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篇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三)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

聖徒們,有一處經節,當我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候,當我在預備今天晚上聚會的時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就是路加福音一章53節,饑餓的,讓祂豐滿飽食。我們是那一些饑餓的,我們不要是那些富足的,祂卻要差遣他們空手回去,我們願意是那一些是饑餓的,是被充滿美食,所以Dick弟兄指出,我們為著要經歷基督,用神聖啟示的高峰來看,關於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這就是我們的眼鏡,我們的望遠鏡,就是神聖啟示高峰所當看見的,所以我們在這裡看見,經過過程三一神,與重生信徒的聯結,調合與合併,乃是在基督的復活裡我們看見,這個復活是在宇宙合併,就是在這一個神聖啟示高峰的這一個神的經綸的眼鏡下,來看這件事,所以我們看見三一神與我們,我們能看見我們需要成為神,我們乃是神所標出的眾子,我們乃是在標出的過程裡面。

在這裡我們有一個關鍵,就是在我們靈裡,有一個興起的靈,這位內住的基督,乃是在我們裡面興起的靈,也就是生命的大能,所以我們看見這兩件事,那今天晚上呢,我們也看見篇題是說到,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在之前所指出,我們必須知道,復活乃是一個人位,復活乃是基督的自己,這位是靈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在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祂說,我就是復活,我是復活,我也就是生命,所以祂是神聖的生命,祂乃是勝過死亡的生命,就是復活,復活就是勝過死亡的生命,而不是任何方式被死所迫害,或者是殺害,所以我們裡面有一個生命,是勝過死的,我們在任何方面都不受死的害,或者傷害,所以在這裡的經節,我願意再次引用這個經節,這裡經節說到神,是主耶穌,使徒行傳二章24節,祂釋放了死,因為祂不能被死所拘禁,所以主耶穌不受死的害,因為這不可能,主耶穌被死所拘禁的,所以讚美主,在這個聚會裡是沒有死亡的,因為主耶穌在我們的裡面,所以祂被死所拘禁,是不可能的事,好,現在聖徒們,我要在信息開始,在進到第壹大點之前,要點出一些很簡短的事,那我們在這裡講到,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當我們講到基督身體的實際,就有好幾個定義,你可以說到基督身體的實際,我要這麼說,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個團體的生活,在這裡模成,藉著基督復活的生命,模成基督之死的生活,我再說,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個團體的生活,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基督之死的生活,所以在這裡,乃是藉著基督的復活,模成基督之死的生活,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定義,當然我們在這裡,在腓立比書三章10節,我們看到許多的經節,說到,使我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這裡是一個團體的生活,是在這裡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祂死的生活,為著基督復活的大能與祂的死,感謝主,我們不可能模成基督的死,如果我們沒有祂復活的大能,在雅歌第二章裡面,有個非常美麗的圖畫,我願意用這樣的話來開始,所以這愛主尋求主的人,她在這裡尋求主的時候,雅歌她就落到自我內室的,這一個情況裡面,她在這裡分析自己,在這裡往裡面探視內視自己,所以我們永遠不要分析,內裡觀看探視自己,如果你在這裡,內裡觀看分析自己的話,你會很失望,因為聖經並不是說,讓我們察看自己,讓我們分析自己,讓我們觀看自己,讓我們探視自己,聖經是怎麼說出,要忘斷以及於耶穌,所以在這個聚會,我們要忘斷以及於耶穌,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不要看自己,不要察驗分析自己,不要往裡探視,有的時候我們給了一個見證,好像是很好的見證,所以我們一切就憑著那個見證,都必須照著那個標準,哦你就說哎呀你失望了,我再也不要說這樣的話,如果你說,哦說了這個竟然說,我忘了說這個,我就再也不要說話了,因為我們在這裡太分析自己了,我們不應該太分析自己,李弟兄說你越分析自己,你就越癱瘓自己,所以不要分析,當你說話的時候不要分析,只要上來說一些話,所以在雅歌第二章,這個追求主的這個人,她乃是在自己裡面,她說,我的良人竄山,看哪,祂躥山越嶺而來,祂是我的良人好像羚羊,好像小牡鹿,所以祂是躥山越嶺而來,就好像羚羊或者小牡鹿,所以祂乃是,躥山越嶺而來的基督,祂越過所有的障礙,踏過,躥過所有我們裡面的阻礙,所以這個時候祂在牆壁後面,從窗戶往裡觀看,從窗櫺往裡探視,所以因為這一道牆,就使這個尋求主的人,與主之間隔絕,就使她不能彀跟隨基督,所以祂就從窗戶往裡觀看,所以在這裡從望看,看見基督躥山越嶺而來,第10節,我良人回應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同去,今天晚上主對我們說,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來,與我一同在復活裡,與我同去,我在這裡躥山越嶺,祂在這裡躥山越嶺,那我們來到第10節,14節,祂就帶領我們甚麼呢,來到祂的死這裡,藉著祂復活的大能,藉著祂的躥山越嶺,復活的大能就在這裡,把我們帶到基督的死裡,祂在這裡稱她為,第14節,我的鴿子啊,祂稱她為我的鴿子啊,至終她從自己裡面出來,從她內視的自己出來,跟著在復活裡跟隨主,她就成為祂的鴿子,之前她有鴿子眼,這就指明她有這裡面,有一個領會有個領悟,有一個內在的看見,但現今她完全成了一隻鴿子,因為她完全絕對被那靈所浸透,所充滿,所以她就成為一個鴿子,她就成為那靈一樣,所以主就稱她為我的鴿子,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隱密處,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甜美,你的面貌秀美,所以乃是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我們能彀被這位,躥山越嶺的基督,藉著與祂聯合藉著與祂是一,我們在靈裡就把我們轉移,遷移到祂自己裡面,就是來到這磐石穴中,陡岩的隱密處,乃是當我們在這裡,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能彀模成祂的死,所以在這裡說,求你讓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乃是在哪裡,乃是在釘十字架的基督裡面,在釘十字架的基督裡,祂要看見她的面貌,聽見她的聲音,我們怎麼能彀留在基督的死裡,只能,也唯有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祂說,因為你的聲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所以我們的聲音甘甜,我們的面貌對祂來講是秀美的,我們乃是在這個陡岩的隱密處,我們怎麼能彀達到這個境地,唯有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然後這裡就是講到,基督身體的實際,乃是一個團體的生活,這團體的生活,乃是藉著基督復活的大能,模成祂之死的團體生活,這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願意這個實際,成為我們的實際,也成為那一些在復活裡,生活的一班人,今天晚上我們要看見,甚麼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我的禱告就是盼望這一篇,綱要裡的這一些點,能彀作為實際的靈,引導我們進入,所有這些綱要裡的實際裡,這些點都是非常的寶貝的,我看著我的手錶,盼望能彀早點結束,能彀有較長的時間作見證,我相信,我能彀更早的釋放我的負擔。

壹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看見關於基督復活這個揭示的真理:

