能作什麼。
 
讚美主,為著這頭一位神人,讚美主,祂是我們的榜樣,祂過了一個倚靠神的生活,祂過一個脫離己的生活,祂乃是一個完全能夠執行神旨意的生活。弟兄姊妹,今天祂乃是身體的頭,我們是頭的身體。作為身體,祂把我們要複製成為與祂一模一樣,正如祂所是的,完全脫離己,祂乃是因父活著。祂說,那吃我的,也要因我活著。每一天,當我們吃耶穌的時候,我們就倚靠耶穌,我們乃是因耶穌而活。我在這裡,若是沒有耶穌,就不能釋放一篇資訊。有的時候我們作些事,重複地夠,我們就是以為自己知道怎麼作了,我們知道怎麼樣傳福音,怎麼樣建立召會,怎麼樣牧養聖徒了。當我們剛開始事奉主的時候,我們總是恐懼戰兢,因為我不知道怎麼作。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啊,我已經知道怎麼傳福音了,我怎麼知道帶這個人得救,我甚至禱告都不需要禱告,就能夠作。我們一有這樣的感覺的那一刻,就是一個很危險的信號,你是從恩典中墜落了。我向主禱告,經常向主禱告說,“主啊,我或許會失敗,我或許軟弱,但永遠不要讓我離開你。”
 
我們在這裡所關心的,還不是要我們成為得勝的,成為強壯的,成為有大能的,成為屬靈的,我們的見證乃是,我們就僅僅是倚靠,一直倚靠主的人。我們自己,憑著我們自己,沒有什麼是可誇的。我在這裡不是要釋放一篇好的資訊。主在提醒我:“你只是要為了釋放一些好的資訊麼?”我說,“不是的,主啊,我只要你的負擔能夠被釋放出來。無論主你要說的是什麼,求你釋放這些,這些資訊,好資訊、壞資訊都不重要。”主要拯救我們脫離我們憑著己的生活。己必須被指出來,也被否認,並且擺在一邊。就好象第一位神人,我們知道祂在這裡乃是把我們產生出許多的神人,與祂成為一。
 
好,我們來到第二小點,
 
2每當我們憑自己作事而不倚靠神時,我們就在己裡——22~23節,參腓三3。
 
腓立比書三章三節,保羅說,“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憑神的靈事奉,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信靠肉體的。”我們不信靠肉體。對我們的己,對我們自己的經歷,對我們的才能,我們都不信靠,因為我們不信靠我們的肉體。其實,我們越來到主這裡,我們越認識主,我們越在祂裡面長大,我們應該是覺得自己是越來越軟弱,我們越來越覺得我們時時刻刻都需要主。
 
3向身體獨立就等於向神獨立。
 
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了己就是我們的魂生命,向神宣告獨立。我們向神的獨立,也就含示我們對身體的獨立。這兩件事其實是相等的。因為基督祂是神,就是身體的頭,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當我們向頭獨立,也就含示我們是向身體獨立的。
 
之前,在第一大點裡面,在約翰福音十五章有幾處的經節,第四、第五節在這裡說,“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樹上,……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我知道,好象我們離了主能作許多的事,但是就著主來說,無論我們離了祂,作的是什麼,都是無有的,都是算不得什麼的。因為我們離了主,就不能作什麼。
 
在腓利門書這裡,第八到第十四節這裡,對我來說是非常寶貝的。這裡講到保羅,當然,當時他,已經有了年紀的保羅,他寫給腓利門,因為他帶了這一個人,歐尼西母,當時是一個從腓利門逃離的奴隸。這個時候保羅在監獄中帶他得救了。當歐尼西母被釋放的時候,他希望歐尼西母能夠留下來,可以照顧他,能夠幫助保羅。但是所寶貝的是,就是保羅寫了腓利門這一封書信,寫給腓利門的時候,他就表示:我雖然有這樣的意願,有意這麼作,但是卻未得知你的意見,我就不願作什麼。我不是因著我想作就作,我願意與你有交通,我願意來看,到底腓利門啊你的感覺是怎麼樣,你要讓這個你的奴僕歐尼西母能夠留在我這裡。雖然我已經是帶你得救的,我有這樣的權利,有這樣的地位,能夠向你要些東西,但是我卻覺得不舒服,不平安,沒有與你有交通作這件事。腓利門,你到底感覺怎麼樣呢?
 
