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感恩節特會 總題:復活升天之基督的異象與經歷

第一篇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一)在基督的復活裡,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宇宙的合併

主耶穌,主耶穌,主我們真愛你,藉著你在這一個感恩節的週末,把我們聚集在一起,謝謝你,我們能彀聚集,你說話的出口在這裡,讓你對我們說話,我們承認在你心頭有許多的事,要向你的恢復解開,晚上為著我們都在這裡,再來眷臨我們,團體的眷臨我們,個人的眷臨我們,主啊安家在我們心裡,主我們的禱告就是,求你給我們智慧與啟示的靈,當我們來到這件高的事,關乎到你的復活與升天的事的時候,主啊這不是人的語言能彀表達的,我們祈求你實際的靈,引領我們進入一切的實際,主使我們謙卑,願我們在你面前都成為敞開的器皿,我們承認我們不認識這件事,不是因著我們聽見,因為聽見過就以為知道了,令我們全人向你倒空,求你親切的對我們說話,主耶穌親愛的主我們愛你,向我們訴說你的心意,在這裡沒有任何的阻攔,沒有任何的缺失,主啊在這宇宙聯調的合併裡,讓我們看見你在復活裡最高的成就,也給我們有領悟力,裡面有饑渴,也願意在我們每日,並召會生活裡經歷這一切的事,阿們!

讚美主親愛的弟兄姊妹,這個週末我們來到一個非常美妙的總題,這次信息的總題就是,復活升天之基督的異象與經歷,就這一個總題所含示的,這裡有一些事是我們需要看見的,就是異象,同時我們也需要在一個實行,主觀的方面來經歷的,這一個異象與經歷,還不是一些所謂屬靈宗教的事物,乃是關乎於一個奇妙的人位元,我們需要看見並經歷這個奇妙的人位,其實對我們來說,在主的恢復裡最中心的異象,不是這個不是那個,乃是關乎這個奇妙的人,耶穌基督,還不是那麼在於他是我們的救主,他在這裡愛我們,為我們做了許多事,並且祝福了我們許多的事,而是特別的是要在他照著神新約經綸所達到的一些奇妙的成就,的確照著神的經綸,在這個經綸裡有許多奇妙的成就。

這個週末我們特別所要注意的,就是在這許多成就中的兩項,就是他的復活與他的升天,在這一點我要對你們讀一段,神新約的經綸這本書,第九章的末了有一段話,兩天前我纔找著這段話,我覺得為著這個特會是非常適合恰當的。李弟兄說我們需要一個清楚的異象,神新約的經綸不是任何一種主義,不是任何一種宗教,也不是任何一種運動,神新約經綸的內容,乃是一個人,他是神聖的也是屬人的,他是神也是人,他經過了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十字架復活升天,並總結于包羅萬有經過過程,複合賜生命內住的靈,在復活裡分賜到我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並在升天裡澆灌在我們身上,作我們的能力,使我們能活神聖的生命來彰顯神,並在經綸上帶著神聖的能力而行動,來實施神的經綸。

藉著這人位我們都已重生,得著神聖的生命,並有分於神聖的性情,藉著他,我們甚至有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為包羅萬有的靈,活在我們裡面,來變化我們並使我們與他,使他自己與我們調和,讓我們帶著他的形象,而有分於他神聖的榮耀,這是何等奇妙的福分!這比醫治高多了,比說方言高多了,比任何一種神跡都高多了,願我們蒙這樣的福,聖徒們願我們蒙這樣的福!晚上我們是不是覺得蒙福呢?我們在這裡在主的恢復裡,在這個時代的職事之下,事實是不僅是陳明一些好像好的、宗教的屬靈的事物給我們,這份職事乃是把這一位奇妙,包羅萬有的人位揭示給我們看見,他是屬人的也是神聖的,是比神醫、比說方言高多了,比任何一種神跡都高,這比宇宙中任何一種事都高。

所以這個週末我們要得著祝福,要得的這個福就是這件事,為著這一個奇妙經過過程的三一神,成了我們的一切。照著神的經綸,基督就是這位成肉體的神人,他乃是以四個步驟臨到我們,那就是藉著他的成為肉體,藉著他的釘十字架,並藉著他的復活與他的升天,這四個主要的步驟,或者說基督所成就的主要成就,來實行神的經綸。這四個過程或者說四個成就,在其中最奧秘最深奧的,就是他的復活與升天。的確他的復活乃是根據於他的釘死,那他的升天呢,李弟兄曾經說過,基督的升天其實就是他復活的高峰。你可以看見,復活與升天其實並不是兩個分開的事,乃是一,就是基督的復活與升天乃是一,當然不完全是相同的,但卻是一。

在以弗所書第二章,這裡給我們看見,我們與他一同復活,這就是說出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同著這裡也說,就是說我們與他一同升天,這就是講到升天,在這裡我們就看見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與一同升天,乃是一,升天乃是對復活之經歷的高峰。也可以看見,你也可以做這樣的一個比喻,就是我們創世記,最近這個結晶讀經的享受裡面,我們看見了雅各與約瑟的一生,雅各與約瑟是兩位不是兩個人,乃是一個人的兩個方面。在雅各身上我們看見,變化的生命帶進生命的成熟,在約瑟我們看見,這個成熟生命掌權的一面。在雅各這裡,我們所看見的就是復活的生命,在這裡運行長大,變化我們把我們帶到成熟。然後在約瑟的身上,我們看見升天,就是基督的升天,把這一個成熟的生命,帶到掌權這一方面。這不是兩個人,乃是一個人在兩個方面。

弟兄姊妹,我相信,這的確是主的再臨,在他的主宰和帶領之下,我們來到這個奇妙的總題,來看見這個異象,也有這樣的經曆,就是這位復活升天之基督的異象與經歷,基督這兩個方面的異象與經歷,在我們日常對他的享受和經歷上,並為著完全神永遠的定旨,是極其重要的。我們需要在復活裡認識基督,並且也需要在他的升天裡認識基督。但在這經歷之前,我們必須要先看見異象。

