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五年國際華語特會 主的恢復之主要內容

第五篇 神話語神聖的啓示

我們來到這個聚會,這次特會的最後一篇信息,就是第五篇。第
五篇這個題目是『神話語神聖的啓示』。我在這裏先要再題醒弟兄
姊妹,我們這一次所講到的六項主恢復的主要內容,就是在這裏
一同溫習到底甚麼是主恢復的性質。我請弟兄姊妹一定要記住這個
字,就是『性質』。主恢復的性質應當是如何?那我在這裏簡單的
可以這樣說,主恢復的性質就是主恢復內容這些項目,也就是我們
這次特會所釋放的。這一些項目的元素與性質,就是主恢復該有的
性質。
我們對這一個點是非常有負擔。我們這一次,我覺得在這個特會
的裏面,不單是一同來看這六項的主恢復主要的內容,我們在這裏
也有一個中心的負擔,這個負擔就是要跟弟兄姊妹有個題醒。我們
在這裏,從全世界幾個大洲,眾多的國家,許許多多的地方的召會,
共聚一堂。我們在這裏,弟兄們已經講過了,不是在這裏賀年、道
安,在這裏社交來往;我們在這裏這幾天,乃是要顧到、想念到主
心頭的喜悅,主心中的願望。我總是覺得這個不是一件小的事情。
在大年初,我們沒有其他的慶祝,我們竟然來在一起。我們在這裏
不單是來到聖經的跟前,來讀、來講這本聖經;我們更是來到這裏,
一同進到神心意中的深處;我們在這裏一同是關心到祂心中的喜悅。
我覺得我們這樣作,是滿足祂的。我們這樣作,應該叫主有一個感
覺,就是今天地上又有一班人是合乎祂心意的,如同大衞一樣。我
們在這裏所關心的不是我們人的得失,我們在這裏所關心的乃是神
永遠心意的成就。
那我在這一篇的信息裏面,時間不多,我看我一半要讀一些的職
事的話語,另外一半我要就是用這個綱目來稍微解釋一下。我先覺
得因爲對這個性質有負擔,我想把我們親愛李弟兄一些的話跟弟兄
姊妹讀一讀。我記得不錯的話,在幾年前,在安那翰,這樣一個新
春華語特會裏面,我心有所往,就講了大概十七個點,就是新耶路
撒冷的特徵、特色;也用那幾個點,就是交通到到底今天主恢復的
性質應該是如何。主恢復的性質就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
我在這裏讀一些李弟兄對這個點的一些負擔的話:主的恢復和基
督教不同的點乃在於我們的性質和立場。召會有基督自己爲其性
質。召會與基督教不同。基督教是建立在某些觀念上的組織,而召
會乃是有基督作內容、基督爲性質的團體實體。基督教是由分裂組
成的,有許許多多的事物爲其性質;至於我們的立場就是召會的立
場,乃是真實的合一。我們若失去了召會的立場,失去了真實的合
一,就不再是召會,乃是基督教的延續。我們要留在主的恢復裏,
就必須以基督作生命,以合一爲我們的立場。
我再讀另外的:我們需要領悟主的恢復是甚麼。主的恢復主要是
恢復兩個項目,基督作生命和真正的一。基督作生命是主恢復的性
質,一是主恢復的立場。宇宙中每一件事物都有性質和立場,沒有
一件事物能彀沒有性質和立場來存在。主的恢復是憑其性質和立場
而存在。召會不是別的,乃是基督。因此在主的恢復裏,召會的內
容和性質是基督作生命;召會的立場是真正的一。召會的性質和立
場,基督作生命和真正的一,這二者在今天基督教中極度缺乏。如
果我們的性質不是基督作生命,我們的立場不是真正的一,那麼主
的恢復不過是基督教的延續。
基督教和主恢復之間的不同,乃是基督教沒有基督作她的性質,
也沒有真正的一作她的立場。基督教沒有基督,反倒有各樣的事物
作其性質;基督教是個組織,建立在某觀念之上;基督教沒有真正
的一,卻滿了分裂。相反的,主的恢復只有一件事作其性質,基督
是召會獨一的性質。因爲召會完全是由基督所組成,所以惟有基督
是召會的性質。召會的立場是真正的一。我們若失去真正的一,立
刻就不再是召會或主的恢復,反而成爲基督教的延續,和基督教有
同樣的性質和立場。這是嚴肅的問題。我們要留在主的恢復裏,必
須保守這兩件事:基督作生命和真正的一。
我們的李弟兄囉囉嗦嗦、苦口婆心、講來講去還是那幾句話。但
是我還沒有讀完,還要再給你們讀一點:主恢復的性質和內容乃是