第壹大點這裡說到,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看見關於基督復活,這個揭示的真理,弟兄姊妹,我們需要所有的帕子都被除去,現在我們需要,把我們的心轉向主,我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所以我們在這裡需要看見,基督復活這個揭示的真理,甚麼是基督復活,這個揭示的真理呢,盼望讀過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深刻的印象,那就是弟兄姊妹,要是沒有復活,就沒有神的經綸,若是沒有復活我們甚麼都沒有,我們就沒有神的經綸,我們沒有基督身體的頭,我們也沒有基督的身體,我們也沒有基督身體的實際,我們之後會看見這個。

一 在人性裡的基督,在復活裡由神生為神的長子,作基督身體的頭——徒十三33,羅八29下,西一18。

好,我來讀第一中點,在人性裡的基督,在復活裡由神升為神的長子,作基督身體的頭,上一篇信息我們看見這裡,但這一篇信息我要強調的,就是在人性裡祂在復活裡,由神升為神的長子,兼有神性與人性,乃是在復活裡祂升為神的長子,同時祂就成了基督身體的頭,使徒行傳十三章33節,神已經向我們這做兒女的,完全應驗,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今日就是復活的這一天,所以在這裡也看到,歌羅西書一章18節,這是很重要的經節,歌羅西書一章18節說到,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所以身體的頭,乃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你看見了嗎,當祂成為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也就使祂可以,祂作為神的長子,作為許多弟兄的長子,祂就成為神的長子的時候,也同時就成為基督身體的頭,這是在歌羅西書,一章18節所說的,所以基督作為召會-身體的頭,也就是復活的首生者,就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所以我們要享受祂,作祂在復活裡身體的頭的話,就必須要在一切的事上,讓祂居首位,弟兄姊妹,今天晚上願意讓祂居首位吧,願意祂在這個聚會裡居首位,祂要得以居首位的話,我們上好的愛、起初的愛,我們需要把我們起初的愛,上好的愛給祂,就使祂能彀在一切的事上,居首位,沒有甚麼比愛能彀保守我們,與主之間的正常的關係裡,我非常喜歡Dick弟兄說,主耶穌,我愛你,我們需要是一個,說主耶穌我愛你的子民,因為我們在這裡愛祂,就是享受祂作召會-身體的頭,也是使祂在萬有中居首位的路,所以其中有一兩件事,是我們需要有深刻的印象,就是如果沒有復活就沒有頭,除非主復活了,祂就不可能是頭,復活的時候祂就成為我們的頭,祂也就成為召會的頭,身體的頭。

二 基督所有的信徒,都是由父神藉著基督的復活所重生,為著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是祂的複製——彼前一3,約十二24,林前十17,十二12。

所以在第二中點說到,基督所有的信徒都是由父神,藉著基督的復活所重生,為著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是祂的複製,藉著基督的復活,就像彼得前書一章3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贊的,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復活的盼望,所以當基督復活的時候,我們也與祂一同復活,當基督的復活的時候,我們也得了重生,我們兩千年前就再一次重生,當祂在祂人性裡重生的時候,我們也因著祂的神性,進到我們的人性裡也得了重生,所以我們是藉著,父神藉著基督的復活重生,為著產生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是祂的複製,弟兄姊妹,沒有復活就沒有身體的產生,但是有復活肢體得以產生,基督身體的構成成分,也就得以產生,因著復活所有的眾肢體,和構成成分都得以產生了,所以若是沒有復活,就沒有基督的身體,很表面上,好像我們看見,神使基督從死人中復活,卻沒有看見復活的重要性,因為在這裡沒有復活,就沒有身體的頭,沒有復活就沒有身體的頭,但是為著復活讚美主,我們有祂作我們的頭,我們是祂的身體,我們也是身體上的肢體,所以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我們就需要依靠其它的肢體,這裡是使徒行傳二十二章10節,當保羅在這裡轉變得救的時候,他有兩個問題,第一個是,主啊你是誰,第二個問題,在使徒行傳二十二章10節說,主啊,我當作甚麼,所以他在這裡,從頭接到了一個電報,就是直接從頭接到了電報,他說,我當作甚麼呢,二十二章10節說,主對我說,起來進大馬色,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都告訴我,意思就是說,如果人的眼睛,肉眼要得開的話,你如果要有一個職事,你就需要進大馬色去,我要差遣身體上,一個小小的肢體,按手在你的身上為你禱告,然後你的眼睛就會得開,然後你就有一個完全的職事,使神的話得以完全,這一個完全的職事,所以在這裡,我們看見主要在身體裡,藉著身體、為著身體,來做這一件事,所以我們必須在身體裡,在身體裡、藉著身體,為著身體作一切的事,所以當我在考慮,這一方面經歷的時候,Ron弟兄跟我,我們最近纔寫完訓練的綱要,就是要來,就是出埃及記結晶讀經的綱要,我們壓力相當大,要寫出這些綱要,我無論走到哪裡,我都請聖徒為我們禱告,安那翰的召會,特別為我們禱告,我覺得我們這樣綱要寫的是,在身體裡、藉著身體,也是為著身體寫出這些綱要,我們所作的一切事,都需要在身體裡、藉著身體,並且是為著身體而作,這就是在復活裡行事,若是沒有複活,我們就沒有基督的身體,自然我們有了復活,我們就有身體的肢體,有身體的構成成分,我們也就有身體被產生出來,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2節說到,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人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所以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2節的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身體的基督,所以身體的基督,乃是在基督的復活裡,所產生出來的,第三項,我們在基督的復活裡所有的,就是在第三中點。

三 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作為基督身體的素質、內容與實際——十五45下,弗四4。

基督這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作為基督身體的素質,內容與實際,賜生命的靈乃是身體的素質,賜生命的靈乃是身體的內容,賜生命的靈也是身體的實際,若是沒有復活,我們就沒有賜生命的靈,這是不是太可憐了,你是不是非常的喜樂,因為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了,祂復活了,乃是在復活裡祂就成為奏厄,賜生命的靈,祂就成為賜生命的靈,成為基督身體的素質,內容與實際,所以聖徒們我再說,我們需要對這件事,有深刻的印象,若是沒有復活就沒有身體的頭,若沒有復活,我們就沒有頭的身體,若是沒有復活,我們也沒有身體的素質,身體的內容、身體的實際,是因著祂從死人中復活,祂被興起了,我們就有身體的頭,因著祂從死人中復活,我們也就有頭的身體,乃是因著祂從死人中復活,祂就成為賜生命的靈,作為身體的素質,身體的內容與身體的實際,這是不是太好了,絕對美妙的一件事。

