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年秋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題:召會作基督身體的異象、實行與建造

第九篇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三)藉著生命的長大與神人的調和而有生機的建造,以及主需要得勝者顧到身體並建造身體
因著這是一次訓練而不是特會,我們讓主有自由來摸我們,光照我們,把祂自己給我們,直接的向我們說話,而這樣一次訓練的靈,我需要這樣開始今天晚上的信息,我要直接的向我們眾人說這樣的話,許多年,在李弟兄的指引和遮蓋之下,我和一些弟兄們一同配搭服事,到一些地方去盡職,我就有這樣一個領會,一種最具挑戰性的,要盡職的情形,就是我今天晚上所面對的情形,就是要說到身體,向中年的弟兄們說基督的身體,不是一般性的,向主的恢復說到這樣的事,只有主宰一切無所不知的主,知道我們認識有多少,有甚麼對我們是真實的,然而在這盡職的靈裏,有一種感覺,當親愛的弟兄們,他們自己不曉得,他們聽這條線的信息而自以爲,他們已經真正認識身體,他們聽過多少信息,參加過多少的特會,多少的結晶讀經訓練,1978 年11 月感恩節的特會我們有一次的,說到認識身體的原則,持守身體的原則,但是講了這樣的信息,在一些的地方裏面,所說的每一個原則都被破壞了,加拿大的弟兄們,1993 年在李弟兄家裏和李弟兄聚會,李弟兄說一切的難處,都是來自於不認識身體,不顧身體,並不是說我們要問這樣的問題,到底我們看見了多少,我們認識了多少,我們在屬靈上,到底有多少的領會,我們任然,這職事帶著祂的供應,所以我願意,和你們弟兄們一同,雖然我是在這裏講話,我們要在那指導我們的我們的教師我們的主人,我們的主跟前,謙卑下來,向祂敞開,求祂訓練我們,認識身體,活在身體裏,並且顧到身體。現在我們來到這次訓練,第三段的第三篇信息,也就是訓練的末了一篇信息,建造召會做基督的身體,藉著生命的長大與神人的調和,而有生機的建造,以及主需要得勝者顧到身體,並建造身體。

壹 生機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藉著生命的長大,就是眾肢體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而得著三一神在眾肢體裏面的擴增
生機建造召會做基督的身體,乃是接著生命的長大,就是眾肢體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裏面,而得著三一神,在眾肢體裏面的擴增,在這一段的綱要裏,就是第一大點第一中點,還有下面的幾個小點,生機這個詞,還有生機體 一再的出現,毫無疑問,我們都抓到這一個觀念,就是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一個生機體不是組織,現在我要應用,李弟兄說到神整體的經綸,所用的一個詞,來說到身體生機的建造,藉著生命的長大,這個詞就是神奇的平常事,一面我們需要感覺,這是很平常的事,生命長大達到成熟是平常的,但是另外一面,正如李弟兄的發表所指明的,我們也應該感覺到,這是一件神奇的事,這是一件驚人的事,讓我舉例說明,看到我們這裏有一千多個人 ,都是長大的成年人,但是我們是怎樣開始的呢?我們開始,只不過是一個單個的細胞,我們是從一個單個的細胞,發展達到一個成熟的人,這豈不是難以置信的嗎?這豈不是驚人的嗎?一百年前我們在那裏?我們每一個人開頭都一樣,這是很平常的很正常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來的,但是這是可畏的,這是無法形容的奇妙的,在生命裏 有些東西,等一下我會題到,就是這些的元素使這個生命,能彀長大達到成熟,這是一幅圖畫說到基督的身體,如何藉著生命的長大而被建造,神用了種子這個詞,我們有神聖的種子在我們裏面,我們可以說這種子包含了,三一神的遺傳物質DNA ,所以身體的建造,主要的不是藉著人的工作,藉著外在的活動,雖然必須有許多人的,工作和活動來產生新的信徒,興起新的地方召會,並且照顧聖徒,但是建造乃是長大,因著我們有一個仇敵,我們需要不時的曝露他,就著某一面來說,仇敵只要做這件事,就是遲延身體的建造,就是藉著干擾聖徒生命的長大,所以我們需要在那個強烈的,神聖的光的照耀之下,看見長大等於建造,建造不能超越過長大,基督的身體,乃是藉著三一神作生命,在眾肢體裏面的加增,而長大得著建造。

一 基督的身體,就是神的召會,乃是生機體,不是人的組織
基督的身體就是神的召會,乃是生機體不是人的組織,我再說是生機體不是組織,生機體和組織這不難明白,但是如果我們在應用上,是那麼清楚,爲甚麼我們在我們的歷史裏面,還有這些那麼嚴重的錯誤呢?到底在這個秩序等次這件事上,生機體和組織有甚麼不一樣呢,在一個組織裏面,乃是藉著階級等次來產生秩序,主耶穌召會的元首,就著祂來說,這個地上沒有任何的階級組織,在同工們中間沒有任何的,組織的體系,或者長老們中間,在召會裏面,沒有任何組織的成分。