生命,就是基督;主恢復所站的立場乃是一;這恢復的構成乃是真
理。因此,這恢復得建造乃是以基督爲生命,按照真理,並在真實
的一上。主恢復的性質不該從生命轉爲運動,其立場不該由一變爲
分裂,其構成不該從真理變爲虛假。主正將我們帶回生命、一和真
理。主的恢復不是一種工作或運動,反之乃是生命的見證。主的恢
復不同於宗教的基督教,並不是活動、運動、方法、組織或觀念的
事。在主的恢復裏,我們只有基督作生命。我們該有的並非工作或
運動,而是生命自然的見證。我們只需要活基督、生長基督、並生
產基督,這是我們日常生活和見證。主的恢復乃是要我們彰顯基督,
並使祂的見證達於成熟。
我就讀那麼多,我盼望弟兄姊妹們都能彀把這些話記住。這一篇
的信息我們來到『神話語神聖的啓示』,也可以說是一個總結的話。
在第一篇,我們講到主恢復那個一的立場與分裂相對,那個是講到
我們的立場的問題;下面幾篇講到召會是神的生機體,基督的身體
和豐滿,講到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也講到今天早上所講的這個複
合的靈、賜生命的靈和那永遠的生命,這一些就是講到我們主恢復
性質的元素;最後一篇就是現在這一篇,神的話語神聖的啓示,用
李弟兄的話來講,可以說我們在這裏乃是講到主恢復該有的構成。
我們一起來看這個綱目。
壹 主的恢復不是一般的基督徒工作;主的恢復這
事是在神心頭的深處,並啓示於祂的話裏;我們
對於聖經的領悟與解釋不同於傳統的神學,因爲
我們在意神的心願;神已經從祂的話向我們表明
祂心頭的願望—弗一5,9,腓二13。
第一,主的恢復不是一般的基督徒工作;請大家千萬要記住,主
的恢復這事是在神心頭的深處。有沒有這樣想過,弟兄姊妹,我們
所在的這個叫作主恢復這件事,竟然是神心頭的深處。我覺得就好
像馬利亞坐在主的腳前,不單是聽祂講外面的話,而是能彀聽到主
耶穌的心聲。這幾堂的聚會我不知道親愛的聖徒們,你們只是聽到
外面的話呢,還是裏面的話?你們所接受的是一些的道理麼,還是
摸到神的脈搏、神的心跳?
這裏講,並啓示於祂的話裏。神心中的願望已經完完全全啓示在
祂的話裏。神的經綸,神的定旨,神永遠的心願,本來都是一個奧
祕。在末了的時候,這一個奧祕,隱藏的奧祕,已經公佈出來。藉
著新約,藉著主自己的話,使徒的教訓,特別是使徒保羅他那成全
的話,已經把這個歷代所隱藏的奧祕,完完全全的啓示出來。今天
這些的話就在祂的聖經裏面。因此,我們一切以這本聖經爲標準。
我們對於聖經的領悟與解釋,不同於傳統的神學。在基督教裏面,
神學有很多種,有很多類。我們在這裏,在一個謙卑的靈裏面,必
須講一些,一句真實的話,就是我們對聖經的領悟和解釋,不同於
傳統的神學。我們在這裏是借鑒於古聖。過去,要不就是教父們,
要不是在宗教的改革裏面,神所興起祂的僕人來。一直到前一個世
紀,十八個世紀,英國,神所興起的弟兄們。還有那些認識國度和
其他真理的,神所用的一些聖經的教師,他們的教訓,這些經典的
著作。我們前面的同工們,特別是倪柝聲弟兄,還有李常受弟兄,
他們都有認識,有研究,而把其中正確的、合乎聖經的,他們都取
用收集,那些錯誤的,有遺漏的,或者不正確的,他們都丟棄。不
單如此,在過去差不多這一百年間,神在祂的主宰的裏面,把更多
的亮光賜給我們的弟兄們。這些的啓示,這些的解經,這些的亮光,
集其大成,就成爲我們今天中間對聖經的領悟。我們在這個特會裏
面所聽見的這些內容,都是我們對於這本聖經解釋那些中心的點。
這裏繼續說,因爲我們在意神的心願,神已經從祂的話向我們表
明祂心頭的願望。你看,我們在這裏雖然是要講到神聖的啓示,但
是頭一個點,我們所注重的,乃是要摸到神的心願,摸到神的願望。
神的願望往往是向愛祂的心願、顧到祂的心頭的人所啓示的,所敞
開的。我盼望,我們弟兄姊妹,我們都是這樣的人。
貳 我們需要認識神話語的本質:
一講到神的話語,我們先要來認識這話語的本質。
一 『聖經都是神的呼出』—提後三16 上:
我們一同來讀好不好?聖經都是神的呼出。這句話我們大家都認
識。
1 神的話就是神聖的氣,神的呼出;神的說話就是神的呼出。
你看,我在這裏說話,我的口是開的,我的聲音是從那裏來啊?