四 沒有主復活的這些主要項目(神的長子、神的許多兒子和賜生命的靈),就沒有召會,沒有基督的身體,也沒有神的經綸。

沒有主復活的這些項目,神的長子、神的許多弟兄,和賜生命的靈,就沒有召會,沒有基督的身體,也沒有神的經綸,沒有召會、沒有基督的身體,也沒有神的經綸,你必須對這件事有印象,沒有復活就沒有召會,沒有基督的身體,也沒有神的經綸,更進一步的說,我們要說沒有復活,就沒有新耶路撒冷,是的,我們要成為新耶路撒冷,對不對,我們要成為新耶路撒冷,乃是在復活裡,在基督作為賜生命,興起的靈裡,作為在我們靈裡生命的大能,我要照著神聖啟示的高峰,過神人生活實際的路,是在英文的第47頁,新耶路撒冷也就是許多神人的,總和與集大成,在這許多的神人,神的眾子裡面有父,基督作為神的長子,我們是祂許多的孿生子,使我們今天晚上,滿了許許多多的孿生子,我們是基督的雙胞胎,或者孿生子,我們乃是神這長子,請聽哪這句話太好了,新耶路撒冷乃是,父神及其祂許多的神的眾子,換一句話說,我是父,我有四個兒子,所以我就是Mark父,其它是Mark子,眾子,所是祂是父神,我們是眾子神,我們在生命性情上成為神,當然不是在神格上,所以我們在這裡是作為眾子,有祂的生命與性情,在每年的某個日子,家庭有大團圓,其實就是這個時候,很多家庭裡有大團圓,就是團聚的時候,就使父在這個家裡呀非常喜樂,我相信我們的父,為著我們這個週末的大團圓,非常的喜樂,因為這是個神聖奧秘的團圓,許多長子的孿生子、雙胞胎,都聚在這裡,在新耶路撒冷裡面,父神要看著子神,就非常的喜樂,我們在家裡是許多的神人,在新耶路撒冷裡面,父神要作獨一的一位,所有其它的,都要成為祂的許多兒子,你是不是很喜樂,我們是神的眾子呢,我們是眾子的神呢,哦,哈利路亞,父神與眾子神是在生命性情上,卻不是在神格上。

五 復活乃是神聖經綸的命脈和生命線——見聖經恢復本,林前十五12註1。

復活也是神聖經綸的命脈,和生命線,恢復本聖經林前十五章12節註1,這個註解我要讀給你們聽,如果你能的話,你就可以一起讀,如果找不到可以請聽,我來讀給你們聽,這一個註解給我們看見,復活乃是神聖經綸的命脈,和生命線,在12節這裡註1說到,在十五章,使徒對付哥林多人的說法,說沒有死人的復活,他們好像撒督該人一樣,這是他們中間的第十個難處,他們說在這裡,沒有死人的復活這些事,這哥林多人就像撒督該人一樣,這是他們中間的第十個難處,這難處損害敗壞神新約的經綸,比提後二章17到18節,許米乃和腓理徒,論到復活的一段更嚴重,復活乃是神聖經綸的命脈,和生命線,請聽,若沒有復活,神就是死人的神,不是活人的神,讚美主,在這裡是有復活,神乃是活人的神,若沒有復活,基督就沒有從死人中復活,讚美主,祂已經從死人中復活,如果沒有復活祂就是死的救主,不是活的救主,但祂是活著的,是那要再活到永永遠遠的,讚美主,祂是活到永永遠遠,就能彀拯救我們到底,若沒有復活,就沒有藉著祂的死,得稱義的活證據,但在這裡藉著祂的死,因著祂復活,就有死得稱義的活證據,若沒有復活就沒有生命的分賜,沒有重生,沒有更新,沒有變化,也沒有基督形象的模成,若沒有復活,在這裡說因著祂從死人中復活,現在在這個聚會裡,就有生命的分賜在進行著,因著有復活就有祂的重生,更新和變化,同時也有模成基督的形象,若沒有復活就沒有基督的肢體,沒有基督的身體作祂的豐滿,沒有召會作基督的新婦,也就沒有新人,若沒有復活,神新約的經綸就完全崩潰,在這裡沒有復活,就沒有基督身體作祂的豐滿,沒有召會作基督的新婦,也沒有新人,因為在這其中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這都是在復活裡的,正像說下一個結論,若沒有復活,神新約的經綸就完全崩潰,神永遠的定旨也要歸於無有了,如果我們繼續來看第17節,基督若是沒有從死人中復活,你們信就是徒然的,你們仍然就在你們的罪裡,但是在那裡的註解說,基督若是沒有從死人中復活,住在我們裡面作我們的一切,我們在祂裡面的信心,就是毫無結果、毫無用處,就好像從生命勝過死亡,勝過撒但、在生命中長大,都沒有基督拯救我們,脫離罪的定罪,不是因著罪的權能、權勢而已,因為基督的復活,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權勢,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仍然留在罪中,並且也仍然在罪的權勢之下,第18節說,這樣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如果基督沒有復活,我們就永遠要留在死裡,請聽,他說,我們在基督裡,若只在今生有指望,就是眾人中最可憐的,就是眾人中最可憐的,但是我們在基督裡的盼望,還不僅是在今生有指望,在這裡說如果沒有復活,我們就沒有前途,我們也對前途沒有指望,這就是我們能不能彀與基督,一同在千國裡一同掌權,所有這些盼望,沒有復活就沒有將來,沒有盼望,基督是我們榮耀的盼望,我們永遠的福分,千年國度裡與基督的同王,以及義人復活的賞賜,這些都是系於我們的復活,但是我們有復活,就能彀在這裡有榮耀的盼望,永遠的福分,在千年國裡與基督的同王,我們是最有盼望,最喜樂的一班人,因著基督的復活讚美主。

貳 那靈乃是三一神的實際,復活的實際,以及基督身體的實際:

第貳大點說到,那靈乃是三一神的實際,復活的實際,以及基督身體的實際。

一 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實際,乃是終極完成之實際的靈——約十四17,十五26,十六13,約壹五6。

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實際,乃是終極完成之實際的靈,約翰福音十四章17節說,就是實際的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我們卻認識祂,因為祂與你們同住,並且要在你們裡面,十五章26節,從父來的保惠師,也就是從父而來實際的靈,從,就是連同的意思,祂乃是從父並且同著父,差遣實際的靈,也就是從父而來的保惠師,這實際的靈,祂來了,祂要為我作見證,好,約翰福音十六章13節,直等實際的靈來了,這是我最喜歡的經節之一,祂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實際,讚美主,因為我們裡面,靈裡有一個引導、一個嚮導,因為祂要把所有三一神的實際,以及基督身體的實際,都讓我們進入,約翰壹書五章6節說到,那靈就是實際。

二 復活的實際就是基督這賜生命的靈——約十一25,二十22,林前十五45下。

第二中點說到,復活的實際,就是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在復活裡,當基督對門徒們顯現的時候,祂沒有給他們,長篇大論的一篇信息,祂在這裡只是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之後,祂就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紐瑪)聖靈,就是接受這口聖氣,(聖紐瑪)聖靈,使我們每一天都需要,吸入祂作為聖氣,我很喜歡這首詩歌,我們要吸入祂一切的豐富,主啊,教我如何吸入你,我們需要這一首詩歌,說,天天主啊我們如何吸入你,我們呼出我們的自己,呼出我們的罪汙,我們能彀吸入祂的胸臆,所以我們在這裡能彀把祂吸入,這詩歌二百一十首,這我相信,今天晚上這一首呼吸的聚會,今天晚上我們吸入祂,新鮮的作為這賜生命的靈。

三 實際的靈使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一切,在基督的身體裡成為實際——約十六13~15。