弟兄姊妹們,在召會生活裡,我們有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們開始作一些事的時候,我們開始要實行在召會生活裡要作一些決定,有些活動,有沒有感覺:主啊,我在這裡作這些事之前,我要問問看我弟兄們的感覺怎麼樣。不僅倚靠主,我們也是倚靠身體。身體與頭是一。我們不能說,我只是靠主就夠了,忘掉身體吧。長老訓練之前交通過,我碰到一個學員,在全時間訓練裡非常愛主,相當尋求主。他說,“我與我主,每天就是我與主有親密的交通,只要主告訴我作這件事,我就作,我不需要告訴我的隊友怎麼作,我不需要跟我同作,同受訓練,就是我和耶穌,耶穌和我。”那是一個錯誤的蒙蔽。你若真實倚靠主,你同時也會倚靠身體。聖徒或者身體乃是這一個奇妙基督的人位的一部分。所以我們真實倚靠主的試驗,就是我們到底有多倚靠身體。
 
第二大點,我們來到這第二段。
 
貳攔阻人看見身體的異象並實行身體生活的,乃是己——西一18,二18~20、23,三15:
 
這就是使召會的建造是滿了挑戰,滿了困難的。因為已過兩千年,主在馬太福音,還,十六章十八章,還沒有得應驗。為什麼召會還沒有被建造起來呢?陳實弟兄昨天晚上提到,也形容出,描繪給我們看今天所謂一般教會的情形。這真使你的心痛,使你哭泣。到底今天的所謂的召會是什麼?在神的眼中是可憎的。只是一種的表演,今天所謂的教會只是一種的取代,代替品。
 
兩千年來,自從主耶穌在馬太十六章說過那句話之後,到底建造的工作成就了多少呢?非常地少。那主要的原因就是,每個人都是被己所捆綁住了,當然還有世界的因素,罪的因素,等等等等,是在這在那使我們有牽連的。但是,甚至我們在主的恢復裡面,已經從有罪的事、世界的事相當地蒙了拯救。但是就著我們來說,我們若真把心向主敞開,到底在我們中間那個真實建造的工作進行的有多少呢?那個建造的程度乃是與我們的己被拆毀的有多少……。只要有己仍然存在,只要己仍被保留,建造就是不可能的事。
 
在召會生活的實行裡,最主要的事是什麼?我沒有時間來問你們,你們應該問自己,建造召會裡最主要的事是什麼?召會生活的實行是什麼?是傳福音麼?是牧養新人麼?作這作那?聖徒們,不要誤解我,以上所說都是必要的,需要的。但是,召會生活裡最主要的事,我要說,就是要尊重基督的頭的權柄,元首的權柄。沒有頭,就沒有身體。所有一切都必須出自頭。我們必須尊重基督元首的權柄。要不然我們作了許多,只是僭越了主。甚至在這裡冷淡、退後了,也可能是僭越了。哦,我認為應該這麼作,我同意,我們要作這個要作那個,但是我們卻不能越過頭。我們需要推廣,需要傳揚福音,需要建立召會,但所有這些事都必須是由頭所發起的。
 
在這裡所提到的參考經節是歌羅西書一章十八節,這裡告訴我們,基督祂是身體的頭。二章十八節,“不可讓人憑故意卑微,並敬拜天使,所作反對你們的判斷,騙取你們的獎賞;”騙取你們不享受基督。甚至在這裡,這裡有人憑故意卑微、敬拜天使,所作反對你們的判斷,騙取你們的獎賞;“這等人留戀於所見過的,隨著自己肉體的心思,徒然自高自大,不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借著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在這裡,他們“……私意敬拜,自表卑微和苦待己身上,確有智慧之名,但在克制肉體的放縱上,卻是毫無價值。”
 
在實行召會生活裡,最主要的還不是這個活動那個活動,最主要的是在召會生活裡就是我們要持定元首,要尊重元首的權柄。當保羅在這裡摸到這裡所謂的故意謙卑,人己的所有的敬拜。的確,在召會生活中需要卑微,需要謙卑,我們都需要要有對主真正的敬拜。但是保羅卻說,這裡有人教導人憑故意謙卑,甚至自己的這個敬拜,私意的敬拜。甚至人可謂謙卑,但是卻是故意的謙卑,有人在這裡敬拜,卻完全是私意的敬拜,在這裡憑私意而有的敬拜。這個敬拜卻可以滿了己,自表謙卑,這個謙卑是己的表現。你說,“我不是象那麼高傲的人,我是非常的謙卑。”就是你講這句話“我很謙卑,我很謙卑地告訴你”,你那個尾巴翹得很高。對我來說,那個就是什麼?自表謙卑,私意敬拜。召會生活裡有許多的活動有許多的事要作,如果只是滿了己,己所揀選的私意所作的,召會怎麼能夠建造起來呢?
 