就是從裏面的氣而來的。當然,我有我的思想,我在這裏把我的思
想,就這麼道述出來。但是我這個說話,其實就是我的呼出。神的
說話,就是祂的呼出。因此,整本聖經乃是滿了神氣,滿了靈氣。
這個就告訴我們,我們來到聖經,首要的,不單是用我們的頭腦來
領會,我們必須用我們的靈,來接觸神的話。
2 在神那一面,神的話是神的呼出;在我們這一面,神的話是給我們接受,在教訓、
督責、改正、在義上的教導上,成爲我們的益處—16 節下。
神呼出,我們吸入。一呼一吸,一出一入,神的話語就進到我們
的裏面,成爲我們的生命,成爲我們生命的供應。在我們的裏面,
滿有這話的運行,一直的教訓我們,督責我們,改正我們,教導我
們。這些都是滿有益處的。
二 神的話是屬靈的奶水、(彼前二2、)生命的食糧、(太四4,
申八3、)是靈、是生命。(約六63。)
神的話裏面,有奶的成分。祂的話就是我們必須切慕的純淨的話
奶。人活著也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來一切的話。我們
是一班愛聖經、讀聖經的人;我們是一班喫奶的人,也是喫糧的人;
我們乃是憑神口裏一切的話來維持我們。我們每逢讀到聖經,總要
吸收到屬靈的空氣。因此我們禱讀主的話,這就是我們把祂的話呼
吸到我們的裏面去。我們也一定要喝到屬靈的奶水,得到祂的營養,
更要喫到那生命的糧食。如此,神的話就變成靈,變成生命,在我
們裏面。
三 神的話是基督;神的話就是神自己的化身—一1:
你看見沒有?太初有話,話就是神。千萬不要把神和祂的話分開。
神的話就是祂的自己,神的話就是基督。
1 我們不是把白紙黑字當作活的神。
不是這個意思。
2 在這白紙黑字裏,包含了神自己;這位神就是基督。
聖經的話就是神的自己,也就是神自己的化身。我們剛才講到這
個賜生命的靈。這話不單是神,這個話也不單是基督、神的化身,
這話就是靈,也就是生命。剛才我們所講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就是靈,就是生命。你看見沒有?我們過去這幾篇的信息都是神的
話。
叁 在神話語神聖的啓示中,真理有三條線—中心
線、補充之點的線、和『枝葉』:
請大家記住,來到聖經跟前,在神聖的啓示裏面,含有三條線;
重要性不一樣,但是每條線都是需要的;爲要啓示完整,爲要我們
成爲神的見證也能彀完整、完滿。
一 中心線包括神的話,(1,約壹一1,)三一神,(太二八19,
林後十三14,)神的經綸,(提前一4,弗一10,三9,)包
羅萬有的基督,(約一1,14,林前十五45 下,林後三17,)
賜生命的靈,(林前十五45 下,徒十六7,羅八9 ~ 11,林前
十二13,弗四4,)基督的身體,(一22 ~ 23,四16,)和
新耶路撒冷(啓二一2):
中心線包括,一共是七個點:第一是甚麼?神的話;第二,三一神;
第三,神的經綸;第四,包羅萬有的基督;第五,賜生命的靈;第六,
基督的身體;第七,新耶路撒冷。
當然我們在這裏,沒有時間把每一個點都去講。這裏有相當多的
經節。約翰第一章就講到神和祂的話的關係。我們必須在主的恢復
裏面,強調神的話必須要居首位,叫祂的話能彀成爲我們對真理一
切領會的基礎。下面三一神,你要一會去到綱目第四大點第三中點,
就可以看到,太大的一個題目了。三一神,最大、最中心的一個神
聖的啓示。神的經綸是跟著三一神的,這就是神的安排,爲著完成
祂的定旨,照著祂的心頭願望。這個經綸乃是以這位包羅萬有的基
督爲中心。那我們就來到基督了。這位包羅萬有的一位,祂乃是神
