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篇 升天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

基督作為神聖的大祭司,為我們代求

阿們,阿們,阿們再阿們!我們來到升天的第二篇信息,在這篇信息裡,我們要專注的講到基督在祂升天裡屬天的職事。基督有兩個職事,祂地上的職事與祂天上的職事。祂地上的職事花了三年半,祂天上的職事是從祂升天開始,一直到這個世代的末了,甚至今天,甚至現在,祂在這裡執行祂天上的職事。在這天上的職事裡,我們今天所要涵蓋的點,就是祂對我們來說是大祭司。

在詩篇一百一十一篇,第一次提到祂作大祭司的時候,是一首講到基督升天的這一首詩篇,你要使我坐在神寶座的右邊,直等到我叫你的仇敵做腳凳。在這裡,基督首先被預言為君王,然後是祭司,然後是戰士,最後是得勝者。所以基督在升天裡有許多的身份,有許多的職分,今天我們要專注於講到祂是神聖的大祭司。我們所要講的,特別是在希伯來書這裡的,這裡所說的經節,要專注在希伯來書。這卷書,就給你們一些觀念,講到祂作大祭司,讓我讀幾處經節給你們聽。祂開始說祂是忠信的,憐憫的大祭司,這是希伯來書二章所提的。然後到三章,這裡說到我們要,應當留意這位大祭司,留意思想我們所承認為使徒為大祭司的耶穌,祂向神忠信。

今天晚上,我們應當注意的就是這一個詞,我們應當留意思想,到底這是甚麼意思,留意思想,這裡就是講到我們應該將心思置於這一位,我們應當專注於這一位,我們應當留意這一位。我們來到第五章,這裡說到關於這位大祭司,有許多因著你們聽覺遲鈍,是難以解明的,到這個點的時候,使徒好像對於信徒在認知、認識、領會這位元大祭司的時候,碰到了一個障礙,所以關於這裡,這一位,我有許多話要說,且是難以解明的。第11節,因為你們聽覺遲鈍。聖徒們我們在聽覺上,關於神的話不要遲鈍。在這之後,他又說這些,沒有長成、不成熟的,只能喫奶,不能接受基督公義的話。然後他又繼續講到說,你們需要往前,要能彀喫乾糧。在這一章的上下文來看,甚麼是乾糧呢?乾糧乃是關於基督作為大祭司的這些話。所以我們要再往前,不僅是那些作喫奶的、喝奶的,更需要接受基督屬天的職事作我們大祭司這個乾糧的話。

我們來到第七章的時候,說到許多關於祂是這位,屬天的大祭司,乃是與亞倫比較在地上的職事,就好像亞倫的職事,從第七章開始,就說到祂天上的職事,我來讀一些註解之後,你就會看到這一部分,在八章末了,這裡就說到,我們所說主要的事,所以我們今天晚上,我們需要看到使徒在這裡說,這主要的是甚麼呢,就是我們有這樣一位大祭司,我們有這樣一位大祭司,那當我們思考思念,基督是我們大祭司的時候,我知道是非常的親愛,非常的溫馨,對我們來說,又是摸著我們的一件事,因為我們需要大祭司,來照料顧到我們的軟弱,這是第四章15節,那裡說到,我們並沒有一位大祭司,不能顧念我們的軟弱,我在這裡問你們,你們有多少人,沒有軟弱的請舉手,沒有軟弱的,我們都有軟弱是不是,有的時候是肉身的軟弱,有的時候是心理上的軟弱,那有一些心理的軟弱是甚麼呢,主要的是兩件事,第一就是憂慮,第二就是下沉,你到一個人那邊你說我很下沉,這個人說我從來沒有下沉過,那你覺得這個人怎麼樣,因為這個人不能幫助你嗎,但是這裡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的大祭司,祂這位大祭司到處都能彀,領會摸著你的大祭司,我們並非沒有一位大祭司,祂是不能同情我們的焦慮,我們的下沉,五章2節這裡說到因為祂能體諒,體諒我們的軟弱,因為祂自己也為軟弱所困那,因為祂也被焦慮,也被下沉這些事情所困惑,所以祂能彀體諒同情我們,甚至我們的無知,有多少人說過,我從來沒有無知過,有的時候因著主的憐憫的恩典,我們蒙了光照,我們許多時候是無知的,是犯了錯誤的,我們的確有一位,能彀體恤同情我們的,這是不是太好了,但這卻不是,今天晚上的信息的主題了,好所以以上所說的,都非常的美好但是呢,我們在這裡所說的第一大點,當然這有三個大點,第一個大點所說到的,這位大祭司乃是神聖的大祭司,好我先來讀一些註解,第七章1節的,這一個註解是這麼說的,照基督的工作和職事,本書在本章有一個轉,就是希伯來書七章1節,有一個轉就是從地轉到天,從一至六章末了,主要的是啟示基督,在地上的工作,由亞倫的祭司職分所豫表,那一段乃是根基的話,從本節起,揭示基督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在天上的職事,這一段是完成的話,給我們看見天上的基督,如何在天上的帳幕裡盡職事,他的洗罪,是由亞倫的工作所豫表,而他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乃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亞倫的工作所豫表,他在地上十字架上的工作,乃是使我們的罪得赦免,祂在天上寶座上的職事,乃是供應我們使我們勝過罪,祂的十字架拯救我們脫離埃及,祂的寶座帶我們進入迦南,希伯來的信徒已有分於,祂在十字架上的工作,現今他們必須竭力往前,享受祂在寶座上的職事,所以這就是我們所在的地步,我們不是在這個,祭司照著麥基洗德,在地上的職事這一方面,當然無論這一方面,是如何的寶貝,我們卻仍然需要,更進一步的進到,基督天上的職事裡,所以以此為背景,我們來到第壹大點。