一基督的身體與己相對,並且己是身體的仇敵——太十六18、23。
 
早晨我覺得我們需要認識己,己就是這個,己就是身體的仇敵。身體的仇敵不是你的弟兄,不是你的姊妹,不是這個聖徒,不是那個聖徒,身體的仇敵就是己。我們需要認定這件事,己要被暴露,己需要被指出來,己需要被拒絕、被否認。
 
二因著己是向主並向身體獨立的,所以己是基督身體建造最大的難處——西一18,二1~19、23:
 
我想我不需要舉例子了。我想,我們在我們各地的召會生活跟彼此之間的關係都有許多的經歷。我盼望我們不會只是看別人,哦,我現在知道了,我知道他的問題,那個,或者這個弟兄這個姊妹的問題就是這個了。我盼望主憐憫我們,使我們卑微來看見:這就是我的問題!這是在三十年之久的召會生活裡,主啊,我還沒有長大,有三十年的召會生活裡,我還沒有被建造到召會生活裡。這還不是因著別人,這個阻攔並不是:哦,那個弟兄沒給我機會,那個聖徒是攔阻了我,如果所有這些攔阻都被除去了,那我就會長大了,我就會超脫了。不是的,那個攔阻不是聖徒,不是環境,攔阻乃是那個隱藏的己。己是基督身體建造最大的難處。
 
1我們只要有了己,就沒有身體——太十六24。
 
2我們有了身體,就沒有己——18節,弗四16。
 
親愛的聖徒,盼望我們把這件事銘記於心,帶到主前,向祂禱告說,直到這件事在我裡面是紮根的。你說,“主啊,只要我有己,就沒有身體,只要我要有身體,己就必須被放棄。”所以,兩者是相互排斥的。你只能有一,不能有其二。他們乃是彼此相斥的,不相配的。我們要有身體,己就必須離去。
 
三我們該否認我們自己,認同身體;我們若這樣作,我們所過的生活就完全是身體的生活,主也就能得著祂身體的彰顯——林前十二27,西一18,三15。
 
聖徒,我們需要否認己,並且認同身體。林前十二章二十七節說,“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並且各自作肢體。”我們需要認同身體。許多信徒說,我們是基督徒。基督徒,你自認識基督徒還可以的,但其實在聖經裡,基督徒不是榮耀的一個名字,其實是一個羞辱的名詞,那些是跟隨耶穌的人被稱為,基督徒是一個羞恥的名字。但是,其實我們是誰?我們不僅是基督徒,我們還是肢體,是基督身體的肢體。基督徒可能是單獨,有千千萬萬的基督徒,卻只有一個身體。如果我們都是這一個身體的肢體,作為身體的肢體,我在自己裡面是不完全的,我在自己裡面是不夠的,我所有的只是一小部分,我願意被其他身體上的肢體來在一起才能夠完全。不管你是多強,多有能力,你只是一個小小的肢體。我就是一個小小的肢體,我就很喜樂了,我就滿足了,滿意了。我們需要認同自己不僅是基督徒,甚至我們要認同我們是身體上的肢體,我們需要倚靠身體。
 
四為了使身體建造起來,己,就是獨立的魂,必須被定罪、否認、拒絕並棄絕——太十六18、21~26,路九23~25。
 
好使主能夠得著祂的身體。好,我們來到第三段,第三大點講到實行,我們如何否認己。
 
三我們該否認己,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主——太十六24:
 
在馬太福音十六章二十四節,“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這就是第三大點,我們需要該否認己,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主。這三件事不是三件分開的事,其實乃是講到同一個經歷的三個階段。
 
什麼是否認我們的己?否認己首先就需要我們承認、肯定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釘死的時候,祂不僅單獨的在那裡死了,祂不僅帶著我們的罪作為神的羔羊而死,當祂在十字架上死了的時候,你和我都與祂在那裡同釘十字架。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當基督死了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死了,這就是一個確定的事實,兩千年前已經成就了。為著這榮耀的事實,我們讚美主!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我們若要否認一些事,必須要肯定一些事情,必須知道事實是什麼,需要知道真理是什麼。這個事實就是: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根據這個事實,我們來否認我們的己。如果你不確定那個事實是什麼,你就很難否認己。如果你知道事實,你站在這個事實上,你就能夠否認己。這個己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我們承認這個事實,我們看見這個事實,我們接受這個事實,我們與這個事實站在一起。借著與這個事實站在一起,我們就否認己,並且願意捨棄我們的魂生命。這也就是否認己的實際。
 