這個週末我們有三篇信息講到他的復活,也有三篇信息講到基督的升天,一面看起來題目是,好像很稀疏平常,但是我相信,當你在這裡讀下去這個綱要之後,你會看見到一個我從來不知道,我從來沒有這樣的領會,基督復活所致的深奧與奧秘,也沒有看到基督升天的,這個深奧與奧秘。我們不僅為弟兄們禱告,也為我們眾人禱告,不要因著我們熟悉這些話語,好像聽過這些詞句,就自以為知道了。在我們基督徒生活的一個難處,就是我們很容易自滿自足,我們只要自滿自足,我們的成長就停止了,我們的長進就停頓了。我們需要不斷的向他敞開,做一個敞開的器皿,這裡總有更多的亮光,更多的真理要向我們揭開。如果我們是敞開,我們是不被霸佔,總會有一些新鮮新的東西,主要傳輸給我們。我相信這個週末,同樣的,好像看起來很尋常的一個題目,講到復活與升天之基督,這個詞重來講是很平常的,但在觀念上在啟示上,卻是不平常不尋常的,因為這些並沒有來說是新鮮的,甚至刺透到我們的裡面。願主以這樣的異象,並以這些經歷來祝福我們。

好,我們來到第一篇信息,講到復活的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之一,在基督的復活裡,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宇宙的合併。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信徒宇宙的合併,是在基督的復活裡,這是何等的一件事!甚麼是這一個宇宙的合併,是一個,這是商業的一個公司一個企業,不是我們跟這些事是無分無關的。

幾乎二十年前,李弟兄剛剛開始把這件寶貝的事,向我們揭示的時候,當他講到三一神與他信徒宇宙的合併,的確宇宙的合併這件事,很可能就著基督的復活來說,是最高的真理,很可能在已過兩千年,在許多聖經學者與學生這上面,從來沒有一個人,用合併來形容與他信徒之間的關係。

在李弟兄職事的開始,他用過聯結來形容兩種生命,聯結在一起,當神的生命與人的生命,被帶在一起的時候,就有一種聯結,乃是由樹的接枝來表徵,這是兩種生命的聯結在一起,來帶到一種生機的聯合裡。之後藉著把利未記二章,在素祭的這個取制的揭開,就給我們看見我們與三一神,之間的關係,還不僅是兩種生命的聯結,更是一種的調和,就像油與細面調和在一起,沒有產生第三種成分。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揭示,給我們看見,我們與三一神之間的關係,不僅我們是與他聯結,更是一種的調和,也就是神聖的性情與我們人的性情的調和。

大約在1995年96年的時候,我們李弟兄就開始更進一步的發表,這樣的一個展示,就給我們看見,三一神要與他揀選子民,所渴慕得著的那個關係,還不僅是聯結,不僅是調和,甚至是一種的合併。合併,如果你來查一查詞典,有好幾個定義,有兩個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其一說到合併的意思就是,透徹完全的聯結或是調和;第二個的定義說到是聯結,或成為一個身體,在一個身體裡聯結,甚至調和成為一個身體。所以神的心意不僅是,把這兩種生命聯結在一起,也不僅把這兩種性情調和在一起,更要把甚麼合併在一起呢,就是要把兩者帶在一起成為一體。

所以這件事不是藉著我們弟兄,在約翰福音第十四章這裡,給我們一些看見的,主在這裡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在二十節就說到,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所以不僅這個神的生命與人的生命聯結調和在一起,甚至人的性情與神的性情也調和了,甚至我們這些人位,我們的人也被帶到三一神的人位裡面。但三一神乃是在我們裡面,整個三一神作為一個人和人位,住在我們的裡面。同時我們也看見三一神自己,就是父、子與靈,他們之所以存在乃是一個合併,這就是看見合併這件事的開始,就是三一神在已過的永遠裡面,乃是以一個合併來存在的。

所以子來的時候他總是說,我所說的話不是出於我的自己,我乃是說父的話,我在這裡實行父的旨意,我在這裡做父的工,他不從自己做甚麼,不憑自己做甚麼,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與父是一。靈也是一樣,所以父在子裡子也在父裡,子也是在靈裡,這三者不僅同時存在,更是互相內住,住在彼此裡面而成為這樣的一個合併。所以時候到了,這一個合併的一位,成肉體成為一個人,所以無論他做的是甚麼,在時間裡,在他所揀選的子民中間,就需要把他所揀選的子民,帶進到這一個合併裡,這一個合併是在父、子、聖靈裡面的,也要把他的信徒們,帶進到這個神聖又屬人的合併裡面,所以我們的弟兄在1996年,有這樣的特會,基督為神所榮耀的這本書裡面,那裡有很重的負擔給我們看見,在整個宇宙裡,只有一件事是神所在意,神所尋求的,那就是這個宇宙的合併!

還不在於你的這個改變自己,還不在於你的好行為,也還不在於你的屬靈與否,你的成功成就你屬靈的工作,不是的,這完全是在於他能不能得著這個宇宙的合併!三一神和他揀選救贖重生的人,是不是能彀完全合併起來,成為這一個合併,最終這一個要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就是這一個宇宙合併,就是三一神與重生信徒宇宙合併的終極完成與集大成。所以這就是整個神聖啟示的終極完成,也就是神經綸的成就和完成了,這不是一件小的新的事。

我要這麼說,這一個週末這些信息,會把我們帶到最高的說話,最高的啟示,就是我們弟兄在地上最末了一段時間所給我們看見的,這樣給我們看見這一個神聖高峰的啟示,如何把他的復活與升天應用在我們身上。我的確為我自己禱告也為眾人禱告,願主賜給我們一個智慧與啟示的靈,好使我們能彀看見也領會,這些更深的真理,我們不滿意於僅僅一些膚淺,屬靈名詞的認識而已。願我們眾人都能彀深入這些真理,來看見這些內在的意義,同時也來經歷這些事物。 

壹 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祂經過死而在復活裡(路二四26),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約十二23~24);祂神性的榮耀得以釋放出來,乃是把火丟在地上(路十二49~50)。