第三中點就說到實際的靈,使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一切,在基督的身體裡成為實際,請聽這些經節,祂那實際的靈,祂要榮耀我,因為祂要從我有所領受,而宣示與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祂從我有所領受的,要宣示與你們,所以這些經節給我們看見,凡父所有的,都具體化身在子裡,凡子所是所有的,都作為實際在靈裡宣示與信徒,所以這就是三一神,作到我們裡面與我們調合,成為實際的靈。

四 沒有那靈,就沒有基督的身體,沒有召會——弗四4。

沒有那靈就沒有基督的身體,沒有召會,聖徒們根據這個我們能彀說,越多的靈就越有召會,沒有靈沒有召會,所以我們需要有更多的靈,你要禱告說,主啊,用那靈充滿我,我願意更多得著你作為那靈,因為我要有更多的召會,能在地上,所以越有那靈就越有召會,沒有那靈就沒有召會。

叁 我們要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

第叁大點說到,我們要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復活的生命裡。

一 召會完全是出於基督的元素,完全是在復活裡,也完全是在諸天界裡——彼前一3,弗二6,參創二21~24。

第一中點說到召會,完全是出於基督的元素,完全是在復活裡,也完全是在諸天界裡的,所以我們這個Dick弟兄,在長老訓練信息,像李弟兄所說的,我們在這裡發明一切的辭,召會是基督的,召會是復活的,召會也是屬天的,我們說召會,完全是在基督的元素裡面,我們是從創世記亞當夏娃二章,那一個豫表裡面給我們看見,耶和華使亞當沉睡,從他肋旁邊拿出一根肋骨,就把這個肋骨建造成一個女人,你知道在這裡神在做甚麼,祂乃是建造一個女人,祂把自己建造到我們裡面,也把我們建造成為祂的新婦,就是基督的新婦,當這一個女人,被建造起來的時候,祂就把她帶到這個男人這裡,他就說這就是我這一次,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這為女人,因為這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所以在這裡,女人這個辭也就是...,男人就是...,女人也就是,男人所產生出來的結果,你們都聽懂我剛剛所說的嗎,女人也就是男人的結果,所以召會是基督的產品,所以根據於這一個豫表,當然我們知道主的肋旁,在十字架上被打開,從肋旁流出血與水,血是為著法理的救贖,水為著生機的救恩,所以這就是這個肋旁,是為著我們生機的救恩,是為著身體的建造,根據於這一個豫表,你可以說召會是基督的純產品,召會乃是基督的純產品,所以就好像夏娃一樣,夏娃完全、絕對、全然,是從亞當裡所產生、造出來的,完全、純粹、絕對,是亞當所產生出來的,她乃是亞當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夏娃裡面,純粹、完全是亞當的元素,同樣的,今天召會,完全、絕對是有基督的元素,因為召會是基督的純產品,乃是完全、絕對,全然是從基督裡所產生出來的,在創世記五章2節這裡說到,當他們被創造的那日,所以神就賜福給他們,稱他們的名為亞當,所以基督與召會乃是基督,因為基督是頭,因為祂這個身體也就是基督,這個團體的基督,所以作為團體的新人,所以召會不僅是屬基督的,也是復活的,也是完全在復活裡的,同時以弗所書二章6節,我們與祂一同復活,並且與祂一同坐在諸天界裡,所以在我們是復活的,我們與祂一同復活了,今天晚上不管你感覺怎麼樣,我不知道你在哪裡,你心思是飄到哪裡,但我卻知道有一個事實,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了,其實我們不是坐在這個房間裡,我們乃是與基督,一同坐在諸天界裡,所以我們在這裡不僅是復活的,我們也是屬天的,我們需要看見這一個異象,基督的、復活的、屬天的。

二 金燈檯豫表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描繪基督是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花而發光——出二五31~40,民十七8,啟一11~12,弗五8~9。

在這裡我們看見了許多,我在這裡仰望主,要看能彀分享多少,金燈檯豫表召會是基督的身體,描繪基督是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發而發光,我盼望我在這裡,有一幅金燈檯的圖畫,在這裡你如果看見,金燈檯的圖畫的時候,這個金燈檯,看起來就像一棵樹一樣,因為在這裡有二十二個杏花,所以你在這裡可以看見,這一個燈檯,是由三一神所設計的,在宇宙的歷史裡面,從來沒有這樣一個金燈檯,有七個燈檯,有二十二個發苞的花,這就給我們看見,基督作為復活的生命,乃是一個金樹,乃是一個活的、長大的,在這發芽、發苞,甚至生枝的這一個復活的樹,所以這裡杏這就表徵復活,所以這一些杏花就給我們看見,你要用純金作一個燈檯,燈檯的座和幹與杯,花萼,花苞都要連接一起垂出來,你讀這些經節的時候,你就看見這裡,杯,這個也就是杏花,也就是整個杏所發的一個花苞,所以這一個花萼,就是綠色的這一部分,也就是它的綠色的這部分,作為它的座,所以所有整個這個杏花,都是有花萼也有花苞,同時也有這個分枝,所以從岔出來的有六個枝子,這邊三個,那一邊三個,這當然在這裡你有七個枝子,是在這裡朝著天的,所以在這裡,在這三個枝子裡面,每個枝子有三個杯,這個就表徵這裡是三個枝子,出來就表徵成長或生長,所以金燈檯,這裡豫表基督的身體,表徵基督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花而發光,民數記十七章8節,在這裡的經節我們就看見了,這乃是在可拉黨,在十六章極大的背叛之後,在神百姓背叛之後,然後這裡,乃是與這一個祭司職分,有關的這個背叛,主就告訴摩西所說的說,你要十二個支派,要十二根杖把他們,這個杖放在至聖所,然後隔天你要把它拿出來,然後隔天摩西就進到這裡,他就看見,第二天摩西這見證的會幕裡,就看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這是一個死的杖,卻發了芽,這就指明神在神聖職分裡面的,神聖權柄,你看見真正的權柄,是為著餧養人的,是為著要產生杏是來餧養人的,所以這個杖不是為著打人,叫人屈服的,乃是在這裡他的成長,發芽、發苞都是為著餧養人的,所以我家裡的權柄,甚至有權柄的是我妻子,因為她煮飯,她給食物喫,所以你要服在她之下,纔能得著食物喫,這就是我們為甚麼,要服在這個職事的之下,因為在這裡有杏子是可以喫的,因為在註解裡有杏子,在生命讀經裡有杏子,所以有這些職事的話裡面,是有杏子,同時在這裡,有祭司職分的權柄在其中,所以燈檯的食物是甚麼呢,就是基督作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花而發光,所以這一個果子,就是從這個燈檯出來的光,所以在以弗所書五章8節,你們從前是黑暗的,但如今在主裡乃是光,行事為人就要像光的兒女,他這裡說光的果子,這裡講到光的果子,所以從這個燈檯出來的果子,這光的果子,就是在於一切的善意和真實,善首先是指明父神,義是指明子神,真實乃是指明靈神,所以從燈檯所出來的光,在復活基督裡所照耀出來的,也就是這一個復活的生命,要生長、分枝、發苞,開花而發光的,就是三一神,在祂的善、義和真實裡,你相信嗎,弟兄說,我的確相信,燈檯在這個聚會裡正在照耀,我們有光的果子在這個聚會裡。

