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老及負責弟兄的帶領  

第一篇 領頭作榜樣並以起初的愛愛主 (聽抄稿) 

  

弟兄們,為著這一次的訓練,讚美主,這實在是太好,主再一次把我們招聚到他的名裏。你們可以看見這一次訓練的總題是「長老及負責弟兄的帶領」。我願意這樣指出,這裏並不是說長老及負責弟兄作主管轄,乃是說到長老及負責弟兄的帶領。我們永遠不能作主管轄聖徒們,我們乃是作奴僕來帶領,我們是主的奴僕。

  

路加二十二章二十七節,主說了非常美妙的話,他說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所以他如今在我們中間服事我們,藉著他的說話,藉著他神聖的分賜,藉著他新鮮的啟示服事我們,使他能彀在這個地上有彀上時代的最新的行動,他這樣的服事,使我們能彀與他是一,作奴僕服事眾聖徒。所以我們必須願意作主的奴僕,也作眾聖徒的奴僕,謙卑自己在眾聖徒之下,使我們願意作奴僕。

  

此外,弟兄們,我也盼望我們在這次訓練裏面經過一堂又一堂的聚會。我們能彀有這樣的一個態度,我們是主的門徒,我們還沒有達到成熟。我們還是學習者,我們在每一堂的聚會裏面要學基督。馬太十一章二十九節,主說到跟他學,我們要跟他學。以弗所四章二十節說到,學基督,那是在啟示和經歷上,主觀地學基督。所以我們要學基督。約翰八章三十一節說到,我們若住在主的裏面,我們就真是主的門徒了,也就是從主學習的人。

 

盼望我們在這裏是主的奴僕,是主的門徒,也是跟主學習的人。進一步我們要說,我們是主的兒女。我們在這個訓練裏面,我們要像孩童一樣,來領受這一切。主說,你們若不回轉像小孩子。我們要像小孩子一樣,否則我們不能承受諸天的國。所以,我們要在這裏承受基督作國度的實際,我們就要像小孩子一樣。盼望我們在這個訓練裏面能有這樣的靈和態度。

  

  

弟兄們,首先讓你們有一些概括的印象。關於這次訓練,我願意請你們翻到目錄,就是這一次訓練的各個篇題,使你們能彀對這個訓練有一個概括的印象。

  

第一篇信息說,「領頭作榜樣並以起初的愛愛主」。我們願意作榜樣並且以起初的愛來愛主。第二篇「領頭經歷生命」。第二堂我們要來看這一件事。第三堂我們要來看「領頭供應生命」。第四堂「領頭申言,以建造召會作基督生機的身體」。然後第五堂「領頭成為禱告的人」。第六「領頭認識身體並持守身體的原則」。第七是「領頭站在召會獨一的立場上,受基督身體的限制,在同心合意裏有身體的感覺」。然後,第八篇信息會給我們非常美妙的結語,那就是「領頭為著身體與主同工」。 

 

好,弟兄們,現在我們來到第一篇信息,這是要說到領頭作榜樣並以起初的愛愛主耶穌。

 

我們作長老及負責弟兄的,需要領頭作榜樣:

  

主耶穌是榜樣,他享受父作最豐富的恩典和最甘甜的愛,使他能為著父的榮耀而因父活約六 57,賽七 1415,約五 19,四 34,十七 4,十四 1024,五 30,七18,路二二 27,太二十 2628

  

首先,我們有主耶穌活在我們的裏面。他是我們的榜樣,他是那至高的榜樣,他的榜樣乃是享受父。我們需要享受主,享受父,他是一個享受父的榜樣。他享受父作最豐富的恩典和最甘甜的愛,使他能為著父的榮耀而因父活著。

 

 我們知道約翰六章五十七節說,「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那喫我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裏並不是說憑我活著,乃是說因我活著,這意思是說,當我們喫主的時候,他就是那個公義的因素,為著我們的生活。當我們喫主耶穌的時候,他就是我們生活裏面那個加力的因素。

  

所以弟兄們,每一天我們要領頭喫主耶穌,我們要領頭接受他作那個供應的因素,作那個加力的元素。以賽亞七章十四節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她要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然後第十五節接續說,「他必喫乳酪與蜂蜜,直到他曉得棄惡擇善的時候。」這個乳酪也可以翻作奶油,原來是翻乳酪和蜂蜜,但是我們會把它修訂作奶油,因為這一個辭也可以翻作奶油。

 

所以我們要跟隨主,喫奶油與蜂蜜。我們這一生的年日都要喫奶油與蜂蜜,使我們能彀棄惡擇善。善是甚麼呢?按照羅馬十二章這裏就是神那美好、可喜悅、純全的旨意。除了神那個美好的旨意之外,一切都是惡。所以,我們要喫屬天的奶油和屬天的蜂蜜,使我們能彀棄惡擇善。

  

在《倪析聲文集》裏有一篇信息說到揀選的能力,這裏給我們一個非常寶貴的功課。弟兄們,這個屬天的奶油,表徵最豐富的恩典,屬天的蜂蜜表徵最甘甜的愛。所以,就在這個聚會裏,我們乃是在這裏喫屬天的奶油,作為最豐富的恩典。你不要擔心膽固醇過多,在這個神聖奧秘的範圍裏沒有這樣的難處。我們要喫這個奶油作最豐富的恩典,喫這個蜂蜜作最甘甜的愛。

 

 我們這裏列了約翰福音的這一切經節,我鼓勵你們把這些經節讀過。主從自己不作甚麼,他所作的一切都是出於父。在五章十九節他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從自己不能作甚麼,惟有看見父所作的,子纔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樣作。」所以他不從自己作甚麼,這是第一點。

  