基督神性之榮耀的釋放,乃是他經過死而在復活裡,為父用神聖的榮耀所榮耀,這樣的一句話,就指到基督的復活。然而,這一個過程是復活,但這裡真正的意義乃是得榮耀。路加福音二十四章二十六節,主耶穌告訴他的門徒說,作為人子他需要受這些害,又進入他的榮耀,的確這是指到他在釘死之後的復活,但是他卻沒有沒有說到復活這個詞,他說人子要受這些苦進入他的榮耀。在約翰福音七章三十九節,說到信徒要接受那靈,從他們裡面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裡就講到信徒們,所要接受的那靈說的。約翰說這是講到那靈,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再一次這裡說到耶穌的得榮耀,就是指到基督的復活。

在基督還沒有復活之前,那靈還沒有;雖然這裡有神的靈,但是這個靈卻不能彀進到信徒裡面,也不能從信徒裡面流出來,因為那時還沒有那靈,因為耶穌尚未得榮耀。是的這個過程是復活,但是這個意義乃是得榮耀。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乃是藉著復活這個過程,耶穌纔得著了榮耀。這裡的得榮耀,並不是我們一般人所領會的,就是受人的稱讚,受人的高舉,接受人的讚揚,不是的,不是這個意義。

這裡說到的得著榮耀,乃是含示一種的釋放。釋放甚麼呢,就是在耶穌裡面的一些東西得著釋放,當耶穌成為一個人,外在來說他是一個平常,甚至是貧窮木匠的兒子,但是在他的裡面,卻是神的自己,他就是榮耀的本身。當他在地上過生活的時候,照著馬太福音十七章,當他把門徒們帶到變化山上的時候,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很短暫的一些時間,他揭示了他的自己,他從他肉體裡打開,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就給他們看見,在他裡面乃是這位榮耀的神自己。但是只是很短的一段時間,他又把它穿上了,又把他這個帶回來了。經過幾年之後,當基督被釘死復活的時候,在他的復活裡,他得著了榮耀,他的得著榮耀就含示甚麼,含示他裡面的榮耀得著釋放。那個榮耀原來是約束、隱藏、含示在他的裡面,現今完全被釋放出來了,這裡在約翰福音十二章這裡就說到,主耶穌,當時有很多人要來看他,想要立他為王,想要表達對他的欣賞和寶貝,在這個時候主耶穌,做了甚麼呢?他說時候到了,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裡主說到時候到了,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這個得榮耀還不是說到他被人高舉,被人讚美,他這裡把他的得榮耀,比喻為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在這一粒麥子的裡面,是有一個生命的,預備要爆炸出來。因為這一粒麥子,落在地裡種在地裡,它那個殼子就破裂了、破碎了,然後它裡面的那個生命,就開始長大釋放出來,在這裡不僅是一粒單個的麥子,但長出來的乃是許多黃金的麥穗,在風下,在這裡吹動搖動著,你就看見這一粒麥子的榮耀。

所以基督的得榮耀乃是指這個神聖生命在神聖榮耀裡,原先隱藏約束在他人的肉體裡的這一個榮耀,藉著他的釘死,就讓他的肉體被破碎裂開,所以就讓裡面這個內在的榮耀,就是神聖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了。讚美主,為著基督那個釋放生命的死!基督的釘死讓基督的肉體裂開,使他裡面內裡的生命和榮耀得著釋放,這是在哪裡發生呢?乃是在基督復活的過程裡發生的,我再說,這裡重大的意義乃是講到得榮耀。得榮耀就是基督神性的榮耀,得著釋放。

好,我們繼續來看,祂神性的榮耀得以釋放出來,乃是把火丟在地上。路加福音十二章四十九、五十節,主告訴人說,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若是已經燒起來,乃是我所願意的。主來是要把火丟在地上。這裡說,我有當受的浸還沒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直到這些事得著成就。這一個主所當受的浸,就指出是他的死和他的釘死,作為一個人,神的榮耀,也就是基督神性的榮耀,是隱藏在他的裡面,他說我是何等的困迫,直到這件事的成就。當基督在地上作為一個人的時候,困迫的事也是受約束,他這裡為甚麼受困迫受約束呢?因為他裡面這一個神性的榮耀,他等不及,迫待不及,要上到十字架上受死,好使十字架能彀把他肉體裂開,讓這個神聖生命內在榮耀,能彀被爆發出來,這一個基督神性榮耀的基督爆發出來,就是他丟在地上的火。

哦,主耶穌,這個週末,三一神在這裡要把火,丟在聖安東尼這個城市,我們在這裡不僅是有個好的特會,學到一些關於這個的教訓道理,三一神要在這裡把火丟下來,這一個火也就是神聖,屬靈生命的釋放出來。兩千年前基督復活以後,火就已經被丟在地上丟在全球,在六大洲這裡。讚美主火已經被點燃起來,這個火也正在擴散,火已經被丟下來,丟在中國丟在歐洲丟在非洲,美國澳洲在俄國印度。讚美主在所有這些大洲裡面,火已經被丟下來了!

這就是神聖生命的衝擊力,從基督藉著他的受死並復活,所丟下來的,你可以說這個火啊,好像一面造了很多的麻煩哪,但是同時這也在人類歷史裡面,帶下莫大的祝福。在已過的兩千年的歷史裡面,你想想看如果沒有基督徒,沒有召會在地上,會是何等黑暗冷酷的這個世界啊!但是為著已過兩千年我們感謝主,復活基督的這把火已經被丟到全球各地,主要的是因為福音,當人接受基督到他裡面,這個復活的基督在他裡面燒著,不論到哪裡他們就在那裡傳揚福音,在那裡傳揚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召會被在這裡興起來,對著人類對著整個全世界,是何等大的祝福!如果今天在這裡沒有召會,沒有信徒,這個世界是會何等的黑暗呢?我就不願意活在那樣的世界裡,因為這個世界是命定要滅亡的,這世上唯一的盼望,就是這個火要在這裡燒著。火已經被丟下來,這個火就是這復活的基督,帶著他神聖的生命和他神性的榮耀,得以從他裡面釋放了出來,並且被複製到所有他的信徒裡面,就是你我的裡面。你我就是火,我們乃是在這裡要點火,要把火擴散出去,哈利路亞這個週末我們要從美國,以及全世界各個地方都來到這裡,聖徒們,這個火還在燒著,哦讓火燒起,燒吧,讓這個火燒著吧,願這個世界要燒是因著毀滅而燒著,但是所有神的百姓選民,都要被這神聖的火燒著也燒起來。 