三 當我們不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憑我們裡面神聖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在復活裡,其結果就是基督的身體——腓三10~11:

第三中點說到,當我們不憑我們天然的生命,乃憑我們裡面,神聖的生命而活時,我們就在復活裡,其結果就是基督的身體,及結果就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不該憑天然的生命而活,乃該憑我們裡面,神聖的生命而活,我們這樣就在復活裡,其結果就是基督的身體,訓練裡我們將有一篇信息講到,摩西這完全彀資格,被成全神的僕人,我們知道,摩西看見荊棘被火燒著的異象,這一個荊棘卻不被火燒傷燒毀,所以在這裡,這個荊棘被火燒著的異象,就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你看馬太福音二十二章,29到30節你就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就是復活的神,你就看見在那荊棘裡焚燒的,那一個火也就是三一神,作復活的神,主對摩西所說的,就是摩西在你天然的生命裡,你只是一個荊棘、一堆荊棘,你是在神咒詛之下的罪人,所以荊棘乃是在創世記三章,受了神的咒詛,你是受了咒詛的罪人,但是因著在這裡咒詛被挪去,那靈,就是這個火加給你,在你裡面,在這個荊棘裡有火燒著,所以不要用天然的生命,作燃料來燒,如果用天然的生命,在這裡燃燒的時候,你就要被燒盡、被銷毀,你如果覺得你被燒毀的時候,你就知道你是用錯誤的燃料,在這裡焚燒,我們的燃料乃是復活的神,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1 我們都需要被主構成門徒,成為神聖且奧秘的人,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而活神聖的生命——參約三8。

我們都需要被主構成,門徒成為神聖且奧秘的人,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而活神聖的生命,我們需要成為神聖且奧秘的人,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而活神聖的生命,約翰福音三章8節說,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從那靈生的就是這樣,這就是說出,風就如一個重生的人,我們看見是超越人所能領會的,也根本是超過我們人所理解的,你週五晚上在幹甚麼,週五晚上我想數以千計的人,就在外面河邊走來走去,我在視窗看見,在這裡要舉行遊行,人都在排隊,我們在這裡排隊,是要進入聚會的,哈利路亞,我們乃是在復活裡,我們是在神聖且奧秘的人,我要對你們說,在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成為神聖且奧秘的人說一些話,從活力排和長老訓練裡面,說一些話,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常好,請聽,主在這裡吸引人芬芳的美德,不是天然的,而是在從死人中復活之前,就過一個復活的生命,因為祂不憑著人的生命而生活,乃是憑著父的生命來活著,祂繼續祂人的生命,而憑另外一個生命而生活,祂乃是在人生命裡過著,不是憑著人憑著自己,而是從另外一個源頭,就是父的生命而活著,耶穌的人性,就是祂在復活裡的人性,三一神的同在,你可以說這三一神的同在,就是復活,你是不是很寶愛,三一神的同在呢,祂的同在就是復活,在這裡我們應該在復活裡,這神聖奧秘裡生活,所令我們歡愉,因為在這裡不應該有任何天然,在照顧人的事上,我們不應該有任何天然的事,主的門徒藉著祂為人的生活,而被成全,李弟兄說,我跟倪弟兄在一起相當的粘,在那些日子我所從我們弟兄,身上所看見、所觀察,看見他如何對應如何行事為人,他如何說話,在許許多多的情況境遇裡面,環境裡,所有這些事,都成為使我受教,構成我作為門徒的,所以你在這裡看見這些門徒,這裡這位主耶穌祂是神人,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生活,祂的生活就使門徒們得成全,為甚麼呢,雖然主耶穌是一個猶太人,祂卻在人的生活裡面,憑著另外一個生命而活著,祂的這個生活,就是這個神聖的生活,表面上看來主耶穌是猶太人,但是其實祂乃是藉著,拒絕祂猶太人的生命,而過另外一個生活,這就是祂,如何使祂的門徒受成全,我們怎麼能彀,使門徒受成全呢,我們就需要藉著,拒絕我們德洲老的生活,而過神人的生活,過生活,所以我們需要藉著,拒絕我們加洲人加洲佬的生活,不管我們有甚麼樣的生活,我們都有我們天然人的生活,但是我們的為人生活,應該是拒絕我們天然人的生活,而憑著神聖的生命而生活,這就使人受到成全,也就使人得著成全,所以因著主耶穌,在祂為人的生活裡面,活神聖的生命,所以祂的為人生活,就成為奧秘的,成為一個奧秘,就從這一班的生活裡,產生出一些奧秘的東西,所以我們因此受教,就成為這一些神聖奧秘的人,所以請注意聽,我非常喜歡以下的點,耶穌的跟隨者,乃是藉著,主在地上為人生活所成全,作為一個神人的模型、原型,祂乃是藉著拒絕祂自己,為人的生活,就對於人的這件事,就有一個革命性的看見,和觀念的轉變,因著祂拒絕自己,因為在地上從來沒有過一個人,是這樣的人在地上生活,祂完全是拒絕己,祂是完全的人,祂是完整的神,也是一個完全的人,然而祂卻藉著拒絕己,拒絕祂的人性,而過活父的生活,所以從來沒有人在地上,能彀這樣的生活,所以在這裡,作為一個人的一個觀念,完全有了革命上的改變,極大的轉變,到底是應該怎麼樣,祂乃是一個藉著否認祂的自己,在祂的人性裡否認祂的人性,而活父活神的一種生活,所以門徒們也就是在這裡,過這樣的一個生活,所以一個人從祂人的生活裡,活出的神聖生命的產生出來的,就是藉著釘死十字架的生活,我們必須拒絕自己的生命,而能活出一些神聖的東西,這就是我們,為甚麼有活力的原因,我們有活力,因著我們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能彀釋放出一些神聖的東西,從我們裡面出來,我們在這裡是因著是神人,乃是藉著我們否認,我們天然的生命,而照著基督的模型,作為第一個神人的生活,就能彀活出這樣的生活,請聽,乃是這一些纔能產生召會,能彀使信徒得造就,使身體得建造,在福音書裡面,這裡有五個點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弟兄說到,如果我們缺少這五個點,無論我們做甚麼都是分裂,無論我們做甚麼就會產生分裂,所以我們需要這五個點,我們需要記得這一個人,乃是活在我們的靈裡面,我們不是憑自己,因為祂是在我們裡面,這個興起的靈,我們需要接觸祂,讓祂浸透我們、浸潤我們,充滿我們,從我們裡面活出來,所以主耶穌,從來不憑自己作甚麼,在約翰福音五章19節,祂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子不從自己做甚麼,乃是祂從父所看見的,所以無論那一個人,無論祂作的是甚麼,父作甚麼,子在同樣的也作,所以祂從來不從自己作甚麼,第二點,祂不作自己的工,祂說,我的食物,就是那差我來者的工,而完成祂的工,這就是約翰福音四章24節,在約翰福音十七章4節,父啊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了你,完成你所差遣我作的工,所以祂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說,成了,這是完成了救贖的工作,在這裡另外還有一個工,祂所作成的就是祂神人的生活,當祂在地上榮耀父的時候,祂在地上彰顯父,父啊,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了你,完成你所給我所作的工,這就是祂的生活,祂的生活就是祂的工作,要使父得著榮耀,第三點,祂不說自己的話,約翰福音十四章24節,我所說話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者作祂的工,所以在這裡,這裡的工不是我們的工,乃是那差我來者所要作的工,就是我們所說的話,所以第四點,祂不憑自己的旨意作事,不憑自己的意思作事,約翰福音五章30節,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或旨意,乃是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旨意,祂不尋求自己的榮耀,第五點,約翰福音十五章18節,那尋求那差祂來者的這個人,的確是真實的,因為那惡者不在祂裡面,所以在這裡這一個人,祂有一個人所難以描繪,形容的工作與職事,我們有這樣的一位在我們裡面,我們另外一個,生命性情在我們裡面,也就是神聖的生命,神的性情在我們裡面,我們就必須要照著,這個神聖的生命與性情,照著以上所說的五個點,生活、行事。