借著站在否認己的事實上,我們同時需要拿起、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什麼是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呢?主耶穌自己祂背起了十字架,從祂年幼從出生開始,經過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時候,直到祂人生路程的末了,在十字架上被釘死的時候,但祂一生卻是背負十字架的人。祂從祂的家人受苦,從祂的門徒受苦,祂在這裡背這個十字架,最終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當祂在那裡被釘十字架的時候,祂就把我們與祂一同帶在一起,我們乃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就著我們來說,我們是從十字架開始,與祂同釘十字架之後,開始就過一種背十字架的生活。那意思就是,要留在祂的死裡,那個意思就是,要留在十字架的陰影之下。腓立比書三章十節,“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使我們能夠模成基督的死的意思,就好象這裡有個模型,就好象姊妹們在這裡烤蛋糕,你把這個麵團放在這個蛋糕的模型裡,這個蛋糕新來的就是模成這個模型的樣子。所以基督的死就象這個模子一樣,我們被放在祂的死裡,我們需要留在祂的死裡,好模成基督的死。
 
所以,要背十字架的意思就不是只要我們受苦而已。這乃是基督徒許多錯誤的觀念之一。他們以為背十字架就是要我們受苦。有的時候,你要咬緊牙根,背十字架,我不能回嘴,我不能護衛自己,因為我咬緊牙根,要背十字架,真不容易啊,弟兄們,我在背十字架。你在那裡受苦,你好像是個殉道者一樣,想要受苦,背十字架。但你卻不認識十字架的目的不是要你受苦,十字架的目的是要你死,要殺死你,是要了結你。人把主耶穌放在十字架上,不是要祂受苦而已,乃是要把祂釘死,要了結主耶穌。十字架的目的不是叫你受苦而已,乃是要把你什麼?帶到死,叫你死。一個真正的十字架的背負都是滿了喜樂,不是咬牙切齒要展示給別人看,哦,我受了多少苦,我是多麼忠信的背著我的十字架。若任何時候你是在這裡咬牙切齒,咬緊牙根,自憐自愛,哎呀,這個十字架是有多痛,那個時候你還不是在這裡背十字架,因為你還活的很好。唯有當你完全被了結,你在這裡沒有任何的知覺,無知無覺,不管受苦與否,你都沒有感覺的時候,因為你完全被了結了。我們需要留在祂十字架的陰影之下,我們需要留在基督十字架的模子、模型之裡面,能夠模成祂的死。
 
當我們留在基督十字架的模子裡面,我們就能夠跟隨主。什麼是跟隨主,跟從主?主在祂釘死之前,門徒們在外在的跟隨祂,從這裡跟到那裡,從這個地方跟到那個地方。今天在復活裡,基督現今乃是賜生命的靈,祂乃是在我們的靈裡。但是祂要我們跟從祂,不是外在的跟從。你不需要去耶路撒冷,也不需要去以色列才能跟從主耶穌。今天就在你所在的地方,在亞特蘭大,在天帕,在洛杉磯,無論你在哪裡,你都可以跟從主,乃是在你的靈裡跟從祂。主在約翰福音十四章三節說,那裡講到祂要去復活,無論我在哪裡,你們也必在那裡。主要我們在祂所在的地方,主今天到底是在哪裡呢?祂乃是在靈裡。主的渴望就是,所有祂的門徒,祂的信徒都能夠在祂所在的地方,就是跟隨祂,在靈裡跟隨,不是在外在物質的方式來跟隨。
 
所以,我們在這裡否認己,背十字架,跟從主。最終,我們對己的否認,我們留在十字架上就會帶我們到一個地步,我們乃是跟從主,與祂是一,我們就能夠到祂所到的地方。阿利路亞!好,
 
一人過於顧到自己,就是愛己,一直注視、思想並考慮自己——提後三2。
 
提後三章,保羅提到,在末後的時候有這樣的情形,人就愛錢財,愛自己,愛宴樂,不愛良善,不愛神。這其中有一部分是提到,人要成為愛自己者。你愛自己麼?保羅弟兄,你愛自己麼?你如果說不是的,我不認為你在說真話,每一個人都是愛自己的。你可以說,因著主的憐憫,我在這裡學習不愛自己。愛己是在於我們過度的關懷自己,過度的顧到自己,不僅是顯示於我們的愛世界或者有分於有罪的事物,甚至在我們愛屬靈的事物的事上,所以要愛屬靈也可能是你的己。
 