第二,他所作的一切乃是實行父的旨意,他不是實行他自己的旨意,他實行父的旨意。所以,我們裏面有一位總是實行父的旨意。我們需要與他是一,他說,我的食物就是實行差我來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弟兄們,我們屬靈的食物就是實行父的旨意,作成他的工。所以我們可以說,神純全的旨意所在的地方,就是我們屬靈食物所在之處。每當我們行父的旨意,我們就是享受主作我們屬天的食物。

  

約翰十七章四節主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這裏的工,主所完成的工是甚麼呢?父交給他所作,要他完成的這個工,他已經完成了,是甚麼呢?他說,我已經榮耀了你。所以,主完成父交給他所作的工,就是在地上榮耀父。這意思是說,他過神人的生活,使神得著榮耀,得著彰顯。這就是他給我們的榜樣,我們要與他是一,我們要享受他,要喫他。作屬天的奶油,屬天的蜂蜜,使我們自然而然地能彀過神人的生活,使神得著彰顯。

 

約翰十四章十節,這節給我們看見,他不說自己的話,他乃是說父的話。我很喜樂,弟兄們,我們有這樣的特權,與這許多的弟兄們一同配搭服事。這些弟兄們不說自己的話,乃是說父的話,也就是主構上時代職事的話,這實在是太美好了。約翰十四章二十四節,他不作自己的工,乃作父的工。約翰五章三十節,還有七章十八節,他行父的旨意,他尋求父的榮耀。這個就是主給我們的榜樣,他不從自己作甚麼,他作父的工,他說父的話,他尋求父的榮耀,他不作任何出於他自己的事。

  

路加二十二章二十七節,我們剛纔說過了,他說,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所以聖徒們,我們需要成為這樣的弟兄。我們需要在這個訓練裏,讓他來服事我們,用他的豐富,用他的啟示服事我們,用更多對他的經歷來服事我們,為著建造身體的緣故,使我們能彀與他是一,把他服事給人,將他供應給人。這個就是今天晚上我們要看的信息,我們要領頭供應生命,把生命供應到別人的裏面。

  

馬太二十章二十六到二十八節,主說,「但你們中間不是這樣;反倒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大,就必作你們的僕役;你們中間無論誰想要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奴僕。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所以,我們裏面的人子,他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我們若與他是一,我們就會成為一直將基督供應給聖徒的人,我們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我再次說,我們要領頭作奴僕和服事者,我們要謙卑自己在聖徒之下。

 
 

主耶穌吩咐我們要跟他學,以他為我們的榜樣,受父旨意的約束,在將父旨意實行出來這工作上充盈滿溢十一 2830,參弗四 2021,林前十五 58 

  

馬太十一章二十八到三十節,他說,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負主的軛,就是把父的旨意接受,加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只有一個軛,就是父的旨意加在我們的身上。他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所以弟兄們,當我們在父的旨意裏,他的旨意是容易的。他的擔子就是那個工作,作成父的工,這個擔子是輕省的。他說,我的軛就是父的旨意,是容易的,我的擔子,就是實行父旨意的這個工作,是輕省的。

  

我們若有一點的服事,對我們來說不容易,我們覺得不輕省,那就表示我們有了別的軛。如果不是容易,不是輕省的,就表示我們在父的旨意之外有了別的軛,我們的擔子也不是實行父的旨意的這個擔子,那就不是輕省的。所以這是一個試驗,試驗我們的服事到底如何。

  


以弗所四章二十一節說,我們要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受了教導來學基督。這個是要在主觀的一面,在啟示和經歷上,照著那在耶穌身上是實際者來學基督。這個實際是指四福音所記載主生活的情形。所以我們是主觀的在經歷上照著那主在四福音裏所記載的生活真實的情形來活基督。

  

作為領頭的人,我們應當是這樣。林前十五章五十八節,「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你們在主裏的勞苦不是徒然的。

 


三 保羅是信徒的榜樣,他為著基督的身體,藉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而活基督,以顯大基督—提前一16,腓一19~21上。

 

所以聖徒們,我們若要領頭,每一天我們都需要被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來充滿。我們要禱告,「父啊,以那靈帶同這靈一切全備的供應來充滿我,使我能彀活基督、顯大基督,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提前一章十六節保羅說了非常美妙的話,他說他成了榜樣,給那後來信靠主的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所以保羅是一個榜樣,對於所有的信徒,這個世上所有的信徒他是個榜樣,我們要接受他作我們的榜樣,就是一個活基督、顯大基督,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的這樣的榜樣。

 

四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

  

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在這些方面作信徒的榜樣。保羅首先是個榜樣,然後他告訴提摩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為人、愛、信、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弟兄們,我們的言語如何呢?在言語上,我們是否是信徒的榜樣呢?我們的言語應當是基督的言語。我們也在為人上,應當是信徒們的榜樣。我們的為人應當就是我們的活基督,我們的愛應當就是基督的愛,我們的信應當就是基督的信,我們的純潔應當就是基督的自己。這裏所列的一切項目,事實上都是基督自己。我們要在這一切項目上作信徒的榜樣。

 


五 保羅說我們應當效法神,好像蒙愛的兒女一樣—弗五1,太五48。
 

為甚麼我們能彀效法神呢?因為我們有父的生命。在馬太五章四十八節說,「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在這裏要成為完全的,乃是在父的愛裏完全。而我們能彀在父的愛裏完全,乃是因為我們有父完全的生命在我們的裏面,我們有他完全的生命。所以馬太五至七章有最高的要求。但同時,也有最高的供應來達成那個要求。所以我們有父的生命,所以我們也能彀有主那個最高的生活。

  


六 保羅說我們應當效法他,像他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四16,帖前一5~6,帖後三9,腓三17。

  