2 任何事,即使是合乎聖經的,卻是在天然生命裡作的,都不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林前三12

任何事,即使是合乎聖經的,卻是在天然生命裡作的,都不是基督身體的實際,所以我們不應該,憑天然的生命作任何事。

肆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認識、經歷、並得著復活的神——林後一8~9:

第肆大點,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認識、經歷,並得著復活的神,哦,讓我們認識、經歷,並得著復活的神,這就是保羅,在林後一章8節9節說到,他到了一種的情形,他被壓太重了力不能勝,你有沒有到這種情形,你被壓太重力不能勝呢,保羅在這裡,他是有這一種的情形,他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主把我們放在這樣的情形裡,使我們不信靠自己,只信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所以我們,為甚麼會在一些情形裡,好像是絕望了不可能了呢,因為主要我們經歷,祂作復活的神,聖徒們,復活乃是在不可能的,範圍裡纔有的,你如果在像保羅一樣的情形裡,你都絕望了,你該怎麼能出得來呢,乃是要使人復活的神,就是藉著這位復活的神,纔能出得來,我再說,復活是在一個不可能的,環境裡纔有的,我知道,我們都在一些的環境境遇裡,好像看起來這是不可能的,但是主在馬可福音十章27節,在人不能,在神卻凡事都能,這就是復活,在路加福音十八章27節,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所以聖徒們,作基督徒是不可能的,作得勝者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在神是可能作基督徒,在神也是可能作得勝者的,因為這七倍加強、賜生命,興起、標出的靈是我們的靈裡,這復活的大能是在我們的靈裡,我們就能彀作基督徒,也就能彀作得勝者,我們有一個,這一個大寫,就是那獨一的得勝者,在我們的靈裡,使我們能彀作眾得勝者。

一 神一直藉著十字架作工,了結我們,領我們到盡頭,使我們不再信靠自己,只信靠復活的神——9節。

神一直藉著十字架的作工,了結我們,領我們到盡頭,使我們不再信靠自己,只信靠復活的神。

二 雖然活的神能為人作許多事,活神的生命和性情卻沒有作到人裡面;當復活的神作工時,祂的生命和性情就作到人裡面——四16:

雖然活的神能為人作許多事,活神的生命和性情,卻沒有作到人裡面,當復活的神作工時,祂的生命和性情就作到人裡面,所以活的神與復活的神,是有所不同的,活的神能彀替你作許多事,祂甚至可以能彀為你,作神跡奇事,但我們在這裡,是可能有神跡奇事,主可能替你行了神跡,但是沒有任何神的自己,神的東西作到你的裡面,神在這裡作最主要的,甚至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的裡面,祂要把祂自己,作到我們的裡面,所以在這裡第1小點說,

1 神作工不是以外面的作為使人認識祂的權能,祂作工乃是將祂自己分賜並作到人裡面——加一15~16,二20,四19。

神作工不是以外面的作為,使人認識祂的權能,祂作工,乃是將祂自己,分賜並作到人裡面,所以神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們裡面,所以在這裡,祂要我們再受生產之苦,使基督成形在我們裡面,在這裡我有一些話,這幾本書講到復活的神,這一本書,這是非常美好的一本書,我來讀給你聽這一個故事,我們弟兄講到這個故事,所以在這裡有個進出口的人,他因著船要有一些貨要到了,但是船延遲,一段時間之後,他發現他的那個船已經沉了,他讚美主,為著他這裡主宰的恩典,主啊,你的帶領是何等的奇妙,你是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之後這同樣的弟兄,他就得了肺炎,更複雜的他也是有消化的問題,因為肺病需要有營養的食物,但是他裡面的消化系統,又吸收不了,所以他就在這裡很為難,他妻子就勸他,你記得兩個月前,你纔經過的那一個事故啊,神就差遣了那一個貨能彀到,哦,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但是在這一件事上,神好像看起來又不真又不活,所以這一對夫婦越禱告,這個病就越病得重,他越禱告,他的這一個消化系統越來越糟,最後他就開始懷疑了,他的妻子也跟他一起懷疑,之後,這個生意完全停頓了,之後也走下坡,他所有的這些生意慢慢,最後他們幾乎破產、絕望了,到了所有這些時候,他們竭盡所能的再禱告又禱告,主啊你是活的神,我們相信你對我們要恩待我們,但隔天他這一個血漏漏的更多,這個胃出血出血的更多,所以隔一天好像這個活的神,從他們的視線裡頭消失了,然後好像這個弟兄的這個病症,是無藥可救,醫生也證明是無藥可救,但這個故事並沒有結束在這裡,讚美主,你是不是很喜樂,我能彀讀下去啊這個故事,所以在這一位弟兄裡面,內裡生命開始作一些事,他突然就發現,現今不能向我們講說的,那麼清楚,他雖然已過認識神是活的神,卻不認識神是復活的神,所以這個他知道復活的道理,卻不認識復活的實際,他知道認識經歷,神進到他的生活裡面,卻不能認識,他也進到神的生命裡面,神的生活裡面,所以在他得救的時候,他只認識這個點,到他得救以後到現在為止,他只是有神的生命,卻沒有活在神的生命裡,雖然他這裡向神禱告,但是他卻是離神單獨而活,他認為這個神是他的信心,他只是信靠神,於是他自己信靠他自己的信心,他總是想要竭盡所能的,討神的喜悅,在神之外討神的喜悅,所以他在這裡恨惡自己,憎惡自己,甚至他在這裡質疑神,他甚至祂的存在都是一個問題,他一直在這裡問自己,他就開始非常相當開始注意到,他所謂最屬靈的服事,其實是在神聖的生命,以外的服事,在這裡沒有人對他講任何道,但是聖靈在他裡面,有個很深的認知,一個領會,他在這裡就停止在作任何改變他的健康和環境的事,就在這一個點、這個時刻,很奇怪的一件事發生,他的健康就開始進步了,沒有人知道他怎麼樣,這個健康這個恢復發生了,一直逐漸的,他就慢慢的好起來了,早期他可以見證神是活的神,但卻是與神單獨獨立而生活,從那一天開始,他就認識了復活的神,一開始完全依靠復活的生活,而過生活,這是不是非常寶貝呢,弟兄姊妹願我們都完全依靠,依賴這個復活的生命過生活。