貳 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裡禱告,求父榮耀祂(約十七1、5),父也答應了祂的禱告(徒三13)。

基督在他的人性生活裡禱告,求父榮耀他父也答應了他的禱告,在約翰福音十七章這個,約翰福音十七章子向父禱告,這裡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這一個禱告還不僅是為著一的禱告,這一個禱告是為著得榮耀的禱告,主預備好要受死,也在這裡為著這個復活的過程禱告,因為從死這個過程的復活的過程,就讓他這一個隱藏在他的榮耀,能彀得著釋放,這就是得榮耀,父也答應了這個禱告,在使徒行傳三章十三節這裡說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我們列祖的神,已經榮耀了他的僕人耶穌,這位耶穌,這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是誰呢,就是復活的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父答應了子的禱告,就是使子經過了復活的過程,但是這個重要的點就是,父使子得著了榮耀,也就答應了子的禱告。 

叁 這樣的得榮耀乃是一種遷移,把基督從祂成肉體的時期遷入祂總括的時期;在這總括時期中,祂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約一14,林前十五45下)。

這樣的得榮耀乃是一種遷移,把基督從他成肉體的時期,遷入他總括的時期,在這總括的時期他這位末後的亞當,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得榮耀我再說,不僅是受人稱讚讚美讚揚,不是的,我只是在這裡讚美你,在這裡高舉你,或許會多少改變一些你的環境,你的情形,但是卻不會在你的性情上讓你改變,也不會在你的元素素質上使你改變,但是基督的得榮耀,乃是一個極大的遷移,把他從成肉體的時期,也就是他作為,在肉體裡之人的這個時期,遷入到他總括的時期,也就是他成為那靈是靈的基督的時期,所以這一個得榮耀,就讓基督有一個極大的遷移,從一種的狀態到另外一種的狀態,從這裡有個新的性情,新的元素新的素質,他藉著這個得榮耀,就不再僅僅是在肉體裡,他乃是在那靈裡,他現今乃是賜生命的靈,他乃是這位得榮耀之耶穌的靈。 

肆 基督藉著在復活裡得著榮耀,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徒十三33,羅八29),也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林前十五45下,約二十22),並且重生了祂的眾信徒,使他們都成為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彼前一3)。

基督藉著在復活裡得著榮耀,成了神的長子,兼有神性和人性,也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並重生了他的眾信徒,使他們都成為神的兒女,就是神的種類,親愛的聖徒啊,基督的復活還不是甚麼,復活節那個找蛋和復活節的兔子,不是的,基督的復活乃是他成了神的長子,在基督復活之前他僅僅是神,帶著神性,但是在他復活之後,在他復活之前他是神的獨生子,具有僅僅神的神性,乃是到了他的復活之後,他拿起了神性把這個人性復活了,他就成為神的長子,具有與兩者具有神性和人性,作為神的長子就含示有許多的兒子,跟隨他而來,但我們就是神的眾子,我們是他的複製是他的繁殖,同時具有神性和人性,明天我們有一篇非常美妙的信息,要更多講到基督是神的長子,這是不是太好了,在基督的復活裡,這神的獨生子現今又重生,成為神的長子,他兼有神性和人性,同時在他的復活裡,他成了賜生命的靈,就是那是靈的基督,他不僅僅是在肉體的,那個情形和狀況之下,乃是在靈的情形和狀況之下,他乃是那位得榮耀之基督的靈,也就是這位賜生命的靈,實際的靈,並且他就是紐瑪,屬天的紐瑪屬天的氣,並且在復活裡,他重生了所有的信徒,我們在那一天兩千年前,我們都得了重生,照著彼得前書一章三節,不要說你十年前得救,十個月前得救,其實啊我們在那同一天,都已經得蒙重生了,就是兩千年前,當基督得蒙重生的時候,我們也得重生了,基督復活的時候我們就與他一同,在這個復活裡得了重生,他被升為神的長子,而我們重生成為神的眾子,就是他的眾弟兄,這是何等大的一個複製,何等大的一個出生,何等大的一個生產,這就是基督復活所成就的,這是更好的,這是比啊基督教裡那個,復活節的找蛋和兔子好的太多了,為著基督的復活說哈利路亞。

伍 在基督的復活裡,祂所有的信徒都被帶進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生命的聯結裡,並與終極完成的神調和成為一個合併:

在基督的復活裡,祂所有的信徒都被帶進,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生命的聯結裡,並與終極完成的神,調和成為一個合併,在基督的復活裡,有一個偉大的釋放,在基督的復活裡,曾經隱藏在基督肉體,作人的肉體裡的現今得了釋放,甚麼得著了釋放呢,就是基督的神性得著了釋放,當我們說到釋放的時候,也不是說現今他的神性得著釋放之後,他的人性就被留在地上了,不是的,當基督神性的榮耀得著釋放的時候,他把那個人性給他一起帶,甚麼呢帶到哪裡呢,現今在榮耀裡有一位,當這一個榮耀從基督裡,得著釋放的時候,這個榮耀不僅是帶著神性走了,把人性留在地上,不是的,他乃是把這個人性,跟他一同帶到他裡面,現今作為得榮耀之耶穌的靈,他是這位得榮耀的人子,他把人性帶到神裡了,現今在榮耀裡有一位人子,他的生命是為著我們的,今天你或許要說,我們所有的神我們所信的這位神,不僅僅是有神性的神,他乃是一個兼有神性與人性的神,他是這位人神,今天在榮耀裡有一位,這是極大的亮光,為著產生這一個宇宙的合併,基督需要把這個榮耀,從他人性的軀殼裡釋放出來,因為藉著這個釋放,他就把人性一同帶進,並且榮耀了這個人性,現今他乃是這位耶穌之榮耀的靈,作為這樣耶穌之榮耀的靈,他可以進到我們裡面,住在我們裡面,也讓我們與他同住,為著這位榮耀之耶穌的靈,讚美他,現今在榮耀裡有一位,我們的神不僅是有神性的這個神,乃是兼有神性與人性的神,他現今在榮耀裡,他的榮耀不再是隱藏了,藉著他的死得以釋放出來,藉著這一個釋放就產生出許多的子粒,並且帶出這個宇宙的合併,我再讀在基督的復活裡,祂所有的信徒都被帶進,與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生命的聯結裡,並與終極完成的神,調和成為一個合併。