成了肉體(就是在福音書的裏面),成了賜生命的靈(也就是在書
信的裏面)。祂豐滿的職事有三個時期,我們都應該知道,成肉體,
總括,還有加強。這一次講到我們的基督,這一個基督成了賜生命
的靈。所以下面一個點就是賜生命的靈。這個最大的一個啓示就是
那靈的實化,爲著要產生基督的身體。那我們就來到基督的身體。
基督的身體乃是靈,是靈的基督、賜生命的靈的一個複製。在神的
經綸裏面,剛才我們弟兄講過了,基督是那個中心點,基督的身體
是那條路線,新耶路撒冷是一個目標,這一些都由那靈、今天已經
成爲七倍加強的靈來完成。這一切,這個加強的靈,是爲要對抗召
會的墮落,爲要建造主的身體,爲要完成新耶路撒冷。那最後,當
然就是新耶路撒冷。她乃是神經綸永遠的目標,是聖經裏面所有的
異象的集大成,是三一神的生機體,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
與我們這一班得蒙重生、變化、榮化的選民的一個生機的構成。這
些點在主的恢復裏面都是中心線。
下面就講了,
1 在我們對於聖經一切的運用上,必須突出中心線。
是爲這個緣故,我們在過去的年間,就是李弟兄到主那裏去之後,
一年七次的特會訓練,我們一再的突出這個中心線。我相信是因爲
這個,我們今天主的恢復還保留在其中。
2 我們應該特別謹慎,不要混淆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
要注意,這裏有一個分別,一個是中心,一個是補充。
3 我們接納所有的信徒,是照著中心線的標準,而不是照著補充之點那條線的標準—
羅十四1。
換句話說,這些補充的點,有一些的信徒他接受,有一些的信徒
他不接受。有一些的基督徒他們有一種的看法,有另外一些,有另
外一種的看法。這一些都不是我們彼此接納的標準。我們的標準乃
是那一條中心線。那甚麼是補充的點呢?
二 補充之點的線包括關於基督的豫言;舊約的豫表;(創二7,
20 ~ 24,出二五,代上二八11;)召會,基督身體的補充;(林
前一2;)國度,包括審判臺和婚筵。(林後五10,太二二2。)
第二,補充之點的線包括關於基督的豫言;舊約的豫表;還有召會,
基督身體的補充。請注意,這裏所講的召會,基督身體的補充,乃
是講到召會實行的那一方面,看得見的那一方面。還有,補充之點
還包括國度,包括審判臺和婚筵。
李弟兄他特別對於基督的豫言和舊約的豫表—因爲七八年坐在弟
兄會一個名教師的腳前—是很有研究,很有進入。但是我們的弟兄
卻沒有強調這些點,他所強調的乃是一個中心線。我記得有一次,
我跟弟兄坐飛機。我就問李弟兄,李弟兄,你甚麼時候才跟我們講
但以理書?我們非常有興趣,講到豫言,講到末後的時期,講到基
督的再來,講到被提,講到國度,等等等等。我今天不記得李弟兄
那個時候講了甚麼話,好像他就是點一點頭,笑一笑,就走過去了。
那我們講這一些補充的點,不是說它們不重要,不在聖經的裏面,
但是千萬要記得它們是補充的,連國度,審判臺和婚筵也是補充的。
舊約的豫表,講到以色列人,講到帳幕,講到祭物,講到裏面的器
具,講到聖殿,都是一些的豫表;這些豫表的應驗都是基督的自己。
但是弟兄姊妹,這一些還是補充的。我們現在來到第三中點,
三 『枝葉』是聖經中其他的項目,都有助於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
我覺得李弟兄的話非常的平衡。雖然我們是講到枝,講到葉,但
是這些枝葉都是有助於中心線和補充之點的線。
1 這些項目是另外兩條線的顯出(葉),或是爲著作出另外兩條線所需之生機供應的