 帖前第一章五到六節,保羅說,「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裏,不僅在於言語,也在於能力和聖靈,並充足的確信,」請聽保羅所說的,他說,「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中間,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這是非常的美妙。並且你們在,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中間,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那個就是保羅作了帖撒羅尼迦人的榜樣。然後接著他又說,你們也效法了我們,也效法了主。你們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你們在大患難之中,帶著聖靈的喜樂,領受了主的話,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聖徒們,這是甚麼意思呢?這意思是說,保羅是用他的活基督,來餵養他自己屬靈的兒女。我們照顧的這些聖徒,我們怎樣餵養他們呢?乃是以我們的活基督,來餵養他們。我們應當是享受基督,活基督的這個榜樣。對於聖徒們,我們應該是這樣的榜樣。這樣他們也能彀跟隨我們的榜樣,來活基督,來享受基督,使他得著顯大。

  


腓立比三章十七節保羅說,「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你們怎樣以我們為榜樣,也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所以我們要聖徒,保羅要聖徒效法他,並且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所以我們應當留意那些這樣行的人。我要這樣說,我們要留意那些跟李弟兄有同樣行事的人。而李弟兄乃是那與保羅有同樣行事的人。所以我們要效法這樣的榜樣。

 


七 帖撒羅尼迦人成了其他信徒的榜樣,並且效法神的眾召會—帖前一7,二14。

 帖前一章七節,他告訴帖撒羅尼迦人說「以致你們成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徒的榜樣。」帖前二章十四節他說「弟兄們,你們曾效法猶太地在基督耶穌裏神的眾召會;」 

 

 

 


八 彼得說基督留下自己這榜樣,叫我們跟隨他的腳蹤行,成為他的複製品—彼前二21。

  

這裏榜樣這個辭,是指一個臨摹的字帖。就像學生學習寫字,在那些日子,他們有這個字帖給他們臨摹。他們是臨摹這個字帖上面的字,使他們能彀寫得正確,寫出正確的字體和字形。基督是我們的榜樣,他就是我們臨摹的字帖。當我們經歷他、享受他、彰顯他的時候,我們就實際的成為他的複製品,我們就實際的成為基督這個原字帖的副本。藉著我們在一切的受苦中享受他作恩典,我們就成為他的複製品。這個就是享受基督而成為他的複製品。這個就是接受基督作我們的榜樣。

  


九 約翰說,「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這是指基督,他曾在這世上活出神就是愛的生活,如今他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在這世上活出同樣愛的生活,與他所是的一樣—約壹四17,參三3,7。

 

 
第九點,我很喜歡這一點。約翰說,「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這是非常美妙的一句話。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這意思是說我們在活基督。這意思說我們在生命和性情上就是基督,但無分於神格。我們是基督化的人。因為這裏說,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綱要繼續說,這是指基督,他曾在這世上活出神就是愛的生活,如今他是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在這世上活出同樣愛的生活,與他所是的一樣。

 


約翰一書四章十七節指出這一點,這裏說「在此,愛在我們便得了成全,使我們在審判的日子,可以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這樣在審判的日子,我們顯在他的面前,顯在基督的審判台前,就可以坦然無懼。約翰一書三章三節說,「凡向他有這盼望的,就潔淨自己,正如他是潔淨的一樣。」請注意,這裏有「正如」這個辭,正如他是潔淨的一樣。你去讀約翰一書三章三節的上下文,你就知道這個盼望就是盼望像主,就是盼望有三一神的樣式。你是否有這樣的盼望呢?就是有三一神的樣式呢?當我們有三一神的樣式,這個盼望就成了我們的實際。

  


弟兄們,第二大點乃是這篇信心真實負擔的所在。我們要說到以起初的愛愛主。弟兄們我們要領頭以起初的愛愛主。這個是我們在召會生活中服事的根基,就是以起初的愛愛主。一切的墮落之所以進來就是因為我們離棄了這個起初的愛。以起初的愛愛主是甚麼意思呢?

 

許多人以為,以起初的愛愛主,意思就是用我們初信的時候,剛信主的時候對主的那個愛。或者我初進入召會生活,那個是一段蜜月期,我們需要用那種蜜月期的愛來愛主。我們剛進入召會生活都有蜜月期,但是這個蜜月在某種程度上也許會變成醋月,因為不會一直蜜月,我們沒有辦法維持那種蜜月期的狀況一直的持續。我不能說,以起初的愛愛主,是指我們剛信主或剛進入召會生活的時候的那個愛。我不能說那個定義是錯。但是我要說那樣的解釋是不彀充分,不是一個充分的解釋。甚麼是以起初的愛愛主呢?第二大點告訴我們,這是甚麼的意思。

  

貳 以起初的愛、上好的愛愛主,就是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居第一位,受他愛的困迫,在我們的生活中以他為一切,接受他作一切—啟二4,西一18下,林後五14~15,可十二30,詩七三25~26,八十17~19:


 

這就是以起初的愛愛主。以起初的愛愛他,就是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居第一位,並且受他的愛困迫。主阿,一天過一天用你的愛困迫我們,使我們在生活中以他為一切,並接受他作一切。在我們日常生活的一切細節上以他為一切,接受他作一切,這個就是以起初的愛愛主。這就會對眾聖徒成為一個榜樣,這是以起初的愛愛主的榜樣。

  

我要說一點實際的事。如果你去搜尋一下「主耶穌,我愛你」。你去搜尋職事的書報,看看哪裏說到「主耶穌,我愛你」。你會發現,這句話在職事書報裏出現非常非常多。我們乃是這樣的人,我們乃是「主耶穌,我愛你」的一班人。早晨起來我們要告訴主,主阿,我仍然愛你。我們每一天都應當這樣開始,一天之中我們要一再地說主耶穌,我愛你。但是這樣說,意思就是我們在生活中以他為一切,也就是我們接受他作一切。這意思是說,我們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居第一位。這個就是以起初的愛,以上好的愛來愛主。

 

啟示錄二章四節,我們知道這節說,「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歌羅西一章十八節說,「使他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甚至這三天我們聚集在一起,我們也要讓基督在每一個聚會中居首位。我們在這三天裏要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以他為一切。
哥林多後書五章四十五節說到,我們需要受基督愛困迫。我們要對主說,「主阿,使我能看見你的愛,使我能以起初的愛來愛你。」我們需要受這個愛困迫,使我們不再向自己活,乃是向那替我們死而復活者活。