一 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裡,乃是一個合併—約十四10~11:

神在祂神聖的三一裡,乃是一個合併,照著約翰十四章十節十一節說,主說你不信嗎,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子與父不僅同時共存,並且是互相內住。

1 藉著互相內在—「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10節。

藉著互相內在,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

2 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們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10~11節。

藉著在一起是一的行事,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們當因我所作的事而信,我們的三一神父子靈,不僅互相內在,父在子裡子在父裡,子也在靈裡,同時他們共同行事,他乃是一個合併,這一個合併,這三者不僅是互相內在,同時一起行事,他乃是做一個工作,子在說話的時候他可以說,不是我從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所說的,無論我聽的是甚麼就說甚麼,我所尋求的榮耀不是我的榮耀,乃是尋求父的榮耀,我在這裡乃是實行父的旨意,所有子所做的就是父所要做的,這三者父子靈乃是在做一個工作,這神聖三一的三者乃是一個合併。

二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乃是一個合併—16~19節: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乃是一個合併,這是從約翰十四章,第十六節到十九節可以看見,我要求父,他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正往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1 那靈(神聖三一的第三者,作另一位保惠師)乃是子(神聖三一的第二者,作第一位保惠師,也作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的實際,不僅與重生的信徒同住,也住在他們裡面—16~17節。

那靈神聖三一的第三者,作另一位保惠師,乃是子神聖三一的第二者,作第一位保惠師,也作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的實際,不僅與重生的信徒同住,也住在他們裡面,這一位靈也就是實際的靈,乃是得榮耀之基督的耶穌的靈,他不僅住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住,也住在我們裡面,這是很大的一件事。

2 子這第一位保惠師,藉著死離開了祂的信徒,又藉著復活回來作他們的另一位保惠師,使他們與祂一同活著—18~19節。

子這第一位保惠師,藉著死離開了祂的信徒,又藉著復活回來,作他們的另一位保惠師,使他們與祂一同活著,實際的靈也就是得榮耀之耶穌的靈,也就是這位復活的基督,是靈的基督在他死與復活之後,所回來的臨到,現今與我們同住,並且住在我們裡面,也使我們與他一同活著,親愛的聖徒,這是不是太好了,我們原是罪人,不僅我們蒙恩得救,得血洗淨與神和好,蒙神稱義,我們今天還有這位,得榮之耶穌的靈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彀與他一同活著,他說因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約翰福音六章十七節,因為活的父差遣我,我因父活著,子所有的生活都是因父活著,他與父是一的活,現今那喫我的也要因我活著,現今我們這些信徒,就是他所要合併到他自己,這個宇宙的合併裡的信徒們,要與他一同活著,你信不信當我們在這裡,舉辦這樣的特會,不僅是自己在這裡開特會,他與我們同在,我在說話他也在說話,我的確相信他在我的說話裡說話,我也在他的說話裡說話,你們的聽是在主裡面聽,我們必須相信也看見,這個極大宇宙的合併,我們不僅是蒙恩的罪人,我們更被帶進到這一個宇宙,神聖的合併裡了,那就是三一神終極完成為實際的靈,這位得榮之耶穌的靈,現今在我們的裡面,使我們能彀與他一同活著,何等的尊榮何等的特權,今天我們能彀與三一神一同的活著,甚至當子在地上活著的時候,乃是因父活著與父是一的活著,我們現今這些信徒,因著裡面有實際的靈,住在我們裡面與我們同住,我們就能彀與三一神同活,當我們在這裡經過地上的生活,有的時候是正面有的是負面,有的時候快樂有的時候憂愁,無論是甚麼我們,都必須知道,我們乃是與他一同生活,他乃是與我們在這一同生活,我們乃是在這個奇妙宇宙神聖,又屬人的合併裡面。

三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裡成了一個合併—20節:

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在基督的復活裡成了一個合併,所有這些關乎宇宙合併的啟示,之所以可能乃是因著基督的復活,約翰福音二十章十四節是關鍵的經節,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1 「到那日」,就是到子復活那日。

到那日,就是到子復活那日。

2「你們就知道」

a「我在我父裡面」—子與父合併為一。

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裡面,這就說出子與父合併為一,到那日就是子基督復活的那日,我們就知道子與父乃是合併為一,子在父裡面。

b「你們在我裡面」—重生的信徒合併到子裡面,也在子裡合併到父裡面。

你們在我裡面,重生的信徒合併到子裡面,也在子裡合併到父裡面,對不對,這是在子的裡面,我們在子裡面子又是在父的裡面,所以也是在父的裡面。

c「我也在你們裡面」—在父裡的子合併到重生的信徒裡面。

我也在你們裡面,子在父裡的這個子已經合併到,重生的信徒裡面,這位子現今在我們裡面,那我們在他的裡面,那他又在父裡面,所以藉著在他裡面我們同時也在父裡面,聖徒們在這個宇宙裡面,有這樣一個宇宙的合併,不僅是在神聖三一的三者父子靈裡面,因為他們是在已過永遠裡,就是一個合併,藉著基督的復活,他把這個復活擴大了,就把我們這些信徒包括在裡面,我們在這裡可以看見我們是在他裡面了,而他也在我們裡面,正如他如何在父的裡面,我們在他裡面我們也是在父裡面,這不是說現今在神格裡面有四個人位了,父子靈和我,不是的完全絕對不是的,那是異端,我們永遠不會這麼說,但我們這裡所說的意思就是,在經歷上在生命上在性情上,父子靈與信徒,現今乃是被合併成為一了,他在我們裡面我們在他裡面,我們還需要這第三小點。