壹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乃是神聖的大祭司——來七24~25、16:

基督在祂的升天裡,乃是神聖的大祭司,希伯來書七章,二十四到二十五節和十六節,我們邊看邊讀,好先進到這其中的一些中點。

一 基督的神性,使祂構成為活的、滿了生命的大祭司,而能長遠地繼續祂的祭司職任——24節。

基督的神性,使祂構成為活的,滿了生命的大祭司,而能長遠地繼續祂的祭司職任,二十四節說但耶穌,既是永遠長存的,祂就有不能更換的祭司職分,我非常喜歡這個,祂的祭司職分是不能更換的,告訴我在地上,到底有甚麼是不能更換的,我告訴你沒有甚麼,一切都是可更換的可改變的,但是這一位呢,祂的祭司職分至從祂升上高天,坐在寶座之後就是不能更換的,一直到今天,從二千年以來就沒有更換過。

二 基督構成為神聖的大祭司,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神聖、永遠、非受造、經過死亡和陰間試驗之復活生命——大能的元素;因著這不能毀壞的生命,神聖的祭司職分就帶來生命,消除死亡——16節,約十一25,啟一18。

基督構成為神聖的大祭司,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這是甚麼樣的生命呢,是神聖,永遠,非受造的生命,經過死亡和陰間,試驗之復活的生命,這大能的元素,因著這不能毀壞的生命,神聖的祭司職分,就帶來生命消除死亡,這是何等的生命,這生命能吞噬一切的死亡,我喜歡Ed弟兄所分享的,這一個生命,是死亡所不能篡奪,所不能破壞的,我想是使徒行傳二章24節,說到這一個生命,可以說這生命是不可能,祂不可能為死所拘禁,在這裡祂不能被死拘禁,在這裡甚麼是不能拘禁,神不能被死拘禁,這是不能被死拘禁的,你想用死來壓制他,祂就脫開死,你想要滅息祂,你想要壓制祂,祂出來的時候是更強的,我們不是講一些理論上的事,第一在我們個人的生活裡面,有許許多多的事例,聖徒們來到他們的盡頭了,來到家庭的盡頭,個人生活的盡頭,來到做生意的盡頭了,週邊的人都說,這個人完了,這個人真的完了,但是你看,看哪,他又起來了,經過一段時間他又起來了,我以前曾經,告訴在基督教裡的朋友,這樣一個故事,倪柝聲弟兄的職事,乃是一個,不能被死所拘禁的職事,他被下在監裡,判了十五年的監刑,人可以說這個完了,了了,這個人的職事已經過去了,沒有人會再談到這個人,沒有人認識這個人,你看看,1956年被下到監裡,甚至在那裡受了審判,隔年他自己都不知道,任何人也不知道,有一本書是從英語世界裡,出版的,就是隔年,你說在所有的地方從哪裡出版,從印度出版了,一年之間,這一本書售遍所有這個國家,就成為今天在美國,這個國家的根基我告訴你,我問你這難道不是,一個不能毀壞之生命的見證嗎,這個是不能被滅盡不能被毀壞,不能被拘禁,壓制,被死所拘禁的生命,我還不知道,有甚麼比這個更大的一個力量,來拘禁他,但是不管這個,拘禁的力量有多大,這一個生命,你可以說祂是不能不可能,被死所拘禁的,我很確定我們有些人,也可以說這樣的話,雖然不能彀說到那麼的完全,但是還是可說,讚美主你就看看主的恢復吧,有多少次在外面的人說,主的恢復完了,唉,你看你看又再興起來了,而且是更而有力,強而有力全力的回來了,因為這不是人的組織,這乃是生命,這就是生命能作的,特別在黑暗的情形裡面,生命就要極盡的彰顯祂的自己,好我們來回到綱要這裡,基督被這神聖的生命所構成,那是七章25節,26節,他在這裡就想要解釋到底,這個生命是甚麼呢,這裡說到這個經節呢,應該是第七章16節,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乃是第17節這裡說到,因為有為祂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事實上在這一章開頭的時候,使徒在這裡想要解釋,甚麼是麥基洗德的等次,麥基洗德是一個,非常奧秘的人物,在舊約裡只提過一次,是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又消失到不知道哪個地方去了,所以使徒說,這就是這一位大祭司所是的,祂是無始無終,祂無時日之始也無生命之終,祂是永久為祭司的,祂不僅像亞倫一樣,照顧人的軟弱,祂更是要把餅和酒,供應給得勝的亞伯拉罕,你想想看,我不知道,這裡有沒有猶太人的朋友們,你們知道,亞倫的祭司職分是甚麼,因為你們一生都是在這裡講到,亞倫的祭司職分,但是到底甚麼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為大祭司的祭司職任呢,這是更更更高的一件事,弟兄姊妹我們有一位大祭司,不是照著亞倫的等次,乃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為大祭司的,我不知道我在哪裡讀過,有些年日了,我就寫下這樣的一個筆記,希伯來書還不是講到,一卷對比的書,比較的書,乃是一個對比的書,好到底甚麼是比較,跟對比是甚麼,因為比較是比較兩件,相類似的事,對比呢,乃是講到兩件不同東西的對比,所以你有鮮紅和暗紅,都是兩種的紅色,你只是在這裡作比較,這個比那個比較上來說,是比較紅的,但是你有紅與藍,這兩個就不是比較了,而是一個對比了,所以我們的這個祭司,不是比亞倫的祭司職分,比較上來好,而是完全與他對比的,與這個亞倫的祭司職任,是完全對比的,為甚麼呢,因為這一位,乃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為大祭司,第16節到這裡就是說甚麼呢,是照著這一個,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而有的大祭司,我不是物理學家我不認識原子,有人說原子原先是不能毀壞的,經過一段時間,他發現還可以有毀壞原子的,這些力量,但是我們有一個,不能毀壞的生命,所以你把所有的力量,對付這個生命你發現,祂是不能毀壞的,阿裡路亞,祂乃是照著,不能毀壞之生命的大能來盡職。