雅歌的歌中之歌裡面有個故事,愛主的人因著與她的良人相愛,享受良人的甜美,晝夜,她在那裡迷失在那個享受的裡面。有一天,她發現她有一點失落了,她迷失了,她發現主的同在好象不見了。她說,自顧:“我到底有什麼錯了?怎麼不對了?有什麼不對?因為主不象以前與我那麼親近,我發生了什麼?我讀經讀得不夠麼?我禁食禁得不夠麼?我作這個作得不夠麼?”她在這裡自我回顧,在自己的裡面,因為她自我限制住了,她把自己關在這裡。因著憐憫,就看見那躥山越嶺而來好象羚羊好象小牡鹿站在那裡,站在那一個關著的房子的裡面。所以她在這裡……,我的良人哪,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從你的禁閉裡面出來,出來,與我躥山越嶺而去。聖徒們,甚至你顧到你屬靈的情形,過度的顧到,其實就是你顧到你的自己。我們愛主不是因著,不是為著我們自己,不是使我們能夠成為有用的服事者,大能的傳道人,不是的。我們愛主就是單純的愛著主的自己,把你的眼目從觀看自己、內視自己轉到主,主乃是那個躥山越嶺而來的羚羊或者小牡鹿。忘掉,把你自己關在自己裡面,鎖在自己,在你的窗櫺裡面,我們需要忘掉自己,捨棄我們的魂生命。
 
二否認己,就是忘記我們的己並喪失我們的魂生命;喪失魂生命乃是否認己的實際——太十六26,路九24~25。
 
三我們需要看見如何否認己,對付己:
 
以下的這些步驟是一些如何否認己、對付己的原則,
 
1我們需要有啟示,看見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羅六6,加二20。
 
聖徒們,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了,這是一個事實。我們所需要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見這個啟示,異象。羅馬書六章六節,加拉太書二章二十節,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所以,頭一件事就是看見這個啟示。
 
2我們看見這啟示以後,就需要承認並接受這事實。
 
換句話,你需要說,“阿們,主啊,阿們,我已經與你同釘十字架。”我們需要接受這個,我們需要承認這事,基督已經成就了,為了我們成就了這個事實。你對這有什麼感覺呢?你需要承認,接受,與這個事實站在一起,我們一起來說,“阿們,主,我已經與你同釘十字架了,阿們,主啊,我已經與你同釘十字架了。”好,
 
3我們需要將基督所成就、我們所承認之基督的死,應用在我們自己身上;這是背十字架正確的意義——太十六24:
 
第三件事就是我們的應用,我們看見啟示並且接受這個事實、這個啟示之後,就需要把這件事應用在我們身上。我們怎麼應用到我們身上呢?
 
a這個應用必須在聖靈裡執行——羅八13。
 
唯有憑著靈,我們才能夠治死身體的行為,唯有憑著那靈的大能,我們己才能被否認,被擺在一邊。
 
b我們在那靈裡生活、行事為人,那靈就將基督的死應用在我們身上——加五16、24~25,羅八4、13。
 
好消息啊,弟兄姊妹,今天在基督的靈裡,所有這些元素都已經被複合在那個靈裡面,今天我們不需要操練我們的己的這個意志、己意來在這裡否認自己,我們所需要的只是進到那靈裡面,運用那靈。那靈就是我們最好的抗生素,祂知道如何殺死你的驕傲,殺死你的野心,殺死你的這個那個。聖徒們,我們甚至都不知道我們的己是多麼的醜陋,但是主知道,那個奇妙、美妙、大能的抗生素知道要殺什麼,祂知道殺你的己。所以,我們的責任就是接受啟示,承認並且認同這一個啟示,操練我們的靈來應用這個事實,乃是與主成為一靈來運用。
 
4背十字架就是留在基督之死的殺死裡,以了結我們的己、天然生命和舊人;我們這樣作就是否認己,使我們能跟從在我們靈裡作賜生命之靈的主,就是復活的基督——林前十五45下,六17,加五25。
 
最終,我們對己的否認不是拉著長臉,咬緊牙根的否認,而是享受那靈的,否認己,我們越享受那靈,那靈就越知道如何殺死我們的己,對不對?在這個靈裡有基督死的元素。
 
所以我們來到最後一段,我們否認己,第四大點,
 
肆我們為著召會生活,就是一個新人的生活,否認己並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是極其緊要的——二20,弗二15,四24,三17上,西三10~11:
 