管道(枝)。
我們常常就好像有點看不起這個枝跟葉。那今天,我要爲這個枝
葉說一點的話,好不好啊?非常得平衡。你看,這裏說,這個葉是
甚麼?是前面兩條線的一個顯出。你看一棵樹,我這裏一棵樹,有
個主榦,那當然是那個中心線了;還有一些補充的點,就是這個主
榦的旁邊的。但是你看哪,我這棵樹,要是就是這個中榦,也沒有
枝,也沒有葉,那這個是甚麼一棵樹?我是說這棵樹阿,這一點不
豐滿,一點好像也不像一棵樹。當然,這個樹的生存必須要靠這個
中榦,這個一定的。但是這個葉,乃是這棵樹的顯出。甚至這個枝
子乃是甚麼呢?乃是這個兩條線所需生機供應的一個管道。有了這
個枝,有了這個葉,這棵樹就有一個豐滿,有一個彰顯。
2 枝葉包括(但不限於)神命定的路、主的桌子、地方召會的行政、蒙頭、守日和被
提。
這些也是重要的。但是,我們要是看整個的情形,在主的恢復裏
面,我們只能說,這一些是站了枝葉的地位。我們不需、也不必爲
這些的點有所爭辯,有所的爭論。一個杯還是許多的杯,有酵餅還
是無酵餅,這一些都是枝葉的問題。
3 我們需要枝葉,卻不該受其打岔。
4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應用枝葉,來幫助我們在神的話的中心線上往前,但我們絕不該
讓這些成爲我們的中心線。
我們必須學習如何來應用這些的枝葉,很特別的一個講法,來幫
助我們在神的話的中心線上往前,但我們絕不該讓這些成爲我們的
中心線。中心線就是中心線,補充的點也就是補充的點,枝葉也就
是枝葉,我們三者都需要。但是我們也必須明白三者的地位和互相
的關係。
我們來到第四個點。
肆 我們需要對神話語的啓示五項重要的真理,有
正確的領會:
現在,我們又回到神的經綸這個中心的線上。這一個中心線,用
在這一點裏面所講的,有五項重要的真理。我們必須認識這個真理,
抓住這個真理,對這個真理有正確的領會。第一點,神的經綸。
一 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家政、神的安排、神的計畫—提前一4:
這個我們不能放,這個我們必須要注意。我們必須有一個完全的
認識,有絕對的進入,這是我們的中心線。保羅對提摩太說,你留
在以弗所,要叫那些人不要教導別的事,必須要教導神在信裏面那
個經綸。我們在這裏,我們的教導都是按著神的經綸。
1 在神裏面隱藏著一個奧祕,祂這奧祕就是要得著一個召會,彰顯祂的智慧,所以祂
這個奧祕就變作祂的安排,而祂的安排就是祂的經綸,也就是祂的計畫—弗三9 ~
11。
這些,我看我們都應該是清楚的。
2 藉著新耶路撒冷,神要把萬有在基督裏都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使神的榮耀得著永
遠的彰顯;這就是神的經綸—一9 ~ 11。
我們都應該把這一些把它背下來,把它記住。好,我們現在來到
第二個中點,就是神話語的啓示裏面第二個大的真理—神的分賜。
二 神的分賜,是從神的經綸裏所產生出來的,是神經綸的目標:
1 神的分賜就是將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在三一神的運行裏,分賜給我們這些相信
基督的人—三8,林後十三14。
神的經綸的實行,乃是藉著神的分賜;而是藉著這個分賜,神的
經綸才能彀達到祂的目標。這個分賜是將基督的豐富,在三一神的
運行裏,分賜到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的裏面。這個實在是太好了!