三 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升天基督作神聖的大祭司,就必須經過基督地上職事的範圍,而進入基督天上職事的奧秘範圍;不僅如此,在我們的經歷中,這位升天的基督同其神聖的祭司職任,也必須對我們是客觀而主觀的——來九12~15,八1,一3,十三21,羅八34、10,西三1,一27,林前十五45下,六17,詩歌三九八首。

我們若要經歷並享受,升天基督作神聖的大祭司,就必須經過,基督地上職事的範圍,那就是在第七章以前,而進入,基督天上職事的奧秘範圍,不僅如此,在我們的經歷中,這位升天的基督,同其神聖的祭司職任,也必須對我們是客觀而主觀的,我很喜歡這個詞,是客觀而主觀的,今天晚上,我們講到一個客觀的大祭司,這是好的,我們講到這個賜生命之靈,在訓練特會裡,都提到客觀的方面,我們是一直講到這方面,今天我們講到這一位是客觀的,然而對我們來講,是客觀而主觀的,祂是在諸天之上,祂是永遠盡職為大祭司,祂不是我們罪人可以摸著的,但是卻是非常主觀的,這怎麼可能呢,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因為這一位客觀的一位,乃是持續不斷的,把祂的生命傳輸到我們裡面,這一個傳輸或輸供,你今晚呢就坐在這裡,就在進行著,就好像這裡的電燈泡,它在發亮是因為有一些事,是持續不斷的在進行,是持續不斷的不停止的,永遠的不止境的,因為就是有一個電流,供應這個電燈,同樣的弟兄姊妹,你看見這裡的燈泡可能會不亮,但是我們講的,這一個發電廠永遠不會用盡,因為祂持續不斷的把祂所是的,供應我們,我覺得這裡有一個註解,是我現在想要讀的,希伯來書一章3節,我相信你們或許有些人讀過,這裡的經節,他講到基督,在希伯來書這一卷書裡面,你有現今的基督,祂如今坐在諸天之上,作我們的祭司與職分,在這裡把屬天的生命恩典,權柄和能力供應給我們,並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這就是基督對我們所是的,這裡有一個供應的生命,在這持續不斷的供應我們,祂乃是現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諸天之上寶座上的基督,同時呢祂也作我們每日的救恩,並時刻的供應,這是不是太好了,這是第一點你可以說,這是很普遍性的一般性的,講到這個神聖的大祭司,我們來到第貳大點,之後再講到第三大點,第三大點是講到,這個大祭司的功用,第一個功用就是祂要拯救我們,第二個功用就是祂為我們代求,這一個以不能毀壞之生命大能,盡職的一位,在這裡永遠持續的拯救我們,也為我們代求,好我們來看這兩個點,是非常寶貝的。

 

貳 升天的基督作為神聖的大祭司,有不能毀壞的生命,能拯救我們到底——來七16、25:

升天的基督,作為神聖的大祭司,有不能毀壞的生命,能拯救我們到底,我相信我們都喜歡這些話,因為我們都希望天天能蒙拯救,若不需要蒙拯救的告訴我,你不需要蒙拯救,你自己就是救主了吧是不是,但是我要請大家注意一下,注意這句話不僅是蒙拯救哦,而是能拯救到底,到底這是甚麼意思,每天我們有我們的軟弱,我們有我們所要面對的挑戰,叫我們灰心失望的,有很多事要蒙拯救的,但是這不僅是在這裡所說的,在這裡所說到的一種拯救,是拯救我們到極點的,到底的,到七章25節,所以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請跟上我所要說的,這是25節所說的,然後到28節這裡就說到,這位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藉著律法所起誓的話,乃是成全直到永遠的,祂是兒子不是永遠的兒子,而是被成全的兒子,這一個兒子成全直到永遠,所以DICK弟兄所交通的背景,你就看見,永遠的兒子與被成全的兒子,之間的不同是甚麼,永遠的兒子只是神的獨生子,但是被成全的兒子,乃是神的長子,因為這位長子在祂的人性裡,被成全了,好那這跟我們,被拯救到底有甚麼關係呢,如果你讀這個拯救到底,這個字根跟完全的,全備的完全是同一個字根,換句話說你和我的得救,要被拯救到一個地步,與那個被神所完全的,神的兒子是一模一樣的,換句話說祂的拯救,是要拯救我們到,長子所在的地步,我們是要被拯救到,那個地步到那個程度,就是與神的長子一模一樣,這是不是太好了,祂能拯救我們到那一個程度。