3 十七節裡實際之靈的「在……裡面」,乃是二十節裡三個「在……裡面」的總和。

十七節裡實際之靈的在裡面,乃是二十節裡三個在裡面的總和,十七節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與你們同住,且要在你們裡面,這實際的靈要在我們裡面,這一個在我們裡面,就是實際的靈在我們裡面,這實際的靈也就是整個三一神的實際,現今乃是在我們裡面,把我們這些信徒帶到,這個宇宙神聖且屬人的合併裡,哈利路亞,聖徒們我不知道你們看見這些沒有,我盼望主把我們所有的帕子都除去,讓我們能彀看見這個,作為異象,不僅是領會這些教導與教訓,的確這是一個極大的真理,向我們已經揭開了,但是我們需要禱告,主啊把這些說到我們裡面,直到這裡我們這些人裡面,有個清楚管制的異象,就是這一個宇宙的合併,原先是在三一神裡面的,現今已經得著了擴大,也包括了我們這個人性在裡面,這是藉著基督的復活所成就的,並且在那復活裡就把基督的榮耀釋放出來,也把人性帶到神性裡面,也就把他神性的榮耀藉著復活釋放出來,這就產生了這一個宇宙,神聖又屬人的合併,餘下的時間我們要來看最後一個大點,是更有經歷的。

陸 基督得榮耀,也就是祂的復活,其結果乃是一切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與祂自己之合併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

基督得榮耀,也就是祂的復活,其結果乃是一切神所揀選,救贖並重生的人,與祂自己之合併的三方面,父的家子的葡萄樹,和那靈的孩子,這一個宇宙的合併,是在約翰福音十四章,所啟示出來的,在基督上十字架之前,說了一篇很長的信息,只記載在約翰福音,十四十五十六章裡面,向我們揭示出這個最深的奧秘,就是神聖屬人的合併,這就是神人二性的合併,這也就是在主心頭所要的,和主今天所要得著的,所以在這三章裡面,在最後的這篇信息裡,他就啟示出,這一個合併的三個方面,第十四章講到父的家,約翰十五章講到子的葡萄樹,和約翰十六章說到那靈的孩子,這裡啟示很多,有很多啟示也有很多的經歷。

一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2節: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這是在約翰十四章二節所啟示的,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的家裡有許多住處,甚麼是父的家。

1 父的家是由殿所豫表—二16~21。

父的家是由殿所豫表,約翰福音第二章這裡,主說到殿的時候就說到這是父的家,他為父的家心裡焦急,就是當時的聖殿,他又把這個聖殿指為他的身體,三日後要復活,這一個殿的前身就是帳幕,舊約的帳幕,那是你可以說那是行動的,可移動的父的家,直到以色列百姓來到美地,最終扎實的建了殿為止。

2 父的家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我們越喫基督,就越被合併到這宇宙的合併裡—參啟二一2~3,二17,約十四16~20。

父的家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神,與蒙祂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的一個神聖且屬人的合併,這一個殿,殿的前身我們說過是帳幕,照著啟示錄二十一章新耶路撒冷,就是神的帳幕在人間,神住在這個帳幕裡面,啟示錄七章信徒就是,神在這裡織搭帳幕在,要用帳幕覆庇他們,所以表示這些信徒也要住在這個帳幕裡面,這要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永遠的帳幕,是神所居住的所在,也是人所居住的所在,永遠的帳幕終極完成為新耶路撒冷,乃是一個相互的居所,乃是由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神所構成,也是由蒙救贖重生並變化的選民所構成,所以父的家弟兄姊妹,不是講到天堂,今天許多基督徒對新耶路撒冷的領會是天堂,不是的我們不是上天堂,父所預備的,這個父的家乃是新耶路撒冷,由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神所構成,同時也由我們這些神所揀選,蒙救贖重生變化的這些選民,與三一神構建在一起成為神永遠的居所,這個永遠的帳幕也就是殿,也就是父的家,在約翰福音十七章所啟示的,我們第二小點的後半段說到,我們越喫基督,就越被合併到這宇宙的合併裡,啟示錄二十二章,在主寫給別迦摩的召會,這是個屬世的召會,與世界聯結的召會,主在這裡呼召得勝者,主說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隱藏的嗎哪是甚麼意思,隱藏的嗎哪乃是基督豐富隱藏的一部分,是由神囑咐摩西要藏在金罐子裡面的,這個金罐子也就是在約櫃裡的,這個約櫃又是坐落在至聖所裡,也就是帳幕的中心,隱藏的嗎哪這幅美妙的圖畫給我們看見,這個美妙宇宙的合併,這個隱藏的嗎哪也就是隱藏的基督,為著我們的享受和供應,這位基督乃是隱藏在一個金罐子裡,這就表徵神神聖的生命,子在父的裡面,那這一個金罐子是在約櫃裡,我再說這個約櫃表徵基督是神的見證,神乃是具體化身在基督裡面,而這一個約櫃呢,又是坐落在至聖所裡,表徵我們調和重生的靈,我們的靈乃是至聖所,這裡其中有基督住在我們的靈裡,我們這些重生並得著調和的靈的人,乃是與基督住在這帳幕裡面,在這至聖所裡有約櫃,約櫃裡面有金罐子,金罐子裡面還有隱藏的嗎哪,親愛的聖徒,我們怎麼樣有分於這一個宇宙的合併,實際上怎麼有分呢,簡單的來說就是要喫隱藏的嗎哪,所以每一天你要享受基督作那隱藏的供應,不管外面在我們週遭發生甚麼事,基督是我們隱藏的嗎哪,在我們裡面有一些是隱藏的,是在這裡供應我們的,維持我們的,扶持我們經過所有的起起落落,上上下下,在興奮的時候在快樂的時候,基督在所有的困難挑戰當中,基督也與我們同在,因為在我們裡面有一些東西,神所賜給我們的是我們的供應,是我們的安慰是我們的鼓勵,我們越喫這位基督作為隱藏的嗎哪,我們就越能彀有分於這個宇宙的合併,因為這隱藏的嗎哪乃是在父神裡面,神又是在基督裡面,這位基督作為神的見證,是在我們的靈裡,那也就是在神這個帳幕的中心,讚美主,為著這個宇宙的合併,是我們很具體天天可以經歷的,就是每天我們需要喫基督作隱藏的嗎哪。