  

馬可十二章三十節,這是一條誡命,命令我們要愛主我們的神。你們還記得和受恩教士寫過這樣的話,她說,「主阿,感謝你吩咐我,或者命令我愛你。」這節說,「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你也可以說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來愛主。

  

我們甚至要用我們肉身的力氣來愛主,就在這個聚會裏,在這個時刻,我們要全心、全魂、全心思,甚至我們全部這體力來愛主,讚美主!詩篇七十三篇二十五到二十六節,這是在已過的詩篇的結晶讀經訓練我們講過這兩節,我很喜歡這兩節,這裏說:「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弟兄們,我們要向主說:「主阿,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如果你發現你自己無法向主說這樣的話,你要這樣告訴主,你要跟主談一談,你說:「主阿,我願意你成為我獨一的渴望,但是主阿,赦免我,我還有一些其他的渴慕,我願意能彀這樣的說,求你作工在我的心上,使我在你以外在這個地上再沒有所愛慕的。」詩人說:「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磐石,又是我的業分,直到永遠。」

  

詩篇八十篇十七到十九節,這裏引用了這幾節,詩篇八十篇乃是說到讓基督居首位,我們知道召會中一切的墮落,都是來自於離棄了對主起初的愛,也就是沒有讓基督居首位。詩篇八十篇十七到十九節說到讓基督居首位,詩人這樣說:「願你的手護庇你右邊的人。」弟兄們,主耶穌乃是神右邊的人,他乃是在宇宙中居首位的一位,這是詩意的發表,說到「願你的手護庇你右邊的人,就是你為自己所堅固的人子。」這個是指高舉基督,接下來詩人就說,「這樣,我們便不退後離開你;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呼求你的名。」

 

弟兄們,你有沒有從呼求主名畢業啊?沒有!哦!我們好不好現在就呼求主的名三次,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哦!主耶穌!弟兄們,我們要這樣禱告:「主阿,求你救活我們,我們就要呼求你的名。」然後十九節是這樣說,事實上這一節在詩篇裏一再地重複,「耶和華萬軍之神阿,求你恢復我們,使你的臉發光,我們便要得救。」我們要這樣向主禱告。

 

一 每個人對主的愛的起點,都是從看見主的身位而來的;離棄對主起初的愛,是曆世代以來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惟有愛能保守我們與主有正確的關係—腓三8,太二六6~13,弗三16~19,六24,啟二4~5,參三20。

 

所以我們豈不是有這樣的一個渴望,更多更多地來愛主嗎?我們若要更多更多地以他的愛來愛主,我們就需要更多更多得著一個異象,看見主的身位的寶貴。我們要以認識基督我的主為至寶,我們要看見他那個至寶。這樣,我們就會自然而然地以起初的愛來愛他。但是我們若離棄了對主起初的愛,這個就是曆世代以來召會失敗的根源和主要的原因;惟有愛能彀保守我們與主有正確的關係。

  

在馬太二十六章,我們有馬利亞的故事,她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傾倒在主的頭上,那是極貴的,那是她所擁有最有價值的東西,門徒就說何必這樣枉費。他們對於主的至寶,主那個無上的寶貝,主的居首位沒有啟示。所以他們就說這是枉費,但是主說,你們為甚麼難為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末了,主是說:「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揚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紀念。」(太二十六13)

 

所以,甚至現在將近兩千年之後,我們仍然在述說這女人所行的,作為對她的紀念。所以福音的故事乃是主愛我們,這個是使我們得救。而馬利亞的故事乃是她愛主,這是為著我們的奉獻。當我們向人傳福音的時候,傳揚的時候,我們要傳揚這兩件事。傳揚主愛我們,也傳揚我們愛主。主愛我們使我們得救,我們愛主是為著我們的奉獻。

  

當然,我們知道馬太二十六章這一段有一個非常寶貝的註解,說到千千萬萬寶貴的性命、心愛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燦爛的前途,都曾「枉費」在主耶穌身上。對這些愛主的人,當他們將他們燦爛的前途、崇高的地位、心愛的奇珍傾倒在主的身上,那不是枉費,乃是馨香的見證,見證他的甘甜。

  

我覺得這個週末,我們聚在這裏乃是一個馨香的見證,見證他的甘甜。弟兄們,同樣的話在約翰十二章平行的一段,十二章第三節,我願意讀這一節,十二章三節,當馬利亞打破了那個玉瓶,那裏第三節就說:「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我要再說:「屋裏就滿了膏的香氣。」弟兄們,我們願意眾地方召會滿了膏的香氣,就是那些以起初的愛愛主之人的膏,傾倒在主的身上,這是人應該得到的,因像他們看見這裏有一班人愛主耶穌。

  

你知道當我初進到召會生活的時候,有一位弟兄對我這樣說,他說,ED,我們願意帶你去參加休斯頓召會的聚會。我說,在休斯頓的召會,那是指甚麼呢?這些是怎樣的人呢?他們有甚麼名稱呢?有一位弟兄就試著跟我有些解釋,他看見過休斯頓召會的聚會。但是他對我講的第一點是,ED,這些弟兄姊妹真是愛主,這個是他向我說到的第一個特徵。他說,他們會站起來說,主耶穌!我愛你!這豈不是一個非常美妙的見證呢。那個是我一進到召會生活的時候所得的第一個印象。

 

以弗所三章十六到十九節,我們要禱告,使我們藉著他的靈,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讓基督安家在我們心裏,使我們在愛裏生根立基。對不對呢?我們乃是在愛裏生根立基,這意思是說,我們愛上了主了,我們用他的愛來愛他,我們也用他的愛來愛弟兄姊妹。

 

這裏有很重大的點,使我們能彀認識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他的愛是超越知識的,然後我們卻能彀認識,這實在是在主觀的一面,在經歷上這是非常的美妙。這個愛是無窮無盡的,但是我們能彀認識這個愛。以弗所六章二十四節:「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

  

所以弟兄們,當我們愛主耶穌,照著以弗所書所說的這一切不朽壞的事來愛他,恩典就與我們同在。當我們說:「主耶穌,我愛你!我為著基督的身體愛你;主阿!我為著一個新人的緣故愛你;我因著這個召會作你的新婦,因著召會作你的戰士來愛你。主耶穌,我愛你!」當我們這樣愛他的時候,恩典就與那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耶穌的人同在。當我們告訴主說我們愛他,我們在這個不朽壞之中來愛他,恩典就與我們同在。

 

弟兄們,我們永遠不能從這件事畢業,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樣,我實在寶貝這些點。我喜歡聽到愛主耶穌!