1975 或76 年,李弟兄在安那翰說到建造,他用了垂直的建造這個詞,就好像一個人的身體,這樣垂直的站著,在安那翰帶頭的弟兄,特別是因著一個,很強的人的影響力,就建立起一個金字塔,我也是當時的服事者,當時有一些長老有一些弟兄,他們是監督的這一些事奉小組,在這個事奉小組裏面,也有人帶頭,長老不能直接來接觸,這些事奉小組,他們必須透過那些監督事奉小組的人,在一次聚會裏,我很天真的問李弟兄,知不知道我們在做甚麼,我特別將問題指向一個人,他還不回答我,所以我就推斷說,他們已經問過李弟兄,才這樣做的,但是後來,李弟兄發現了,在一次聚會裏面,他把這個金字塔完全拆毀了,他指出那是甚麼,那個金字塔是一個階級組織,我們還以爲那是建造,在生機體裏面,那一個次序或等次,就像我們身體裏面的等次,乃是藉著生命的律而產生的,我們怎樣從一個單個的細胞,發展成爲我們今天所是的,這樣一個成年人,我不完全知道,但是每一個生命都有四種的元素,生命的素質,生命的能力,生命的律還有生命的形狀,我強調生命的律,因爲這個律,乃是規律了長大和發展,並產生一切的功用,並且維持一種生機的秩序,我和陳實弟兄一樣,對這些學習的弟兄們有深切的負擔,請你們務必避免這樣大的一個錯誤,當你們擔負責任的時候,不要使召會變質成爲一種組織,我們在這個地方聚會,在這附近有一個人用很強的一種的說法,來產生新的領頭的人,他叫他們做執行長,這樣的觀念是從那裏來的呢?使徒有在各召會裏,設立執行長嗎?基督的身體裏有執行長嗎?那是一種組織的想法,我們需要像水晶那樣的透亮,看見身體乃是生機體不是組織。

1 主渴望生機的建造召會,因爲召會是基督生機的身體主渴望生機的建造召會,因爲召會是主生機的身體。

2 作基督身體的召會乃是生機體;而身體這生機體的建造,就是身體生機的長大。

作基督身體的召會,乃是生機體,而身體這生機體的建造,就是身體生機的長大,現在我們就看見,身體生機的長大,在第二點就等於第三點裏面生機的建造。

3 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生機的建造,實際上就是長大;召會的建造乃是藉著信徒在生命裏長大。

召會作基督身體生機的建造,實際上就是長大,召會的建造,乃是藉著信徒在生命裏長大,最近在一些非正式的交通裏,我說到我的感想, 希伯來書十三章十七節,說到那些帶頭的人,那裏說到他們爲你們的魂儆醒,他們是監督,我們花一點時間來想這件事,我們有多少人曾經想過,爲聖徒的魂儆醒,主自己是我們魂的監督,和我們魂的牧人,所以我們在祂生機的牧養裏,天裏與祂是一,並且與祂這監督者是一,來爲聖徒的魂儆醒,我們到底是爲甚麼儆醒呢?我們有多少人,這樣的操練在愛裏,在建造的異象之下,爲著在聖徒的魂裏面,三一神的加增而儆醒呢?我們是否在意,我們是否知道,我們是否爲此禱告,至終像保羅一樣,我們要竭力奮鬬,歌羅西一章末了他是這樣說,照著那在我裏面大能的運行,要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保羅受生產之苦,爲著加拉太的召會,直到基督成形在他們裏面,這是一種的考量,在我們中間,甚至包括一同作工的同工們,我們有誰受生產之苦呢?甚至你看到一些情形,看到一些短缺,你怎麼做呢?竭力奮鬬!

因爲生機的建造,乃是取決於生命生機的長大,這不是我們要做就能做到的事,但是我一再的指出,你成了父親你就一直是父親,你脫不開,就算你的兒子女兒,都已經長大成人了,甚至到了中年,你仍然還是爲著他們竭力奮鬬,這是無法形容的,這一個竭力奮鬬,有時候甚至是痛苦的,因爲你裏面有神聖的生命,你是他們的父親,你有這樣的關切。主需要在我們中間,得著更多爲父的這樣的一分,擔負這樣的負擔,來做牧養的事,一直注意聖徒生命的長大,這是我裏面很受警惕的一件事,爲甚麼在全地那麼多的聖徒,沒有經過生命長大的第三階段,就是因爲極其缺少牧養,這些羊沒有人照顧,所以很少信徒能彀通過,在他們個人,在主面前的生活裏面很難通過那個階段裏面的種種經歷。

4 我們經歷了多少生機的建造,在於我們有多少在生命裏的長大。

我們經歷了多少生機的建造,在於我們有多少在生命裏的長大,所以當我有時候看到我的孫子們,我可以看出,他們肉身有多少被建造,你只要注意他們有沒有長大,那個長大就等於建造。

二 身體的長大在於有東西從基督這位元首出來。

身體的長大,在於有東西從這位元首出來,這一段的關鍵詞是供應。

1 身體藉著持定元首而得供應,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身體藉著持定元首而得供應,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2 身體本於元首而長大,因爲一切的供應都來自元首。

身體本於元首而長大,因爲一切的供應都來自元首,這是多麼重要,長老和負責弟兄們,在他們的事奉裏,需要持定元首,如果他們自己,不爲著召會的緣故持定元首,那本於元首的供應,怎麼能彀從元首出來,而達到聖徒呢?我們需要供應。