一 拯救到底,就是拯救得全備,拯救得完整,拯救得完全,拯救直到永遠,拯救到極點;因此,祂的救恩達到極致。

拯救到底就是拯救得全備,拯救得完整,拯救得完全,拯救直到永遠,拯救到極點,因此祂的救恩達到極致,我知道,有一種的教導說,我們會蒙保守,信徒們要被保守到,末了末期的時候,聖經說我們不僅要,被保守到末期,我知道,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說到,說到我們的靈與魂與身子,都要被保守成為聖別,但是不僅是要全然得蒙保守,我們還要被拯救到一個程度,就像基督一樣,想想看這個點,這就是祂拯救的工作,祂的拯救我們,乃是要把我們一路,直帶入到長子的名分裡,你知道,這裡需要給一些背景,講到希伯來書的時候,在一章裡,主題祂是神的兒子,二章主題是講到祂是人子,在一章裡面祂說到祂的神性,到二章說到祂的人性,這兩件事乃是,祂能作我們大祭司的資格,我要讀一個註解給你們聽,來解釋這個點,七章11節第2個註解,本書是以天上的基督為中心,而關於這位基督,主要的點是說他作祭司,不是照著亞倫的等次,乃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前面幾章說到基督的其他方面,二章啊一直等等都是講到這些,就是講到祂是使徒大祭司,是第三章講到,講到祂是使徒就職的意思是,祂把神帶到人這裡,祭司是把人帶到神面前,請聽在這裡還不是把,所有神的屬性和恩典,帶到人這裡,乃是藉著成為肉體,把神自己帶給了人,也不僅把人的軟弱,好像在舊約裡的大祭司,把人的軟弱帶到神面前,乃是把人自己人的本身,帶進到神的裡面,而這裡的這一幅圖畫,就是這位真摩西的使徒,是把神帶到人這裡,而祭司是把人帶到神的裡面,但這卻不像在舊約裡的摩西,和舊約的約書亞,或者亞倫所作的,乃是把神自己帶到人裡面,也把人自己帶進到神的裡面,所以所有這一切都是基督,在已過的第七章之前所作的,就如祂是神子,人子,救恩的創始者,那是甚麼意思,那意思就是說,祂把救恩帶進來了,祂像第四章所說的,祂是永遠救恩的根源,為甚麼祂是源頭根源呢,因為祂就是這一個原型,祂是救恩的創始者,使徒,真約書亞,這些都是必要的資格,使祂成為這樣一位祭司,為甚麼我們的祭司彀資格呢,不只是因為祂同情我們,僅僅祂是全能的而已,因為甚麼因為祂成為人,把人帶到神裡面,乃是藉著這條路祂開了一條路,為著我們有這樣的救恩,祂也就成為我們救恩的創始者,祂也成為我們救恩的根源源頭,要拯救我們甚麼,直到拯救我們到底啊,到底的意思就是拯救我們到,跟祂完全一模一樣,這是不是太好了,第三中點,我再倒過來讀第二中點,

二 神聖的祭司職分乃是不能毀壞之生命的拯救大能;神聖生命及其一切的豐富作我們的供應,將我們帶進基督的完全和得榮裡;蒙拯救到底,就是被帶到基督的完全裡——五9,七28。

神聖的祭司職分,乃是不能毀壞之生命的,拯救大能,神聖生命及其一切的豐富,作我們的供應,將我們帶進基督的完全,和得榮裡,蒙拯救到底,就是被帶到基督的完全裡,還不是從我們小小的軟弱,是的那是真實也是很真實的,就算那是真實的但是這裡講到,真正的救恩就是要,把我們被拯救到基督的完全裡,五章9節這裡提到,祂既得以成全,就對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七章28節說到,卻是立兒子為大祭司,乃是成全直到永遠的,如果讀28節這裡子的這個註解,這裡說到祂不僅是神的獨生子,更是神的長子,因為祂藉著成為肉體,為人生活,死而復活,得成全直到永遠,這一位也是在成全我們,直到我們與祂完全一樣。

三 升天的基督能拯救我們到底,因為祂不僅活在諸天之上,也活在我們裡面;祂活在諸天之上時,也將自己傳輸到我們裡面——西三1,一27,弗一20~22,三17。

升天的基督能拯救我們到底,因為祂不僅活在諸天之上,也活在我們裡面,祂活在諸天之上時,也將自己傳輸到我們裡面,想想看,在這裡把天,生命,恩典,一切都傳輸到我們裡面,這裡參考的經節,歌羅西書三章之後我們會來看,同時這裡也提到,以弗所書一章20到22節,在這裡就給我們看見一幅,關乎於這個宇宙中傳輸的圖畫,因為在這裡有個屬天的發電廠,是有四種的大能,復活的大能,超越的大能,征服的大能,並且使萬有歸一的大能,這四重的大能都是向著召會的,這個意思就是說,祂把這些都傳輸到召會裡,這樣的一個傳輸是持續不斷,就在晚上聽信息的時候,這個傳輸在進行著,乃是藉著這樣的傳輸,身體就能彀成為,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就得以產生。

四 基督在祂神聖的祭司職分裡,拯救我們脫離死,以及死的結果、副產品——林前十五54~57:

基督在祂神聖的祭司職分裡,拯救我們脫離死,以及死的結果,副產品,我們現在來到這些事,是更能摸著我們的,那就是死的副產品,甚麼是死的副產品,就是死所產生的那些結果,羅馬八章,在那裡你就講到虛空,空虛你感覺到空虛敗壞,你感覺你要死了,你在這裡已經是被捆綁了,哎呀,歎息,歎氣,哎呀,虛空,敗壞,歎氣,歎息,毀壞等等,哎呀,不如從前那,好像只有這些感覺,都是羅馬八章所講的,這些是甚麼,這一些都是死的副產品,猜猜看,當我們一信入基督祂進來了,祂的生命開始在我們裡面做工,一天過一天,祂在這把所有這些死的副產品,都吞喫掉了,一一的吞喫掉,你知道嗎,那裡講到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4到57節這裡說,感謝主,死被吞滅,就好像好的東西,把壞的細胞吞滅掉吞喫掉,這個是在這裡,把所有死的副產品都吞滅掉了,阿裡路亞,天天的,祂不僅把死的本身吞滅掉,所有死的副產品都吞喫掉了,神乃是在這裡,吞滅死的工作裡不僅是殺死死,所有死的產品祂都把它吞滅掉,天天吞滅,我們不是得著越來越多的死,而是得著越來越多的生命,所以我們在這裡得著了生命。