 


二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就是悔改,行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乃是因著起初的愛所發出的行為—二5,帖前一3,林後四5:

 


這是非常好的一點,說到啟示錄二章五節,你知道啟示錄二章四節,「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離棄了起初的愛。」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只停在這裏,我們沒有往前到第五節,我們只留在第四節,第四節是很重的,就是你不能離棄起初的愛,你不能不把首位給主,你不能在你的生活中不以他為一切,不接受他作一切,這是四節的警告。

 

但是,你還要得到第五節,「所以你要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這裏說到「行起初所行的」,這裏有起初的愛,也有起初所行的,「不然我就要臨到你那裏,你若不悔改,我就把你的燈檯從原處挪去。」所以弟兄們,我們對主若失去了起初的愛,我們若不向主行起初所行的,結果主就要臨到我們那裏,他要把那個燈檯從原處挪去。

 

第二中點說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就是悔改,行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乃是因著起初的愛所發出的行為。當你以主作起初的愛來愛主,在你的生活中以他為一切,接受他作一切,這樣你所作的一切都是出於那個起初的愛。

  

你照顧一些人,你照顧他們是因為你愛主到極點。你這三天來到這裏,不是因為那是你外在的職責,你來不是僅僅因著外在的職責,你來到這裏應當是因為你愛主耶穌到極點,我們所作的一切事都應當是出於我們對主起初的愛。否則我們在感恩節特會,我們受了極大的警惕,我仍然受了這個極大的警惕。

  

聖徒們在外表上仍然可能是以弗所的召會,在那裏聚集,但是內在他們失去了那個起初的愛,他們沒有起初的愛,他們也沒有那出於起初的愛而有那個起初的行為,有可能主在他們那裏把燈檯挪去,這個燈檯就是耶穌的見證,那個燈檯就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因為金的元素表徵父和他神聖的性情,那個燈檯的形狀表徵子作為那看不見之父的像,然後那個七燈就是神的七靈作三一神終極的顯出,所以金燈檯就是三一神團體的彰顯。

 

弟兄們,我們需要受警告,這是一件極其可怕的事。我們可能在我們的所在地作為地方召會在那裏聚集,卻失去了燈檯的實際,這是很可怕的。如果我們離棄了起初的愛,如果我們不行起初所行的,就是那出於起初的愛而有的行為。很可能我們外表上仍然是召會在那裏聚集,而內在我們沒有三一神團體彰顯的實際,那個纔是神終極的定旨。

 

哦,主耶穌!憐憫我們,但願我們以起初的愛愛主,但願我們行起初所行的。弟兄們,到那日,在基督的審判台前,主要審判甚麼呢?他不是要審判我們的工作有多偉大,我們有多少的工作。他的審判乃是要看我們所作的有多少是出於我們對他的愛,我們所作的有多少是出於我們對他的愛。只有那個出於他的愛,就是由愛所推動而有的行為和工作纔是金、銀、寶石。所以,我們一切的工作都必須是由我們對主起初的愛來推動。

  


 1 在雅歌裏,主以愛為旗在我們以上,表明愛是我們的標語,我們所作的一切,沒有別的,就是我們對主的愛;雅歌裏的尋求者也「因愛成病」,意即她在是愛的主裏快樂到沒有氣力了—二4~5。


 

在雅歌裏,主以愛為旗在我們以上。我很寶愛這個點,在這個聚會裏,我們有一個旌旗在我們以上,這意思就是說,愛是我們的標語,愛是我們的標語。你知道標語是甚麼意思呢?這個標語就是一句簡短的話,用來發表一個原則,一個目標,或一個理想。一句簡短的話來發表一個原則,一個目標,或一個理想。所以我們的原則,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理想是甚麼呢?用一個簡單的辭來發表,那就是愛。這個是最簡短的標語,也是最有力的標語。愛是我們的標語,這意思就是說,我們所作的一切沒有別的,就是我們對主的愛。

 

你可以有種種的標語,猶太馬克比,主使用他和他的勇士們,他招聚了這些的戰士,你去讀但以理書(撒迦利亞書)的註解,向我們指出,猶太馬克比,還有他的這些的戰士們,他們征服了安提阿克以比凡尼,然後他們潔淨了殿,他污穢了這個殿。而在真理課程裏面,李弟兄指出這個猶太馬克比有一句標語,他說,不在於軍隊的得勝,不在於軍隊有多大,力量乃是出於耶和華。所以不在於這個軍隊有多龐大,力量是從天而來,力量是從天而來,這是猶太馬克比的標語。

  

但我們的標語是甚麼呢?就是愛。我們乃是藉著愛主耶穌來爭戰。請看,在雅歌裏這個尋求者也「因愛成病」。你是否病了呢?你說,是的,我是因愛成病,我生了愛病,「因愛成病」,意即她在是愛的主裏快樂到沒有氣力了,快樂到沒有氣力了。弟兄們,我們是否在主裏快樂?有沒有在主裏喜樂?你應當舉手,但是你有沒有快樂到沒有氣力呢?你有沒有因愛成病呢?這個愛病,我去查字典是甚麼意思呢?就是你是深深地受這個愛的影響到一個地步,你無法有正常的行動了,失去了正常行動的能力。