三 基督身體的長大在於我們裏面神的增長,神的加添,神的增多。

基督身體的長大,在於我們裏面神的增長,神的加添神的增多,現在我們更精確的解釋長大,長大乃是在聖徒裏面神的增長,神在祂自己裏面不能增長,因爲祂是無限無量的,是不改變的,但是祂的確,需要在我們裏面長大。

1 神是主觀的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叫我們生長。

神是主觀的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叫我們生長。假設我們現在在一個家聚會裏,我是個新人,在家聚會裏,我們正在溫習這個綱要,我們讀到這樣的話,神藉著把祂自己給我們,叫我們生長,現在我有個問題,神怎樣把祂自己給我們?第二個問題,當神把祂自己給了你的時候,(我們必須能彀回答這樣的問題),那住在人不能靠近的光中的神,怎能把祂自己給我們呢?神在祂的神格裏不可能,祂不可能把祂自己給我們,這就包含了神聖的經綸,帶著神聖的分賜,經過這一切的階段,神成爲人,一個看起來普通平常的人,一個工人,祂完成了包羅萬有的死,釋放生命的死,征服一切的復活,來成爲賜生命的靈成爲氣息,我們親愛的弟兄們,以及我們所照顧的聖徒,需要有一種非常寶貴的認知,關於神與我們的關係,他們需要有這樣一種甜美寶貴的認識,就是神要把祂自己給我們,甚至這個之後,祂把自己給我們,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祂要把祂自己賜給我們。我們也許帶著禱告讀聖經,這樣神就把祂自己給我們,我們也可以花幾分鐘,安靜的在主直接的光照之下,藉著祂的光照,祂把祂自己給我們,我們呼求,祂知道我們是在接觸一個人位,我們喝祂我們吸入祂,祂就把祂自己給我們。

因著神渴望把祂自己給我們,特別是爲著身體的緣故,爲著身體的長大,所以我們這樣做,豈不是合宜的、討祂喜悅的?就是祂是我們來到祂這裏,我們將我們的心向祂敞開,我們應用主對我們的救贖,我們說主啊求你把你自己,今天把你自己給我。祂將祂自己作爲恩典賜給我們,祂施恩給謙卑的人,我們知道在啓示錄二十二章,直到永遠都是這樣的一幅圖畫,就是神自己作爲生命水的河,湧流出來,把祂自己給我們直到永遠,直到永遠,神要一直把祂自己給我們,甚至在國度裏,按照路加十二章,主要來到那些赴宴席的人那裏,祂要束腰服事他們,你可以想像嗎?那位君王,帶著祂得勝的與祂做王的人說,我受死以前服事了你們,我告訴過你們,我不再和你們,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在父的國裏面,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現在在這個宴席上,請你們讓我來服事你們,把這個服事給你們,難道這個不會摸著你的心嗎?所以神是藉著主觀的,把祂自己給了我們,而叫我們生長,這就是爲甚麼,我們需要個人花時間在主面前,我們有這樣個人的時間在主面前,不是個人主義乃是個人的、情深的。

2 神越加到我們裏面,就越使我們生長;這就是神叫人生長的路。

神越加到我們裏面,就越使我們生長,這就是神叫人生長的路,保羅可以栽種,在這裏有些弟兄們,感謝主,他們能彀到一些國家去,例如孟加拉,主在亞洲的行動,有這樣的弟兄們,他們到了孟加拉去,在那裏栽種召會樹,我們有些人,就是沒有辦法做這樣的事,我們只能彀來做一點的澆灌。但是不管我們是栽種的,或是澆灌的,惟有神叫人生長,所以是神叫人生長。爲甚麼你不常常來問祂,你可以每天都來問祂,這也不會太多,神哪,今天使我正常的長大,在一次非正式的交通裏,我建議說,主啊,我們這一天,該有的生命的長大,有人就問那到底是甚麼該有的長大呢?我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生命就是這樣長大,一點一點的長大,所以我要求這樣的長大。

3 惟有神能叫人生長;惟有神才能把祂自己給我們;沒有祂,我們就無法長大。

惟有神能叫人生長,惟有神才能把祂自己給我們,沒有祂我們就無法長大。

a 神加到我們裏面,就是祂使我們生長。

神加到我們裏面,就是祂使我們生長。

b 神使我們生長,事實上乃是把祂自己賜給我們。

神使我們生長,事實上乃是把祂自己賜給我們,我要題醒你們,第一小點是說到主觀的,所以神要神化我們,有一些的部分還沒有神化,神要來神化我們,今天晚上我們有人,今天晚上還沒有豫備好,快要改變形狀了,有些人巴望,我們能彀穿上一個新的身體,但是今天晚上還不會發生,我們是從同樣的起始點開始,我們是在神的家庭裏,我們是不同的年齡不同的階段,但是我們都往同一個方向而去,我們裏面有一些的部分,是神還沒有達到的,卽使我們是完全敞開,祂也知道,甚麼時候才能達到那個部分,才能彀摸那個部分,所以我們把這幾個點擺在一起,身體是藉著長大而建造,長大是神把祂自己給我們,神主觀的把祂自己給我們,惟有神能這樣做。所以當你接觸一位年輕的弟兄,如果你批評他,你標榜他是怎樣是一個人,你不會幫助他。當你接觸他的時候,你只要簡單的與三一神是一,使神能彀把祂自己給這位弟兄,只有神能彀賜給祂自己,但是我們可以做那個管道,透過我們,神就能彀把祂自己給人。當我們交通相調的時候,神就藉著我們把祂自己給我們,我在波士頓和那些受訓的弟兄姊妹在一起的那段時間,實在是美妙,乃是在那些交通裏面,神透過我們把祂自己給我們。