1 罪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死;罪的結果乃是死——羅五12。

罪當然這是很大的一項,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就是死,罪的結果乃是死,哪一個更可怕罪還是死,二個都可怕,但是基督不僅照顧到罪,更是照顧到死,解決了罪也解決死,還有死的副產品。

2 根據聖經對於死的廣義領會,死包括了虛空、敗壞、歎氣、歎息、毀壞等——八20~23。

根據聖經對於死的廣義領會,死包括了虛空,敗壞,歎氣,歎息,毀壞等,這些是甚麼意思,這就是說當我們憑靈而行,照著生命之靈的律,而行事的時候,就不再虛空不再敗壞,不再歎氣不再歎息,也不再毀壞,這就是主的話如此說,主的話也如此應許,主感謝你,主啊為著這吞滅死亡的生命,感謝你。

3 由於死所帶來的結果,我們就需要由神聖的祭司職分而來的救恩。

由於死所帶來的結果,我們就需要由,神聖的祭司職分而來的救恩,所以這一個神聖的祭司職任,不僅是為著我們的教訓,更是為著我們的構成,祂不僅除去我們所有的需要,所有的這一些軟弱,更是把一些東西,構成到我們裡面,把所有的死和死的副產品,都吞滅掉,更是在這裡,把我們構成為與基督一樣。

4 天的基督能救我們脫離死的副產品,並帶我們進入祂的完全;這就是升天之基督神聖祭司職分的拯救,也就是拯救到底——來七25。

升天的基督,能救我們脫離死的副產品,並帶我們進入祂的完全,這就是升天之基督,神聖祭司職分的拯救,也就是拯救到底,阿們,所以我們該作甚麼呢,我們應該進前來,我們只需要這麼作就對了,弟兄姊妹讓我們進前來吧,基督。

五 那些藉著基督來到神面前的人,基督都能拯救到底;當我們藉著基督,我們神聖的大祭司,進前來到神面前時,祂就在祂復活的大能裡,並藉著生命之靈的律,拯救我們——25節,四16,腓三10,羅八2。

那藉著基督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當我們藉著基督,來到神面前的時候,這位大祭司就能彀藉著祂,復活的大能拯救我們,祂就在復活的大能裡,藉著生命之靈的律拯救我們,希伯來書在告訴我們,希伯來信徒他們要冷淡退後,他們有些事情是持守不放的,但是使徒們在這裡給他們看見,這一個美妙奇妙的人位,這一個奇妙的人在這裡,你為甚麼還需要留在,舊的事物裡面呢,要進前來,今天晚上,讓我們說讓我們,都轉離開不是猶太人的宗教,如果你不是猶太人,你還是需要,從許許多多的事物裡轉離開,轉開那些要轉向祂,希伯來書給我們說,講了四次來到神面前,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四章16節我們藉著基督,來到神面前,七章25節,我們來到至聖所,十章22節最後,我們來到錫安山,我們不是在,那被定罪的西乃山那裡,乃是來到錫安山,弟兄姊妹讓我們進前來,好使祂能拯救我們到底,告訴主說主啊,我要來到你這裡,進前到你這裡,好使你能拯救我到底,來到第三大點也就是,祂天上祭司職任的第二個功用,就是代求,我總是告訴人說,如果基督不為我代求的話,我人就不在這裡了,我想你們自己也能說同樣的話,在這裡有人為你代求,所以你纔能在這裡,但是這個代求所作的,比這個更多。

叁 升天的基督作為神聖的大祭司為我們代求,我們需要回應祂的代求——來七25,羅八34,西三1~4:

升天的基督,作為神聖的大祭司為我們代求,我們需要回應祂的代求,所以這裡有兩個點,第一,我們要看見在這宇宙中有一位,是為我們代求的,第二我們需要回應祂的代求,所以在這裡,這就是第一中點和第二中點,

一 神已指派基督照顧我們,祂現今在為我們代求,藉此照顧我們:

神已指派基督照顧我們,祂現今在為我們代求,藉此照顧我們,我必須要把出埃及記三十章,這一個金香壇的圖畫,帶給大家看,因為金香壇,在這裡是所有的代求,在進行的一幅圖畫,這也就是,升天基督的功用和職任,祂的升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由金燈檯所表徵的代求,約櫃是帳幕的中心,但金香壇乃是一切事情,行動的中心和進行的中心,你可以說約櫃是行政的中心,那金香壇是執行的中心,在這裡屬天的馬達就在這裡,也就是在於基督的代求,乃是因著祂的代求,所有帳幕的行動都得以實化,乃是藉著祂的代求,我們就帶到銅祭壇這裡,藉著祂的代求,我們就能彀進到聖所,來享受基督,也是藉著祂的代求,我們就被一直帶到成熟,那就是在至聖所裡,所以約櫃是這個行政的中心,是一個見證,但是事情在哪裡是發生的,進行的是在金香壇這裡,李弟兄用了一個例子,在這個國家,國會可以說是這個行政的中心,但是若是沒有白宮,一切事情都沒有發生,所以在這裡,這裡有一個行政的中心,你可以說國會呢,就好像是見證的櫃,那白宮,就是每一天,所有這些總統的命令這指令,都已經在這裡簽名了,那個就是執行的中心,一切都在那裡發生,請聽弟兄姊妹,在這裡有一個,宇宙之中有一個執行的中心,有一個屬天的白宮,就是基督作為代求的一位,祂天天為我們代求,到底每一天祂書桌上,有多少事祂要看過呢,但是祂卻能彀料理每一件案件,每一天祂書桌上的案件,祂都能彀照顧,在這裡執行每一件事,微小到一個地步,甚至照顧到你的下沉,你的憂鬱症,你能彀走出來,能彀進到至聖所裡來享受基督,你知道你那有微小的一點力量,能起床的那個力量說,主啊我還愛你,仍然愛你,你知道你怎麼能這樣禱告因為,還有人在天上,就是這位在天上的馬達砰砰砰,有一些東西,推動傳輸到你的裡面,就使你能彀進到至聖所裡面,走十字架的路程,就是那一個帳幕的路程能彀,經過祭壇直到陳設餅的桌子,能彀享受基督,能彀享受基督作為光,在燈檯這裡然後在那裡,你就把你自己脫去,脫去自己除去自己除去肉體,你就能彀進到至聖所裡,誰在作成這些事呢,因為你更追求嗎,有誰能作到這些呢,不是的,因為有人在替你代求,主啊,謝謝你,第一中點,神已指派基督照顧我們,我讀過那個,