3 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已經藉祂的血蒙了救贖,由祂的靈所重生而有了祂的生命,並為賜生命的靈所變化而有了神聖的元素,都是父家裡的「住處」—2、23節。

所有在基督裡的信徒,已經藉祂的血蒙了救贖,由祂的靈所重生而有了祂的生命,曾為賜生命的靈所變化,有了神聖的元素,也都是父家裡的住處,在約翰福音十四章這裡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不是有許多的公寓,不是說天堂裡的公寓,不是的這裡說到許多的住處,乃是指著許多的信徒,我們都是父家裡的許多住處。

4 這父的家乃是藉著父和子同著內住蒙救贖之選民的那靈,不斷地眷臨蒙救贖的選民而得以建造起來,成為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祂所救贖之選民相互的居所—23節。

這父的家乃是藉著父和子,同著內住蒙救贖之選民的那靈,不斷地眷臨蒙救贖的選民,而得以建造起來,成為終極完成之三一神,與祂所救贖之選民相互的居所,第二十三節說到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同他安排住處,我們愛主的時候,主就說父也必愛我們,並且他就是子與父要來到我們這裡,同我們安排住處,要經歷父的家作為這一個宇宙合併的一方面,我們就必須是那些向父與子的眷臨敞開的人,三一神哪每一天都在扣我們的心門,他要眷臨我們,但是我們總是在那裡拒絕他,遲延他他要來進到我們心的各個部分,他要在這裡眷臨我們,甚至他要安家在我們裡面,他要在我們裡面建造他的家,他要使我們成為他許多的住處,但是我們到底對他敞開多少呢,這裡我們如果要經歷宇宙合併的這一個方面,每一天每一天早晨,我們都要花一點時間,把我們的全人向三一神敞開,讓三一神來眷臨我們,我告訴你我不知道,很多人都訪問過你,沒有甚麼能彀比三一神的眷臨更好了,這個週末好不好每一天早晨,讓三一神來眷臨你,來訪問你,當他扣你的心門的時候,向他敞開,不要說明天吧瑪雅那明天吧,向他敞開,你向他說主啊主耶穌,我向你敞開,父啊求你加強我到裡面的人裡,叫基督能安家在我心裡,他要使你的心成為他的家,你的心思情感與意志是屬主的,是主所要居住的所在,他要搬進去要住在那,當你享受他作隱藏的嗎哪,作隱藏的供應的時候,他就安家在你心裡,這樣我們就經歷父的家,作為宇宙合併的一方面。

二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二方面,乃是子的真葡萄樹—十五1~8、16: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第二方面,乃是子的真葡萄樹,這是約翰福音十五章一到八節和十六節。

1 真葡萄樹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表號,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

真葡萄樹,作包羅萬有之基督的表號,乃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主說我是真葡萄樹,在這宇宙中是有一個真葡萄樹的,所有其他的葡萄樹都是假的,包括倫敦女王這個葡萄樹也是假的,在宇宙中只有一個真的葡萄樹,就是基督的自己,作為經過過程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生機體,他是滿了生命,這一個生命從不停止,從不枯萎,這個生命是從創世記二章以來,這一棵生命樹不斷的在成長,擴展繁殖,因為基督是這真葡萄樹。

2 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他們按天性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藉著信入基督(約三15),已被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羅十一17、24);栽種的橄欖樹和真葡萄樹,二者都是表徵基督;因此,接枝在栽種的橄欖樹上,就是接枝在基督裡。

其枝子乃是基督的信徒,他們按天性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藉著信入基督,已被接枝在栽種的葡萄樹上,讚美主,這一棵葡萄樹有許多枝子,這些枝子是誰呢我們就是,誰是這些枝子啊我們就是,哦這個宇宙的生機體最偉大的葡萄樹,真葡萄樹已經擴展到全地的六大洲,由所有的信徒被構成成為這一棵葡萄樹的枝子,正如父的家有許多住處,有許多單位有許多部分,來構成這一個奇妙父的家,同樣的這宇宙的葡萄樹,也是由許多的枝子所構成,你很難分辨這棵樹,和他枝子之間的不同,因為在這棵葡萄樹上啊,這個葡萄樹就是枝子,你把枝子切掉就不再有樹了,其實樹幹是很小的,這一個葡萄樹的榮耀乃是,在它的枝子,通常你不止看見一根單枝在那裡,乃是千千萬萬的枝子,聖徒們哦何等奇妙的葡萄樹,我們乃是這個宇宙葡萄樹的眾枝子,這個奇妙的生機體,就是基督是葡萄樹和我們這些枝子,是不可以分開的,我們已經被合併到彼此裡面,枝子葡萄樹說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你們裡面,我再說這是一個合併,樹在枝子裡枝子在樹裡,它們相互內在互相內住,這個宇宙的生機體哈,聖徒們不僅我們在基督裡,基督也在我們裡面,甚至我要說我們是彼此內在,我們是彼此相互作肢體,我們不僅是基督的肢體,我們也是互相作肢體,這就是我們永遠不可能,做一個單個孤獨的基督徒生活,我們已經被帶進入到,這一個奇妙另人驚訝的宇宙的合併裡面,這集體裡面,不僅與神在一起,並且與眾聖徒都在這一個宇宙的生機體裡面,所以我們已經藉著信入基督,羅馬書十一章我們這個栽種的橄欖樹,就表徵基督,所以要被接在栽種的橄欖樹上,就是被接枝在基督身上,所以這個橄欖樹和葡萄樹,二者都是表徵基督,因此藉著我們相信他,我們就被接枝在這個橄欖樹上,也就是被接枝在基督裡,我們與基督現今乃是一,與其上的枝子是一。

3 其接上的枝子已得著重生而有了神聖的生命,被帶進與復活之基督的生命聯結裡,且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合併一起。

其接上的枝子已得著重生,而有了神聖的生命,被帶進與復活之基督的生命聯結裡,且與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合併一起。

4 這就使無限的三一神得著繁殖,作那不可度量之基督(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的擴增,為著祂宇宙的擴展;這乃是藉著基督的信徒這些枝子忠信地住在基督裡面而結果子,使父得著榮耀—約三29~30,十五4~5、8、16。