為著要完成神永遠偉大的定旨,就是祂要得著一個長成團體的人,也就是新人,這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創造的。照著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祂創造了這一個新人,這一個新人乃是一個團體的人,就是基督的新婦,最終要終極完成為這個宇宙極大的人位,就是新耶路撒冷。當我們講到否認己,看見己、否認己的時候,我們在這裡所說的,不是一種屬靈的殉道,也不是說一種宗教的實行,禁欲主義,不是的,我們在這裡所作的不是宗教徒在這裡為著己來對付己。神有一個偉大的定旨,祂必須得著一個團體長成的人,在這個團體長成的人裡面不能有其他的任何的人位,只能有一個人位,就是基督的自己。在新人裡面,在這裡不可能,沒有猶太人、希利尼人、受割禮的、不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中國人、韓國人、歐洲人,在這裡不可能有,沒有,沒有這一切,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我們所有的人位都必須被除去,所有的舊人都必須被脫去,好使我們能夠穿上新人,這個新人就是這位團體的基督。
 
一在一個新人裡只有一個人位——基督——加二20,弗三17上。
 
今天早晨我們有超過兩千人在座,但卻是只有一個人位,一個人位在這裡。沒有美國人,沒有中國人,沒有日本人,沒有韓國人,沒有法國人,沒有德國人,在這裡只有基督,祂是在這裡唯一的人位。所有的中國人都必須要被否掉,所有美國的生活方式都必須要被否認掉,我們都接受基督作這個獨一的人位。所以這裡說,
 
二我們要認識,我們的靈是裡面的人,而這個裡面之人的人位乃是基督——羅八16,弗三17上:
 
當神創造我們的時候,我們都是活的魂,並且我們裡面一個內裡的器官就是靈,外在的器官就是身體。那個真正的人位是魂。但是在我們相信主之後,另外一個生命進來了,就是另外一個人位進來了。一個人位就是在我們的靈裡。在提摩太后書四章二十二節,願主與我們的靈同在,所以,這裡有一個人位,就是主在我們的靈裡,這就使我們的靈成為另外一個人位。這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三章十六節說,祂要求父,使我們能夠加強我們到裡面的人裡。那裡面的人就是我們的靈,我們的靈現今乃是這個裡面的人,是帶著一個人位的,祂是一個新人。所以,現今我們的魂只是一個器官,我們的身體也只是一個外在的器官,我們需要憑著這裡面的人來生活行動,就是這位在我們靈裡的基督。
 
1我們若要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就必須看見,我們的靈不僅是機關,也是我們的人位——一17,三16~17上。
 
現今在我們的靈裡有一個新的人位。
 
2我們應當否認己,否認自己的人位,並憑我們的靈,就是我們的新人位活著——太十六24,羅八4,弗三17上。
 
保羅才能夠囑咐我們要脫去舊人,穿上新人。脫去舊人就是舊有的生活,那就是我們的魂以及以前的生活方式。現今,我們要穿上新人,帶著這個新的人位也就是基督在我們的靈裡。
 
三召會生活要成為這新人的生活,我們就必須拒絕我們的舊人位,憑基督作我們的新人位生活——路九23~25,羅六6,加二20。
 
好,我們一起來讀最後一點:
 
四我們需要有一個絕對的奉獻,肯把自己交給主,把我們的人位讓給祂,讓祂作我們的人位;我們奉獻乃是接受基督作人位——羅十二2,十四7~8,弗三17上,林後五15。
 
讚美主,聖徒們,我不知道這對你們來說是一個激勵你們或者是讓你們灰心的話,但有一個事實就是,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否認己不是一個宗教的實行或是禁欲主義的實行,我們對己的這個否認乃是為著一個新人,好使我們舊人能夠擺在一邊,使基督這個新人位能夠,新人能夠被穿上,也使神永遠的定旨能夠完成。我們在這裡不僅是作一些宗教的儀式或實行,要想要使我們的己更多完美,更多改良,我們在這裡是為著神永遠的定旨。願主在我們眾人裡面得著這件事,把這件事帶到主面前。關於己的這件事會成為對我們來說成為一個異象,能夠刺透到我們全人的深處,使主在我們的裡面能夠有一個毫不攔阻的路,能夠在主的恢復在眾召會裡能夠往前,建造基督的身體,能夠得著這一個新人。
 
好不好,彼此禱告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百合 的頭像
    小百合

    基督美地 快樂園子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