四 以弗所四章十六節啓示全身叫身體漸漸長大:

以弗所四章十六節啓示,全身叫身體漸漸長大,這一件事需要我們來思想,有人會問,身體怎麼能彀叫身體長大呢?我們首先要說我們並真正知道,但是我們如果想一想,我們人的身體,作爲一幅圖畫,身體叫身體長大,乃是藉著生命的律自由的運行,帶著祂的能力和素質,來支配生命的長大,而顯出生命的功用,所以生命的律,不僅僅是在單個的信徒的裏面,乃是團體的在身體裏面,使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身體叫身體長大。

1 這意思是說,身體自己漸漸長大;身體使身體漸漸長大。

這意思是說,身體自己漸漸長大,身體使身體漸漸長大。

2 基督的身體藉著供應的節,和盡功用的各部分,叫自己漸漸長大。

基督的身體藉著供應的節,和盡功用的各部分,叫自己漸漸長大,1988,89 年的風波,對於身體是極其痛苦的,其中一個原因,乃是有些帶頭背叛的人,乃是節,我們必須承認他們的那一份,他們是節,他們有一段的時間盡節的功用,我們要把功勞歸給他們,但是有一天 他們走偏了,製造了分裂,所以這是極其痛苦的事,這是何等大的損失,看看今天的德國所受的破壞,我們同意嗎?特別在2015 年,我願意說這樣的豫言,求主恢復德國,叫枯乾的骸骨來在一起,向他們吹氣,在德國包括斯圖甘,德國是屬於主的,斯圖甘也是屬於主的,在那裏有一個從前是節的,產生了這樣的難處,在這個區域也是這樣,我們不能否認那位弟兄的那一份,是有特別的恩賜,但是發生了甚麼事呢?當那一種的肢體出了問題,帶來的是何等的損毀呢?所以在東加大這個地方,我們要宣告,我們的神乃是復活的神,復活生命必征服死亡,勝過死亡,所以身體需要供應的節,和盡功用的各部分,這就是爲甚麼神命定之路,是不可或缺的,要成全各部分,使各部分盡功用。

 3 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基督在召會裏的加增,結果叫基督的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

基督身體的長大,就是基督在召會裏的加增,結果叫基督的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現在我們來到另外一個點,這一點我們在前面一篇信息裏面也講過的。

4 身體長大乃是『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身體長大乃是以至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如果我們追溯生命的發展,在彼得後書第一章,最高的發展就是愛,我們弟兄給我們關於愛的定義,乃是愛是神素質的性質,另外一個定義在註解裏面,在生命讀經,以弗所生命讀經,我們前面讀過了,愛是神內在的本質,乃是在這愛裏,身體把自己建造起來,難怪在以弗所第三章的禱告,包括在愛裏生根立基,眾召會需要我們更深的,在愛裏生根,生根到神內在的本質裏,召會需要一些弟兄們,他們一點一點受對付,並且在生命裏長大,以至他們是住在神內裏的本質裏,他們活在這裏,因爲根植在這裏,因爲他們在這裏立了基,這樣神的這個內裏的本質,就透過他們這個人,而顯明在他們與聖徒一切的接觸裏面,在各種的情況之中,保羅不是說,身體僅僅在生命裏,或在真理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或在能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他是在愛裏,因爲愛建造人,愛是與己相對,所以這裏的小點是說:

a 這不是我們自己的愛,乃是在基督裏面神的愛,成了在我們裏面基督的愛;藉著這愛,我們愛基督和祂身體上的肢體。

這不是我們自己的愛,乃是在基督裏面神的愛,成了在我們裏面基督的愛,藉著這愛我們愛基督,和祂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必須小心,不是落在我們人的情感的裏面,到底聖徒們對於主的愛,主對他們的愛,有怎樣的領會呢?神愛世人我們相信,我們都在這個七十一的,這個人口的之中,所以神愛我們,另外又說到神,加拉太二章說,祂是愛我爲我捨了自己,我們需要知道這一個,許許多多弟兄姊妹,有一點的敞開,他們就必須承認,他們不是那麼有把握,主是愛他們這個人,最近我又想到彼得前書五章,彼得說當將你們的憂慮卸給神,因爲祂關切你們,因爲祂顧念你們,這個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祂都顧念,在約翰壹書四章十九節,這也是我們這裏所引用的,我們愛因爲神先愛我們,至少有一次在我們這一生中,或者有第二次,我們需要禱告,主啊,使我認識你愛我,約翰能彀說,神在我們身上的愛,我們也知道也信,又說,我們愛,因爲,我們不敢以任何別的方式來愛,因爲祂愛我們,所以我們愛,我們愛祂我們也彼此相信,如果這對我們個人不是真實的,就是神愛我們,那麼你怎麼能彀真實的愛人呢?