1 基督為我們死,祂已復活,現今祂在升天裡正在為我們代求,並照顧我們。

基督為我們死,祂已復活,現今祂在升天裡,正在為我們代求並照顧我們。

2 在羅馬八章三十四節,基督為我們代求,使我們得榮耀(17、30),而在希伯來七章二十五節,基督為我們代求,使我們蒙拯救到底;蒙拯救到底等於得榮耀。

在羅馬八章三十四節,基督為我們代求使我們得榮耀,三十四節在這裡說到基督,為我們代求,所以我們不需要有任何的懼怕,第17節說祂要把我們,與祂一同得榮耀帶到榮耀裡,所以這裡講到得榮耀,希伯來書七章二十五節,基督替我們代求,使我們蒙拯救到底,被拯救到底呢,八章三十四節基督為我們代求,使我們得榮耀,而在希伯來七章二十五節,基督為我們代求,使我們蒙拯救到底,蒙拯救就等於得榮耀。

3 基督為我們代求,承擔我們的案件;祂為我們顯在神前,為我們禱告,使我們可以蒙拯救,並完全被帶進神永遠的定旨——約壹二1,來九24,弗一11,三11,提後一9。

基督為我們代求,承擔我們的案件,祂為我們顯在神前為我們禱告,使我們可以蒙拯救,並完全被帶進神永遠的定旨,祂替我們的代求,不是這些巨型教會,告訴你替你代求你可以昌盛,你可以做好你可以做這個,所有那些東西不是的,祂為我們代求,是為著祂永遠的定旨,祂替我們代求乃是你和我可以,完成祂的定旨,成為祂旨意的同夥。

4 我們神聖的大祭司,不住地為我們代求,祂知道我們何等容易跌倒,而且一跌倒就留在落下去的光景中;至終,祂的代求要勝過、征服、並拯救我們——羅五10。

我們神聖的大祭司,不住地為我們代求,祂知道我們何等容易跌倒,而且一跌倒,就留在落下去的光景中,至終祂的代求,要勝過征服並拯救我們,永遠不要相信你的跌倒,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怎麼樣,好像我們總是相信我們跌倒,我們總是會容易跌倒的,你相信你要跌倒你就會跌倒,有些人說,我離不開那個嗜好,你就永遠脫不了那個嗜好,你上了那個癮,但是我告訴你,我們雖然會跌倒但是這一位呢,卻持續不斷的為我們禱告,祂知道我們何等容易跌倒,祂知道,但是我們所需要的就是,不要留在我們落下去的光景中,至終祂的代求,就要勝過征服並拯救我們,我講到帳幕的那幅圖畫還不是,我們個人生活的一幅圖畫,而是整個宇宙的一幅圖畫,整個宇宙乃是在,基督的代求之下,

二 基督這神聖大祭司的代求,需要我們的回應——來七25,西四2,徒十二1~5:

你知道在啟示錄我們讀過,早晨讀過五章,啟示錄五章講到寶座的異象,那就好像帳幕裡的國會,也就是神行政的中心,但是你還需要到,啟示錄八章那裡,基督是神另一位天使,祂拿著金香爐來,這裡盛滿了,壇上的火,那香的煙同眾聖徒的禱告,其上的火丟在地上,就是有雷轟聲音閃電地震,另外還有這個七號就開始吹響,換句話說這一個執行的中心,就是在那裡,所有在整個世界裡的事,都是環繞在這裡的,所以今天沒有任何的政客,在這個世界上,甚至也沒有一個國家,能彀在這裡掌權,那個真正掌權的,乃是在天上的那一位,祂不是坐在那裡掌權,祂乃是藉著祂代求的禱告,在這裡執行,藉著祂代求的禱告,整個宇宙就在這裡運轉了,沒有馬達甚麼都動不了,沒有屬天的代求甚麼都動不了,今天整個宇宙在這裡轉動,乃是因著基督的代求而轉動,我們需要第一小點,