這就使無限的三一神得著繁殖,作那不可度量之基督,就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的擴增,為著祂宇宙的擴展,這乃是藉著基督的信徒,這些枝子忠信地住在基督裡面而結果子,使父得著榮耀,這個葡萄樹還在擴增還在擴展,擴展到印度非洲衣索匹亞南非,到俄國在歐洲的許多國家與城市,到中國到亞洲各個國家,這個葡萄樹還在這裡繁殖,但這個繁殖不是人手的工作,也不是人的努力而有的,這不是所謂的佈道,或者基督教的工作基督徒的工作,這乃是葡萄樹的擴展,藉著我們的結果子,藉著所有葡萄樹上的枝子住在葡萄樹上,讓樹住在他們裡面,每一個枝子向著樹的漿汁敞開,讓這個生命能彀流進他們裡面,也從他們裡面流出來,就結果子,為著這個結果子,讚美主,我非常受激勵來看見這些日子,在這裡那裡我訪問很多處的召會,都有繁殖擴增也有增長,但這不是因著某一種的工作,某一種人的行動,乃是藉著聖徒們享受葡萄樹的豐富,並住在葡萄樹裡,甚至讓葡萄樹的漿汁流進他們裡面,而流出他們裡面而結果子所產生的,讚美主,這是很正常的方式,這一個葡萄樹在這裡擴增,在這裡擴展,也在這裡繁增,我們必須是那些忠信的住在他裡面的人,讓他住在我們裡面,願主在我們裡面找不到任何的阻礙,任何時候我們都願意,神聖的生命通過我們,如果我們忠信的,讓基督的生命通過我們,就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結果子,無論是在校園在社區,無論我們在哪裡生活,只要忠信的讓基督的生命,流通過我們,我們就會結果子,的確已經看見許多果子了,讚美主。

三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協力廠商面,乃是那靈的新孩子—十六13~16、19~22:

終極完成的神與重生信徒,在復活裡之合併的協力廠商面,乃是那靈的新孩子,約翰十六章主告訴門徒,說到有另一位保惠師要來,就是實際的靈,他同時提到他要離開,和門徒們的憂愁,但是他們的憂愁要轉變為喜樂,因為他們看那個新孩子,因為這裡婦人要生一個孩子。

1 新孩子,新人,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在復活裡所生—21、13~15節。

這新孩子新人,乃是由終極完成的那靈在復活裡所生。

2 這新孩子,新人,乃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藉著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所創造—弗二15。

這新孩子新人,乃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藉著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所創造。

3 這新孩子,新人,乃是同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復活中,由父所重生;並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裡所生—彼前一3,羅一4,約三6下。

這新孩子新人,乃是同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復活中,由父所重生,並由那靈在信徒的靈裡所生,讚美主這個宇宙的合併,乃是彰顯為這一個新人或新孩子,在這個新孩子這裡有許多肢體,照著歌羅西書第三章十節和十一節,有希利尼人有猶太人,有未受割禮的有西古提人話外人,有自主的為奴的,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所構成,但是保羅在這裡卻說這裡沒有空間,沒有地位讓任何這些人,因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是在新人的裡面,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聖徒們我們必須認識,這是一個新人的時代了,基督的身體,是由許多肢體由各樣的種類族類國籍,語言所構成的,但是今天基督的身體呢,在實際上,是新人,是由許多的不同背景的人,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文化的人所組成,但是我們卻不讓任何以上所說的這些東西,人事物有地位,我們只讓基督居首位,基督是一切又在新人一切之內,我們都是這個新人的一部分,我們也都是這新人的肢體,但是在許許多多新人的肢體裡面,唯有基督能爭戰,他要充滿我們浸透我們,漫溢過我們,他是新人裡的一切。

4 因著基督受死離開他們而受苦的第一班信徒,乃是生產的婦人;在復活中回來的基督,乃是新生的孩子,成為新人—十六20~22,西三10~11。

因著基督受死離開他們,而受苦的第一班信徒,乃是生產的婦人,在復活中回來的基督,乃是新生的孩子成為新人,所以基督要離開他們,離開這些第一班的信徒,他們乃是生產的婦人,但是基督說他要在復活中回來,乃是新生的孩子,他是這個新孩子的實際。

5 新人乃是由信徒藉著在他們心思的靈裡得著更新而穿上,以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弗四23~24。

新人乃是由信徒,藉著在他們心思的靈裡,得著更新而穿上,以終極完成基督的身體,基督是這一個新人,現今他在復活裡回來成為這個新人,並且進到我們的靈裡,使我們都成為這一個新人,這一個新人乃是一個團體的人,就像父的家是一個團體的實體,有許多的住處,葡萄樹有許多的枝子,但是卻是一個團體的實體,同樣的這一個新人有許多的肢體,卻是一個團體的新人,在這個團體的新人裡面,雖然有許多不同的肢體,有不同的背景語言文化國籍,但是唯有基督是極關緊要的,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操練,活在這個新人的實際裡,在這最終極的時代裡,神經綸最終極的階段裡的時候,我們要操練有恩典,讓實際的靈更新我們的心思,更新我們脫離所有的觀念偏好,而能彀穿上新人,使我們能彀活在這個新人的實際裡,勝過所有因著種族語言文化各種,不同背景的不同,無論我們的背景從哪裡來,各種的膚色各種的語言各種的文化,我們從哪裡來,我們都要宣稱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只有基督是算得上數的,極關緊要的,每一天我們都要操練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這就是我們如何在這宇宙的合併裡過生活,這一個宇宙的合併就是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重生的信徒這個宇宙的合併裡,我們能在這裡過生活我非常喜樂,今天我們不是在甚麼時代呢,不是一個個人的屬靈偉人的時代,我們乃是今天在合併的時期,合併的時代裡,的確有這件事,是稱為三一神,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與他揀選重生信徒的宇宙合併這件事,願主把這個異象擺在我們面前,也把我們帶進到所有這些各方面實際的經歷裡,好不好與坐在旁邊的人禱告,藉著禱告實話這些後我們會有些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