 

我們大部分都有配偶,當你和你的配偶墜入愛河的時候,你受那個愛影響到一個地步,你作很多不正常的事。你無法正常地行動,但是弟兄們,我們要愛主耶穌,愛他。受這個基督的愛影響到一個地步,我們無法正常地行動。這是不正常的。你把一整個週末花在這裏,就坐在這些椅子上,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裏,讚美主,為著這樣一種不正常的情形,為著我們因愛成病,因著我們生了愛病,我們要讚美主。這裏說,「他帶我進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因為我因愛成病。」(歌二4~5)

 


 2 神在基督裏的愛,是在我們以上展開的旌旗,陳列、展示我們蒙神所愛的人始終是得勝有餘的—羅八31~39。

 

我們始終是得勝有餘的。羅馬八章說,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說到基督在神的右邊,現今還為我們代求,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沒有任何的事,沒有任何的人,沒有任何的環境能彀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沒有任何東西能彀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3 我們有勝過一切的愛,只要我們住在他的愛裏。

 

 我們要住在他的愛裏,他在我們裏面的愛就要勝過一切。

 

 4 我們若離棄了對主起初的愛,並且不悔改而行起初所行的,就會失去主的見證,燈檯也要從我們挪去。


 

三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就是與主有個人、情深、私下、屬靈的關係—歌一1~4。

 

弟兄們,你知道,我願意這樣說,我們多次摸這個點,但是這次盼望你們受這個話的影響,對這個有一個深刻的印象,就是與主的關係,與主的關係。你與主的關係如何呢?我很關切我們所照顧的聖徒,我們所照顧的青年人,我們很關切他們,他們很多難處,可能他們帶著很多難處來到你跟前,但他們與主的關係如何呢?

 

好幾年前,我們有一次長老和負責弟兄訓練,我們請弟兄們到不同的地方去花一些時間個人地與主,向主禱告。Rick弟兄,你記得嗎?有些人回來,他們說,他們只能彀跟主禱告五分鐘,但是我們給他們多少時間?我們給弟兄們十五分鐘來在主面前禱告。但是回來的時候,他們有人說,他們只用五分鐘,就那麼多。這表示我們跟主之間的關係出了問題。

 

如果你愛主,如果你因愛成病,你怎麼能彀五分鐘就彀了呢?如果你在追求你的配偶,你只是跟她講話五分鐘就彀了嗎?好,再見!只講五分鐘就彀了嗎?如果是這樣,你娶不到她的。你知道,當人在約會的時候,他們花很多時間。當我的兒子在追求他的妻子的時候,他花很多時間。有一次我和我的兒子,我們一起去一個地方特會。他接了電話,然後他就到房間外面躲起來,哦,花很長很長的時間,當然我知道他在作甚麼。他跟我講話從來沒有講那麼久,他乃是與一個他在追求的人講話。他花很長的時間,我很高興他買了電話卡,他不是講五分鐘就掛斷。

 


如果你真的愛主,你有很多可以跟主講的,你也有很多讓主跟你說的。哦,弟兄們,我們要禱告,主耶穌,讓我花更多的時間私下與你同在,主阿,使我有更多的時間私下與你同在。我們需要與主有個人的關係。我們要說,主阿,願你吸引我,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我們需要與主有情深的關係,這個就是願他用口與我親嘴。我們也需要有私下、屬靈的關係,與主有私下、屬靈的關係,那個就是王帶我們進入內室。那些內室是指我們重生的靈,所以王帶我們進入我們重生的靈,在那裏我們與主有私下、屬靈的關係。

 


四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過日日晨興的生活,好叫我們成為基督的少年人,如同清晨的甘露,使他得滿足,(詩一一○3,)也使我們有受教者的舌頭,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賽五十4~5,)且使我們與神交通,為他福音的服事,尋求他的旨意和喜悅。(可一35。)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過日日晨興的生活。這裏是日日晨興的生活。我們讓他居首位,早晨起來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接觸他,這個就是實際的讓他居首位。你要先跟主說話,在你與任何人說話之前,要先跟主說話,否則你跟他說話的那個人可能有危險。

 

我想你們懂得我的意思,在你跟任何人講話以前要先跟主講話,這個就是很實際地讓他居首位。這是好叫我們成為基督的少年人,如同清晨的甘露,使他得滿足。也使我們有受教者的舌頭,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且使我們與神交通,為他福音的服事,尋求他的旨意和喜悅。

 


這裏所列的一切經節,都是說到早晨花時間在主面前。詩篇一百一十篇三節說,你的名,當你爭戰的日子,你的名要以奉獻為彩飾,甘心獻上自己。接著說,你的少年人,你的少年人,在座有多少少年人呢?阿們,這個阿們不彀大聲,在坐有多少少年人啊?阿們!你的少年人對你必如清晨的甘露,是清晨腹中所孕育出來的甘露。

 

當我們早晨花時間與主交通,我們就進入這個清晨的腹中,基督有些東西就孕育在我們的裏面,我們就被產生成為神聖奧秘的甘露來,以我們所享受、所接受的基督來滋潤基督,這樣,主就因我們而得著滿足。這個是主耶穌的榜樣。

 

在以賽亞五十章四到五節,我很喜歡這裏所說的主的人性生活。說到他的人性生活,他說到父每早晨都喚醒他,主每早晨喚醒我。不要只信靠你的鬧鐘,要求主喚醒你,「每早晨喚醒我;他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他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馬可一章三十五節說到,「清早,天還黑,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

 


五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天天過奉獻的生活,成為今日的拿細耳人,完全分別歸神並被神浸透,好將神在他的神聖三一裏分賜到他的兒女裏面,藉此祝福他們—詩一一○3,民六1~9,22~27。

 