b 愛是神內在的本質;以弗所書的目標,乃是要帶我們進入神內在的本質裏,使我們在甜美的神聖之愛裏享受神和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樣的愛別人。

愛是神內在的本質,以弗所書的目標,乃是要帶我們進入,使我們在甜美的神聖之愛裏,享受神和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樣的愛別人。

貳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是藉著神人的調和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是藉著神人的調和,調和這個辭,是在李弟兄的職事裏面,最重要的用辭之一。我建議你們,爲著你們的溫習,去讀《生命的經歷》裏面,去調認識神的旨意那一章,李弟兄在那裏指出,神的旨意就是神心頭的願望,然後他又說,神的旨意就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你再往下讀,我們的弟兄指出,主在救贖的裏面,在生機的救恩裏面所作的,因爲調和就是建造的路,所以與神在神聖的經綸裏,與神調和而成爲神人這一件事,乃是建造的關鍵。至少在某些時候,我相信那靈會題醒我們,主啊,今天求你將你自己與我調和,爲著身體的建造。主耶穌自己個別的,乃是一個建造,因爲祂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這一位基督的擴大,這一位基督本身,就是這樣的一個調和,而這樣的一個調和,產生一個東西,是兼有神性與人性,但不是在屬靈上很奇特的。也許有些聖徒,有些弟兄姊妹,他們的屬靈很奇特,有一個人他的心很好,有時候,他會寄簡訊或電子郵件,說到一些屬靈的事,好像是給我一杯的蜂蜜,但是我要問在這裏有沒有調和。

我們並不是要很奇特的屬靈,有一些在工作裏面,接觸過李弟兄的,這個年輕人常問我們,哎,你們跟李弟兄接觸過,他到底是怎樣的人?當人這樣問我的時候,我說,我跟他沒有甚麼特別的關係,我只不過是和他一同作工的弟兄,但是至終到了一個地步,他是有耶穌的人性,是有神性帶著人性。我再跟你們講基隆港的故事,一九六八年,一百多人我們去那裏,他們嚴嚴的囑咐我們,我們不要世俗,不要買任何屬世的東西,當時我進到主的恢復裏面,才兩年,所以有一天,聖徒帶我們去基隆港,坐車去基隆港,我們在岸邊走一走,我們就看見這些人,他們在賣這些貝殼做的包包,我想買一個給我的姊妹,但是別人就說,哦,我們不要買這些屬世的東西,我們不能買這些東西。但是我走在弟兄的後面,他每一手都拿著兩袋的袋子!弟兄們,你們可不可以再一次讓我去基隆港,去看這些貝殼。所以不是貝殼的問題,乃是摸到了一個在人性裏,帶著神性的人,在神性裏帶著人性,他是那樣的可親可近,這是一個能建造的人。

一 建造的真正意義乃是神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自己裏面;這就是神人調和。

建造的真正意義,乃是神將祂自己建造到人裏面,並將人建造到祂自己裏面,這就是神人調和。

二 神建造的原則乃是神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並將我們建造到祂自己裏面。

神建造的原則,乃是神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並將我們建造到祂自己裏面,另外一個問題,至終有人會問你這樣的問題,神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我們說過了,李隆輝弟兄早上的信息,講得非常清楚,神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的裏面,祂是深深的安家在我們的心裏,應驗撒母耳記下七章的豫表和豫言,但是我現在的問題,那麼,神把我們建造到祂自己裏面,那又是甚麼意思呢?從真理的點我來問你們,這是甚麼意思啊?從經歷來看,這又包括甚麼呢?神把我們建造到祂自己裏面,神將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這是成肉體的原則。

神在基督裏作爲那靈,把祂自己化身到我們的裏面,爲此我們需要把我們這個人,向祂敞開接受祂的分賜,和祂的光照,這是約翰福音的第一部分;神把我們建造祂自己裏面,乃是在復活裏經過死進入復活,就相當於約翰福音的第二部分。神要把我們帶到神裏面,祂要使我們,在神人二性的合併裏面,進入祂的裏面,所以一個完全的建造,不僅僅是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主的話是說,你們要住在我裏面,在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你們要住在我裏面,父和我要到你這裏,同你安排住處,所以在經歷上,我們需要從我們自己裏面出來,藉著死而復活,而進到神的裏面。我們相當多的人能彀見證,經歷了一些事情,不管是別人所知道,或者只是我們內在發生的事情,當這樣的事過去了之後,你感覺到我更多在神裏面了,我們不能僅僅停留在調和的定義,神把祂自己建造到我們裏面,把我們建造到祂自己裏面,我們的確需要被建造到神裏面,是藉著死與復活,這是在經歷一面。