1 我們在地上需要成為祂在天上職事之代求的反映,禱告代求之基督的禱告——羅八26~27、34。

我們在地上需要成為祂,在天上職事之代求的反映,禱告代求之基督的禱告,我們來到最後這一個點了,也就是說到我們需要,與這位元代求的基督合作,祂在代求,在地上我們需要聯於這個網路,我們需要聯於這個網,我們需要有份於,在這個宇宙代求所發生的事裡,就好使基督在祂,執行神對這個宇宙,要終結這個世代的行動,能彀有我們作祂的配偶,能彀聯於祂的代求,所以今天在眾召會裡,在所有召會的,召會的禱告聚會裡面,我們需要是那一些,聯於基督天上職事的人,能彀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代求,神有一個行動,祂的行動是有一個推動的能力,這個推動的能力首先是基督,那就著我們來說呢,在馬太福音十八章來說,無論有兩三個人,聚集在我的名裡,你知道這樣的執行,這樣操練神的權柄,在寶座的權柄,是要來作甚麼呢,要轉變改變整個世界,其實主要的是在身體裡,來經歷的,那就是我們需要來在一起禱告,這就是為著那在,馬太福音十八章在這裡說到,無論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乃是已經在天上已經捆綁的,那無論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乃是在天上已經釋放了的,所以藉著來在一起,在這樣的有代求的禱告啊,我是很喜樂,能彀看見有人興起來,主興起來他們來,有負擔能彀與主,為著在地上行動的禱告,我們需要更多各處有這樣的人,好我們先讀完這一點,我們需要甚麼,我們需要成為代求的反映,首先在這裡,出埃及記講到這個金香壇,然後之後就講到,在這裡贖罪銀的奉獻,所以換句話說神的百姓必須,對基督天上的職事有回應,在剛開始,詩篇一百一十篇,祂乃是按著麥基洗德的等次,作大祭司,但是在一百一十篇3節說,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民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你一方面基督自己替我們代求,另外一方面我們需要獻上自己,使我們自己能彀,有份應用這樣的禱告,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天地聯合為一,祂屬天的行動屬天的交流,就會使神的行動能彀往前。

2 我們與基督同活的目的,就是要在祂為眾召會的代求裡與祂是一——西三1~4:

我們與基督同活的目的,就是要在祂為眾召會的代求裡,與祂是一,歌羅西書一章1到4節,抱歉是歌羅西書第三章1到4節,這裡說到,我們已經死了,我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為了甚麼呢,這裡就說到,你們要尋求思念在上面的事,因為祂在那裡,因為到底甚麼是上面的事,就是基督在那裡所在的地方,在這裡有個代求的禱告,我們同活就是為著這個目的,歌羅西書這一卷書,就像以弗所書一樣的頭一部分,歌羅西書就給我們看見異象,第二部分就給我們看見,我們在地上的生活行事,你知道歌羅西書頭兩章,是給我們看見,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然後從第三章開始,那一段呢就給我們看見,我們的生活基督在地上的生活,我們基督徒在地上的生活,應該是一個甚麼呢,將思念那在上面的事的生活,我們的心思,到底有多少,放在在上面的事上呢,我們把心思,這樣對一些甚麼物質的事上,一些哲學的事上,我們的思念是放在,一些我們日常的生活上面,但我們日常的生活行事,應該照著我們在基督裡的地位,倪弟兄有一本書講到坐行站,我給你一點小小的見證,我在已過幾個月,我花很多的時間,學習如何坐如何行如何站住,我發現這很多的,我以為原先有的,我都不寶貝不欣賞的,我們其實是與基督,一同坐在天山的,我們都需要,也學習在祂裡面行走,我們也需要學習如何,在祂裡面站,站的合適與仇敵爭戰,我讀過第二小點。

a 尋求在上面的事,意思就是我們與基督天上的職事相呼應——1節。

尋求在上面的事,意思就是我們與基督,天上的職事相呼應,你的心思是被地上的事所霸佔,還是被與基督天上職事,有關的事霸佔呢,你知道兩年前我相信是兩年前,我們請求聖徒們禱告,為著這個職事,能彀在全地得著擴展,為著仇敵能彀被捆綁,無論是藉著任何的宗教,任何的事情,任何攻擊這個職事的都要代禱,我們盼望聖徒們,能彀在生命裡長大禱告,也為著生命裡的成熟禱告,要為著下一代能彀興起禱告,我們也需要為甚麼禱告,為著國度的福音能彀被傳揚,為著世界的局勢,特別是在以色列的局勢禱告,所以這些事都是在天上的事,那些都是基督所關心的,要尋求在上面的事,意思就是我們與基督,天上的職事相呼應,要為這些事禱告。

b 當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我們就回應基督在天上的職事,並反映這職事。

當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我們就回應基督在天上的職事,並反映這職事。

c 藉著我們的禱告,元首基督就得著一條路,藉著祂的身體,施行祂的經綸——一18,二19,三1~2。

藉著我們的禱告,元首基督就得著一條路,藉著祂的身體,施行祂的經綸,希伯來書這裡有幾處經節,我們先來讀下一點,

d 當基督在代求時,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就在地上作工,回應基督的代求,並反映祂所作的——來二17,四14,七26,八1~2,啟五6。