弟兄們,我們需要一天過一天有拿細耳人的奉獻。我鼓勵你們去讀民數記六章一到九節,在那裏有非常美妙的註解,說到我們要從天然的感情、屬世的享樂和背叛裏面分別出來,從死亡裏分別出來,我們要從那些事上被分別出來歸於主。

 

這就是說,我們沒有天然的感情,我們乃是憑靈而行,憑靈而事奉,在我們的靈裏事奉。我們棄絕一切屬地的享受,主是我們的享受,主是我們的娛樂,我們不再有背叛,我們乃是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我們不再有死亡,我們乃是被奏厄神聖的生命充滿。

 

我們有這一個賜生命的靈,吞滅我們裏面一切的死亡,我們被神聖的生命吞沒了,這樣到了六章的末了,我們就成為那些能彀將神聖三一分賜到人裏面而祝福人的人,那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面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揚臉,賜你平安。」(民六24~26)這個就是相當於「……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我們眾人同在。」(林後十三14)所以我們要以三一神來祝福神的百姓。

 


六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過禱告的生活—撒上十二23,太六6,十四22~23,但六10,二17~18,提前二1,提後一3,帖前五17。


撒上十二章二十三節,撒母耳說「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免得我得罪耶和華;」聖徒們,這給我們看見,不禱告是一個罪,我們若不禱告那就是犯罪。我們要禱告使我們被神注入,出於那個注入,我們就為弟兄姊妹們禱告。我們若不為聖徒禱告在神眼中就是罪,這是按照撒上十二章二十三節的話。在馬太六章六節,勸勉我們,禱告要進我們的密室,關上門,禱告我們在隱密中的父,我們的父在隱密中察看,必要報答我們。馬太十四章主食飽了那五千人之後,他催門徒上船,他解散了群眾,然後說到,到了晚上,只有他單獨在那裏,他是上山去禱告。

 

我們需要有個人在父面前的時間,你去讀那個註解說到,他催促門徒和群眾散開,使他有更多的時間與父是一。這是為著他建立諸天的國,如果主耶穌都尚且需要更多的時間單獨的向父禱告,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我們需要有更多個人的時間,不是為著我們個人的屬靈,乃是為著基督身體的建造,乃是為著國度的實現能彀來臨而禱告。

 

但以理六章和二章給我們看見但以理是一個禱告的人。提前二章一節,保羅說,「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祈求」這是第一,要讓這一件事居首位,「第一要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感謝;」。提後一章三節,保羅告訴提摩太,「(我)晝夜祈求的時候,不住的提到你。」

 


七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愛神的話,寶貴神的話,默想神的話—詩一一九11,14~15,23,48,72,78,97,99,111,113,119,127,140,147~148,159,162~163,165,167。

 


聖徒們,我們要愛主,並且要愛聖經,我們要愛那開啟聖經的職事。我們要愛神的話,我們要寶貴神的話,我們要默想神的話,默想神的話。這裏所列的一百一十九篇的經節,我鼓勵你們把這些經節都讀過,十一節,我再讀幾節給你們聽。十一節說:「我將你的話珍藏在心裏,免得我得罪你。」我們需要將他的話珍藏在心裏。十四節、十五節說:「我喜悅你法度的道路,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十五節「我要默想你的訓辭,看重你的道路。」

 

四十八節說:「我要向你的誡命舉手,這些誡命是我所愛的;我也要默想你的律例。」向他的誡命,向他的話舉手,就是熱切的接受歡迎他的話,向他的話說阿們。這個就是我們向神的話應該有的態度。一百四十節:「你的話極其精煉,為你的僕人所愛。」你的僕人愛這個話。一百六十五節:「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這裏的「律法」是「神的話」的同義辭,愛你律法的人大有平安,愛神話語的人大有平安,有大平安,「甚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跌。」當我們愛主的話,就有大平安,沒有甚麼能彀使我們絆跌。一百六十七節,詩人說「我的魂守了你的法度,這些法度我甚喜愛。」

 


八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受主直接、頭手的同在所管治—出三三11,14,十三21~22,林後二10。

 

聖徒們,我們需要主直接、頭手的同在。

 

出埃及三十三章十一節說,「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這個是我們與主之間該有的關係,讓主能彀面對面向我們說話,好像人與同伴說話一般。你記得當主囑咐摩西帶領他的百姓經過曠野,摩西說,若沒有你的同在,我就不願意去。三十三章十四節,主對他說,「我的同在必和你同去,我必使你得安息。」

 

弟兄們,每逢我們受主差遣,每逢我們甚至是只是去一個聚會,我們也要這樣一個禱告,主阿,但願你的同在與我同去,這就是說我要你的笑容,我要你的同在作為你的笑容,你的笑臉一直與我同在,這樣你就能彀使我得安息,你就能彀作我的安息。三十三章十六節,出埃及記三十三章十六節,他接著說到主與他們同去,十六節就說這個使他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這是非常的美妙,主的同在使我們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

 


九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在那愛召會的基督裏愛召會—弗五25,林後十二15,林前十六24。


在那愛召會的基督裏愛召會。在林後十二章十五節,「我極其喜歡為你們花費,並完全花上自己。難道我越發愛你們,就越發少得你們的愛麼?」他把他的性命,他的自己,完全為他們花費,不管他們的態度如何,因為他是在那愛召會的基督裏愛召會。

 


十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愛那建造召會的職事—林後八5,約壹一3,弗四11~12。

 


弟兄們,你豈不愛那建造召會的職事?我很喜樂,這些年來,我們堅定持續的留在這份的職事裏,就是那建造召會的職事裏。哥林多後書八章五節,他論到馬其頓人說他們先把自己給了主,也給了我們。憑著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給了主,也給了我們。他們首先把自己奉獻給主,然後也把自己給了使徒們,使他們能彀與使徒們所作的,就是使徒們為著主的職事,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作的一切,他們在這些事上與使徒們是一。