三 神人調和乃是神性與人性的元素內在的聯結,形成一個生機實體,但這聯結裏的兩種元素仍保持分別乃是神性與人性的元素。

內在的聯結,形成一個生機實體,但這聯結裏的兩種元素,仍保持分別,有一天,導恩盧頗弟兄在一個家裏,在喫飯在交通的時候,主人說,我們有這種冰淇淋做甜點,一個所謂屬靈的姊妹,她說導恩弟兄,我們在新耶路撒冷裏,就不會喫冰淇淋,他說姊妹我知道,但我們還不在新耶路撒冷裏,所以我想喫一點冰淇淋,這個就是人性的元素。所以不要寫這個電子郵件說,這篇信息在講甚麼,在買貝殼、在喫冰淇淋?如果你要知道這個信息的重點,你要知道重點在那裏,這裏的重點乃是說,神性和人性都存在,這似乎是矛盾的,這個是高峯的真理,神在基督裏成爲人,使人能彀在生命、性情,構成、彰顯上成爲神。

當這樣的事越發生,我們就越有人性,所以我們爲我們的妻子買貝殼,我們也喫冰淇淋,只要是健康的,是某種的冰淇淋,但是我不是那麼的受限制,我們要看見聖徒這樣的發展,不是很奇怪的屬靈。我說過李弟兄說,啊,你們這些人都像某某弟兄,他沒有說到姊妹,有一位姊妹她說話,她的禱告有種很特別的腔調,如果一個姊妹這樣還可以忍受,但是如果五十個姊妹,聚會都是那樣禱告,你怎麼能彀忍受呢?這個旣不是神性也不是人性,乃是第三種情形,但是這是跟真理牴觸,因爲沒有第三種元素,但是我們需要藉著調和,而有耶穌的人性。

四 神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祂成爲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內容,並使我們成爲祂團體的彰顯神的目的,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使祂成爲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內容,並使我們成爲祂團體的彰顯。

1 神的旨意乃是神人調和,神永遠定旨的成就在於神性與人性的調和。

神的旨意乃是神人調和,神永遠定旨的成就,在於神性與人性的調和,是出自我剛才所講的那篇信息,李弟兄說,神的旨意不是在於那一些小事,例如你的職業,你的婚姻,神的旨意乃是要將祂自己,與我們調和,所以神對你的旨意,在這個特別的情形裏,你是甚麼呢,乃是在這樣的情形裏,你能彀經歷最多的調和,我年輕的時候,愛一個年輕的女子,我得救她也得救,她不在召會裏,主的主宰結束了那個關係,現在我要感謝祂,我也讚美祂,如果我娶了她就不會有調和,但是過了幾年,我遇到了另外的一個人,已經48 年了,主啊,我不是把我的婚姻,跟任何其他人的比較,主啊你給我的配偶,是要使我經歷最多的調和,我每天晚上都打電話給她,我要打電話給她告訴她說,謝謝你給我最多的調和,她會問你在信息裏說了甚麼,你的工作也是這樣,有許許多多的事,你不希望的發生了,雅各不想要利亞他想要拉結,但是神的旨意是要與人調和,所以祂把我們擺在一些情形裏面,使我們經歷祂的調和。

2 主耶穌基督是神與人的調和主耶穌基督,是神與人的調和。

3 基督徒生活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作基督徒意思是與神調和,成爲神人。

基督徒生活,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做基督徒的意思,是與神調和成爲神人。

五 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的擴大,是那神與人調和者的擴大。

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的擴大,是那神與人調和者的擴大。

1 召會就是基督這位神人的擴大,祂是神與人的調和。

召會就是基督,這位神人的擴大,祂是神與人的調和。

2 召會是神調在人裏,人調在神裏這原則的擴大;這擴大的結果產生基督的身體。

召會是神調在人裏,人調在神裏 這原則的擴大,這擴大結果產生基督的身體。

3 在福音書裏,神與人的調和產生元首;在使徒行傳裏,神與人調和的擴大產生基督的身體。

在福音書裏神與人的調和,產生元首,在使徒行傳裏,神與人調和的擴大,產生基督的身體。

六 基督的身體是生機體,由靈裏有三一神作那靈內住的人所組成;神作那靈內住於我們重生的靈,就是神與我們的調和。

基督的身體是生機體,由靈裏有三一神作那靈,內住的人所組成,神作那靈內住,與我們重生的靈,就是神與我們的調和。

七 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一班人讓神調進他們裏面,也把自己調在神裏面。

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一班人,讓神調進他們裏面,也把自己調在神裏面。我知道,這一篇信息需要扎實的八十分鐘,然後還需要有二十分鐘,來說到最後的一段,這特別是在我的心上,我相信也是在主的心上。

叁 主需要得勝者,好顧到基督的身體,並完成神的經綸,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主需要得勝者,好顧到基督的身體,並完成神的經綸,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所以今天我問自己,也是間接的問主,到底甚麼是一個得勝者,得勝的在希臘文是拿卡哦,意思就是征服,那是一個分詞,這含示一種的征戰,而那個名詞尼克,意思就是得勝,所以得勝者,乃是一個得勝的戰士,爲甚麼要把這個征戰的觀念帶進來呢?當我們說到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爲甚麼要說到征戰的事呢?因爲按照神聖的啓示,召會的建造必須有屬靈的征戰,這二者是分不開的,仇敵反對這一個,過於反對其他任何的事。