2 神使用環境,好將祂的生命和性情作到我們裡面——林後四7~12,帖前三3。

神使用環境,好將祂的生命和性情,作到我們裡面,我們每個人都經過一些事,我們都有起起伏伏,上上下下都有壓力,我們在所有這些壓力之下,享受主的時候,祂就能彀在這裡模成我們,但是啊聖徒們,如果,請聽,如果我們在召會生活裡,經過所有這些事,卻依然顧我,一成不變,年過一年都是一樣的話,這太可悲了,聖徒們,我們需要禱告,主啊,拯救我脫離一成不變,依然顧我,所以當我在這裡,考慮這些事的時候,我就在這裡想到,有一次我經過一些受苦,個人來說這對我來說,這是個很大的受苦,Benson弟兄或者不記得,但是我就去跟弟兄,有點交通,那Benson就對我說,他沒有給我任何的憐憫,他說Ed你需要禱告,主要得著,祂在這個情形裡要你得著的,你需要經歷這個情形,我從Benson的家裡離開的時候,我這樣禱告,主啊,求你在這個情形裡,得著我應當得著的,主你知道我應該得著甚麼,我應當經歷甚麼,這是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真是一個悲劇,如果我經過了這些事情,依然不變,我們不願意一成不變,我們願意天天經歷復活的神,時時經歷這位復活的神,我看見弟兄們經過一些事,你可以看見他們就不再一樣了,有些事在他們裡面發生了,他們更多依靠神,依靠神作復活的生命,但是我也同樣的,看見一些聖徒經過一些事,他們還是一樣,但對我來說,這是真悲哀的一件事,但是聖徒們,求你拯救我脫離悲劇,我不願意原封不動,我願意天天被更新,好,我必須再快一點來看下去。

3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並被復活的神所構成,就必須藉著「萬有」,被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像——羅八28~29,來十二10,耶四八11。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並被復活的神所構成,就必須藉著萬有,被模成神長子基督的形象,萬事、萬有、萬物、萬人,各樣所有的環境、一切的境遇,都是包括在這個萬有裡,要使我們模成祂兒子的形象,當祂這樣作的時候,我們是在這裡愛祂,我們需要在所有這些萬有的,這些事裡來愛祂,使我們能彀模成祂兒子的形象。

4 這宇宙中的苦難,特別是對於神的兒女,其主要的目的乃是藉著苦難,神的性情得以作到人的性情裡,使人能得著神,達到極完滿的地步——林後四16。

這宇宙中的苦難,特別對於神的兒女,其主要的目的,乃是藉著受苦,神的性情得以作到人的性情裡,使人能得著神,達到其完滿的地步,所以我們,要從對錯的範圍裡跳出來,我們需要在神的範圍裡,那就是要在神裡面,達到完滿的地步,耶利米書五章10到11節,我沒有時間,四十八章11節耶利米書,講到摩押從年幼的時候,摩押是幼年以來常享安逸,如酒在酒渣上澄清,沒有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也未曾遷移,他的原味尚存香氣未變,所以他在這裡,我們經過的時候,不該原味尚存香氣未變,我們應該有所改變。

5 當我們經過患難時,在我們裡面天天需要有不斷的更新,好使神完成祂心頭的願望,使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結三六26,林後五17,啟二一2。

所以當我們經過患難的時候,我們裡面,天天需要有不斷的更新,好使神完成祂心頭的願望,使我們成為新耶路撒冷,讚美主,我們有一顆新心,以西結書三十六章26節,我們有一個新心來愛神,我們有一個新靈來接觸神,這是不是太好了,能彀使我們的心又新又新鮮的,就是需要使我們的心轉向主,要使我們的靈是新鮮的,就需要不斷操練我們的靈,來接觸神。

三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因復活生命新鮮的供應得著滋養,而日日得更新——林後四16:

我們要在復活裡生活,就必須因復活生命,新鮮的供應得著滋養,而日日得更新,林後四章十六節說,這裡我們不喪膽,因為我們外面的人在毀壞,在我們裡面卻日日在更新,在17節,因此我們這至暫至短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那極其重大永遠重大的榮耀,所以我們在這裡,雖然有至輕至暫的苦楚,在這裡有永遠重大的榮耀,這是相對的,所以當我們經過苦難的時候,神作為這永遠重大的榮耀,要成為我們的,這對我們,顧念那不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那所看見的是暫時的,那不見的纔是永遠的,有一個弟兄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在主的恢復裡,就是要恢復我們從看見的,到看不見的,就是要我們從看得見的,就是轉到看不見的,你知道嗎,這裡有一個看不見的,就是你要得著這位復活的神。

1 真實的基督徒生活乃是在早晨、在晚上,天天都有復活的神加到我們裡面——西二19,羅八10、6、11。

真實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不是一個受苦的生活,就是在復活的神,要天天加到我們裡面,天天都有復活的神,加到我們裡面日日得更新。

2 我們要得著在復活裡神聖生命更新的性能,就需要接觸神,將自己向祂敞開,讓祂進到我們裡面,逐日新鮮地加增到我們裡面——腓二13,三10~11:

這是歌羅西書二章19節,我們要得著在復活裡,神聖生命更新的新人,就需要接觸神,將自己向祂敞開,讓祂進到我們裡面,逐日新鮮的加增到我們裡面,這是不是一個神跡,復活的神能彀逐日新鮮的,增加到我們裡面。

a 我們憑著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和的靈、以及神的話得更新——林後四10,多三5,弗四23,五26。

我們憑著十字架、聖靈,我們調合的靈,以及神的話得更新,林後四章10節,身體上常帶著耶穌的治死,使耶穌的生命也顯明在,我們的身體上,提多書三章5節,祂便救了我們,這裡說到我們藉著重生的洗滌,得聖靈的更新,這裡有重生的洗滌,乃是一個重新,重複、重修這意思,神的生命所作的,我們也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這個調合的靈,要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面,要佔據我們的心思,使這個心思成為心思的靈,以弗所書五章26節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在27節,好使她能彀像,沒有任何皺紋等類的病,呈現給自己一個新婦,我們在這裡,有一個神更新、美化我們的話,我們在這裡得更新、被變化,得美化成為祂的新婦,因為我們有話中之水的洗滌。

b 我們需要晨晨復興——太十三43,箴四18。

我們需要晨晨復興,每天早晨,最終,得勝者要向義人,在祂父的國裡要發光如同太陽,在箴言四章18節說到,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那就是說我們的途徑我們的路,就不應該像日落一下,而應該像黎明的光,這表徵晨星,所以我們的讀經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這就是主來的日子。