 


十一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憑著靈生活行動,憑那靈事奉並供應那靈—加五25,腓三3,林後三6,亞四6,士九9,參撒上二30下。

 


所以我們要獻上自己來憑靈生活行動,憑那靈事奉並供應那靈。

 


十二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接受他作活水的泉源;神在他經綸裏的目的,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好將他自己分賜到他的選民裏面,作他們的滿足和享受,以產生召會,就是神的配偶,作神的擴增、神的擴大,成為神的豐滿,使他得著彰顯—耶二13,約四14下。

 


所以我們需要接受,天天接受他作活水的泉源,就是我們享受的源頭。

 


十三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喫他作生命樹;喫基督作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啟二7。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喫他作生命樹;這裏有這句話,我很寶愛這一句話,這一句話應當管治我們這一生,直到我們見主。喫基督作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該是召會生活中首要的事。仇敵總是要把其他的事帶進來,使那些事成為首要的事,但我們首要的事乃是喫基督作生命樹。在這個聚會中,在這個週末裏,首要的事就是喫基督作生命樹,就是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

 


十四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不斷的來到他面前接觸他,取用他,接受他,嘗他並享受他—賽五七20,第一註。 


這個就是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

 


十五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以他為我們的中心,我們維繫的中心,並以他為我們的普及,我們的一切;我們需要以他為我們個人宇宙的中心、內容和圓周—西一17下,18下。

 


整個物質的宇宙都是由他來維繫。你想想看,這一切的心系,這個宇宙中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他裏面得以維繫,他是那個維繫的因素,他是那個粘膠,把這個宇宙的一切維繫、粘在一起。我們也要讓我們個人的宇宙中的一切由他來維繫,我們這個人裏面若沒有以他為中心,這一切就要脫軌,就要瓦解。我們要以他為我們個人宇宙的中心和圓周。

 


十六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渴望並懷著雄心大志,要在凡事上討主的喜悅—林後五9,西一10,來十一5~6。


希伯來十一章五到六節說到以諾,當然這些經節很寶貝。弟兄們,在這裏有一點對我很寶貝,以諾被接去,他被提,但是這裏說,在他被接去以前,他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
最近,我們有些聖徒到主那裏去,好幾位聖徒到主那裏去,當我在參加他們的追念聚會的時候,我實在有個感覺,這些聖徒得了蒙神喜悅的見證。我們都應當有這樣的渴望,在我們見主之前,我們得了蒙主喜悅的見證,這個就是以起初的愛來愛他。

 


十七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有清明的天,像可畏的水晶,其上有神藍寶石的寶座;這意思是我們與主之間沒有阻隔,並且我們被他管治同在的屬天氣氛、光景和情形所充滿,讓他在我們裏面管治並作王—結一22,26。


這是我們屬靈經歷的最高點。我們與主之間沒有任何的阻隔,我們有清明的天,其上有神藍寶石的寶座,有一位人子坐在那個寶座上。這個就是那位人而神者主耶穌,我們是在他管治同在的屬天氣氛、光景和情形裏,被這樣的情形所充滿。我們是在這樣的一種情形裏,讓他在我們裏面管治並作王。

 


十八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持定他作元首,並親密的聯於他,讓他登位作我們生活中每件事的管治者和決斷者—西二19。

 


十九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在我們基督徒生活與工作的每個細節上求耶和華指示—書九14,腓四6~7。


約書亞記九章十四節,以色列人,他們被基甸人欺騙,他們為甚麼被欺騙呢?九章十四節告訴我們,是因為他們沒有求耶和華的指示,所以我們基督徒生活與工作的每一件事上,我們要求問耶和華,要求他的指示。

 


二十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在我們所是並所作的一切上讓生命的流,就是主耶穌在我們裏面的流居首位;如此他就在我們裏面作照耀者、救贖者、掌權者、湧流者與供應者—結四七1,啟二二1~2。

 


所以,這道水流是從殿的右邊流出來,這就是我們是在實際,這個生命的流就是那實際的主耶穌。他從我們裏面流出來,他是從殿的右邊,就是從這個首位的地方流出。這個是從右邊,這個右邊是指首位,所以我們讓他這個流在我們裏面居首位。啟示錄二十二章,說到有羔羊神坐在寶座上,有河從寶座流出來,有生命樹在河的兩邊。

 

所以,你讓主在你裏面居首位,他就是那照耀者,因為神是光,在作燈的羔羊裏面,所以他成為,對你成為照耀者。他也是救贖者,那就是羔羊。他也是掌權者,這是指他坐在寶座上。他也是那湧流者,這個就是生命水的河。他也成為你的供應者,那個就是生命樹。這豈不是非常美妙?這一切都是非常可經歷的,這些都不是道理。我們要用這些點來禱告。

 


二一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受調和的靈所管理、管治、指引、引導和推動,成為他的俘虜並禱告:「主阿,使我作你的俘虜,絕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藉此顧到我們靈裏的安息—林後二13~14。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受調和的靈所管理、管治、指引、引導和推動,成為他的俘虜並禱告。主阿,我們要一同向主有這樣的禱告:「主阿,使我作你的俘虜,絕不要讓我得勝,要一直擊敗我,」藉此顧到我們靈裏的安息。

 

二二 以起初的愛愛主,在凡事上讓他居首位,乃是藉著我們的讚美使他登寶座;讚美是神的兒女最高的工作—詩二二3,一一九164,三四1。

 


詩篇二十二篇三節說,「但你是聖別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篇一百一十九篇一百六十四節說,這個詩人說,我一天七次讚美你,我以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我們在讚美主的事上,不要讓詩篇的作者勝過我們,我們甚至要一天八次讚美主。詩篇三十四篇一節,「我要時時頌贊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弟兄們,主要的一節是詩篇二十二篇三節,「但你是聖別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他是以他子民的讚美為寶座。我們是這樣讓他登寶座讓他居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百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