當基督在代求時,我們作為基督的身體,就在地上作工回應基督的代求,並反映祂所作的,啟示錄五章,講到在寶座上的這個異象,還有八章這裡就說到,聖徒的禱告,在這裡香的煙同眾聖徒的禱告,調在一起,這是關鍵這是能轉變一切的,這個是樞紐就使能彀神的行動,在地上得以執行,七印就被打開了,神在這個時代的行動,就能彀得以完成了,今天我們需要與主配合,讓我給你們一個很短的故事,一個月前我有機會,跟李弟兄跟,弟兄,一起喫午餐提到一些事情,弟兄告訴我這個故事,我想弟兄會給我這樣的自由,來說這樣的話,那就是在1979年到1980年,他和,弟兄,他們到香港有一段旅行,當他們在那裡的時候,他們就參加了,把這個職事的書報,帶進到中國大陸,然後JONE弟兄坐在那裡的時候,就坐在火車上,在上海與杭州的火車上的時候,一大箱的職事書報,和聖經在那裡,讓我稍微往後倒過來講點,在1978年之前,我們有一些人就決定要禱告,要花一週一天的時間禁食,為著中國大陸禱告,當我們在那裡,禱告了三個月左右,跟當時一切都是不可能的,然後三個月之後事情就改變了,政府改變了,政策改變了,所有的規條也改變了,突然之間這個地方就敞開了,我就回到JONE弟兄的故事,他當時坐在火車上,他說如果這個在這裡可以作,俄國又如何呢,他為俄國從高中開始就禱告了,他就有負擔為俄國禱告,從高中開始,所以帶著那個負擔,他就回到了美國,然後又到李弟兄那裡去,他就把他的想法跟李弟兄說,李弟兄我有這樣的負擔,我該怎麼辦,李弟兄就說,李弟兄一般就把手一拍桌子,就說就這麼幹了就這麼作,李弟兄就從那個時候開始,JONE弟兄和,兩位每天早上,六點鐘就起來禱告為俄國禱告,他們八零年代開始禱告,禱告了十年之久,他們禱告的當時,一切幾乎都是不可能的,因為甚麼事都沒發生,這些人是誰,這兩個小小的人,在這裡禱告甚麼,但是時候到了,整個俄國的國家都開了,你知道這個故事,一夜之間這個完全翻轉,不是在政客的手中,也這些都不是在經濟的手中,也不是在甚麼公共大家,所認知的範圍裡面,乃是在天上在那個地方,天管治一切,那樣的禱告啊,改變了甚麼,改變了整個情形,把整個情形都轉變過來了,當弟兄跟我分享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可以想到,有許許多多不同的事例,甚至這個國家,李弟兄為甚麼會來呢,乃是因著禱告,二十一天不斷的禱告,我會讀過這些綱要,然後要再讀一些職事的話,請聽在八零年代有誰想到,俄國今天有超過,一百處的地方召會,如果你在那個時候,八零年代想想看,那個時候你瘋了,原先是不可能的現在是可能的,這裡有四個國家,弟兄們特別為著他們禱告的,在2001年我們為四個國家禱告,那四個國家有三個都打開了,一個還沒有打開就是北韓,我告訴弟兄們禱告,或許兩年之間北韓要開放,不是在於白宮,不在於北京,不在於這些人,而是在於聖徒們的禱告,聖徒與代求的基督的配合,你在禱告的時候,你就超越了一切了,超越了一切了,你必須經歷過這個禱告,纔知道我在說的是甚麼。

3 天上的基督和地上的我們之間,有一種神聖的傳輸,就是屬天的電流——弗一22:天上的基督,和地上的我們之間,有一種神聖的傳輸,就是屬天的電流。

a 我們越接受這種傳輸,就越回應升天基督這神聖大祭司的代求——來七25。

我們越接受這種傳輸,就越回應升天基督,這神聖大祭司的代求。

b 我們若不斷接受神聖的傳輸,經歷升天基督與我們之間的來往,我們就會回應基督的代求,主也會有路在地上行動,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弗一11,三11,羅八28。

我們若不斷接受神聖的傳輸,經歷升天基督,與我們之間的來往,我們就會回應基督的代求,主也會有路在地上行動,以完成神永遠的定旨。

4 如果我們尋求在上面的事,並與基督同有一個生命和一個生活,我們就要完全被主的事業所佔有——西三1~4、17:

我們如果尋求在上面的事,並與基督同有一個生命,和一個生活,我們就要完全,被主的事業所佔有,我非常喜樂,我們乃在主的事業裡。

a 我們的心要與祂一同在天上;祂在天上一直為眾召會代求,供應眾聖徒,並執行神的行政。

我們的心要與祂一同在天上,祂在天上一直為眾召會代求,供應眾聖徒並執行神的行政。

b 我們該渴望在主天上的職事裡與祂是一,並有一顆心與主的心是一;我們也該渴望在升天基督的代求裡與祂是一。

我們該渴望,在主天上的職事裡與祂是一,並有一顆心與主的心是一,我們也該渴望,在升天基督的代求裡與祂是一,我想我的時間幾乎要結束了,我不能讀這段話了,但是我要推薦介紹這卷書就是,李常受文集1963年第一冊,在那裡有一章是講到禱告,在基督升天的地位上的禱告,有些非常非常美好的發表,李弟兄在這裡講到,我們應該有些特別拔高的禱告,要站在基督升天的地位上,與祂是一來執行,執行祂在地上所要作的,請記得所有這些信息乃是,1963年一月15日在他,李弟兄開始在洛杉磯,作工兩週之後,因為那個就開始了,主在西方的工作,所以願主給我們,在我們地上有限的年日裡面,能彀與祂在這代求的事上是一,好使我們能彀實際的,以真實的有份於,神今天在地上的行動,那裡有個小點說的我們應該,比話語的職事禱告更多,這裡使徒行傳那裡,使徒們把他們自己,交給禱告的職事與話語的職事,專注於這件事上,李弟兄覺得在這些日子裡面,我們更需要禱告的職事,比話語的職事更多,他說那個時候63年他說了,我相信今天呢我們也需要,顧到禱告這件事,不管是召會的禱告,或者是兩兩三三的禱告,我們能彀與天上的基督是一,在祂代求的工作上是一,能彀執行祂的計畫,祂在地上永遠的經綸,永遠的計畫,願主祝福祂的話,也願主祝福我們眾人讚美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