c 我們應當在新樣的原則裡來赴主的筵席,要赦免別人,也要尋求得赦免——太二六29,五23~24,十八21~22、35。

我們應當在新樣的原則裡,來赴主的宴席,要赦免別人,也要尋求得赦免,弟兄姊妹,主從來不給我們舊的宴席,祂總是把新的宴席給我們,馬太福音二十六章29節,祂設立餅杯的時候,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絕不喝這葡萄樹的產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你知道主總是給我們一個新的,鮮新的宴席,我們來到擘餅聚會的時候,為甚麼會老舊呢,因為不赦免別人,也不尋求人的赦免,所以在這裡總令我驚訝不已,馬太福音十六章18節,首次提到宇宙的召會,在馬太福音十八章,在這裡也是告訴召會,這裡也就講到,第一次講到地方召會,在馬太福音十八章,第一次提到地方召會的時候,他在這裡所提的就是彼此赦免,他這裡說,主啊,我的弟兄得罪我,我當赦免他幾次呢,到七次嗎,我們以前大概交通過,我不知道為甚麼說七次,或者其中一個門徒,真的就是一天得罪他七次,第八次我就算了、罷了,只能到七次,但耶穌對他說,我不是對你們說到七次,乃是說到七十個七次,這就是你根本算不了了,你赦免弟兄,要算到數不清了纔算,所以在馬太十八章35節,要從心裡赦免我們的弟兄,就要決定我們,會不會在要來的時代,就是國度的時代,接受賞賜或被懲罰,所以我們也需要心裡赦免弟兄,使我們得著赦免,所以這個都是很大的原則,如果結婚的話,也需要學習這樣的話,如果新婚的話,也特別要學習這些話,要說,抱歉,請赦免我,我錯了,抱歉,應該對配偶說這樣的話,這就拯救我們與配偶的關係,我抱歉了,我錯了,對不起,請赦免我,這就是倪弟兄,李弟兄講到婚姻,這是很好婚姻的一個輔導,我對不起,請赦免我,若是我們和聖徒之間,有一過犯的話,不應該來到桌子面前,我們應該有一個清明的天,但是你和你妻子之間,如果在這裡起了爭執,不要拿餅杯,要先尋求赦免,你要說,請抱歉,我不要在一個,不赦免的光景裡得赦免,這樣做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我看見過弟兄們,這我很寶貝,在擘餅的時候有些弟兄們,在他接觸餅杯的時候,他走到對面說,弟兄,我很抱歉,請赦免我,他跟那個弟兄,跟在這裡接受餅杯之前,就清理這些事,總是要與眾聖徒之間,有清明的天纔能接受餅杯,這裡說到要赦免人,也要尋求赦免。

3 十字架的殺死,結果叫復活的生命得顯明;這種日常的殺死,是要在復活裡釋放出神聖的生命——林後四10~12。

十字架的殺死,結果叫復活的生命得顯明,這種日常的殺死,是要在復活裡,釋放出神聖的生命。

四 我們天然的力量和纔幹需要受十字架的對付,好在復活裡成為有用,為著事奉主——腓三3:

我們天然的力量和纔幹,需要受十字架的對付,好在復活裡成為有用,為著事奉主,我們天然的力量和纔幹,需要受十字架的對付,好在復活裡成為有用的,為著事奉主。

1 摩西被神擺在一邊四十年之久,學會照著神的引導事奉神並信靠神——出二14~15,徒七22~36,來十一27~28。

你知道摩西,在使徒行傳七章22節,摩西在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上,受了訓練說話行事都有能力,一次,去過埃及,潔粼弟兄,第一次帶我們到以色列,之後余弟兄是最好的導遊,他在這裡帶領我們,而不要這個,請潔粼弟兄作導遊,因為他不是作導遊生意的,博物館裡面,我就不知道這個埃及文化,是何等的強大,甚至到今天的人,還不知道該怎麼造金字塔,因為摩西呢在埃及人的,一切智慧上受了訓練,他們的數學、他們的建築,在這裡所有的,他說話行事都有能力,這是摩西啊,但因為他四十年作牧羊人之後,他都失去了這一切,他在曠野四十年之久,甚麼都不做只在這裡牧羊,他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他在那裡受了訓練,他天然的力量和纔幹,在那裡受十字架的對付之後,就成為對主來說是有用的,他來到山上,就看見那一個帳幕的樣式,所以在這裡,就需要有一個被釘死,這力量和纔幹,纔能彀知道,認識這一個樣式,如果我上了山,主跟我說,你要告訴神的百姓,來在這裡設計,就是有二十二個杏花,作為杏、花苞、花萼等等,我就說主啊到底你講甚麼,都聽不懂,我要人來這裡幫助我,我纔聽得懂,但是摩西在這裡,因著他有被釘死,天然的纔幹和力量都受了死,他就懂得所有神所設計,所有帳幕裡面的器具,這些所有的器具,在地上是從所未見過的,所以摩西,因著他的釘死的力量和纔幹,就能彀在這裡服事主,所以他在這裡四十年之久,學會了照著神引導事奉神,並信靠神。

2 彼得經過徹底的失敗,學會憑著信心,謙卑地服事弟兄們——路二二32~33,約十八15~18、25~27,太二六69~75,彼前五5~6。

彼得經過徹底的失敗,徹底的失敗,不是徹底的成功、完全的成功,而是徹底的失敗,彼得學會憑信心,路加福音二十二章彼得說,要對主說,主啊,我已經預備好要同你下監,同你受死,請聽,彼得說過這樣的話,我已經預備好,去同你下監,同你受死,別人,忘記他們,這些膽怯的人,不要聽他們,看我,我要預備好,去同你下監,同你受死,然後之後,在這裡約翰福音,在這裡他否認主了三次,所以大祭司的一個婢女來說,你也是加利利人,所以他就說我不知道,不承認,說,我不是,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在這裡這個是小使女,不是大兵丁,只是一個,他又在這裡否認,他說,我不認識這個人,之後,彼得又來到這裡說,你的確也是屬他們的,因為你的口間把你露出來了,彼得就甚麼,發咒起誓啊,哎呀真是糟糕透了,發咒起誓說,我不認識那個人,驚嘆號,立即雞就叫了,彼得就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他就到外面去痛哭,請聽,這就使彼得在主手中有用,如果他沒有主主宰的失敗,主當然為他禱告,使他能經過這一個試驗,如果他沒有主主宰的失敗,他能牧養誰呢,因為他是如此驕傲,因為他天然的纔幹,天然的能力,他用天然的力量來跟隨主,來追隨主,但是他到這個時候就知道,我在主之外就不可能愛主,在主之後就不可能跟隨主,我在每一件事上都需要主,彼得前書五章5節6節這裡說,所以,照樣年幼的要服從年長的,你們眾人彼此對待,也要以謙卑束腰,因為神抵擋狂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 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民十七8。

發芽的杖,表徵我們經歷復活的基督,使我們蒙神悅納,在神所賜的職事上有權柄,我們說過了這個點。

4 七倍加強的賜生命之靈,只尊重在復活裡的事;我們所作的任何工,若不在復活裡,賜生命的靈是絕不會尊重的——林前十五58,三12。

七倍加強的賜生命之靈,只尊重在復活裡的事,我們所作的任何工,若不在復活裡,賜生命的靈是絕不會尊重的,願我們在復活裡作所有的事,好使賜生命的靈,尊重我們所作的一切,這就是在復活裡,為著基督的身體在復活裡生活,願意使我們在眾地方召會裡面,有這樣活的實際,願我們都為著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復活裡生活,好,我們與坐在旁邊的,用主所摸著我們的有些禱告,然後B.dank弟兄會告訴我們,以下要做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