在尼希米記當他們在重建城牆,爲著建立國度的時候,他們是一手拿兵器,另外一手拿著工具在作工,征戰與建造是並行的,在馬太十六章,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磐石上,主立刻就說到,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這指明這建造,會把我們帶進一個與另外一個意志,就是撒但意志,極大的爭執的裏面,撒旦的意志是反對神的意志,所以這個建造,乃是包含二個國度之間的爭戰。主說到諸天之國的鑰匙,說到捆綁和釋放,所以這裏有一個內在的關聯,就是征戰與建造之間的關聯。特別是身體的建造,我要說到兩個原因,身體乃是升天的基督執行神行政的憑藉。啓示錄的主題,乃是基督是神行政的中心,照著神的經綸,現在祂在執行行政,但是祂執行這個行政,乃是藉著祂的身體,若沒有建造起來的身體,主就沒有憑藉來執行他的行政,就不會有行政的禱告,不會有捆綁釋放的禱告,只有身體,能彀釋放出那樣的禱告。

第二、身體乃是生機體,爲著主在地上的行動。仇敵反對這個,按照啓示錄二十三章,有甚麼事會發生呢?按照我們弟兄的職事,事實上有甚麼事會發生呢?就是只有召會中的得勝者,會建造召會做基督的身體,並不是說有特別的一等人,他們是得勝者,他們要做這件事,而是說那些做這樣的事的人,就會顯明爲得勝者。這個時代將是得勝最終的行動,就是勝過一切,反對基督身體建造的事,這是在消極的一面,而在積極的一面得勝,乃是完成神的願望。

建造召會做基督生機的身體,這是需要付代價的。我們不能在錫安做安逸的人,像彌迦書所說的,我們不能彀過一個安逸的,不冷不熱的召會生活,在南加州,我們過好日子有好的氣候,我們在這裏有召會,爲甚麼要移民呢?爲甚麼我們這些基督徒父母,還是攔阻他們的兒子、女孩去歐洲呢?他們是爲甚麼而活呢?你有甚麼異象呢?我們會看見得勝者否認己,他們會付主所要求的代價,他們把自己給祂,因爲這是主恢復的目標,就是在這個時代主恢復的目標,就是基督身體在眾地方召會裏生機的建造,就這是神新約經綸的目標。

就著現今這個時代來說,這是何等可悲,如果我們這一生在召會生活裏,作了許多必要的事,傳福音、建立召會,實行神命定之路、教導真理,做訓練、釋放信息,然而卻沒有直接的有分於基督身體真正的建造!這是得勝者所作的,他們征服了他們裏面任何敵對身體的事,是己、是天然的生命,天然的構成、肉體等等,天然的情感、天然的愛,不管甚麼樣,只要是反對身體的他們就否認。他們知道他們生活、呼吸,他們得救、他們在主的恢復裏,是爲著甚麼。他們知道主在做甚麼,主在全地在做甚麼。這就是神心頭的願望,我願意這樣的見證,祂心頭的願望,就是要看見祂的身體,在祂的恢復裏建造起來,爲此祂需要得勝者,就是這些得勝的戰士,就是那些揀選,我們沒有辦法定意,自己要作得勝者,主自己是得勝者,是第一個得勝者,祂是猶大支派的獅子,祂能彀打開那書卷,祂告訴老底嘉的召會,我坐在父的寶座上,祂是那得勝的一位,但是在加強的時期,祂豫備好,祂也願意複製祂自己在我們的裏面。對於任何願意這樣揀選的人,在他們的裏面複製祂自己,成爲得勝者。

在清晨和主一同散步的時候,我禱告,主啊,憑著你自己,作爲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使我成爲得勝者,勝過召會的墮落,來建造基督的身體,終級完成新耶路撒冷,我們不應該,只是希望作得勝者的人,又怕自己不得勝,爲甚麼我們不迫切的爲此禱告,以身體爲觀點禱告,主啊求你使我成爲得勝者,爲著你的恢復,爲著身體、爲著你自己,不是僅僅叫我能彀,逃脫外面的黑暗而有分於國度,是的,那是一部分,主啊,我要你得著,在我有生之年,在地上的地方召會中,得著你身體的建造,我雖然已經不年輕了,我還在盼望看見這一個。我們還沒有要放棄要被提,願主保守我們,主啊興起得勝者,在眾召會裏來成就這事。

一 得勝者是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得勝者是爲著建造基督的身體,以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在我往前以前,我要再讀一次第一中點,第三大點,主需要得勝者,好顧到基督的身體,並完成神的經綸,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另外一個問題,我們怎麼顧到身體呢?我知道有三件事,當然還有更多其他的,顧到身體就是尊重身體,有身體的感覺,顧到身體就是尊重身體的交通,顧到身體就是以身體,爲召會、工作和職事的原則,我們曾經有長老訓練,說到召會、職事和工作,我們倪弟兄的話,他說 召會的原則就是身體,職事的原則也是身體,工作的原則也是身體,召會是身體的雛形,職事是身體盡功用,工作是身體在尋求擴增,但是有一些弟兄們,特別在工作上,雖然不一定是很普遍,但是我知道有這樣的事情,有一些人是沒有彈性,說到這個工作,和召會之間的分別,我們是工作,你們是召會,工作說,我們要這個弟兄,他在這裏,我們要他去那裏,這是不能商量的,我們要這樣做,這事決定了,那個弟兄也是身體的一個肢體,你的工作,盼望是照著身體的原則,召會也是照著身體的原則盡功用,爲甚麼你不能彀越過你頭腦裏面的這種的規條?是的,這是工作的事,但是,作和召會帶著職事,都有同樣的管治的原則。