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這就講到三一
的分賜,神聖的分賜。
2 神分賜的結果乃是召會成爲基督的豐滿—弗一23。
神分賜的結果是甚麼呢?乃是召會作爲基督的豐滿。
三 聖經頭一次清楚說到神聖的三一,是在馬太二十八章十九節:
所以第三個中點講到神聖的啓示的五項,就是神聖的三一。我們
的確沒有這個時間,我們就把它讀一讀。
1 父、子、靈,都是神—獨一的一位神—弗四6,來一8,徒五3 ~ 4。
神聖的三一是獨一的。
2 父、子、靈,從永遠到永遠,同時共存—賽九6,來一12,七3,九14。
第二,父、子、靈,這神格的三者,從永遠到永遠,同時共存。
實在沒有這個時間。父是永遠的父,子的年數是沒有窮盡的,神的
靈乃是永遠的靈,三者都是從永遠到永遠,而且是同時共存的。
3 父、子、靈,相互內在,不相分離—約十四10 ~ 11,26,五43,十五26。
父在子的裏面,子也在父的裏面。神聖的三一,祂們雖然彼此有
所區別,卻絕對沒有分開。父與子有所分別,父與靈也有所分別,
靈與子也有所分別,但是我們絕對不能說祂們是分開的。祂們是不
相不離,因爲他們彼此內住,是活在彼此的裏面。
4 父所有的都是子的,子的一切都歸於靈—十六14 ~ 15。
我就講那麼多了。
5 子稱爲父,又成爲靈—賽九6,林前十五45 下,林後三17。
子就是父。這個是以賽亞書九章六節,這個嬰孩,這一個子乃是
全能的神,永遠的父。這個子也成了賜生命的靈,主就是那靈。
現在我們來到第四個中點,就是講到神人耶穌。
四 神人耶穌由聖靈成孕,(路一35,太一18 ~ 20,)而有神的成
分,祂也由童女所生,而有人的成分;(21,23;)祂是完整的神,
(羅九5,西二9,)也是完全的人。(提前二5。)
清楚吧?弟兄姊妹,簡單的就是這麼一句話: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又是神又是人。祂是完全的神,完整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我們這
些,前面的信息也都講過了。
現在來到最後,第五個中點,這神聖啓示第五項。
五 在主耶穌身上和基督的信徒身上,神的成分與人的成分調和爲
一,而不產生第三成分—太一18,20 ~ 21,23,約一12 ~
13,林前六17。
在主耶穌身上和基督的信徒身上,神的成分與人的成分調和爲一。
在主耶穌的身上和基督信徒的身上,神的成分與人的成分調和爲
一。所以這個點,重要是甚麼?就是講到神人的調和。無論在耶穌
的身上,無論在我們的身上,都是神人的調和。但是這個調和沒有
出來第三個成分,也沒有出來第三個人,那個結果乃是神人。這個
神人乃是神在祂經綸裏面所要得到的;這一個團體的神人也就是基
督的身體;這個團體的神人的終極完成也就是那新耶路撒冷。
弟兄姊妹,我這篇信息我就講完了。神話語神聖的啓示,我們總
是有一個鳥瞰。阿們?我覺得我現在應該有一點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爲著你給我們這兩天寶貴的時間,把我們眾人從
許多的國家召集來一處,我們心中滿了敬拜。我們相信,你把我們
聚集在一起,乃是因爲在裏面有一個旨意,有一個喜悅。
主,我們在這裏一同的禱告,求你在我們中間,在你的恢復裏面
實行這個旨意,滿足你的喜悅。因此我們在這裏求你,把這次釋放
的話語叫我們到永世都不會忘記,留在我們的心、我們的靈中,有
深刻的印象。我們回去的時候,離開的時候,繼續給我們有回頭的
亮光。求你一直給我們有更多的領會,更多的啓示,也給我們有更
多的說話。
主耶穌,我們在這裏有這樣的聚集和交通,都是因爲你的主宰。
我們在這裏結束的時候,我們再次求你,祝福你在地上的恢復,求
你建造你的召會,求你在這裏保守你的見證,也求你興旺你自己的
工作。主耶穌,我們求你晤會你恢復裏面那個一,我們求你一直純
潔你恢復裏面該有的性質,我們也求你一直的加強你恢復裏面的構
成。主耶穌,我們在這裏把榮耀、頌讚、祝福都歸給你,直到永永
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