二 沒有得勝者,基督的身體就無法建造起來;基督的身體若沒有建造起來,基督就無法回來迎娶新婦。

沒有得勝者,基督的身體就無法建造起來,基督的身體若沒有建造起來,基督就無法回來迎娶新婦。我知道有些人,他們有興趣讀聖經,藉著他們所得的幫助,來計算主回來是那一年,甚至有些弟兄,也是在某個國家的同工,告訴我,有人叫他們這樣計算,我不敢說,我們不知道那一年,那日子、那時辰我們不知道,但是李弟兄,從來沒有這樣帶領我們,我也沒有心去做那樣的計算,主要回來迎娶新婦,豫備好的新婦,身體的建造就是新婦的豫備,那出於基督而被建造的,乃是身體,那獻給基督,就像獻給亞當一樣的,那就是新婦,主要回來迎娶新婦,但是祂無法回來迎娶新婦,除非基督的身體建造起來,。基督的身體若是沒有得勝者,就無法建造起來,主的確在禱告,在呼召這些的得勝者。

三 基督的身體是由基督七倍加強天上職事所產生的得勝者建造起來的。

基督的身體是由基督,七倍加強天上職事,所產生的得勝者建造起來的,是祂產生這些得勝者,祂願意產生得勝者,我們要說,主啊,爲著身體建造的緣故,將我產生作得勝者,如果你這樣禱告,你想祂會怎麼說呢?祂會說,不,我希望你失望?不會,祂會很高興,如果有人這樣禱告,祂足能成就這樣的事,使我們成爲與祂一樣。

四 得勝者勝過所有敵擋基督或頂替基督的事物。

得勝者勝過所有敵擋基督,或頂替基督的事物,換句話說,他們勝過敵基督的原則,敵的意思就是反對、代替,得勝者,勝過所有頂替基督的事物。李弟兄的得勝,乃是他勝過了文化,他完完全全勝過了,他生來長大的那個文化,他沒有接受別的文化,他以基督來頂替文化,文化是一個仇敵,文化對於身體,對於一個新人是個仇敵,所以得勝者蒙了光照,看見任何抵擋基督,或基督身體的事物。

五 得勝者立志作有活力的人—士五15,啓三19 下。

得勝者立志作有活力的人。

六 得勝者看見身體,認識身體,並顧到身體。

得勝者看見身體,認識身體,並顧到身體,這是出於一九九三年,我先前所說到的,李弟兄對加拿大領頭的弟兄們,所說的話,二十一年前。他已經到主那裏去了,他不能繼續在這裏盡職,所以我們願意代表他,尊重主、也尊重他,我們說同樣的事,不以爲恥,得勝者看見身體,認識身體、並顧到身體。

七 得勝者就是那些顧到神的權益超過一切,包括他們的需要的人。

得勝者就是那些,到顧神的權益超過一切,包括他們的需要的人,先尋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關於我們這一些青職的聖徒,日常的需要,這是我最重的負擔,你們先尋求甚麼呢?你們可以照著你們的想法說,你們要得著甚麼,但是有一件事是確定的,要先尋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樣,這些人他們的全部的歷史,就會見證在這個西方世界,在這個富裕的國家,如果這些青職的聖徒,不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而爲許多的事物憂慮,保羅說很傷心的話,他對腓立比的召會,推薦提摩太的時候,他說,沒有人與我同心,真正關切你們的事,因爲人,他們都尋求自己的事,不尋求基督耶穌的事。

這裏自己的事,是指他們的事物,他們的家庭生活,他們的職業等等,這個是很叫人傷心的,保羅可以說,這一些人尋求自己的事,不尋求基督耶穌的事,基督耶穌的事就是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如果我們只是尋求,我們自己的事,這是何等羞恥!當然我們爲著主,爲著身體的緣故,我們要顧到我們的健康,但是,我們不能彀被這樣的事霸佔,我們需要顧到我們的妻子,顧到我們的家庭,顧到孩子的教育,但是,我不願意,只是做一個尋求自己的事的人,我願意做一個尋求,顧到基督耶穌的事的人,主要就是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八 得勝者立定志向,要否認自己,並爲著主、爲著主的恢復、爲著基督的身體付上主所要求的代價作得勝者。

得勝者立定志向,要否認自己,並爲著主、爲著主的恢復,爲著基督的身體,付上主所要求的代價作得勝者,主啊,只有主能彀使我們成爲,這樣的得勝者,但也只有我們能彀做這個決定,能彀這樣立定志向,爲甚麼不,我們現在藉著我們的禱告,藉著我們的申言,立定這樣的志向,我們願意憑著主的恩典,作這樣的揀選,爲著主、爲著主的恢復,爲著祂的身體作得勝者,我再說,主耶穌,但願這事成就在我們中間,但願這事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